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23.燉小牛腿與暴發戶

作者:SPT草包│2020-02-09 22:52:40│巴幣:10│人氣:1014
爆雷防線

―――――――――――――――――――――

四人談完後移動到設有溫熱桌的客房舉辦簡略的慶祝,妲莉雅以為會是貴族向的高級品,但客房裡擺放的是茶色系庶民向的優質品,讓妲莉雅很安心,椅子還附上了小輪子而容易移動,為了不失禮妲莉雅挺直了背脊,但沃魯夫要妲莉雅輕鬆點,古伊德也說這裡是羅瑟提商會的正式住所,當另一個家就好,讓妲莉雅微微抽蓄笑著感謝好意。

古伊德說妻子對溫熱座桌非常好評而放進寢室,女兒也央求了一台,還因做功課的速度提升讓教師吃驚,讓妲莉雅很佩服不會睡著且認真做功課的少女,古伊德還說自己常常因溫熱座桌睡著而被妻子罵,讓沃魯夫苦笑,妲莉雅認為古伊德工作太多會睡著也是沒有辦法的,三人都入座後,約拿斯去通知上菜了。

古伊德趁約拿斯不在代為道謝贈送了溫熱座桌,似乎非常中意,讓妲莉雅很高興有被活用,古伊德接著說上次看到約拿斯只有頭跟手在外面,趴著看書並用長麥梗喝酒,笑說有吃非常大的烏龜,並用食指抵住嘴唇『要對約拿斯保密喔』,讓妲莉雅與沃魯夫忍著笑點頭,古伊德說好久沒看過那麼放鬆的約拿斯了,沃魯夫一不小心又脫口而出墮落座桌。

妲莉雅慌忙把話題拉回來說約拿斯大概是累了,古伊德說也有魔付的影響而怕冷,每年冬天都會帶著魔石懷爐,讓妲莉雅想到或許也有變溫動物的一面,而沃魯夫說起想讓約拿斯揹那個,妲莉雅也剛好如此想到『攜帶溫風器』,此時約拿斯正好回來了,同時受到三人視線的約拿斯疑惑地瞇起眼睛,古伊德只是要約拿斯一起坐下來用餐,畢竟也是主角之一。


妲莉雅很在意會不會違反餐桌禮儀,但隨從與女僕放下餐點就離開讓妲莉雅放下心來,之後四人乾杯後開始用餐,桌上非常華麗,一口大小的圓型彩色暖蔬菜,紅、白、黃色的起司盤,煎似鯛的魚,鮮綠色的香草湯,短帕斯塔旁邊有撒了碎羅勒的切片鹿肉,薔薇火腿,放在湯匙上的擺了蝦子的雞蛋果凍,讓妲莉雅很驚訝是類似炸米飯糰子的炸物,這裡被稱作『小橘子』,而約拿斯那邊都是滴血的肉,讓妲莉雅覺得很可惜。

之後約拿斯從推車端上深盤,似乎本身就是保溫魔導具,打開蓋子還在冒白煙,古伊德說這是兄弟倆喜愛的燉小牛腿,橢圓肉片中看得到骨頭,入口瞬間就溶解,甘甜與番茄醬的微酸、辛香料與葡萄酒香在口中混合,非常能明白沃魯夫會喜歡,好吃到不會稱讚了,而沃魯夫則是嚼著不用嚼的肉在品味著,妲莉雅想等冷一點在吃才不會沾到紅茶色的連衣裙上。

但古伊德說這裡的人都不會在意禮儀,並再次強調兄弟倆很喜歡燉牛膝,讓妲莉雅無法理解,約拿斯解釋這道國內東北地區料理被稱為庶民料理,因為高位貴族會避開帶骨料理或腿肉,古伊德說自己家晚餐經常端出,但被其他家知道或許會更會被說是『暴發戶』,並解釋祖父是子爵、父親是伯爵,自己明年會是侯爵,從高位貴族來看就只是『暴發戶』,但妲莉雅認為把有『水的大改革』功績的斯卡爾法羅特家叫成『暴發戶』才失禮。

古伊德說他很高興,水魔石大量生產、下水道管理理所當然的普及後,更加便利的呼聲就會高漲,妲莉雅也深感如此,魔導燈、熱水器與吹風機用慣之後,各種要求聲量就會變大,古伊德說越是麻煩討厭的工作變得方便就越容易明白效果,只做漂亮事是當不了『暴發戶』的,古伊德的臉上看得到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驕傲,之後古伊德希望沃魯夫引退後來幫忙,沃魯夫冷淡回上年紀會考慮後,從約拿斯那拿了第二盤燉牛膝。
―――――――――――――――――――――
看到肉就餓了…不管是哪種肉…好餓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81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BO
偏偏在變冷的時刻,來個墮落配肉 ,真是餓XD 兄長都會偷偷爆料約拿斯呢哈哈,真可愛

02-09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22.來自哥哥的斥責... 後一篇:224.攜帶溫風器與炎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