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華民國昔日的國中國(日據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0-04-26 07:53:05│巴幣:6│人氣:162
《民國志》中華民國非正式政府發展圖(日本扶植)


(以下為精簡整理,欲看較詳細的內容,可點閱以上二連結)

  民國20年(1931)9月18日,日本軍隊炸毀自己修築的南滿鐵路,藉口稱中國軍隊所為,因此侵占瀋陽。此為「九‧一八事變」,乃日本開始局部侵華的前哨戰。

  民國21年(1932)3月1日,日本在中國東北成立「滿州國」,扶助前朝皇帝溥儀,建立傀儡政權。民國22年(1933)3月,日軍攻占熱河省全境,並將熱河省併入滿洲國,開始了關東軍的「內蒙工作」。

  同年8月,關東軍支持我國東北叛將李守信部占領塞北察哈爾省多倫。9月22日,設立「察東特別自治區」,任命李守信為行政長官。民國25年(1936)5月12日,內蒙古的德穆楚克棟魯普親王(人稱「德王」)在日本的支持下正式成立了「蒙古軍政府」,原本的察東特別自治區併入軍政府

  民國26年(1937)7月7日,爆發「盧溝橋事變」,日本開始全面侵華。日本佔領北平北京)後,同年12月14日成立傀儡政府「中華民國臨時政府」,統轄平津華北等地區,又稱【華北臨時政府】。用前北洋政府的「五色旗」為國旗,由華北一帶的日軍支持

  同年8月27日,日本關東軍攜蒙古軍攻占塞北察哈爾省省會張家口,成立了「察南自治政府」,由最高顧問竹內元平(日本人)主導。9月13日,日軍占領華北山西省大同,10月14日,日軍攻占內蒙的歸綏厚和豪特),10月15日在大同成立「晉北自治政府」,由最高顧問前島升(日本人)主導。

  日本佔領南京後(於民國36年12月13日佔據),於民國27年(1938)3月28日又成立一個傀儡政府「中華民國維新政府」,管轄華中江蘇、浙江、安徽等三省以及南京、上海兩個特別市。其存在目的除了【以華制華】、【分割中國】之外,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日本「華北軍」與「華中軍」的【利益衝突】。

  民國27年(1939)9月1日,日本駐蒙軍把察南自治政府、晉北自治政府、蒙古聯盟自治政府合併,於成立「蒙疆聯合自治政府」,首都遷至張家口,並將張家口改為直屬蒙疆的張家口特別市,表面上政府主席為德王,實則由最高顧問金井章次(日本人)主導。

  民國29年(1940)3月,重慶政府的汪精衛與日本方面尋求合作,在南京建立政府,稱為南京「國民政府」,名義上接管原「中華民國維新政府」(華中)、「中華民國臨時政府」(華北)和「蒙疆聯合自治政府」(塞北)等轄地,但是「臨時政府」改組後的【華北政務委員會】與【蒙疆聯合自治政府】仍保持一定的獨立性,「中華民國維新政府」則直接併入。

  民國30年(1941)8月4日,蒙疆聯合自治政府對內再次改名為「蒙古自治邦」。

  民國34年(1945)8月15日,日本投降。8月16日,汪精衛的「國民政府」隔日宣告解散。8月18日,滿州國解散。8月19日,蒙古自治邦解體



胡真:當年你為什麼要攻打我們中國?(當時的「中國」只有【中華民國】,沒共匪的事)

吉村:不是我,是我阿公!

胡真:代你阿公罰兩億!

胡真:當年南京大屠殺,你有沒有份?(當時的「南京」只有【中華民國】的南京,沒共匪的事)

吉村:我還沒有出生!

胡真:這麼晚出生?多罰兩億!


龍介兄:當年為什麼發動「九‧一八事變」?(當時是對【中華民國】發動,沒共匪的事)

藤井:不是我,是我阿祖!

龍介兄:代你阿祖,多罰兩億!

龍介兄:南京大屠殺,你有沒有份?(當時的「南京」只有【中華民國】的首都南京,沒幸災樂禍的共匪的事)

藤井:我還沒有出生!

龍介兄:管你有沒有出生?多罰兩億!

龍介兄:你們這些小日本鬼子,老愛佔我們華人(中國人)便宜!

藤井:我不是日本人!

龍介兄:那你是什麼?

藤井:我是個「中日混血兒」啊!

龍介兄:你別再假!你以為你冒充華人,我就會放過你了嗎?再罰10億!

(該影片底下有網友的爆笑留言:「等你跟金城武一樣帥,再跟我說你是『中日混血兒』。」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小英出來道歉!...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大漢天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