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4) 梨貝卡

作者:Hsin│2019-11-09 04:47:54│巴幣:1,018│人氣:166

  在風和日麗的午後,梨貝卡喜歡躺在草皮上曬太陽,讓暖暖的春風一遍又一遍梳過她烏黑的毛髮。主人趁著她打盹的時候,用畫筆在白布上塗抹色彩,他們可以這樣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個又一個沒有盡頭的春日,直到夏天到來。

  梨貝卡尤其喜歡嗅聞顏料在陽光下曬乾的氣味,那是一種近似莓果成熟的芬芳,讓她想起前主人。從前跟著他在森林裡穿梭時,林間偶爾也會散發出這樣的味道,循著這股氣味,就能找得到獵物的蹤跡。黎貝卡偶爾會想念前主人,但是除了他溫暖的撫摸,和身上若有似無的莓果香氣,剩下的記憶全都被最後咬了滿嘴的鐵鏽味佔據。他說乖乖待著,等他回來,所以她等了。

  被野火吞噬的屋子彌漫著焦味,燻得她流出淚來。軍靴踏過的痕跡在焦黑的土地上烤成了圖騰,她邊用鼻頭嗅著,邊踱步辨識,想從當中解讀出某種她還無法領悟的道理來。前主人的母親會趁著他入睡後,抱著那時還不叫黎貝卡的她來到廣袤的後山,坐著眺望遙遠的城堡,對著她說,奇蹟呀奇蹟,總有一天他們會找到這裡來,到時你一定要帶著我的孩子離開。

  縱使受了前主人影響,養成了溫和可人的性格,但梨貝卡依舊是隻優秀的獵犬。於是她完美達成了前主人母親的任務,也努力想達成前主人交代的最後一個任務。然而,在原地守候了不知多少日子,等到厚厚的白雪覆蓋著整座山頭,她終於虛弱得再也無法繼續完成任務,慢慢慢慢地,忠誠的獵犬闔上了雙眼。

  主人問她說,叫你梨貝卡,好嗎?靜默地等待像是在真誠聆聽她的答覆。於是,奇蹟完成了身為奇蹟的使命,重獲新生。

  梨貝卡喜歡主人隨身攜帶的那只皮箱,邊邊角角都有些磨損,看上去已經有些年歲了。主人說那是父親傳承下來的手提箱,工匠手工縫製的線條裡,每條線都把時代的記憶密密地縫了進去,提著這個箱子旅行,就像是提著整個時代行走。不會太沈重嗎?主人彷彿讀出了她的心思,含笑回答,有重量的行李才有提起來的意義。她雖然不太懂,但是她喜歡主人每次提起皮箱,裡頭五顏六色的顏料與畫具哐啷作響的聲音。

  每逢雨季來臨,主人都會到城裡的小酒吧裡替人作畫,賺取棉薄的生活費來餵飽自己和梨貝卡。傳言很快蔓延開來,說這座城裡有名帶著烏黑獵犬的年輕畫師,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只要瞧上一眼,當晚就會夢見,屢試不爽。想與心中思念之人相會?獵犬畫師能達成你的心願。衝著這句話,不消多久,甚至有王城的貴族遠道而來,只為求得一幅肖像。

  主人作畫只有一個特殊要求,那就是梨貝卡也必須在畫裡。要是不敢接近她,或是她不喜歡的人,無論出價多少,一律不為其作畫;如果是口述人物外貌,而梨貝卡張口吠叫,也拒絕作畫。梨貝卡是有靈性的獵犬,主人邊順著她腦袋的毛髮邊這麼說,我只為她喜歡的人作畫。

  在新主人身邊,梨貝卡見過形形色色的求畫人,其中有群人讓她感到特別好奇:因思念亡妻而來的年邁農夫,在戰爭中痛失愛子的夫婦,還有想念病逝父親的孩童。她不理解,為什麼要為已死之人求畫?不過,這個問題在她看見主人執起畫筆,顏料逐漸在畫布上塗抹成形的時候,自己解開了。

  一縷透明的影子逐漸在身側成形,梨貝卡動了動靈敏的鼻子,聞到了森林裡隱約的莓果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