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刻進掌心裡》22

作者:Hsin│2020-06-30 20:33:21│巴幣:8│人氣:100

  兩天一夜的宜蘭社遊,雖然我因為遲到而錯過了第一天的白天行程,但這種過夜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在夜晚的桌遊與閒聊時光,以及隔日睡眼惺忪地追逐日出。出國前我就算再忙,也會逼自己在天亮前上床;就連在德國那段無眠的日子,也算不上什麼真正意義的看日出,至少不是跟朋友一起熱血衝山上看的日出。

  我真的很期待。

  民宿房間很寬敞,擺放了三張雙人床,並額外為我們添上了張單人床墊,有衛浴和簡單的廚房,幾乎是半層公寓了。我們七個人輪流洗澡,昱恆首先進去,其他人就卯起來打桌遊。今天玩的《矮人礦坑》規則明確簡單,好矮人努力挖金礦、壞矮人隱藏身份阻撓,是個出一張嘴比鬥智還重要的陣營遊戲,所以整體氣氛比起認真廝殺,更接近綜藝節目一點。

  「好的,接下來輪到我們當中第一個社會人,江洛宇大大!究竟他能不能憑藉過人的社會力,指引我們通往金礦的正確道路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貴妃用誇張的語調實況轉播,聲色俱佳的程度讓我忍不住一直笑。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江洛宇選手對施睿選手使用了『熄滅的提燈』!」戰神一如既往地婦唱夫隨,兩人依舊是默契極佳的相聲組。「後置位的施選手在前一輪把『損毀的推車』丟到了江選手面前,兩人現在陷入了互相阻礙的局面,戰況愈演愈烈,究竟是誰先得以脫離這動彈不得的狀態呢?」

  施睿氣得臉頰都鼓起來,與洛宇兩人大眼瞪小眼比拼氣勢,我悄悄靠近右邊的寧夏,低聲說:「他們再對看下去,都不曉得要噴出的是火還是電流了。」

  沒有如預期般附和,寧夏露出一臉古怪的神情,一語未發地出了張坑道卡。

  這是什麼反應?無暇多想,已經輪到我出牌。我看著手牌裡的那兩張「提燈」與「推車」,長嘆了一口氣,遲遲難以下決定。真是的,壞人好難當啊。

  「跌破眼鏡!榮光歸鄉里的羅亞崙選手居然對施睿選手使用了『提燈』,解除了她的危機!」戰神情緒激昂地轉播著,「出手解救在前兩輪已經逐漸暴露阻撓野心的施選手,莫非羅選手就是另一個壞矮人?」

  我雙手一攤,不置可否。左邊的施睿則是小小聲地說:「妳是傻瓜嗎?身份曝光了啦。」

  「抱歉啦,我就不太會玩桌遊。」

  兩個桌遊菜鳥擔綱少數的壞蛋,最終由好人陣營獲勝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不過能和施睿站在同一陣線,怎麼說都很值得開心。中場休息時間,我邊喝著啤酒邊看施睿和洛宇拌嘴,不時被他們爭執的內容逗笑,突然有了一番新的體悟。

  「幹嘛?若有所思的樣子。」昱恆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頭上覆著條毛巾。

  「怎麼不先吹乾頭髮,這樣容易感冒。」

  「反正擦擦就乾了。」她揉了揉我的男生短髮,「妳也清楚吧?」

  「所以說,用吹風機三秒就搞定啦,搞不懂妳在懶什麼。」我一把抓過她的毛巾,像搓狗狗一樣搓起她的短髮。「暑假還要打工嗎?」

  「短期打工,一個月而已。」她語焉不詳地應了聲,補充道:「在關渡,自然裝置藝術季,有興趣可以一起來。今年邀請了五位國際藝術家,時程安排得有點趕,現在還挺缺人手的。」

  「喔,好啊我去。」

  「答應得也太爽快了吧?出國一趟回來是有多缺錢?」

  「我是想妳好嗎?在國外都只能視訊,也不想想,接下來都會是3D的我唷。」

  「妳變了,變得花言巧語的,好可怕。」

  她作勢抖了抖身上的雞皮疙瘩,我笑著用毛巾巴了一下她的頭。大家休息夠了紛紛回到座位,開啟新一輪的戰局。第二回合開始,第二回合結束;第三回合開始,第三回合結束;第四回合開始⋯⋯

  「我說那個,我們是不是遺忘了某個人?」洛宇率先發難。

  「蔡寧夏是昏倒在浴室裡了是不是。」昱恆翻了個白眼。

  施睿躡手躡腳起身摸到浴室前面,把耳朵貼上門板,皺起眉頭,一臉肅穆地回過頭來說:「報告隊長,裡頭無聲無息,是不是該全隊破門而入?」

  就在此刻,非常戲劇化地,浴室門朝內打了開來。失去支點,施睿順著重力的牽引往前傾倒,門後的寧夏一臉驚惶,扔掉手上的換洗衣物,總算是手忙腳亂地把人接入懷裡。

  我鬆了口氣地笑了。

  「刺探敵情反被救,施探員啊施探員。」洛宇邊鼓掌邊搖頭,一臉壞笑。

  施睿困窘得臉都紅了,彎身撿起掉落而沾濕的衣物,連聲跟寧夏道歉,寧夏擺擺手說沒事,順便交接下一名洗澡的順位給她。浴室的門一關上,貴妃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說:「跟學長分手後,她最近心情好像比較好喔?」

  「她之前狀況真的那麼糟?」我好奇地問。

  「遠距離很辛苦嘛。」洛宇說,我們的視線在空中交錯。我有些生硬地別開目光,他頓了一下,又繼續講下去:「本來以為撐到對方回台就可以苦盡甘來,誰知道那個混帳馬上提分手,我真是⋯⋯早在那傢伙一天到晚失聯時我就警告過她了,不聽就是不聽,女生是不是一談戀愛就會變成傻瓜啊?」

  「喂喂喂,說話注意點,講得一副男生就不會變傻的樣子。」昱恆不屑地哼了一下。

  「總之她那時候哭到我差點把她抓去看眼科。」洛宇按摩著太陽穴,一臉往事不堪回首,「真是瘋子,一天到晚翹課躲在家哭,那種渣男到底哪裡值得了。」

  我看向浴室緊閉的門,輕嘆了口氣。不在台灣的這年來,她總是這樣,只跟我分享好心情,從來不肯告訴我那些壓在心上、讓她喘不過氣來的情緒,就連分手也是我從昱恆那裡聽來的。但是我並不怪她,也沒有立場怪她,因為我也一樣。

  佟安的事我只有跟昱恆說過,她是這年來唯一和我保持聯繫的人。她得知我高中的過往後並沒有太訝異,但是和以安一樣,都嚴厲警告我不要繼續和佟安來往,否則我一回台她會馬上把我的頭髮理個精光——雖然現在短的程度也相去無幾就是了。

  為了看日出,隔天四點左右就要從民宿出發,我們洗漱完就早早上床躺好。戰神貴妃理所當然佔據一張雙人床,寧夏和洛宇一張,剩下我們三個女生猜拳。最輸的施睿可憐兮兮地抱著枕頭走向單人床,背影看上去格外寂寥,昱恆發出了聲受不了的低吼,把她推來我身邊後,就自己鑽進單人床位倒頭大睡。

  「妳睡外側吧,我靠牆睡。」我拉起被單,翻身面向牆壁。「晚安。」

  被子的另一端拉動,我感受到施睿輕手輕腳地爬上床,在我身後躺好。最後一盞夜燈熄掉後的房間,全然黑暗;或許是玩了一整天,不久後就聽見此起彼落的平穩呼吸聲,夾雜著偶爾出現的鼾聲。我想起以安的鼾聲。突如其來的思念,讓我偷偷滑開手機,準備傳訊息的時候卻被背後的輕觸嚇了一跳。

  眼睛會壞掉,她輕聲說。

  我翻身過去與她面對面,在黑暗中分辨著她的輪廓。視線逐漸清晰後,我訝異於她直視我的目光,卻讀不出當中的含義,於是只是問,怎麼還不睡?

  妳怎麼還不睡?她反問。

  我被問得有點莫名其妙,只好聳聳肩說,時差有點難調。

  像這樣睡同一張床,我想起回薌社遊,妳記得嗎?

  啊。我佯裝驚訝,對她笑說,記得啊。

  那時我睡得很好。

  我忍住笑聲,說,堆肥場的工作很累吧?我也睡超好。

  她卻朝我搖搖頭,然後我明白了。她是那時候發現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她卻先開口跟我說,對不起。

  妳幹嘛⋯⋯

  能不能再抱著我睡?

  我停止呼吸了幾秒。接著,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伸手將她攬進懷裡。

  我沒事,好好睡吧。

  胸口傳來的溫熱吐息,讓我真切感受到時間的力量。或許我從來就沒有弄懂過這份感情,但這已經不太重要了,縱使有了微妙的質變,但我們依舊在彼此身邊。這樣很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刻進掌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刻進掌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