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Hetalia - 托里斯日常【2020的獨裁者】

烽火 | 2020-08-20 09:21:06 | 巴幣 4 | 人氣 225


*2020/8/10白羅斯選舉示威時事

流線型筆身在指節轉著弧形的圈。
到今天為止,最後一封的文件已經送出指示,能夠做的,也只剩等待的時間了。
而不管怎樣,停滯的空擋總歸是一項磨人的苦差事。

「……。」抬起手想確認時間,卻意外只見到光亮的金屬色澤同時,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將錶盤反戴在內側的位置了。

如同黑白默片手動倒轉的過程,回憶裡有些細節被省略,倖存下來的畫面,則會留有某種特殊意義。
譬如拆解槍枝的觸感,譬如積水廢墟的泥濘聲。
即使很多事都模糊了,但身體還繼續留下那一段記憶,為了持槍行進與對時的需要開始將錶帶朝外的習慣。

鬆開扣環重新將位置挪回正面。
上一次提醒自己可以改掉這個動作是什麼時候?
可能1991或者再早一點吧。

畢竟,都已經是很久的事了。

如果要問,事件發生的最開始,有沒有預想過會影響怎樣的變動?
答案大概只會得到沈默。
局勢的低估與誤判,一直是這些年參與議會間沒明說但誰都清楚的不安。畢竟領土是緊鄰的,私底下的騷動當然多多少少都有感受,但誰也沒真想到火種會在這當下點燃了。

輕薄的一片電子螢幕分劃成四個方格。
『托里斯……你怎麼看阿爾洛夫斯卡亞的事?』經由愛德華牽線協助的資訊教學,好友透過小視窗直接丟出疑問。
同時間,還得忽略另一塊畫面拿餅乾棒不斷戳鏡頭的小波。

『你不可能看著她什麼都不做。但情況是,你什麼都不能做。』
一旦伸手就會被視為侵略。一旦庇護協助就會被貼上圖謀。
「…………。」

菲利克斯已經放棄再欺負螢幕了,轉到桌面下不知道在翻找什麼?鏡頭加上餅乾的汙漬晃動的叫人不舒服。
『總之,托里斯你們與她接鄰的部分比較大,目前還是繼續觀察吧,狀況就回報……!!』突然,喇叭爆出的超大音量打斷愛德華沒說完的話。
菲利克斯人再回到鏡頭前了,但嘟著嘴,瞇細的眼瞳滿臉不開心。『Yaşlığıma toyalmadım, men bo yerde yaşalmadım. Yaşlığıma toyalmadım,men bo yerde yaşalmadım.』

後來,視訊就在三個人強烈要求下,菲利克斯才將音量轉小。

不知道是誰準時打開了電視螢幕。
掛在休息室上頭的節目已經開始,播報員的雙手疊在桌面上,姿態輕鬆語氣卻堅定,有條不紊的整理疫情防範與鄰國情勢最新消息,背景大畫面的搭配人民高舉紅白三條旗。
「⋯⋯那一位女士,情況還好嗎?」偏開視線,我回頭詢問。

新任的下屬名字是琥珀的意思,倒是蠻像他的眼瞳顏色。
站在後頭的吉塔拉斯一時沒反應過來,愣愣地回想一下,然後才悄聲詢問是不是需要再為對方準備什麼?

習慣性的苦笑出聲,然後意識到下屬面對自己的反應更加無所適從的模樣,雖然不是故意捉弄,但說實話還蠻有趣的。
倒是讓自己有點懷念前一位了。
「沒事的,慢慢來,總會愈來愈好的。」

……
…………沒事,總會變好的。


 ── ──  ── ──  ── ──  ── ──  ── ── 
2020年噗浪上時事創作,移儲存巴哈。

這是一個,裡面放了些概念東西但又沒時間寫長篇的短篇(公鯊小)
稍微整理一下。

  &錶盤朝內:一種,特殊職業病的感覺,部分機師或特種兵會有這習慣。
以前整理了概念又棄置,這回拿來表現表現出一點點托里斯的戰爭創傷。
  & 1991年:電視塔軍事佔領,立陶宛一月事件。
  &侵略、圖謀:少部分言論中,現任總統長時期的掌權才是樂見其成的,波海國家只是衰被他們當假想攻擊目標而已。(只是一些邏輯不通,一切都是美國歐盟的陰謀之類的)
  & Yaşlığıma toyalmadım, men bo yerde yaşalmadım.: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烏克蘭歌手賈馬拉奪冠歌1944。
  & 紅白三條旗:白羅斯世界大戰時短命的獨立旗(其實示威還有拿一幅加上持劍騎士像的,根本立陶國徽!!但不分散重點就不說了。)

這一次很少見的急著塞了很多說明在後記。
有機會,想單獨寫一篇托里斯戰爭創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