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3) 安德烈

作者:Hsin│2019-11-04 23:37:40│巴幣:1,014│人氣:192

  安德烈夢見了他鍾愛的獵犬。她才出生不久,就被遺棄在村裡的水磨坊裡邊,低微的嗚咽淹沒在一旁嘩啦啦轉動的水車中。要不是安德烈在破曉就下山來販賣鹿皮和鹿肉,以獵人敏銳的聽覺,精準分辨出那極其細微的呼救,她便活不過誕生後的第三個早晨。

  他為獵犬命名為奇蹟,這件事被母親取笑了好久,但他知道這只是她一貫愛調侃人的個性。其實,安德烈的母親並不是他的親生母親,而是像他遇見了奇蹟一般,在某個清冷的春日早晨,溫柔將他從附著著濕氣的麥草堆中拾起。

  年少而獨身的母親為了哺育他,一戶戶懇求村裡正哺乳的婦人替他餵奶,並以狩獵得來的肉品作為交換;安德烈於是有了許多奶媽,以及許多沒有血緣的手足。他的個性溫和,待人友善,孩子們都喜歡他,此外他也懂得幫忙長輩們跑腿,很得人疼。

  安德烈就這麼和母親一起生活,數呀數地也過了十六個冬天,在第十七個春天來臨的時候,他在水車磨坊裡拾起了幼小脆弱,眼神卻熠熠生輝的奇蹟。

  奇蹟一身烏黑,與安德烈的髮色幾乎一模一樣,母親初見她的時候,天空色的眼睛笑瞇成了線。安德烈一直很遺憾沒有母親那頭耀眼的金髮,黑色和金色,鮮明的對比像是黑夜與白天的界線那樣難以跨越,在在提醒他缺失了份血緣的牽絆。

  奇蹟的出現像是一份遲來的安慰,毫無關係的他們卻有一份無可比擬的默契,每當安德烈想到她,她便會搖動著尾巴,出現在視野裡直直望進他眼底。母親告訴他,萬物都有靈魂,即使是森林裡一棵最不起眼的樹,都會溫柔喚來晚風,替夜不成寐的疲憊旅人編織一首安眠曲,靈動的奇蹟更是如此。

  夏日來臨,原本皺巴巴的小獵犬已經能在山林間靈活穿梭,母親一如既往地開先鋒,安德烈則一邊看顧著奇蹟、一邊尋覓獵物的蹤跡。母親的狩獵技巧非常卓越,是這一帶所有村落當中最為優秀的獵人,她能把狩獵的步伐踏成風聲,瞞過山林;她束成馬尾的金髮,是落在樹影間的陽光;她破空而出的箭矢,化作鷹鳴,命中獵物的瞬間,連溪澗也為之寂靜。

  母親不僅傳授他狩獵技能,也教他讀書寫字。她告訴安德烈,只要摸透了山林的脾氣,就足以成為一名優秀的獵人;但是要在世上安穩生存,必須要學習知識,知悉權力運作的法則,才能避開麻煩事。雖然安德烈不確定母親指的是什麼,但從她的口吻中聽出了大雨將至的氣息,於是抱著渾身暖呼呼的奇蹟,在逐漸蕭瑟的秋日裡用功研讀書籍。

  最後一片枯葉飄落窗沿的那天,來自城堡的達達馬蹄踏破村莊的寧靜,奇蹟死命咬住安德烈的腳,血從皮靴裡滲出來,流淌成一條河,阻絕了他與母親最後一次會面。他生平第一次痛恨起這隻自己撫養長大的獵犬,於是在回到破敗的家裡後,要她乖乖待在原處,等他回來。

  這晚,安德烈夢見奇蹟在一個平凡的早上,用濕漉漉而溫熱的舌頭親柔舔舐他的臉頰。一睜開眼,就看見那對他極其思念的澄澈藍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後一篇:日記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