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七月下半 ~ 持劍的侍女

作者:白色耳機│2019-07-31 20:04:30│巴幣:4│人氣:105
  以下的故事發生在遙遠的過去,考古學家在挖掘一處古城遺跡時,意外斬獲一封老舊的書信,儘管字跡過久而顯得模糊,但是多虧最新的3D掃描技術,才讓這則塵封已久的內容重現光明。
  這則故事,是由一名女性執筆,是她死前的絕筆。
  
  時間不多,我跟他的時間都所剩無幾,在這最後的一刻,我想將這一切寫在這裡。至少我與他的記憶,都不會再是一場空談。
 
  我是為他持劍的侍女,他是這個國家的英雄,也是我的主人。
 
  在我仍然年幼之時、還沒有經歷所謂女性的初潮,我的家鄉就被盜匪所襲擊。我與我的家人失散,成為了人口販子的奴隸,更正確地說,是隨行的雛妓。
 
  不知道過了幾個月、甚至幾年這樣的日子,就在一個夏日炎炎的午後,服侍過這些噁心的人之後,我聽到了一陣爭吵聲。我好奇地探頭出去,發現一個穿著皮甲的年輕男子在與我的主人們爭執。
 
  這是我的下一個買家嗎?我幾近絕望地想著。
 
  「看到你們這群奴隸販子就沒好氣,就是一幫畜生!」
  「找死!給我殺!」
 
  我心裡暗叫不好,這個年輕人不知道,他眼前的這些不法之徒,可是連活剝人皮這種事情都幹過的。我實在不忍心見到他的結局,所以轉過身去、一眼都不敢細看。
 
  「疾風迅雷!」
 
  彷彿是一道雷打下來,又或者是火藥的爆炸聲,整個大地都跟著震動。我看見眼前的地板被強光照亮,霸道而刺眼的充斥著整個空間;外頭傳來了男人們的慘叫與哀號聲,我甚至可以聞到刺鼻的血腥味與燒焦味。
 
  沒過多久,門被打開,一個人影走進了我所在的馬廄。
 
  這個人環顧四周,很快就發現我的存在,他低下身來對我說話。
 
  「妳……還站得起來嗎?」
 
  是剛才的那位年輕人,他有著一雙碧綠色的雙眼,還有一副低沉而柔和的嗓音。
 
  「那些人,我已經收拾掉了。妳可以回家了。」
 
  家?我還有家可以回嗎?當時的我無依無靠,甚至已不是處女之身,無論是去天涯或是海角,只是再度淪為別人的奴隸,我的一生早就不是我可以自主的了。
 
  「我沒有家……。」
  「那麼,妳有其他親人嗎?」
  「沒有,他們都死了。」
 
  我看見他的目光閃爍,憐憫、哀傷、共鳴溢於言表,這些神情舉止都是我未曾見過的,我從這個人的身上感受到有別於家人的氛圍。
 
  他溫柔地攙扶著我,想讓我慢慢地站起身來。當時,我感覺到雙腿之間,有些液體順勢流了下來,我羞於確認那究竟是血、還是那些人留下的穢物。
 
  「妳想離開這裡嗎?」
  「……。」
 
  一件披風蓋在我的身上、遮蓋了我幾乎被撕碎的單薄衣裳,他看著我的臉,慢慢的問道。
 
  「不然,妳暫時跟著我如何?」
 
  我順著他牽著我的手,從那間破舊黑暗的馬廄中走了出來,走進陽光之中。
 
*   *   *
 
  從此,我成為他身邊的侍女,他則成為了後人所知的雷霆卿:駕馭雷霆聖劍的戰士。
 
  人類與魔族的戰爭早在千年之前就已展開,他那時正要去王國組成的冒險者軍團報到,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跟他一起參與了冒險者的行列,在他的身邊學習簡單的武術以及初階治癒術,也見到從世界各地聚集在此的勇者們。
 
  他是個既陽光又健談的人,制定作戰時既嚴肅又得人心;但是回到自己的帳篷裡,他偶爾會對我發發牢騷、說些像是撒嬌一樣的話,像是個調皮貪玩的男孩。
 
  雖然每天和他同處一室,但他從來沒有碰過我。
 
  不像那些對我有所欲求的人,他一直都讓我睡在床上、自己則枕著佩劍而眠,常常連我都笑說,究竟誰才是主人;根據他的說法,這樣如果遇到敵人來襲,自己能夠更快做出反應,但是現在想起來,他也一直在壓抑自己吧?
 
  他值得人們對他的愛戴,所以,我也愛他。
 
  在那些與魔族對戰的歲月裡,我與他進出戰場、出生入死。他那如閃電一般的身法席捲戰場、疾風一般的戰法與策略更是挫敗眾多著名的魔族將領。在他身邊為他而戰,是我唯一的意義,倘若我要為他身亡,我也在所不惜。
 
  後來魔族被擊退,當代的魔王也戰死,冒險者軍團變成了世界的英雄。
 
  他被國王分封為雷霆卿,不僅僅是歷代擁有雷霆之力的人可繼承的爵位,更是舉世聞名的金字招牌;在每個功臣被分封行賞之際,國王甚至願意下嫁一位女兒給他做妻子。
 
  但他拒絕了。
 
  在接受應得的領地之後,他帶著親信與我回到了城池,就這樣平安的過上了許多日子。我依舊是他的侍女,他也依舊是我的主人。
 
  這些年來,我漸漸覺得,我不應該再待在他身邊了。
 
  我仍記得他拒絕公主時的模樣,當對方哭的梨花帶雨時,他卻只能一再重複同樣的說詞、說自己並沒有這個資格迎娶公主。
 
  「是因為你的那個女人對吧!」
 
  「公主殿下,並不是的……。」
 
  「我聽人說過,你一直將她帶在身邊,她是你的女人對吧!」
 
  「……。」
 
  「我不介意的,就算是貴族也會有一兩位這樣的妾來滿足一些特殊需求,但是這不影響你……。」
 
  「夠了!」
 
  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震怒的一面。多年來我也曾好好勸他,但唯獨提及這方面的話題,他都不願意與我多說,僅僅只是婉拒我繼續話題。
 
  我知道,他是愛著我的。
 
  可是像我這樣的人,就算對他持有男女間的情愛,這對於他收留我、讓我做他的侍女,這樣不是太過便利、也實在過於自私的想法嗎?像我這樣已經被弄髒的女人,又怎麼可能與他的身分相配呢?
 
  直到現在,我才想通,真的不需要顧及這些虛實名份的……。
 
*   *   *
 
  時光流轉,魔族再度襲來,但是當年叱吒風雲的雷霆卿已不再年輕。
 
  已屆壯年的他死守最後一道防線,讓所有的居民與軍隊安然撤退,自己則獨自留下來面對魔族的千軍萬馬。
 
  他是我的主人,我依舊是為他持劍的侍女。
 
  開戰之前我早有預感,這將會是他最後一次戰役。
 
  黑壓壓的軍隊向他撲來,他卻絲毫沒有退卻;堅定地從我手中抽出那柄雷霆聖劍,曾經那瀟灑而英勇的他再度降臨這個戰場。
 
  「疾風迅雷!」
 
  迅速!猛烈!致命!
 
  一道道閃電擊落大地,他白燦燦的戰甲閃爍光芒,恍若閃電纏在他身上、他則是御風而行的雷神;盡力跟在他的身邊、跟著他奮力揮劍,就如同我們二人年輕時所做的一樣,我們所向披靡。
 
  直到最後,魔族大軍在他面前潰敗,但他也身受重傷。
 
  我們二人相互攙扶,撤回城裡的一處殘破的民房。
 
  昏暗不明的光線,讓我回想起種種往事。
 
  他躺在我的懷裡,靜靜的等待死亡。
 
 
  「我愛妳,米蘭妲。」
 
  他如是說,已經花白的鬍鬚下,露出了一絲吃力的微笑。
 
  「我也愛您,達利爾大人。」
 
  直到今天,他依舊沒有娶妻、膝下無子;我也沒有嫁人,一直待在他身邊。
 
  或許,我們都太過傻氣、過度的矜持,所以一直以來都無法跨過心中的那道坎。又或者我們都因為太在乎彼此,他知道我的過往、我明白他的立場,所以一直以來都如此壓抑自己。
 
  生死關頭,我才真正坦然自己的心意。
 
  意識漸漸飄遠,我的故事只能到這裡了。
 
  達利爾,我尊敬的主人、我最愛的男人,我這就跟您去了。
 
  直到最後,他是我的主人,我依舊是他的侍女。
 
  學者在這份古文物旁邊找到兩具屍骨,已交由專業學者鑑定,確定是一男一女的骨骼。從骨架狀況判斷,兩人當時都身受重傷、就連站立也很困難,但可以確定的是,最後二人卻是相擁而逝的。
                       #0032號古文物 報告結束
  
~Fin
 
 
 





  感謝你閱讀完這篇短文,我是白色耳機。
 
  久違的創作,而且這次是偏中古世紀幻想向,是以前很少嘗試的世界觀;本來是有一篇更加完整詳細的創作,幾乎是本作的兩倍,但是......焦點根本不在女子身上,所以被NG掉了。(笑

  這次創作的是典型的「英雄身邊的女人」,但是又想試試看不是那麼璀璨的角色,於是便想到了常被拿來犧牲的「女二號」型態。透過死亡前的迴光返照作為敘寫環境,想試著濃縮這份情感、也創造出一絲遺憾之情。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悲劇式浪漫,就加減聽聽吧!(笑

  如果喜歡的話,也請多多品評指教,不然最近寫寫太順手、總覺得一點進步也沒有。(汗

  那麼,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9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kira7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焦糖烤布蕾... 後一篇:遙望星與海的盡頭~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