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三十九話 蛋糕

作者:Adisa│2019-11-06 11:40:50│巴幣:2│人氣:135


「我們要去哪裡呢?要到了嗎?」

「再一下下,過轉角處就到了。」

「可是剛剛你也這麼說 ——— 你該不會迷路了?」

「!? ...... 你在、說什麼!?只是太暗,繞、繞了點遠路。」

「真的嗎?」

「真的,真的!」

我用著很疑惑的眼神看著維克托,因為從好幾分鐘以前,感覺在繞圈圈好久好久了———同樣的走廊、同樣的樓梯、同樣的窗戶、同樣的房門。

「不要用那麼懷疑的眼神看著大哥哥啊 ——— 這裡是『古堡』本來就很大了!」

「『古堡』? ...... 所以這裡是城堡囉。」

「诶,是啊 ......」

「城堡城堡城堡,哇 ~ 好棒喔 ——— 為何孤兒院會建在城堡裡?」

「我也不太知道,只是聽說是皇帝送給『白銀公主』的禮物。」

「『白銀公主』?」

「聽人說是很美麗的公主。」

「哇 ~ 好想看好想看,所以她住在這囉,該不會是走這條路。」

「停停,停,伊莉雅 ——— 我們現在不是要找公主 。」

「啊,對耶,那麼我們要去找什麼?」

「......蛋糕。」

「蛋糕,那好吃嗎?」

「嗯———好吃,好吃 ..... 連那個愛達看到都會流口水 ——— 這次一定會讓她知道我的厲害。」

「可是我不想吃蛋糕———比較想要看美麗的公主。」

「诶 ...... 停停,停,伊莉雅 ——— 明天,明天我再帶你去找公主。」

「......」

「這麼晚了,公主已經在睡覺了,明天再帶你去———拜託,伊莉雅。」

「......說好的喔,一定要帶我去。」

「嗯......」

「那我們快點去找蛋糕吧,走吧走吧~」

「是......啊———為何我要帶著伊莉雅來啊———把她放在羅莎莉那邊不叫好了!反而增加了找公主的約定!」

***********************************************

我跟維克托走進一道雙扇門的房間裡,這裡是煮城堡所有食物的地方———廚房。

接著維克托走到白色的金屬門前,微微地把它推開,涼涼的空氣往我的臉上飄過來。

「這是什麼?為何冰冰涼涼的?」

「這是冷房室,廚師都把食物放在這邊———然後那,就是我們的目標。」

維克托指著放在桌子上一塊一塊的東西。

接著我們兩個走進冷房室,維克托拿起桌子上的四塊蛋糕,其中一塊放到我手上。

「我們拿走四塊,兩塊給羅莎莉,一塊給你,一塊是我的。」

我看了看這蛋糕,然後用嘴巴咬了一口,「哇 ! 好甜好甜———好好吃。」

「我就說吧,這可是非常好吃的蛋糕。」

「嗯!很好吃。」

「趁還沒被人發現,我們趕緊回去 ...... 怎麼了,伊莉雅。」

我拉住維克托的衣服「我還想要再一塊。」

「啊~真拿妳沒辦法。」

維克托又拿了一塊放到我手裡,但我搖搖頭地說:

「不是———不是這塊。」

「?」

「我要那塊。」

「诶!!」

我指著比手上這小塊蛋糕還要大上好幾倍的大蛋糕,而它就放在白色金屬門的附近。

「......這塊......這塊.......有點.......」

「不好嗎?」

「......不......要是被修女.......知道就糟了。」

「為什麼?」

「......那是因為......因為......」

「這不是探險的寶物嗎?十三號說探險時發現寶物就要一次全拿走。」

「......寶物!?......一次全拿走、拿走......難道獵人發現寶物時也要都拿走?」

「獵人?難道不會嗎?」

「咕噜 ..... 對......對!伊莉雅妳說的對,要是不拿回去一定又會輸給愛達!不能輸!」

雖然不知道獵人是什麼,但維克托突然有幹勁的往大蛋糕那邊走去。

「直接用這餐推車,推———推———回去———」

「拉不動嗎?」

「好奇怪,平常廚師都很容易推———」

我走到餐推車旁很好奇的看來看去,這時腦海中傳來的聲音告訴我要去壓輪胎上的板子。

「咦 ~ 動了動了 ~ 」

嘗試壓下板子的我,看到它突然動了起來,高興了起來,但在這瞬間傳來維克托的大叫聲,之後整個餐推車傾斜———

下一秒我就埋沒在蛋糕裡面。

「......伊莉雅,不要緊?」

我用手沾了沾黏在衣服上的蛋糕,放到嘴巴裡。

「好甜喔,我變得甜甜的了。」

**********************************************************

離開冷房室後我們手裡各拿兩個小蛋糕,而在離開時原本只有一兩盞提燈發出微弱的光芒的廚房,瞬間被點亮了起來。

一盞盞掛在牆上的提燈跟著發亮起來,整個廚房被白色的光芒給籠罩。

「快———快躲起來。」

我被維克托塞進附近桌子底下的櫥櫃裡面,他手上的蛋糕也跟著放到我手上,他自己則躲到桌子後方。

廚房的大門瞬間碰的一聲被打開,緊接著地板微幅的震動起來,我聽到維克托發出顫抖的聲音。

「維———克———托———」

怒吼聲傳了進來,讓我整個人縮在櫥櫃的一個小角落一動也不動,隨著地板的震度越來越大,我從縫隙中看到一件黑白的衣服飄過。

接著一陣一陣的哀號從維克托的口中傳出,那過程非常嚇人,而我拼命的閉緊眼睛摀起雙耳 ......

......

......

......

......

不知過了多久,周圍安靜了起來,是在聽到穿著黑白衣服恐怖的人說「海倫廚房麻煩妳了,順便檢查一下看這小子做了什麼事!」

接著有一個人在廚房裡走來走去,從縫隙中我看到一個綠色長髮的姐姐,她好像是我那時候看到的鬼媽媽。

她不知道在做什麼,而且腳步聲越來越近,之後踏踏的腳步聲結束在我躲的櫥櫃旁邊。

拜託不要噗嗵噗嗵跳,鬼媽媽會聽到的。

「維克托這小鬼也真是的把奶油用得滿地都是———明天一定要罰他,好好的清洗廚房。」

拜託快點離開......

「但是到了明天搞不好一堆老鼠———罰他一整晚不能睡,好好清洗。」

鬼媽媽留下「去抓他回來。」這句話後,就往廚房門口走去。

確認腳步聲越來越遠後,我鬆了一口氣。

呼——————————————————————————————————————————————————————「啊啦~你是不是認為我就這樣走了呢。」

啊———好痛。

突然聽到從我耳朵旁傳來鬼媽媽的聲音,我整個人嚇到不小心撞到櫥櫃。

「啊啦~啊啦~果然———還有一隻小老鼠,出來喔。」

不知道為何鬼媽媽的聲音又從遠處傳來,不是像剛剛在我的耳朵旁。

「......」

「快出來喔———我知道你在那唷,小屁股都露出來囉,快喔———不然我就叫修女來囉。」

「......修.....女,是......剛剛......抓走......維克托的......嗎?」

「女孩!? ...... 小妹妹———妳是第一次來到這孤兒院嗎?」

「我......不知道——————但可以不要叫修女來抓我嗎?她好恐怖。」

「我不會叫她來,所以妳快點出來喔。」

「......」

「我真的不會叫她來。」

「......那妳會吃我嗎?」

「吃妳!?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姐姐我又不是怪物。」

「......維克托說......鬼媽媽會吃小孩,姐姐是鬼媽媽。」

「鬼媽媽!?姐姐我才不是鬼媽媽,我才不會吃小孩!」

「......」

這時鬼媽媽已經走到我的櫥櫃旁並蹲了下來,「姐姐,我看起來像鬼媽媽嗎?」

透過縫隙我看到她的臉龐,有種溫柔的感覺,還有熟悉感——————

「......一點都不像......」

「既然我不是鬼媽媽,妳想要出來嗎?」

「......嗯——————」我打開櫥櫃的門,慢慢爬了出來並且說「我變得甜甜的,一點都不好吃——————就算妳變成鬼媽媽來不可以吃我。」

「就說我不是鬼媽媽了,而且妳怎麼用的一身......奶.....油——————伊莉雅!?!?」

原本姐姐平靜且和藹可親的臉龐變得驚慌失措,而這是我失去記憶後第一次跟海倫姐的相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