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鬼滅之刃】富岡義勇終於發現自己被討厭

作者:肝醬│鬼滅之刃│2019-10-27 20:43:22│巴幣:252│人氣:13097
※義忍CP
※有漫畫劇透,至162回,雷者慎入
 
◎正文開始◎
 
「──富岡先生,是真的沒有被討厭的自覺嗎?」
胡蝶忍語氣輕淡的開口,言語中隱含一如既往的笑意,手上仍替對方處理著傷口。
 
富岡義勇垂著眼,低聲回答:「我──」
 
「又想說自己沒被討厭了?」胡蝶忍笑著接道:「與其重複說詞,不如好好反思一下如何?」
 
「……」
 
富岡義勇沉默著,他目光停留在胡蝶忍剛替他包紮完畢的手臂上,片刻後,仍是淡淡的開口:「無稽之談。」
 
沒有人可以這麼盡心仔細的,為討厭的人處理傷口。
胡蝶忍替自己包紮的力道十分輕柔,即使嘴上一如以往說著刺痛他的話,但這也不代表她討厭自己。
 
富岡義勇是這麼想的,但他卻沒有直接向胡蝶忍說出:『討厭我的人是妳嗎?』這樣的問句。
 
他只是一再的否認。
 
「並不是無稽之談哦,」胡蝶忍轉身收拾著醫藥物品,沒有看向對方,她帶著溫和語調說道:「畢竟,這裡就有一個討厭富岡先生的人啊。」
 
話語落下,氣氛頓時陷入了寂靜。
 
胡蝶忍等了一陣子,注意到對方確實沒有接話的打算,於是自己繼續開口:「你不說點什麼嗎?」
 
富岡義勇面上的表情不變,他感覺自己有些缺氧,心臟悶得發疼,但仍沒有表現出來。
 
他低垂著眼,只能啞著嗓子重複道:「……說什麼?」
 
「反應真平淡呢。」胡蝶忍笑了笑,抬手將被風撫亂的髮絲繞至耳後,她逕自道:「我剛才親口說了,我討厭富岡先生哦,你就沒有什麼想法嗎?」
 
富岡義勇頓了下,原本被對方輕柔包紮起來的傷口,此時隱隱作痛著。
 
「……沒有道理。」
 
富岡義勇壓著乾澀嗓音,像溺水之人的掙扎般,低聲道:「妳騙我,胡蝶。」
 
他喊了她的名字。
他的語氣冷靜,只有他自己清楚,心裡多不平穩。
 
氣氛只有一瞬的沉默。
 
「──討厭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富岡先生。」
最後,胡蝶忍歛去了笑意,她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語調平緩的這麼回道。
 
像宣判結局的鐘聲。
 
 
胡蝶忍知道,富岡義勇喜歡她。
她一直都知道這件事,但既然對方不打算挑明,那麼她也不會去戳破這份心意。
 
身為鬼殺隊便伴隨喪命風險,風花雪月在大局面前,並非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在胡蝶忍決定與那弒姊的上弦同歸於盡時,她便想好,要斷掉富岡義勇的感情。
 
如果沒說清楚的話,不知道自己是被討厭著的富岡先生,或許會因為她的死去而難過,那也太過可憐了。
 
胡蝶忍想著,自己果然是討厭富岡義勇的吧,否則怎麼會選擇這種方式來挑明呢?
 
「──真是弱小啊,我會連同妳那份憎恨,一起吞食的。」
上弦鬼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胡蝶忍的思緒早已模糊不清,她能感受到自己正逐漸被溶解,帶著一生執著恨意,成為可恨仇人的養分。
 
生命正被一點點抽離,她已經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與鬼合為一體。
 
在閉眼的最後,她恍惚的想起了富岡義勇。
 
『妳騙我,胡蝶。』
他以為自己表現的像沒有動搖,但事實上,她能看見他的手指隱隱發顫。
 
富岡先生,你這難得的脆弱,也很討人厭呢。
 
胡蝶忍最終被吞食的一點不剩。
 
──是啊,我騙你的。
 
 
富岡義勇聽見了胡蝶忍戰死的消息。
戰場上沒有時間留給他悲傷,他只能捏緊刀鞘,向前奔跑。
 
在聽到她的劇毒使上弦鬼殞命那瞬間,富岡義勇明白了胡蝶忍的謊言。
 
他想起她當時的表情。
她不再與他對視,也沒有多餘的言語,那一刻他感受到了如同道別的氛圍。
 
或許她早已察覺到了,他沒能言說的那份心思,但她從沒道破。
那是胡蝶忍的溫柔。
 
既然這是胡蝶忍最後留給自己的話語,那麼他選擇相信,自己的確是被她討厭著的。
 
富岡義勇不清楚自己的明天是否還會到來,但明天已不再有胡蝶忍的存在。
 
等他最終迎來結局時,或許能夠奢望可以再見到她一面。
 
被討厭的富岡義勇想著,到了那時,他會誠實的對她說──
 
「我不想被妳討厭。」
 
※作者的話※
 
這對CP糖裡有刀,每次看都被虐,鱷魚老師拜託做個人吧,角色股票都廢光了(摀胸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二創|同人|小說|蝴蝶忍|胡蝶忍|富岡義勇|義忍|同人創作|二次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川川
大大也是第一個讓我愛上短篇同人文的人......

10-27 21:27

肝醬
哈哈哈哈哈,謝謝太太的喜歡^////^10-28 20:08
花妮擾聲
(吃得滿嘴玻璃

10-28 10:45

肝醬
吞刀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不是10-28 20:08
紅中
不知道結局時,便當之刃會剩多少人呢

10-30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rhosh182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你知道我朋友要來... 後一篇:【日常】不把客訴放眼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