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O】專屬情人《十七》

寧歆玥 | 2020-02-24 00:24:37 | 巴幣 0 | 人氣 163


另一方面,別墅的大門咿呀的一聲被推開,一身素白神官袍的男子走出來,獨特的淡紫眼眸看向前方兩人。其中一位白衣灰銀髮色的男人分外眼熟,他嘴角微微地揚起,「今日辛苦了。」對身旁的守衛一個揮手後,立刻快步朝向他們走去。

「你的話只有今天算數吧?」南煙冷冷地諷刺笑道。

「我是有苦難言啊……」他東西再不去想辦法生出來之後有他受的了!

「那現在天罰來──」

「南煙。」一道溫和的聲音介入了南煙他們的對話。

南煙順著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明亮的灰眸在瞥了他身後的那棟別墅,挑了挑眉。「這麼巧?」

紫荊來到了他的面前,看著他一把揪住一名金髮神工匠的衣領,想起前幾秒他幾乎要將對方拔皮的惡狠狠模樣……忍不住笑意嘴角揚起。「是了,真得很巧。發生什麼事了嗎?」

海德顧不得南煙還揪住他的衣領,求生意志堅強的他立刻向前來的紫荊求救:「神官大人救我!救我救我救我!」

「閉嘴!」南煙美眸一甩瞪了怯懦的神工匠一眼,讓他立刻閉嘴,隨後睨了眼前的神官一眼後,壓低音量說了一句「晚點收拾你」後便鬆開緊抓著對方衣領的手。「你是這裡的人?」

紫荊微笑的點頭。「是。這麼晚來找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他看著剛剛那位神工匠覺得眼熟,頓了頓,似乎想起了一件事,目光看向隔壁鬆了一口氣的海德。「難道是交十字劍的委託來的?」

這傢伙……那壺不開提那壺!海德內心狂冒著冷汗,正打算說其他事件帶離問題時,南煙此時開了口,「十字劍委託?」他皺了皺眉。

眼見著再也掩不住即將曝光的真相,海德嚥了口水、乾乾的笑了兩聲。「那個……請問神官大人,您說,我遲交個幾日行嗎?下回會記得折扣的。」

「遲交嗎?」紫荊默念的思考一下,似乎領悟了什麼突然微笑。「大概會需要多久?我和會長商量?」

天哪!不愧是神官大人!海德看著眼前的人宛如救他的父母。他二話不說抬起手,「只要五……不!四日就可!您看……」

海德話還沒說話,南煙便一句打斷他的話。「三日。」

「啥?」海德錯愕的看著隔壁的白衣人。

南煙睨了他一眼。「我只給你三天的時間,剩下你得要跟我把那傢伙找出來。」

紫荊似乎嗅到一絲問題。「你們碰到什麼問題了嗎?」

霎那間看見南煙頸肩上若隱若現的項圈,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而被紫荊看得全身不自在的他,摸了摸脖子,耳尖突然浮起淺淺的紅暈,目光看向他處。「別看了……這是意外。」

「解得開嗎?」

「找到人就行。」

「那就好。」有得解就好。但……紫荊微微擰起眉。「痛嗎?」

「什麼?」

南煙沒摸清楚他的問題,灰銀瞳眸看向了紫荊,惹得紫荊苦笑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示意。「這個,疼嗎?」

「不疼。」南煙撇了撇嘴。只是頗丟人就是了。

紫荊莞爾一笑,「那走吧,我帶你們進去。」一個轉身又走向了公會大門。

對紫荊突然出手反應,海德驚訝地喊了一聲。「等等!神官大人,那十字劍──」

「別擔心。」紫荊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他們。「我會跟會長說的。重要的是,目前有迫切找人的需求對吧?」

海德看了眼前的白袍神官背影,又看了身側的天神侍者。該說這位神官是個好人,還是他的企圖……同樣是對準他身側的無良傢伙?

「再看我就一拳下去了。」南煙悠悠的在他耳際邊說,頓時讓海德反射性全身起雞皮疙瘩,與對方四目相交後,如痞子般的揚起嘴角。「走了,真是幸運對吧?」

幸運嗎……?海德訕訕笑了兩聲。或許吧,幸運女神一直眷顧的他們家族。




在接待室裡,餘澔雙手交握、下顎輕抵在自己的手背上,嚴肅地看著眼前的一行人。「紫荊可以跟我說明現在的狀況嗎?」

他以為那個讓人懷疑自閉快發病的神官,終於願意敞開心胸,和他口中的會長促膝長談,談論著埋藏在他心中已久的困擾……結果竟然是帶了這行人來到他面前。

墨綠雙瞳直直地盯向站在門邊、隨時可能開門逃跑的神工匠。「沒記錯的話,門口那位神工匠似乎還有十把冰十字劍還沒交差吧?」

「一件件來吧。」紫荊笑了笑,將餘澔的注意力再拉回來。「武器庫還沒有這麼急迫的需求,若晚個三日應該還行?」

好啊……那傢伙……「晚三天?」餘澔咬牙切齒的複誦這三字,眼裡就像是要噴火似的,恨不得把海德丟進熔爐樣子。

海德擦了擦冷汗。「三……三天定能交差啊……」

「原因……」餘澔冷哼,「算了,問也是白問,另一件事呢?」

「失蹤案。」

「失蹤案?」餘澔挑眉看向紫荊。「失蹤案找我們做什麼?」

「不是一般的失蹤案。」紫荊目光移向身後的海德。

餘澔電光石火間領悟到了,皺起了雙眉。「雅嵐?」

紫荊點了點頭。

「但這也不代表應該要找我們,有其他原因吧?還有……」從一進門除了紫荊和海德,還有一位無法忽視的白衣長袍男人,新雪般的長髮,那雙非人類般的雙瞳,最重要的是,他身散發的氣息難以捉摸。「這位客人,紫荊你還沒介紹?」

不等紫荊開口,南煙挺起背脊、一步向前。「南煙,算和門口那位……還有被綁的那位有點淵源。」

「哦?」餘澔好奇地發出聲長嘆。「什麼淵源。」

南煙眼底閃過一絲紅光,耳根卻不自覺微微泛紅了一會兒。「要他還債。」

「但我印象中,只有人欠那個人債、還沒有那個人欠債過啊?」餘澔玩味的看著眼前的人。

南煙憋得一臉紅,揣緊拳頭,在猶豫該說不該說時,紫荊輕柔的聲音插入他們的對話中。

「綁架犯很有可能是最近逃獄的十字刺客,華耶。」

華耶?!餘澔收起玩樂的笑靨,神色一凜。「怎麼得知?」

「我帶了一些被毒物化成灰的大馬士革。」南煙抬手,在空中畫了兩下,憑空取出一個麻袋,他輕輕吟唱聖母之祈福覆蓋其上。「還有部分毒物附著在上面,別碰到了。」

餘澔看著他的手法內心一陣驚訝。憑空取出道具一般人根本辦不到,他是把東西藏在哪裡,還是真的──存藏物品在異空間?但,他回神看著被他放在桌上的那袋鐵灰。「確定那是大馬士革的餘灰?」

「我可以肯定的。」躲在門旁的海德出聲。「那個材質的大馬士革可貴了,是雅嵐自己鍛造的武器沒有錯。」

餘澔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繼續說下去。海德摸了腰際上的短刀皮套,從中取出一把大馬士革短刀,輕放在桌上。「這把也是雅嵐鍛給我的。他在鍛這一系列的武器時,除了使用比較高純度的鋼鐵之外,還參雜了些許的神之金屬原石,所以硬度和密度都比一般的大馬士革來的高。」

餘澔不語的拿起大馬士革,舉起讓他照射在光下,銀冷的暗光順著刃身閃爍。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拿著那把刀和灰找煉金術師化驗,很快就會知道是同一把武器。」

「不。我相信你。」餘澔肯定的說,目光看向了海德那張驚嚇的嘴臉,他嘴角忍不住失守的上揚。「呆子,我不相信你我還會把武器交給你鍛造嗎?不過話說回來,」話鋒一轉,「你們又怎麼肯定毒是華耶放的?」

紫荊思考了一會兒。「無法完全肯定,但是時機點太湊巧。」華耶逃獄不過幾周時間,馬上就發現人員失蹤的事件。

「那……」

「謹慎是好事,但這件事還是越快進行越好。」南煙打斷了餘澔疑問,「我可以透過反追蹤的方式,求證到是否為同一人所為。」

紫荊好奇的問了。「怎麼做?」

南煙嘴角揚起,露出小巧的白色虎牙,抬手碧綠微風繚繞在的手臂。「帶我去那個人待過的地方,有他留下的物品最好,這樣反追蹤的能力會準確。」

「有這能力幹嘛不一早拿出來?!」海德一旁忿忿不平地喊道。還拖著他跑來跑去,也太過分了啊!

「之前可用的線索太少,」他疑惑的看了海德,「再說我又不認得路,帶你又怕你死在路邊,我怎麼透過反追蹤找人?」

這人真的是……海德氣得有衝動想向前掐了對方一把。

對於事情有好的進展,餘澔豪爽地笑了兩聲,「好啦!這算要合作的方向一致,但現在時間太晚,送交入地牢審查的文件也要時間,先去休息明日再說吧。」

「也好。」紫荊點頭表示贊同。「那公會三樓還有客房,我帶他們過去?」

「嗯。」看著紫荊帶著他們走到門口要離開房門前,餘澔出聲喊住了他。「紫荊,外面天也黑了,待公會休息一晚吧。」

紫荊微微一笑。「好,謝謝會長。」


《待續》

幕後:終於有一種開始動的感覺啊QQ...
好久好久的感覺,感覺生疏好多

創作回應

風雲
終於又更新了!!!!!!!
真是太感動了TAT
果然沒白等~~~~
感謝大大阿 辛苦了((抱大腿
2020-02-26 00:15:33
寧歆玥
天哪Q__Q 還有人在看!!感動到要哭了[e3]
真的很感謝你啊
2020-02-27 23:19:29
風雲
本來還以為等不到了
在去年發現你又開始更新之後就很開心
等了10年總算被我等到了
只是看到有更新的時候就很貪婪的
一直想要看後續TAT ((狂敲碗
簡直興奮到模糊阿XDDD
畢竟這部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喜翻的一部
當然裡面的配對也很喜翻
雖然自己多多少少都有腦補
可是還是想知道究竟會怎樣、是怎樣的結局或是發展
RRRRRRRRRRRRRRR 容我在抒發一下那種興奮感((被抓走
2020-02-29 00:44:25
寧歆玥
嗚嗚嗚 真的好感動Q__Q
我一直以為沒有人記得這部了,拖了10年啊...感覺很罪惡啊[e3]
本來想說就這樣棄坑了,但想想還是努力補補繼續...

真的很感動你願意留下來看這些孩子們Q__Q
真的非常謝謝你RRRRRR(抱)
2020-02-29 20:26: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