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Sans:嗯,妳這是個連死仨次的人的表情。嘿,不過『仨』之後是什麼呢?

作者:新人×文龍│2020-04-17 19:18:52│巴幣:132│人氣:1077
  我有一個秘密。
  
  我可以回到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掉進這個怪物的地下世界時就突然擁有了這個神秘的力量。
  
  第一次使用⋯⋯第一次使用⋯⋯我已經記不起來詳細狀況了,總之我死了。我記得是在雪中,看著自己流出的血融化了地上的雪,那如同自己溫度離開身體一樣,最後身體變成無比冰冷及沈重。
  
  在模糊的記憶中我來到一個空無一物的漆黑世界。不對,那是個連黑色都沒有的世界,是一個空白的世界中,在哪裡我得到了兩個選擇——「讀取」以及「重置」。
  
  當我意識過來時,我已經重新站在飄著白雪的山嶺上了。
  
  是夢嗎?第二次死亡時我才確認這並不是一場夢。
  
  之後我掌握了了存擋、讀取、重置的力量以後,我已經不再害怕未知的未來,可以盡情的冒險了。
  
  這是如同神身一樣的力量,可以決定世界的未來——花花如此述說。
  
  神⋯⋯嗎?
  
  我並不是神,神可以決定一切,然而有些事情我做不到。
  
  我沒辦法改變過去,沒辦法改寫我掉落地底世界以前的事情,每一次的「重置」都是我掉落洞裡掉到黃花上,從我獲得力量作為開始。這就像我的故事是從這裡開始。
  
  ——從前從前,有個孩子在山嶺中失足摔入坑洞,掉入怪物所在的地下世界。
  
  而我的故事從第一頁的第二句開始寫。
  
  ——
  
  「你不想看看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嗎?不想知道不斷提升的LV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嗎?」花花如此告訴我。
  
  在人類世界中可沒有LV這種東西,但有著很多難以改變的階級,弱小而被欺負、沒有錢而被欺負、沒有身份而被欺負。人類非常注重等級,卻是難以提升。
  
  LV1的我在人類世界中算是還可以,運動能力不錯的,以同年齡來說我還挺自豪的。只是到了怪物世界,我發覺我的身體就如同嬰兒一樣脆弱,怪物們不知輕重的碰撞就會差點奪走我的小命,還好我跑得夠快才可以完成旅程⋯⋯還好我可以讀取進度。
  
  LV2的時候,我只覺得什麼也沒改變,一樣的身高、一樣的體型、胸前⋯⋯也一點長進都沒有。
  
  LV3時,我把樹枝給捏碎了,那時候的我愣住了,一緊張不小心就把樹枝捏成一把碎屑了。那時我只覺得是木頭腐爛了,可手中粗糙的觸感告訴我這跟腐爛沒關係,隨後我就理解了我有力量了,在LV2的時後我不懂的怎麼發揮力量,用過往的出力方式控制身體才沒有發揮蘊含身體裡的力量。
  
  LV4時我覺得我可以輕易拿起鉛球,雖然怪物世界沒有鉛球⋯⋯
  
  LV5我確定自己不用怕被怪物傷害了,受傷了也不會有太大傷勢,一般的傷口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我覺得我現在可以去奧運比賽了,說不定還可以拿到冠軍。而讓我心心念念的胸前⋯⋯依舊讓我失望。
  
  隨著力量越來越強大,就發現自己可以做到越來越多的事情了,我可以用這嬌小的身體做到長大以後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然後我漸漸意識到,我將會做到平常人類做不到的事情。
  
  「——要不要試試看,讓我們變成神?」我不時想起花花的這句話。
  
  變成神了就可以打破那片困境怪物的魔法,出去教訓那些人類。我可以重組世界,改變秩序,復活被惡人害死的父母。
  
  我⋯⋯
  
  我可以⋯⋯
  
  我可以試試看的。
  
  我想知道,後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假如真的成為神了,那我可不可以改寫故事的第一句呢?改寫那些已成定局的必然?
  
  我必須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有義務知道!
  
  LV6、LV7、LV8
  
  我感受到自己已經超越常規人類了,具備人類百裡挑一的勇者力量。
  
  LV10
  
  這是同故事中英雄的戰鬥力,我足以徒手劈開大石、跑的跟車子一樣快。不過這距離神的開天闢地還遠遠不及啊。
  
  我或許應該更努力一點,更有覺悟一點。
  
  更加的⋯⋯放手的試試看。LV的成長空間還非常大的啊。
  
  ——
  
  而在一次次的測試中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其實,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我發覺我其實也沒能改變什麼結局,十次、百次、千次無數次的測試但結果卻是大同小異,無數的選擇最終卻是走向註定的必然,這種感覺⋯⋯這感覺⋯⋯彷彿我的故事結局已經被寫好了,無論怎麼演出結局都是如此。

  我不想接受這樣的結果。

  沒關係的⋯⋯倘若那樣的結果必須符合數萬次的組合那就重複個萬次吧!我可是很有決心的。

  我精準的捕獲每一點的EXP,將LV提升到前所未有的19,我再次來到審判的長廊——

  「小子,妳是不是想嚐點苦頭?」
  
  sans表情變了、對話變了、態度變了!
  
  我⋯⋯我⋯⋯終於⋯⋯改變了⋯⋯未來!

  數以千計的測試,我終於握住了那一把通往另一個未來的鑰匙,我將在這裡拿到sans的EXP,然後走向通往另一個未來的大門,走向全新的未來。
  
  
  
  「妳的表情就像在想其他時空的事情?」sans突然說。
  
  我愣住了,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個秘密!

  啪、啪——兩根骨頭刺身體裡,可惡我居然分心了。sans都可以從我的表情猜到我會「讀取」,那說出這句話一點也不奇怪了。
  
  sans雙手放進口袋後退了一步,用他一慣的痞氣笑容說著:「我們的報告顯示出大量的時空異常斷層。 時間線不斷左右跳躍,開始又結束⋯⋯」
  
  我採取守勢的慢慢躲避sans的攻擊,順便除掉插在身上的兩根骨頭以免動作受阻,現在必須聽清楚sans說些什麼,這是不同前面幾輪的對話,其中必然包含了重要的訊息吧。
  
  「然後忽然間,一切的異常戛然而止。 」sans停下動作,連攻擊都停止了。
  
  「⋯⋯」
  
  「呵呵呵⋯⋯」sans突然冷笑,他的骷髏雙眼變成漆黑道:「這些都是妳造成的對吧。」
  
  長廊地面湧出無數的骨頭,攻擊來得又急又快還好我有注意sans的表情知道要先留意周遭變化,向上跳起借牆跳躍躲避了這次襲擊。唰、唰、唰,在無數骨刺的地面中飛出幾根骨頭,這是不同於前面的攻擊,而且時間剛好卡在攻擊我正在跳躍到一半的時候。
  
  這時候我應該——
  
  ——不需要畏懼。
  
  靠直覺前進,不是逃避也不是什麼都不做,直視著即將貫穿自己的骨頭。我的身體動了,我抓住了那一根即將貫穿身體的骨頭並讓它偏離軌道,就像抓著一隻脫韁野馬一樣我的身體被強硬地拖著走。
  
  sans的攻擊並沒有結束,還有更多骨頭從地面射上來,我努力左躲右閃然而身上依舊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沒有重傷就是不錯的結果了,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學習。
  
  帶我飛行的骨頭即將撞上滿是骨刺的牆壁,我放手離開了這個便車的落回地面,跟計畫的一樣被帶到沒有骨刺的區域,sans沒辦法連續使用大範圍的骨刺地面沒能在我落地處又鋪開骨刺。
  
  「我已經放棄到地面,對於回到地表上沒有什麼興趣了。」sans招來了他的龍炮。
  
  我被骨頭便車戴的太遠了,這樣的距離相當不妙啊,sans可以不用擔心誤傷自己的肆無忌憚地使用龍炮,那範圍又寬又長的攻擊讓寬敞的長廊都覺得狹小許多了。
  
  跑,這時候只能跑了,必須邊躲邊前進的再次跑到sans身邊,只有這樣才有機會打敗他。
  
  「回到地表上又如何?認識新朋友件事新東西又如何?反正都會失去記憶被重置,然後回到這裡不是嗎?一想到會變成這樣什麼事情我都提不起勁了。」
  
  我被龍炮擊中半邊身體,頓時覺得血液都快沸騰了。我咬著牙忍著疼痛,張開口:「⋯⋯」
  
  張開口,然後我要說什麼?我⋯⋯不知道如何解釋。
  
  「唉⋯⋯算了,活在一個時間突然就會被重置的世界裡⋯⋯那種感覺⋯⋯妳永遠也無法理解的。」
  
  「你這懶骨頭又知道我什麼!」我用盡力量的大吼。
  
  將肺裡空氣全部喊完的大吼迫使我必須停下腳步喘息,我知道這是愚笨的,知道頭頂上的龍炮即將噴出衝擊波,然而我還是想說出口。
  
  那種抓著秘密的感覺始終讓我感覺到無比的孤單,然而為了尋找到更完美的未來,我必須繼續一次次重來。
  
  sans,假如是你應該能夠理解我吧?你是特別的那一個,你是我崇拜的對象。
  
  ⋯⋯我以為,你可以理解的。
  
  「當你有了這個力量以後你肯定也會跟我一樣,多努力一點、多認真一點,去找到一個更好的未來!」
  
  我頭上的龍炮已經聚集滿能量但並沒有發射衝擊波,sane停手的讓我把話說完。
  
  「不會,我很懶的。」sans手抽口袋滿不經心的回答。
  
  「⋯⋯」
  
  「嘿,誰又知道呢?我只知道我是個懶鬼。」sams伸出手,龍炮吼出的衝擊波宣示著戰鬥的重新開始。

  我已經等候多時,輕鬆的一步橫移就躲開了龍炮。
    
  躲避、躲避,我已經習慣了龍炮所以我可以不斷地成功躲避,但我陷入一個尷尬的處境。
  
  龍炮繼續有條理的把我逼在此處,我根本沒辦法前進啊,而且現在這懶骨頭一點都不懶,他大概有覺悟消耗到讓彼此餓死在這裡⋯⋯我想他有隨身攜帶了番茄醬,會餓死在這裡的只有我吧。
  
  必須打破現在的局面,我注意到牆面上的一個裂洞,那是被骨頭箭矢貫穿造成的。有了想法就立刻行動,我助跑的往牆壁跳去高高躍起抓住了那個裂洞,借力的翻轉身體讓雙腳踩著牆面再次一跳——跳上總是俯視著我的龍砲。
  
  空中輪流攻擊我龍砲就是最好的跳板,我一個接一個向前跳躍,迅速縮短了我與sans的距離。
  
  sans並不是毫無防備,他身後還一支龍砲朝我飛來並且聚集起能量。來晚了,我奮力一躍與尚未聚集完力量的龍砲擦身而過,就這樣跳下讓刀子批砍向sans——喀喳!我聽到了清脆的咬合聲。
  
  下墜的力量戛然而止,左手傳來的巨大的拉扯疼痛讓我忍不住喊出聲音來:「啊!!!」
  
  龍形的砲台,與sans討喜模樣相去甚遠的恐怖龍首,此刻正用它可怕的獠牙咬著我的左手。我以為我可以擦身而過避開攻擊並且反擊sans,結果龍首回頭一扭的把我叼在口中。
  
  痛⋯⋯我討厭痛,就算習慣了也是相當討厭,尤其是遭遇了沒遇過的痛,左手撕裂痛苦讓我全身發抖的冷汗直流。恐懼帶來的失神是致命的,我看見了另外七隻龍首齜牙咧嘴的飛來,就像準備大快朵頤一樣。
  
  「放開!給我放開!」我壓下恐懼,奮力舉起右拳捶打龍嘴。
  
  三拳後終於讓龍口鬆動,讓我掙脫的離開了,從空中掉落——sans的骨頭左手由下往上一揮,骨刺如海浪一樣從sans腳邊蔓延過來。
  
  「⋯⋯」我避無可避了啊。
  
  筆直的掉落在骨頭建立起的刀山,向我這大罪之人施以千刀萬剮之刑。瞬間,我就變成千瘡百口了
    
  「咳⋯⋯咳⋯⋯」我無力的喘息著。
  
  幸運的是骨刺攻擊沒這麼致命,一些骨頭在壓倒的時候就直接斷了,但那可怕的數量已經讓我片體鱗傷,已經沒有力氣掙脫這片骨頭海了。
  
  「唉⋯⋯」sans的聲音又響起,他並沒有趁勝追擊,而是拿著一根骨槍走來。「或許我就是懶吧,才會說了這麼多藉口讓自己能不做事就不做事⋯⋯管他的。」
  
  「我不知道妳要做什麼,我所清楚的只有一點⋯⋯那就是我一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讓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坐視不管了 。」骨槍染上藍色的火焰,sans如同一個審判者居高臨下的說:「該結束了⋯⋯我知道不會這樣結束,妳會再來的,然而我必然也會永遠的站在這裡成為妳的障礙,直到妳學會知難而退——這就是我的決心。」
  
  這句話結束,就是現在——
  
  sans扔出骨槍。
  
  將剛剛恢復的所有體力化為瞬間的爆發,我向前躍出與飛來的骨槍擦身而過,奮力衝向近在眼前的sans。這是sans唯一會主動靠近的時候,是他唯一的破綻。
  
  刀,砍在sans身上,砍碎了一片藍色火光⋯⋯是瞬間移動。
  
  「呵。」我笑了。
  
  想想也是,sans哪會露出如此可笑的破綻。
  
  「嘿嘿嘿嘿⋯⋯如果想通關那就在加油點吧。」sans的聲音從前頭飄來。
  
  那嘲諷的笑容大約距離我五步的距離,但我實在已經沒力了啊,嚥在嘴裡的甜味已經止不住嘴角流下,紅黑色的血水打溼了地面,我無力的跪倒在地,這副身體已經沒法再加油了。
  
  視線中的大氣出現漣漪,數個藍色光芒逐漸擴大,八個龍炮齊齊凝聚力量,這一次的死亡還真是盛大啊。我想要閉上眼睛,但閉上眼睛說不定sans就乾脆不攻擊了,那我就會處於死不了卻也活不成的尷尬狀況。
  
  我注視著sans,注視著我的死神。他會如何嘲諷我這個敗者?會不會又說一則很爛的冷笑話?
  
  他⋯⋯
  
  他用力的閉上了眼睛。
  
  空氣沸騰,藍色光芒佔據了我全部的目光。



  「嗯,這是連死伺次的人的表情。」
  
  望著再次堵在我面前的死神,我在心中嘆息。
  
  果然得不到理解。
  
  我期望找到不一樣的未來,但我也期望得到你的認同⋯⋯然而你是我命運的審判者,我們將注定讓這神聖的長廊充滿血腥與殺戮。
  
  ——這不就是妳期望的嗎?
  
  對,我期望與你一戰,我期望看見你的真面目,我期望⋯⋯再提高LV。
  
  為了全新的未來,sans,我會戰勝你的。

  這首歌放在這篇感覺不太搭,因為sans還沒真的全力戰鬥,也沒有全力譏諷主角。不過下一回預定要放另一個人的曲子,所以就貼在這吧。


封面為巴友(進擊的俊人)所畫的

  這次又寫了快五千字,這意外的很能寫啊,可以試試能不能把全遊戲的主線劇情都在兩人戰鬥中表現出來。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不知道frisk能說些什麼,這類第一人稱冒險遊戲總是他人有著說不完的話,而主角半句也沒說,要寫成小說就這點比較麻煩。
  
  說起來最難寫的應該是sans的冷笑話,這我實在不會自創啊,還好決戰時他都只會說些挖苦的話。
  另外這一戰特別用龍炮來咬主角,原本在想要不要乾脆咬死主角,不過想一想那畫面太殘忍了,sans是做不來的,也就放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冰鳩
連死 伺 次(・ε・)

04-18 16:00

冰鳩
原來不是 伵ㄛ ( ͡° ͜ʖ ͡°)

04-18 16:02

新人×文龍
原來有這個字啊!!!!!!04-18 16:22
皮克西斯.日進
Bad time

04-19 13:00

千年の孤独月
LV的話其實我覺得可以換成"等級制"或是"等級制度",然後英文字母通常會用半形><

近2.3年很少用巴哈,雖然變得更忙了但閒暇時的娛樂消遣應該會把重心移回來

順便來踏踏透個氣

04-19 16:12

新人×文龍
我寫的是【Undertale】的同人,這遊戲的LV有其他意思
7:35秒在介紹,真的很神。有空可以在網路上看看別人玩,真的是神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HpE6oA7AI

期待看到你更多小說介紹(・∀・)04-19 19:39
千年の孤独月
原來如此!

04-19 19:53

蘇士
等一下,所以要用 伺 哦OAO?

05-17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Unde... 後一篇:小屋公告:暫停一陣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