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五十一話 炎雪(二)

作者:Adisa│2020-04-14 14:48:34│巴幣:0│人氣:107


「『瓦爾德修諾』的學士?」

在通往古堡的橋上時,我遠遠看到穿著與周圍平民格格不入的一群人,他們穿著深藍色法袍,以及頭戴著詭異的鳥籠式鐵帽。

當馬車接近那一群人時,可以看到他們法袍上的徽章————————以書為養分上面長著紅果實的植物。

這是一群怪人,他們孤僻,很少出現在世間,只會躲在他們的實驗室裡。

我讓馬車停下來,並命令一名騎士去詢問這群學士在這裡做什麼?

幾分鐘後騎士打開馬車的車門。

「殿下。」

「嗯,那群怪人不會想在這裡釣到什麼珍奇異獸吧?」

「只聽得懂他們在說等『退潮』,剩下的那些鳥籠式語言 ....... 殿下,請讓我再去詢問。」

「不需要,再去問應該也是同樣的結果,那麼他們說的『退潮』,每個月一次的『退潮』......已經接近『起源之日』......」

原本認為那群怪人怎麼可能會為了這麼平常的自然現象來到這裡,但當下讓我想到已經接近『起源之日』,這時世界樹釋放的豐沛魔力會讓月亮————————血藍之月特別接近大地。

這也不能解釋一個一年一次的現象會吸引這群把腦袋關在籠子裡的異類,除非是————————我接著說下去「『大退潮』嗎?」。

聽我這麼說時騎士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道「『大退潮』!?今年的世界樹釋放魔力的確與以往不同......『被遺忘的居民』,原來如此......」

留下無法解讀的文字和物品,被稱為『被遺忘物』。

在這河中的古代城市遺跡裡,曾經住著一群人,他們是『被遺忘的居民』。

一群死上不知是幾千幾萬的遺骸,他們倒底是誰?沒有人知道。

只是在『大退潮』時,人們會看到他們,他們會佇立在那,一座一座的結晶雕像,充滿著痛苦和恐懼的表情。

之後在了解那群『瓦爾德修諾』的學士在這裡打算做什麼後,馬車再次行駛往『古堡』前進。

***********************************

『在眾神統治的年代裡有著一群人,他們製造能航行在黑色大海裡的船,探索未知的世界,眾神警告他們「你們的無知將會帶來人類的滅亡,離開那片黑色的大海。」

但那群人不聽從,他們使勁地划船槳,讓船越走越遠直到『邪惡』發現他們,那是在那片黑色大海裡的魔物,吞食所有一切生命。

這場大戰已經開始了,所有具有靈魂的物種都要參加,不然將消失在這世界,即使是神也不例外。

戰爭持續了幾萬年,只剩下眾神的女兒,在這已死去的大地上。

眾神遺留一顆種子,這是世界樹的種子,讓他們的女兒去種植最後的希望,最後的世界樹。

————————————————接著迎來女神的時代。』

我踏進三年前在這接受『聖洗』並敲響十九面禮鍾給予祝福的教堂,這是第三次來到這。

「殿下,您覺得如何?」

一位將近九十歲的老人,他是這所教堂的神父。

剛到這裡時他很高興的歡迎,並且拿出一張被繫上白藍色線藝術符號裝飾邊緣的紙,上面每個字都是金線織出來的。

這張紙上敘述著眾神的事蹟,以及女神為這大地帶來希望種植世界樹,而上面提到種植世界樹的這一天,就是『起源之日』。

「很感動,因為有女神才能夠有著這樣美好的世界———————感謝女神。」

神父點點頭,合上手說道「祈禱女神祝福所有在這片土地上生存的子民。」

我將這張貴重的紙還給神父後接著說「這個事蹟是我第一讀到,神聖希爾文在『被遺忘物』上是不是又有什麼新進展?」

「自從奧德莉殿下繼承聖物後,在解讀『被遺忘物』上有了一些新的發現。」

「女神應該會很開心知道我們這群子民更了解她,希望貴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幫助我國解讀『被遺忘物』。」

「殿下,這點您不用擔心———————奧德莉殿下一定也是受到女神的託付,並且我國也準備足夠的聖典傳授給帝國的人民。」

「那下次我再來時,可以聽到神父詠唱聖典———————我的人民會很開心,神父累積豐富的知識會讓我們更靠近女神。」

「殿下,聽到您這麼說我很開心,但我已經老了該退休了。」

「神父,你要回國了?」

「是啊,日後來的約翰神父會幫助貴國的。」

「感謝神父這幾年的付出———————願女神指引你。」

「謝謝殿下。」

這時門外傳來吵雜的聲音,緊接著教堂的大門被打開,兩排神聖希爾文的騎士整齊的走進來,分別靠在走道兩旁。

走道的中央紅毯上緩緩地一個人影,站在上面的女性留著一頭漂亮的長髮,白銀色的長髮閃爍著太陽賦予的光芒。

她就是傳說中神聖希爾文既美麗又聰明的公主———————奧德莉。

**************************************

在教堂會面沒多久後我和奧德莉在一張不大的圓桌上舉辦一個簡單的茶會。

「學習裁縫?」

「我聽說帝國在頭飾編織上有獨特的方式,想要多方了解。」奧德莉看了看旁邊的幾名女僕露出一臉困惑的眼神接著說「不知道,瑪麗雅殿下清楚嗎?我好像都沒有看到有人戴......」

「不,不是很清楚妳說的頭飾,而且我對裁縫沒有研究,也許我的女僕長會很清楚。」

接著我命令了一名女僕去把女僕長找過來。

並告訴她,我的女僕長在裁縫方面有很高的技術,她可以回答相關的問題。

奧德莉很高興並開口問道「瑪麗雅殿下難道都沒有使用過針線?」

「與其用針線,我比較喜歡劍。」

「哇———————像個男孩子一樣。」

「......」

這女人在說什麼!拿針線是只有下人才做的事。

「我的騎士,」奧德莉的眼神看向站在愛達旁邊的青年,接著說「葛蘭.切斯特,他剛獲得十誡騎士的頭銜,而且劍術上很厲害,瑪麗雅殿下也許可以跟他武藝切磋。」

「如果能看到十誡騎士的劍術,我很樂意來場比武,但妳的騎士好像不太願意。」

「咦———————葛蘭!為什麼?」

「殿下、公主殿下,這不太好......而且———而且———」

切斯特家族是古老的騎士家族,在過去的戰役裡有幾名騎士特別有名,其中最讓帝國人民知道的就是威廉.切斯特。

他曾經重創帝國三個要塞,並迫使帝國跟神聖希爾文談和。

現在眼前這位青年就是他的子孫嗎?那瘦弱的體型、軟弱的講話方式,我怎麼覺得有兩個愛達站在我前面。

這讓我非常不耐煩。

而這件事在女僕長來後就不了了之,接著是漫長的針線話題。

在我默默地看著奧德莉和女僕長愉快的微笑,然後喝完好幾壺茶後這茶會才宣告結束。

既無趣又無知,這就是神聖希爾文的王族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魔法|蘿莉|幼女|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