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三十話 一日

作者:Adisa│2019-09-05 23:26:12│巴幣:4│人氣:153


有股濕濕涼涼的感覺從臉上滑過,不知道哪裡來的水,滴在我的眼睛上並且順勢地流了下去。

靠著感覺把蓋在身上的棉被往臉上擦一擦,感覺我睡了好久好久,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躺在床上了。

好漂亮唷 ~

我睜開眼睛,看到了淡藍色的月光照在我吃早餐的陽台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藍色的月亮。

這時唰唰唰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那是我吃早餐時海倫姐給我書,記得是有著很多漂亮畫的故事書。

而且畫摸起來的感覺特別奇怪,東一塊西一塊凸凸的,還有稀稀疏疏一粒粒的感覺。

每一幅在書上的畫都有金金亮亮的顏色,吸引著我把書上的畫都看過一遍,畫的下方都有一些字在描寫這幅畫的內容。

那些字對我來講都很簡單呢,而我還有印象第一篇的故事在講什麼 ————

『在太古之初,天空高掛著虛假的太陽,無法孕育生命的死灰大地,上面長著永遠不滅的植物,空氣中充斥著墮落者的聲音,以及毫無生命氣息的水蛇包覆在周圍。

生存在這土地上的人類,被烙上奴隸的印記,服從這裡的主宰者。

一名少女在深淵的地底下解救了被主宰者囚困的女神,獲救的女神給予少女一顆世界樹的果實,吞下果實的少女獲得前所未有的知識與力量,以及原本漆黑的長髮也染上跟女神一樣美麗的銀髮。

之後她率領群眾驅逐了邪惡的主宰者和他的墮落者,讓虛假的太陽消失在天空中,大地恢復了生機並使得上面的植物有了生命循環,無處可去的水蛇回歸了大海的懷抱。

那名少女就是神聖希爾文初代女王『希露』,並創立神聖希爾文教派,分享女神給予的知識。』

這篇故事在講神聖希爾文是怎麼誕生的,但再下一篇就不記得了,我應該沒有看過吧?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呢,只記得看完那篇後吃起了早餐。

接著我看了看桌子上——盤子沒有在上面,應該是被收走了。

還記得餐盤裡面有著我很討厭的『蘿蔔』,吃起來非常苦呢,我把它一根一根的挑走,然後才淋上旁邊的濃濃稠稠好吃的甜醬汁。

跟著飯一起吃下去非常好吃呢、呢、呢 ...... 我真的有吃嗎?咦 ———— 好奇怪唷、好奇怪唷。

「 ...... 伊莉雅?」

床邊傳來剛醒來的聲音,我都沒有注意到海倫姐趴在床邊睡覺。

「海倫姐,我————」

「伊莉雅、伊莉雅、伊莉雅 ———— 太好了、太好了,感謝女神!感謝女神!」

「海倫姐?」

正打算問海倫姐說我怎麼會躺在床上時,海倫姐就突然抱住了我,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何海倫姐哭了起來。

......

......

......

我在海倫姐的懷裡待了好久————非常的喜歡被抱著的感覺,直到傳來開門的聲音,海倫姐才把我放開。

「醒來了?」

穿著鎧甲的亞撒站在門口。

「嗯 ...... 看起來沒有大礙,麻煩你通知阿伯特隊長。」

點點頭的亞撒再度關上了房門。

之後我問了海倫姐為何我睡在床上,好像是我又發燒了,而且這次比較嚴重,海倫姐跟安娜討論完事情後近來發現我躺在地板上。

那時情況很危急,請醫生看過後我也一直沒有醒來的跡象,所以海倫姐就陪我到現在。

「那姐姐我要回房間睡覺了,伊莉雅也早點睡吧。」

「睡不著 ......」

我現在非常有精神呢,多虧了這發燒我睡了好久好久。

「哎啊,那該怎麼辦呢?姐姐我很想睡覺了,沒辦法陪伊莉雅呢。」

看著疲勞的海倫姐,然後再看看這張大床————

「...... 一起 ......」

「一起?」

「我想跟海倫姐一起睡 ...... 不行嗎?」

「不是說不行只是————」

「這樣、這樣我就睡得著,而且很快很快的,不會吵到海倫姐睡覺。」

「...... 」

「不行嗎?」

「唔 ...... 但伊莉雅答應我,不能跟其他小朋友說。」

「嗯————絕對不會說!」

然後我就在海倫姐的懷裡,聽著呼吸聲也跟著睡著了。

*****************************************************************************

一陣一陣喧嘩聲傳了過來,不知道門外娜些人到底在吵什麼,就不能讓我好好睡一下嗎!!

我無奈地從床上爬了起來,摸一摸自己的臉頰。

可惡,還有點痛。

那個令人討厭的女騎士,這個屈辱我絕對不會忘記的,居然用手用力捏我的臉 —— 可惡、可惡,不過就只是一個身分低下的騎士!

我離開了房間,打算往餐廳走去,因為睡到中午的關係肚子已經非常餓,早上跟姐姐吵完架後,就一直沒吃東西到現在。

到餐廳的路上到處聚集一團一團的人群,這時我聽到一個討厭的名字,並順手抓住了講出那名字的修女。

「所以這次又發生了什麼事?」

「咦? ...... 啊?愛達?」

「伊莉雅、伊莉雅!你剛不是在說她嗎!」

「啊啊,是是,聽說她好像發燒暈倒了。」

「這不是很正常?自從她失蹤回來後都一直是這樣。」

「不不不,剛剛一群騎士進去了廚房,現在誰也沒出來,好像發生很嚴重的事。」

「這跟那又有什————」

這時走廊上的一扇門突然被打了開來,那是剛剛修女說的廚房。

「放開我!放開我!我沒有做錯————你們憑什麼判我罪!」

一個廚師在兩個騎士中間拼命的怒吼,和扭動他的身軀,然而他的四肢被刑具給困住,並被騎士拖著走。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帝國、為了帝國 ......」 被拖行的廚師經過我時突然用雙眼訝異地看著我並接著繼續說道「妳妳你妳,懂吧、懂吧,只要殺了她————殺了那小女孩,帝國就會獲救啊。」

殺了那小女孩?小女孩?

「難道說————」

「嘖————居然在我送去的餐盤上動手腳。」

一個發出很長乍舌聲的女騎士突然站在旁邊,我斜眼的狠狠瞪著她,臉頰被捏的痛,隱隱約約地在作響。

那名叫安娜的女騎士回了我一個臉色後,就開始指揮旁邊的數名騎士,把這『古堡』內的所有人都集合起來,除了孤兒院的孩子以外。

數十分鐘後 ......

我們這群被騎士集合起來的人站在『古堡』外的大廣場上,中間有著大平台上面放著一個大石頭,那個廚師就跪在石頭前,並且頭放在大石頭上。

通往大平台的階梯上來了一個騎士,他的裝扮跟其他原本在『古堡』的騎士都不太一樣,而是跟安娜的裝扮一樣,多了一些十字標記。

「唉 ~ 我才來沒多久,就要執行這令人不快的事啊。」

只聽到那名騎士一邊抱怨一邊走著階梯,現場很多人除了他以外都沒有人發出聲音。

「我是『十誡騎士團』第六隊隊長阿伯特,將行刑這名企圖暗殺王族的罪人,廚師,最後你有什麼話要說?」

「你們這群外來者有什麼資格判我罪!這一切都是為了帝國,帝國萬歲!帝國萬歲!帝國萬歲!奧弗尼爾萬歲!帝國帝國————」

廚師唱起了帝國的國歌,旁邊的騎士想要上前阻止,但被阿伯特給擋住。

只看到阿伯特在廚師的耳朵旁不知道說了什麼————

國歌沒在唱了、廚師的身體不停的顫抖起來,接著阿伯特高舉著長劍。

「到地獄去懺悔吧!」

唰的一聲,一顆人頭掉了下來 ......

人群散去了,這場行刑讓我想起五年前,在這裡也同樣發生過一場處死罪人的事情,而執行的人是帝國第八位公主,也是————

「妳是愛達吧?」

一個出聲打斷我回憶的人,正是剛剛那個行刑的騎士隊長阿伯特。

「......是。」

「嗯,我有事情要找妳。」

阿伯特示意著要我跟著他走,在臨走前耳裡再次響起帝國的國歌,跟五年前那個被處死的罪人一樣,死前也唱著國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ity shader...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