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黑糖雜談#6】關於幽默與社交主導權一事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0-02-13 21:33:24 | 巴幣 52 | 人氣 1537

即使有些東西想說,但黑糖還是沒有很喜歡跟人講話。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一直到今年,不大愛社交的我才逐漸明白一些人與人之間交際的潛規則。

那些規則,和我去年底閱讀的一些書有關,可是幽默、主導權這兩個東西,我到現在似乎還搞不太清楚。

不清楚的,主要有兩點。

1. 為什麼在認識初期,A適當地取笑B,會令A拿到話語主導權?

2. 倘若B沒有抓到方法、好好回應A的取笑,旁觀者又為什麼……會潛意識認為B低於A?

雖然不了解前因後果,然而黑糖還是有搞懂一點點的。

這一點點,是關於「取笑」這件事情上的解決方法,以及人跟人之間產生「格局」差異後,如何應對以及彌補。

那麼,要怎麼解決、應對、彌補呢?




這是個好問題,我還在研究 (逃

好,停,我是說這些方法還不確定有沒有效XD

面對取笑的方法,據黑糖所知有兩種。

一種是「誇張地認了它,並且反開玩笑回去」,有點像是在應對廢物測試一樣,

另一種則是「不要有過多的情緒以及話語,面無表情、簡單帶過幾句話」即可。

黑糖試用下來,發現第一種最有效果~

(然而這說不定是我自我感覺良好www

雖然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產生效果,但有一種應對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做的~

黑糖以前也犯過這個錯,這直接導致了自己的格局失去,然後讓對方開玩笑成功。

那就是擺出一副好像被搔到癢一樣的感覺,笑笑地並且說「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啦,只是OOXXXOOX……」

然後也不要解釋j4再j4,因為過多的解釋會讓你的價值越來越低。

就跟你不需要解釋為什麼你爸爸是男的,也不必去大聲講好多遍太陽白天會出來、晚上月亮就升起這種常識,是一樣的道理。

表面上,雖然這種沒有啦沒有啦的回應,看起來很有禮貌,但黑糖前面說了,對方都適當地開你玩笑了,要是不會應對,可是會被踩在頭上的喔。

潛規則,我也不懂為什麼。

黑糖只能說,我只知道解決方法~

換言之,黑糖搞不清楚的兩點就是,在社交領域上「越是好好先生的人,越容易被人欺負」、「越是會抓到『差點得罪別人、又不會太超過』的點的人,居然成就最高?」這兩點。

這跟我以前所學過的完全背道而馳。

(看來我要打掉重練了,有誰可以給我一拳的(X


幾個月前,我看過一些書,那些書直接打臉我以前的價值觀。

幾個星期前,某位巴友在某discord群組上,分享了自己和某位拿他搞曖昧的女孩子的一些談話,簡單來說就是廢物測試,然後雙方不歡而散。

我過往的觀念,又因此被衝擊了一次,但還好沒有太嚴重。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黑糖事先看過了那些書的關係。


黑糖在這邊照搬那些書上所寫的內容大意過來。

千言萬語彙成兩句話——

1. 「敢『適當』得罪人的人,才有能力去享受社會上給予的尊敬。

——請留意雙引號,黑糖不是叫你去搶銀行。

2. 「倘若誰都不敢得罪、嘗試討好所有人的話,最終……你連自己都會沒辦法討好。


也許螢幕前的你早就知道這兩點了,所以,我沒辦法說「共勉之」這三個字。

我只能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



繪師:deras






好啦,嚴格來說還有一張~






BJ4

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冰鳩
我就廢 XD
2020-02-14 17:39:12
黑糖主君o唐健維
#v#b
2020-02-14 21:37:23
小黑球
我 我“好像”又被“以為”是朋友的人討厭了 可能是我想太多 但我無法不去想
2020-02-15 03:21:26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拍拍
2020-02-15 18:18:12
老婆太多很煩惱
應該說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今天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想給別人什麼印象?而且第一印象尤其重要 更甚至 第一印象不好的話就不要深交了 世界這麼大 換個人比你在那邊調整還要快的多
2020-02-16 17:20:38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以前黑糖也有不是0就是1這種看法,然而換個環境自己卻沒變的話,依然被人壓低低的,這就明顯是我的問題
2020-02-16 17:28:28
老婆太多很煩惱
好好先生也可以硬起來的 人是有底線 你敢碰我敢揍 有時候不是不懂得拒絕 而是打從心底的不在意
2020-02-16 17:22:13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我不會建議這種觸犯法律的方式,應對取笑的關鍵來自於「幽默」、而非拒絕,非必要動怒的話容易兩敗俱傷
2020-02-16 17:30:24
老婆太多很煩惱
取笑或嘲笑 可以在三人以上團體很快的取得第一印象 同樣的 我們也可以第一時間決定要不要跟他做朋友
2020-02-16 17:23:2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之下,的確可以這麼做,不過無法選擇的情況呢?好比說才面試進來的職場,不會做幾天就離職吧?

啊聊不來換別間,要這樣輪迴幾次?與其讓對方來適應你,不如找到方法對症下藥,抓到自己、他人、環境三者的平衡點。

而個人認為,此平衡點的關鍵,即是少一點惱羞、多一些幽默
2020-02-16 17:34: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