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極 冰 魔 法 師 物 語~序

作者:神隱│2019-09-11 02:03:45│巴幣:52│人氣:245


    燦爛的陽光、碧藍的大海、溫暖的白色沙灘並環繞在穿著暴露的泳裝美女,已經存好相當退休金的自己整天在海灘上懶懶散散的曬著太陽渡過每一天,這是瑟納爾心目中理想的退休生活。


     然而現實的情況是,瑟納爾處在一間裝潢精美的辦公室當中,閱讀跟批改桌上那快要滿出來的文件,整間辦公室的主體除了辦公桌外,便只有在辦公桌兩側那用來存放公文和少許書籍的書櫃跟幾張待客的椅子了。



     桌上那積堆如山的文件全都是有關緋亞希列軍方不可對外公開的機密情報,內容大多是有關瑟納爾所待的『善後魔法師』部隊一些善後及損害的相關報告,剩下的少數文件主要在說明哪些地方魔法師在暗中進行什麼實驗的相關記載。



    『善後魔法師』部隊,如其名稱所述那樣整個部門最主要業務就是替軍方收拾麻煩,名義上的工作是專門替軍方鎮壓國內叛亂並協助邊境駐軍擊退來犯的敵國軍隊,不過實際上的主要業務卻是替軍方處分那些會給軍方和王國政府帶來麻煩的危險份子,以避免軍方或王國政府因為醜聞而形象受損。



     瑟納爾身為部隊中最頂尖的二十二名魔法師之一,除了要閱讀這些報告外、必要時還得親自出面擺平麻煩,為了能確實保證醜聞不會傳出,瑟納爾通常會帶著一支小隊湮滅證據、製造封面故事來掩飾背後的真相。


     既然是實質上的軍方和政府打手,組織中就不乏被塞入各種能為軍方所用的奇人異士,甚至是代表各派閥的眼線,最頂尖的二十二名魔法師這個稱呼不過是上級為了打發各方勢力並簡單挑選出二十二名魔法師作為組織主力的妥協稱呼。


    其意涵是最優秀且平等的二十二名魔法師,但這就只是個敷衍性質的榮譽稱呼,絕不代表在組織中的地位和實際掌控的人力。


    就好比有的成員能夠不計後果去執行鎮壓工作,有的成員就只能替這些人擦屁股,萬一造成的損害過大,瑟納爾辦公桌上的報告書就會像現在這樣多到要滿出來一樣。


   除了偶爾得親自處份那些危險份子外,還得檢視大量的文件並寫出一份相關的報告給上頭審查,掩飾真相的封面故事有時還得由瑟納爾自己來構想,導致他整天除了要善後的地點跟辦公室外,很少有機會能夠出去其他地方渡假或是觀光,休息時間大都窩在圖書館或自家當中看書打發時間。


     因此在工作當中如果能獲得任何一點偷懶的機會,他便會盡可能偷懶脫離無盡的文件的地獄。


    即使坐上這個職務已有四年之久,早該習慣這份工作的瑟納爾仍不免對自己這份工作與糟糕的同僚有諸多的怨言。


   正當瑟納爾閱讀桌上其中一卷的報告書時,門外傳來〝咚咚〞的兩聲敲門聲。


     「進來。」瑟納爾放下手上的報告書注視著從門外進來的女子。


    宛如初雪般潔白的膚色、配上端正的中性五官、再佐以與軍服金線顏色相近的亮麗長髮,這些相加在一起無比強烈的特徵足以令觀者印象深刻並生出好感,由顏色特別突出的軍服可以看出女子所屬的單位與緋亞希列的正規軍扯不上關係。



     而金色這個顏色唯有王家直屬部隊才能使用,當然並非每支王家的部隊都使用金色,然後從女子頭上的貝雷帽跟肩膀上繫著的袋子,讓瑟納爾可以推測出女子是位王家直屬的特級信使。



    「好久不見,瑟納爾。」女子用充滿懷念的表情笑著說。



    「快八年不見了吧!席優娜。」瑟納爾有些驚訝的看著外型跟過去上有些許改變的好友。


      即使近八年沒見,對於這位從以前就擁有姣好外貌的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淡忘的。


    更何況對於幾乎沒有社交活動的瑟納爾來說,能夠成為他那為數不多好友的人多半具備某些強烈特徵,就如同他那些與負債無異的同僚,想淡忘都是件困難的事。


    
    「真沒想到你會當上特級信使,既然你來這裡,應該不是單純過來打招呼吧?」


    「確實不是單純過來打招呼,這裡有封要給你的信。」席優娜說著便從袋子中拿出一封用封臘所黏住的信封交給瑟納爾。


    「需要我直接唸給你聽信的內容嗎?還是要直接看信呢?」


     用俏皮的語氣試探著瑟納爾,並仔細觀察昔日友人有何改變的席優娜,作為捍衛與送達信件內容的使者,若遇上命令不能以書面形式送達狀況,其口述的命令仍具備同等效力,兼顧王室眼線這一職責的他們也承擔著呈上收信者反應的任務。


    「你一邊唸,我一邊檢視信件的內容。」瑟納爾說著便從桌上拿起一把拆信刀割開信封。


    還真是謹慎啊!內容大致上如下:位於北部的城鎮─萊因法涉嫌藏匿『貝德洛爾』復興份子,在前往當地當地有為數不少的居民協助反叛份子襲擊了的調查部隊,經高層會議通過,已派遣『傲視眾人的軍團棋手』修格納伯爵前往鎮壓並收拾善後。」


    「令『霜寒的送行人』瑟納爾前往輔助任務,必要時可對整座城鎮進行清理,內容差不多就到這了。」


     當席優娜唸完信件的內容時,瑟納爾正好看完整封信,扣除掉用來修飾的用詞,內容與她所說的大致相同。


       正因為如此,瑟纳爾才不得不面色凝重的看待這件事情,信中所提到的調查部隊是支人數近三十人,全副武裝還配備多把弩弓跟數名魔法師的少數精銳部隊,大多數情況下調查部隊會配合當地守軍討伐反叛份子,就算是人數多上一倍的武裝份子,調查部隊也不會因為人數而處於劣勢,就算緋亞希列人比起他國還要擅長魔法也亦然。


      叛亂的規模恐怕比預想中來的大,居然連當地守軍跟調查部隊都應付不了,當然也不排除守軍跟著參與了這場叛亂,身為瑟納爾同僚的修格納是個貨真價實的危險份子,總是將戰爭當成遊戲的他,恐怕會將整座城鎮給徹底清理乾淨,能的話瑟納爾自己是希望能盡量保住所有無辜的居民。


   為了能夠達成這個目的,必須盡早的趕到現場才行,除非有必要,不然瑟納爾其實相當的討厭殺人。



   瑟納爾拿起了放在辦公桌旁那木製長杖跟猶如玻璃般透明的水晶所組成的法杖快步離開辦公室。



  「看來除了比較會批改公文外,個性上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席優娜笑了笑說,,她過去所認識的瑟納爾是個會對殺人感到愧疚的人,每次殺人之後心情總會相當的低落,當然是否完全沒變還得再觀察,將瑟納爾留在桌上的信件銷毀後便離開這間辦公室。



   她並非單純來送封信而已,背後有更多私心的理由跟目的。
    



心得:算是為了抓回手感對以前的老作品做了點小編篡,而且腦中也沒啥好故事,時停時寫的寫文章總覺得流失了些什麼。



五年前的作品翻出來修下看能不能真的能寫下去,有興趣的人希望能幫忙對照一下有沒有好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寫作之火再次燃燒?

09-11 22:21

神隱
我只是很少寫原創作品了,我還是有去哈啦版水文章,只是困惑以前的自己到底如何寫文才挖出來改改09-11 22:23
神隱
主要還是以前寫了一定程度在基礎上增加不難,故事也不太複雜09-11 22:24
劍魔寒香
我看了我以前的文,我10年前竟然比現在還強。

09-12 21:02

神隱
這是很正常的事09-13 01:11
喵君
這個是原創嗎?還是二創?

09-21 23:05

神隱
原創啊,我在五年前決定嘗試寫個比較套路故事時決定塞些小說常見的要素09-21 23:24
喵君
我的小說背景再小說用好,直到現在才開始弄

09-21 23:25

神隱
不太懂你的意思?09-21 23:27
喵君
喔喔喔,我寫錯了QQ應該說我國小就把小說的人物都設計好了,結果真正開始弄好是在我做出桌游參加比賽的時候,然後工作前就開始寫小說,是直到收入穩定才請人為我的人物畫圖

09-21 23:35

神隱
我是覺得有沒有圖都沒差啦09-22 00:07
喵君
我是想做遊戲才要人物圖

09-22 00:13

神隱
把你的小說當劇本做遊戲?09-22 00:45
喵君
我這個小說有做出桌游,有參加過比賽,可以去我小屋的桌游分類找

09-22 00:58

蒼天落葉
傲視眾人的軍團棋手、霜寒的送行人,這些稱號好帥啊[e26]

10-12 14:24

神隱
不得不說是中二10-12 14:31
伍鳴
稱號真的帥,而且背景滿真實的。

11-10 15:41

神隱
真實嗎?怎說11-10 16:21
伍鳴
我說真實的部分是"最頂尖的二十二名魔法師只是敷衍性質的稱呼,不代表在組織中的地位和實際掌控的人力。"這讓我想起中國武術以前好像也有排名,還被官方分為內家拳、外家拳。反正,官方給的東西就是聽聽就好。

11-10 16:27

神隱
政治上的協商很容易給出妥協後的產物11-10 16:32

喔 原來2.0是這ㄍ意思

05-13 22:29

神隱
對,很多人都不知道為啥從舊的開始,雖然新的在我跑去搞群王戰記這個深坑文遊就放一段時間05-13 22:42

還好我聰明(沖馬桶第一名)舊的只看2章就跑來新的了

05-13 22:44

神隱
內容多少做了些更動05-13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曾經有座受詛咒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 冰 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