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會完結的命運》-猜忌-

花族精靈 | 2020-06-04 22:21:16 | 巴幣 4 | 人氣 113




 
  「姊姊妳有睡飽嗎?」女孩左手牽著露希妲的手,一手則拿著小巧的籃子。

  「恩……」露希妲小聲的回應,小的令人有點聽不見,夾雜著些許害怕。

  「今天會採到很多莓果哦,所以妳要打起精神來。」女孩燦爛的笑容像是陽光般令人悅心,但露希妲卻無法一起露出那樣的笑容。兩人走在充滿湛藍色的樹林中,在草地間開滿了淡色的花朵,花朵中有努力揮動翅膀的工蜂,黃色中黑色的條紋和淡色的花朵襯托出令人安心的對比,映簾在露希妲和女孩的背後,和跟在後方的瑪希和赫麗娜。

  「瑪希大人,這樣下去真的沒關係嗎?」赫麗娜小聲的稍稍靠近瑪希耳朵旁邊,瑪希那雙眼睛嚴肅地看向前方,沒有回應赫麗娜。

  突發的狀況,讓派對提早結束了,女孩無法理解差點哭了出來。「露希妲姊姊只是睡得比較久哦。」瑪希這樣對女孩說。

  「沒關係啦!不要在意!」露希妲也急忙用開朗的笑容跟著安撫女孩,才將女孩的心情安撫下來。

  女孩很喜歡露希妲,只有一有空就過來找露希妲玩,讓露希妲有些受寵若驚不知道是否接受這份心意才好,只好順著女孩的心意。小手傳來溫暖,流進露希妲的內心,和腦海的焦躁和憂鬱混雜在一起,又苦又酸甜的滋味是一直以來都有的味道,就像在遠處看著瑪希的時候一樣。

  露希妲悄悄將眼神轉向另一邊,接著轉頭看向後方,看見一旁的赫麗娜表現出不解的表情而感到討厭,瑪希則是知曉露希妲的意思,卻仍不動聲色,無法求助的心情在內心裡漸漸擴大。
  穿越廣大的樹林,四人來到了攀滿藤蔓及花朵的拱門,女孩興奮的跑進花門裡,露希妲則是被小手拉了過去,穿越翠綠的隧道,迎接她們的是廣闊的藍天和耀眼陽光,舒適的微風覆蓋著全身,眼前的莓果樹一列一列的排出茂密的樹叢,充足的陽光和水氣,不用特別照顧也能長得很好。

  「姊姊我們快走吧!」女孩忍不住地跑了起來。

  「小心不要跌倒了哦!」露希妲趕緊跟了過去。

  不同的莓果樹互相生長在一起,這裡能採到藍莓,往下一步就能採到黑醋栗,在廣大的樹叢間像是掛滿了珠寶,鮮豔飽滿的顏色讓大家忍不住一手接一手的往籃子裡裝。

  「不要一次全部採完哦!知道嗎!」瑪希剛好採可以看見露希妲和女孩的視線裡,大聲地呼喊。

  「好——」女孩專心地篩選莓果,小小的身軀大聲地呼應,露希妲在女孩的身邊,瞳孔被害怕波折著,遠遠看向瑪希,瑪希眼睛仍專心地挑選莓果,像是無視露希妲的傳遞。

  「姊姊妳看!那邊有一顆好漂亮的莓果哦!」

  露希妲急忙接下女孩的疑問,注意力趕緊回到女孩身上,在翠綠的樹叢中尋尋覓覓,在翠綠的葉子和金色的陽光中發現了一顆莓果,像是藍莓卻帶染一點紅色,也許是花粉交接的成果,卻也相當罕見,露希妲盯著果實,彷彿就像盯著自己眼睛的顏色一樣,手不自覺地伸了過去,將果實採了下來。

  「好漂亮。」女孩盯著手上的莓果,這顆果實非常特別,從手中就能感受到特別的力量,稍微轉動一下手指便沾染了顏色。

  「不對勁……」

  露希妲起身奔跑了起來。

  「姊姊!」女孩驚訝的也想追上露希妲,嬌小的身軀卻無法跟上步伐。露希妲樹叢間奔跑,不是很大的樹園頓時變得格外廣大,內心開始灼熱起來,難以忍受的痛苦不斷升溫,遙遠的視線中不斷轉頭尋找,她看見了,看見在樹叢的葉子交錯的空間裡,發現了不一樣的顏色,露希妲趕緊跑向樹叢的另一邊,看見瑪希和赫麗娜在一起。

  不知何時出現在背後的露希妲,滿臉通紅的站在後面,滾燙的眼淚讓眉頭皺了起來,更壓抑不住胸口的毒素痛苦的跪在地上,瑪希趕緊向前將露希妲緊緊抱住,將腦袋壓進了肩膀裡,眼淚沾濕了頭髮,大量的熱意從瘦弱的身軀傳了過來。女孩終於找到了露希妲,悲傷卻出現在眼前,她走近露希妲的身邊,牽起露希妲的手,兩眼看著露希妲,又看著瑪希,卻無法得到答案。

  赫麗娜遠遠站在旁邊看著,眼神堅決的似乎決定了什麼。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夜晚造訪了櫻花處,痛苦的心情讓時間變得特別漫長,露希妲耗盡了力氣睡了過去,再次由瑪希揹了回來。

  「這次怎麼這麼晚回來呢?」亞斯提那在村莊的門口等著,終於迎接四人的回歸,擁有歲月累積的心智,雖然擔心卻表現的不慌不亂,長老相信不會有壞事發生。
  赫麗娜一次提了三個籃子,走近長老面前:

  「可能不小心中暑了,我先拿莓果去冷藏室,晚餐的話待會兒會過去用餐。」

  長老一起和赫麗娜將莓果提回冷藏室,女孩也跟在後面,她擔心看向另一方,瑪希和露希妲漸漸消失在女孩的視線裡。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ʚΐɞ

  全身都燃燒殆盡,意識就這麼掉進無謂的空間裡,一片黑暗,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一睜開眼睛就已經回到了這裡,沒有在睡眠餘盡中打轉,露希妲毫無防備的迎接甦醒,從被褥中起身,疲勞卻向腦袋襲來,脖子使勁撐住了沉重的疲勞,用盡了力氣無法再思考,心靈逼向了虛無感到些許難受,露希妲將雙腳伸出被褥踩下地板,閉著眼睛拖著沉重的心靈一步一步走向外頭,靜靜的來到溪邊,雙手伸進冰涼的溪水裡,捧起些許溪水慢慢地抿飲,露希妲看著溪水中的自己,腫脹的雙眼和紅通的眼睛,在深夜的月光下既無助又迷茫。

  「妳要這副模樣持續到什麼時候。」

  突來的聲音沒有驚嚇到露希妲,轉頭看向後方,是赫麗娜,露希妲不知道找她說這句話是為什麼,心理累得沒有力氣去猜測,也沒有意圖去思考,但她知道接下來不是好事會發生。

  看露希妲沒有說話,也不想說話的樣子,赫麗娜只好不客氣地說下去:

  「大家都對妳很好,接納妳、相信妳,妳還要如此原地踏步嗎?」毫不留情的話語,刺穿了露希妲的心臟,點燃了腦中的怒火。

  「妳說什麼?」火苗坌憤不平的在內心舞動,強烈的惡意皺起了眉頭。

  「妳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什麼也不說,也不向前進步……」

  「住口!」怒火撕破了喉嚨放聲的怒吼,原本已經燒乾了力氣又再次引燃。

  「妳知道些什麼!妳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努力地想要做妳做的事情,妳總是一直一直搶在我前面不給我機會,妳奪走了我的一切!」露希妲狠狠將手指指向赫麗娜眼前,這些話在赫麗娜聽起來不過就是小孩子在發牢騷罷了,無法忍受怒火放肆也生氣了起來。

  「我不知道你在過去受了什麼痛苦,沒能注意到妳的心意我很感慨,但也不要奢求大家都體諒妳!不是每個人都夠了解妳的!」

  「妳說什麼……」越來越承受不住憤怒的牽制,血管像是要在腦中炸開一樣,露希妲緊握拳頭,蝴蝶粉漸漸從手中飄出,周遭出現了一隻一隻發光的紫色蝴蝶。赫麗娜感受到了危險,即便露希妲的力量已經剩無所幾,不足以傷害到人的程度,對夢能力的威脅卻不敢大意,更何況手邊沒有武器。

  「住手!如果妳動手…….」
 
  「看來妳還能使用夢能力呢。」不知從哪裡出現的瑪希,無聲中抓住了露希妲的手腕,兩人都受到了驚嚇,彼此都在胸口倒抽了一口氣。

  「不……不是!瑪希大人……」

  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事。

  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情!

  我根本不想傷害到任何人!

  淺意識像是受到自己反射性的譴責,要被懲罰的心態剎那間讓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露希妲。」

  「請妳再次讓大家做個夢吧。」聽在露希妲耳裡充滿了疑惑,手腕傳來的力量卻很肯定,緊緊被握住的手腕無法輕易地收回來,瑪希那雙湛藍的眼睛依舊散發出堅定的魅力。

  「讓大家知道妳的過去吧。」露希妲腦中充滿了混亂,酸楚在口中蔓延開來。

  「但……但是,我已經……沒有辦法…….」瑪希將緊緊握住手腕,漸漸靠近露希妲,非常的靠近,臉龐幾乎離彼此只有一步之隔。

  「我希望妳能走出來。」

  感情從眼神流露心靈裡,這是什麼樣的感情呢?可以感受到無可取代的愛,溫暖卻麻木、刺痛,臉頰不禁紅潤了起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6-04 22:31:48
白煌羽
好看
2020-06-04 22:31:58
花族精靈
謝謝
2020-06-05 11:34:31
魚日
瑪希好溫柔QAQ
2020-06-05 11:12:08
花族精靈
身為王的溫柔!開心不!(?)
2020-06-05 11:35:25
路過的百合廚
這麼溫柔的瑪希,不愧是我婆~
不過我印象中的她不是爆氣姊嗎XD
2020-06-13 00:53:14
花族精靈
有可能是我私心(#
2020-06-13 08:2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