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OE】觸發機制實測範例

作者:E│2019-11-05 13:50:25│巴幣:18│人氣:3395
以翻譯Wiki(Trigger)為基礎,作簡易歸納說明及我的實測補述。未盡之處,以Wiki為主。
此篇原為實測「技能施放」(大師武器詞綴)在雙持時的運作情況。
『當你使用技能時觸發插槽中1個法術(Trigger a Socketed Spell when you Use a Skill)』
後續範例皆以此詞綴的技能施放為主。

➤觸發機制基礎觀念

1.觸發技能包含受傷施放、擊殺施放、暴擊施放、攻擊施放及技能施放等等多種條件施放。
2.滿足觸發條件就會施放。
3.被施放的技能會有冷卻時間。(視觸發條件;冷卻時間可被相關詞綴[CDR]降低)
4.被施放的技能毋須施放動作。
5.被施放的技能毋須消耗魔力。(視觸發條件)
6.被施放的技能無法主動施放。
7.被施放的技能若為複數相同技能時,會共用冷卻時間(GCD)。(視觸發條件)
8.被施放的技能預設會依據裝備插槽的連線順序[](方向:左上至右下上至下),依序施放。
虛無之傾,可一次施放插槽中全部的相同或相異召喚物技能。
奇塔弗之渴望,可一次施放插槽中全部的相異法術。(相同技能會有GCD)
9.當同時擁有多部位裝備的觸發技能時;
 預設施放順序為:主手→項鍊→頭→副手→衣→手→鞋
10.當同部位裝備同時滿足複數觸發條件時,會導致施放失效。(如受傷施放+技能施放)
※極短時間肉眼判斷同時觸發的技能不等於能同時間作用或同時間擊中目標;
 仍須考慮技能本身的動畫延遲(產生時間,飛射速度等)及其限制(施放條件,作用狀況等)。

技能施放(雙持)的觸發狀況

1.技能施放(詞綴)的預設冷卻時間為4秒。(冷卻時間可被相關詞綴[CDR]降低)
2.被施放的技能若為複數相同技能時,會共用冷卻時間(GCD)。(包含雙持)
3.被施放的技能會依據裝備插槽的連線順序(方向:由上至下),依序施放。
 雙持時,肉眼判斷會依序同時觸發。(詳見後文補述)
4.技能是否施放的判斷依據在於『依序施放』『是否進入冷卻』『是否滿足技能條件』
依序施放:依照裝備插槽的連線順序(上至下)輪流施放。
是否進入冷卻:技能進入冷卻則不施放,未進入冷卻則會施放。
是否滿足技能條件:滿足技能本身的施放條件就會施放,反之不會施放。

➤Note

※當主副手各串1顆技能時,肉眼判斷同時觸發,進入4秒冷卻。
※當主副手各串2顆技能時;
 第一次施放,第一序列技能(第1顆),同時觸發,進入4秒冷卻。
 第二次施放,第二序列技能(第2顆),同時觸發,進入4秒冷卻。
 連續施放,當技能都進入冷卻時,會暫時無法觸發。(串3顆類同)
※正常情況,雙持技能施放的第一、二、三序列會依序共同施放。(為方便理解以序列稱之)
(主手) (副手)

※以下兩情況(或類同)皆可能會造成施放序列錯亂。(詳見下圖)
 (1)當主副手串連的技能數目不同且施放的時間點不連續或不固定時。
e.g.主手串1顆技能,副手串2顆技能,第一次施放,第一序列同時觸發進入冷卻。
 在等到冷卻結束後,進行第二次施放,此時主手技能會跟著副手第二序列技能一起觸發。
 (2)當串連的技能因本身施放條件限制造成無法被確實觸發時。
e.g.主手串2顆技能,第1顆為褻瀆;副手串2顆技能,第1顆為骸骨奉獻。
 第一次施放,原本理應第一序列技能同時觸發。
 但可能因施放時間差極短,造成褻瀆屍體尚未形成導致骸骨無屍體可用從而無法施放。
 實際作用狀況,第一序列只觸發褻瀆,褻瀆進入冷卻,骸骨觸發受限,故也不進入冷卻。
 第二次施放,第二序列技能(第2顆),主副手同時觸發,進入4秒冷卻。
 在第一、二序列冷卻結束前,進行第三次施放(連續),因已有屍體,骸骨將被單獨觸發。
 在全部技能冷卻都結束後,序列的施放順序將被重置。
 第四次施放時,主手第1顆技能將會與副手第2顆技能同時觸發,形成新的第一序列。

※實際使用時,須因應個人需求考慮觸發限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大覺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礦坑原生詞綴表... 後一篇:【POE】千力殭屍偷取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