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南華早報消息稱 習近平批准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大衛·克拉 | 2019-09-28 13:24:13 | 巴幣 0 | 人氣 50

南華早報消息稱 習近平批准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電台-港聞
8.4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9月28日 上午6:29
238 則留言
南華早報消息稱 習近平批准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更多

《南華早報》引述接近特區政府的消息人士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前,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

報道說,林鄭月娥今個月4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前不久,上報習近平的辦公室審議,並獲得批准,又說由於撤回修例是至關重要的決定,與任命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一樣,因此需要習近平的批准。

消息人士又說,北京考慮到中美關係的背景下,今次事件不再單純是特區政府與北京之間的問題,特區政府在如何處理修例引發的政治危機方面,並無太多迴旋餘地。

另一名消息人士就說,從國家安全的角度去看,事件不是特區政府範圍內處理的問題,由習近平批准如此重要的決定,是自然及符合邏輯的做法。

林鄭月娥是在今個月4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正式撤回條例,北京表示理解,並尊重特區政府的決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