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平瀏海黑長直的回憶錄與進化史w

M子P | 2020-02-10 19:12:13 | 巴幣 66 | 人氣 392

昨天假日花了一點時間回味自己以前的作品,發現蠻早以前就開始在畫平瀏海跟黑長直,所以今天是來曬黑歷史跟講古的w

首先小屋第一張能記錄到的平瀏海黑長直是畫黑貓cos魔法少女,這張是我2011年9月再度重新上色的版本,最古早的版本是同年6月份剛來巴哈小屋時畫的第一批圖。現在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作品還真的蠻害羞的,當時有很認真參考模型打骨架跟研究資料,所以感覺還不至於太糟糕。那時候也懂得貼地板材質了,就上色跟調整是硬傷吧,黑黑一片的w

跟黑貓同時期畫的還有kon的mio,在這之後隔了快一年多才再度畫了黑長直,當時小屋更新也是繪圖為主,一年大概也有200張以上的產圖吧,所以算是隔了很多張才畫。再度畫時是畫了很經典的愛瑠,不過還是掌握不太到瀏海切平時的那種萌點,雖然知道平瀏海黑長直很萌,但一直沒辦法當主力。

等到下一次再度畫黑長直又隔了更久是到2016年夏天,當時為了經營頻道所以弄了個繪圖實況,設計了一位平瀏海黑長直的女兒,並畫了好幾張繪圖流程。不過由於當時要去醫院很忙,頻道只經弄到9月就暫停更新,之後就不了了之了w

之後就同年9月畫的黛雅,這幾年時間可以看出進步幅度很小,從2011年開始學電繪上色方式後就沒有特別去改進,也沒再去研究怎樣才能畫的更好。而且當時有點老油條了,沒研究新技巧反而在原本的技巧上思考怎樣可以畫得更省時更混些,所以有種不進則退的感覺w

還好同年底有稍微認真一點,在不打混的狀態下畫一張大圖,不過當時不研究新技巧下的這也算是能力所及的極限了。附帶一提這是當時以頻道實況時的女兒為基礎,重新設定的蘿莉狀態女兒千夏w

最後一次畫千夏就2018年初的水中少女,當時也是很忙在經營副業,而且對於畫圖已經有點失去目標。也有種當作畢業繪的感覺,最後一張就拿出全力繪製,算是從2011年開始就沒在研究新畫法下畫了7年的集大成吧。雖然後面還有持續畫圖,不過多半都是零星的塗鴉,就想說這畢業繪可能真的要名符其實的變成最後一張完稿繪了。

不過還好最後有堅持到2019年,又慢慢繼續的認真畫起新圖,當時也有開始一點一點的研究新技巧。雖然成長緩慢,但算是隔了8年多再度有感覺自己進步。而且我覺得畫的越久要放棄用了很久的方式改用新技巧,更是困難吧。尤其各種習慣與方式都已經熟悉後,也不確定新畫法會不會更好更適合自己的情況下。

然後到去年12月,在未來想請小唯配音的夢想下,對於繪圖的態度更認真。雖然沒有突破性的成長,不過在每張圖都是很開心與專心畫的情況下,自己是感覺有比以前好很多,至少畫的當下快樂很多w同時期也是在慢慢的研究各種可以讓自己畫的更好的方式,畢竟畫工練到一定程度差不多就夠了,剩下就是技巧的掌握與表現力。

現在看最新的長門繪直接呼應最古早的黑貓繪,都是平瀏海黑長直外帶獸耳w今年過年在換繪圖螢幕的同時,也把私下練習一段時間的藤原風上色也實際使用在正式插畫裡。在換了螢幕加上上色畫法之下,自己也很明顯感覺有比以前的色彩豐富。

上色以前一直是我的弱項,常常打稿跟畫線稿時覺得還不錯的,一上色後就感覺有點low掉了,不太會形容這種感受,就有點像畫出來的感覺跟我想要的有點差距而產生一種殘念感。

除了上色比以前更滿意之外,換了繪圖螢幕後也算是實現這些年來的夢想之一。很久以前我就很想要用繪圖螢幕了,不過想到自己畫技普普對畫圖又沒很熱情加上螢幕超貴的,就一直沒下手。今年過年算是各種緣分加上考慮許久後,才下定決心買繪圖螢幕的,換完後畫起來我覺得非常值得。

直接在螢幕上畫圖就像在紙上畫,這才有畫圖的感覺,畫起來圖來比以前更開心更享受。另外就是效率上也提升很多,在畫差不多構圖背景的人物下,速度提升有50%吧,就以前用板子3小時畫的完的圖,繪圖螢幕可以2小時畫完。尤其線稿部分減少大量ctrl+z的浪費,省下很多時間。

最後今天用小唯的現場演唱當結尾好了,現在繪圖對我來說很開心,不管是繪圖環境或是繪製過程。就算是夢想沒達成,畫的過程裡我也獲的很多樂趣了,就像小唯這首歌一樣,唯一無二的瞬間。當然瞜,能夠達成夢想是更好的錦上添花,而且認真追逐夢想的過程,自己也會不斷的進步,讓圖畫的更棒,可以說是一石二鳥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升仔
MAX的圖一年比一年夢幻啦XDDD
2020-02-10 21:10:16
M子P
最近這一年變化比較多w
2020-02-11 20:23:43
蒼月
黑長直平瀏海真是又美又可愛。每張圖都能感受到進步呢,最近的作品畫的真的很棒
2020-02-10 21:50:46
M子P
謝謝呢w
黑長直搭平瀏海就很有妹妹的感覺w
2020-02-11 20:24:06
路邊的野貓
好多黑長直美少女~都好萌好有氣質呢[e16]
M子P的上色越來越漂亮~~>///<
2020-02-11 00:47:50
M子P
謝謝呢w
最近才開始慢慢掌握到黑長直的魅力w
2020-02-11 20:24:34
小天
2011真的好久以前了啊~~~~~
果然要成長還是要不斷的學習新技能啊...( ̄▽ ̄)
2020-02-11 10:47:07
M子P
對阿,要持續進步的話就是要不斷的學習跟改進w
2020-02-11 20:25:29
艾絲伊庫姆沃芙
黑長直真棒[e30]
2020-02-14 23:1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