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三十八話 探險

作者:Adisa│2019-10-29 21:26:19│巴幣:0│人氣:117


咯吱————

樓下傳來某人踩在木板上走路的聲音,微弱的月光讓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到底是誰。

他的影子在我正要走下去的樓梯正下方晃啊晃啊,接著我抓著欄杆往樓梯的木板踏過去。

咯,吱。

發出微微的木板聲音後,那個影子也跟著不動。

我好奇地把頭從樓梯邊緣往下看,黑黑的看不太清楚,但是有聽到人呼吸的聲音。

這時樓下的走廊上,冒出火光和兩個一大一小的影子,沈重的腳步聲,以及咯吱咯吱的木板聲響。

「小女孩,進去————不要再爬下床讓我看到。」

「嗚......可是,我想跟哥哥一起睡。」

「不行。」

兩個一大一小的講話聲結束後,隨著關起房門的聲音,火光也跟著遠去。

這時正下方的影子又開啟晃了起來,沒多久一個頭冒了出來,在那邊左看右看。

沒多久他緩緩地從樓梯的影子裡出來,並且往走廊走去,他那奇怪的走路方式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墊起了腳尖學他走路的樣子,慢慢爬下樓梯。

黑暗的走廊只有遠方掛著燭火發出微微的光芒,剛剛那個人還靠在轉角處,我走到他身後拉了拉他的衣服。

「你在做什麼?」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發出慘叫聲,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

「在做什麼?」

我又再問了他一次,但對方眼睛瞪著大大的,露出非常驚恐的表情。

咯吱————咯吱————咯吱————

這時走廊另一端冒出火光,沈重的腳步聲又再次響起。

「是誰!?是誰!?沒有給我好好待在床上睡覺。」

提著燈火的大人發出恐怖的聲音,讓我整個人嚇呆了站在原地不動。

緊緊的抓著衣服,那個大人好恐怖,隨著他又喊起「是誰!?」時,我都快哭出來,但————

一股力量把我抱了起來,往樓梯下方跑過去,接著一張大手摀住我的嘴巴,「噓———噓———」。

我盯著眼前的男孩看,他有著土黃色的頭髮,淡藍色的眼睛。

他不時的注意走廊上,而沈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火光透過樓梯間的縫隙照在我的衣服上。

燈火不停的在我衣服上越搖越大,我跟男孩呼吸聲越來越小,小到我們離得這麼近都聽不到。

咿————呀————房門被慢慢開啟的聲音。

「尿尿。」

「啊啦~阿啦~姐姐我帶妳去,要忍住不要尿出來喔————不要尿出來,知道嗎?」

「嗯————會忍忍。」

「乖女孩~」

沒多久那沈重的腳步聲遠去,我們才大口大口呼吸。

「呼————差一點,呼————就被發現了。」

「......好恐怖......」

但最後跟那女孩講話的聲音好溫柔......她是誰啊?

「你才知道喔————她可是『鬼媽媽』。」

「『鬼媽媽』!? ...... 所以她叫『鬼媽媽』囉?」

「誒!」

「是嗎?是嗎?」

「痾......是.....」

「是『鬼媽媽』啊————難怪那麼恐怖。」

可是,為何孤兒院裡面會有鬼媽媽?

「......伊......莉雅?」

「?」

「這麼晚了,妳在這裡做什麼?」

「探險————剛剛學了新的名詞『探險』,而13號也建議我怎麼做。」

「探險?十.....三號?」

「沒有錯唷————你也是在探險嗎?」

「是.....不,我是在————————」

這時開門的聲音又傳了過來,打斷了我和這男孩的談話,接著一個人影走了過來。

「你應該感謝我喔,維克托。」

跟男孩一樣髮色的女孩站在樓梯口附近開口講話,而女孩口中所提到的名字應該是在說這男孩。

因為他看到她之後原本擔心的表情一下就放鬆,並走了出去跟女孩打招呼。

「不要嚇人,羅莎莉 ...... 我以為海倫回來了。」

「沒那麼快,帶諾諾上廁所可是很麻煩的。」

「是妳叫諾諾起來的?」

「她最近太會尿床,我只是不希望洗她的被單,而且—————一半,這是感謝我的價碼。」

「誒!一半!?......這實在太—————」

「一半,不然我就跟海倫說,海———倫———」

「停停停停停———停,一半一半,我會分妳一半—————拜託,不要跟海倫說。」

「那就說定囉~♪♫。」

「......是。」

「不要那麼沮喪啊,你還有一半......好像是四分之一才對。」

「咦—————為何瞬間又......嘸嘸。」

叫羅莎莉的女孩瞬間摀住維克托的嘴巴,阻止他的大喉嚨發出聲音引來鬼媽媽。

「噓—————笨蛋,太大聲了。」

「嘸嘸,嘸,魏核幼剪剪哨宜班。」

被摀住嘴巴的維克托非常激動的發出口齒不清的聲音。

「這是一個笨問題—————你打算怎麼封住小公主的嘴呢?」

這時羅莎莉往我這邊看了過來,而維克托也跟著看過來,怎麼了嗎?

沒多久後羅莎莉把摀住維克托的手放下,只看到維克托點點頭小小聲地說道:

「我知道了......」

「那我就在這邊等妳的好消息♪♫。」

接著羅莎莉帶著微笑往房間走去並關上了房門,咯吱————

「......」

「不要緊嗎?」

我拉了拉維克托的衣服,擔心著一直站在那不動的他。

「......沒事————伊莉雅......我們.......去探險吧。」

「嗯————探險探險~」

然後維克托牽起我的手往鬼媽媽走的反方向過去,到底要去哪呢?好期待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