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札納】初次突襲

作者:星✩語│2019-07-25 20:38:28│巴幣:6│人氣:51

  「哥,你見過戰爭嗎?親眼見到的。」「沒有。」

  看著灘地上延燒的戰火,在夜風之中的兩人比肩站著,身邊各自懸浮著屬於自身的三片鏡面,從不同角度映射著兩人的表情。較為嬌小、留有一頭黑色長髮、身穿哥特式洋裝的少女臉上掛著打趣似的微笑,而站在她身邊的短髮、執事服少年則鮮得相當平靜。

  「我也沒有。那這次是近距離體會的好機會了呢。」「認真點。這可不是在郊遊。」「我知道啦。」

  時間是傍晚,兩人身處於距離灘地不遠處的紅樹林的樹上,臨近一座正在建造中的堡壘。在堡壘周圍雖有不少海洋生物聚集阻止,然而敵方的指揮官與其率領的部隊是著實的威脅。少女--艾雷娜--從自己的腰包中拿出雙筒望遠鏡遙望著敵方據點的部屬,少年--艾雷諾--則依照少女的口頭敘述將這些內容簡單紀錄成紙本地圖。

  那座堡壘與那名指揮官是兩人本次的目標。作為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兩人的作戰經歷雖然不少,然而參與正面戰場的單點破壞行動這可是著實是第一次。艾雷娜顯然對此感到相當新奇,而一旁作為她哥哥的艾雷諾則慎重許多。規劃好前進路線,少年將地圖攤開給少女看過之後,兩人相視並互相點過頭表示理解。

  「事不宜遲,快點出發吧。別拖我後腿喔,哥。」「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妳。」

  語畢,兩人各自的一片鏡面飛回了各自的慣用手中,化為兩柄半透明的劍刃--艾雷娜左手中的護手刺劍,與艾雷諾右手中的長劍。

  「那麼,我來處理堡壘,你來搞定指揮官。限時五分鐘以內。」「嗯。記得不要跑太遠。」「我知道啦。反正只要離你夠近就不用擔心會死掉的問題對吧?」「衣服弄壞了妳自己負責。」

  少年說完舉起自己的左手,給身邊的少女看了看上面寫著的當前時間:晚上八點四十。下一刻,只聽聞兩聲樹枝折斷的聲響,迅捷的身影衝出紅樹林的遮蔽踏上了灘地,直直向著目標衝鋒而出。

  在加速的作用之下,黑髮的少女在十秒內衝鋒橫越了大片灘地,踏著鏡面平步夜空之中橫躍了雙方交火的主戰線,轉眼之間已來到堡壘前方。正在建造的堡壘有著木造的外牆,約莫兩層樓高,設置有木樁尖刺的拒馬與尚未完工的哨塔。見到飛身穿越了主要戰線直直奔向堡壘的少女,塔上的崗哨發出了警報。

  「敵襲!只有一人,速度極快,從正面……」「吵死了。」

  一腳將懸浮於自己身邊的鏡面作為踏板用力一蹬而躍起至半空之中,少女飛身躍上了哨塔腳踩尚未建好的欄杆一劍捅穿崗哨的頸子,接著將劍刃一轉手一抽將他的屍體甩下塔樓。然而剛剛那聲警報已經足夠讓牆後的士兵產生警惕,兩名劍盾兵提起武器往哨塔前進阻攔,工兵則攜帶工具與建材開始撤離至安全位置。

  「唉呀。」艾雷娜眉頭一皺。看著從兩個方向包圍往自己的敵兵,她故作煩惱地咋舌了一聲,果斷從塔上一躍而下。正當兩名士兵於地面上瞄準她的降落點各自舉起劍準備將她刺成串燒時,在半空中落下到一半的她一腳踩上了空中的鏡面停止了掉落,突如其來的速度變化則使得她裙底下內藏的各種刀刃順著慣性如同天女散花一般向下四射了出去。

  踩在鏡面上躍起,她雙手持刺劍從上而下將刀鋒灌往其中一名被散射的飛刀打亂陣腳的劍盾兵,這下攻擊卻被另一名士兵以盾抗衡住。雙眼一瞇,她藉著加速的作用往後一跳拉開距離,右手從腰包中掏出一顆燃燒彈藏於背後。

  兩名劍盾兵這時擺好了架勢,一前一後朝著少女揮砍過來。第一名士兵的大劍揮砍由左上至右下撕開了空氣,但是被加速的少女輕易轉身閃開並趁著攻擊的破綻繞到身後。憑藉著速度的優勢,她自後方一劍刺進第一名劍盾兵身後的裝甲縫隙,將劍推入敵方身體之中後鬆開手--本是護手刺劍形狀的鏡面因此開始變形,在敵人的體內變回原本正三角形的樣貌,撕裂了士兵的身體。

  然而,劍盾兵還有第二名。噗的一聲,兩片浮空的鏡面沒能擋住劍盾兵的攻擊,劍刃伴隨著大量的鮮血從少女的胸膛穿出,她身上的衣服也隨即被大片鮮血染紅、漸漸擴散開來。然後是「刷」的一聲,她的胸口接著被從穿刺而出的位置切開,毀斷的肋骨與冒著血泡的臟器從外清晰可見,鮮血則飛濺在一旁的地上。還沒來得及轉頭留意對方,承受如此重傷的少女咳出鮮血之後倒臥在了地板上的血泊之中。見少女承受致命重創應該無法再構成威脅,那第二名士兵趕緊上前檢查隊友的傷勢。

  --只可惜這樣還不足以殺死她。一顆燃燒彈在兩人的大意之下滾至了士兵腳邊。

  「痛死我了,你們的反應速度怎麼這麼快呀……」「什?!」

  伴隨著一聲火焰燃起的爆炸聲,艾雷娜從她自己的血泊中站起。當劍盾兵被火焰吞噬時,他們清晰地看見少女胸口的裂痕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著--不過十秒鐘的時間就完全復原,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看到對方神情之中帶有的恐懼而露出微笑,艾雷娜身邊的另一片鏡面來到了手中,化為另一把如琉璃一般的劍刃:「好啦,接下來是我的回合了。」


  「妳遲到了。」「不好意思嘛,稍微耽誤了下囉。」

  時間是六分鐘後。作為目標的木造壁壘如今已經陷入大片火海之中,兩人在火光之中身處於濱海的紅樹林遠遠遙望著這片景觀。少女身上的衣著如今已經破爛,染滿了大量敵我雙方的鮮血與少量焦痕。絲毫不見疲態,她甩著自己染滿鮮血的劍刃。

  「工兵們解決了,我還順便帶了不少易燃物讓堡壘陷入火海。雖然稍微慢了一點但是不成大問題吧?」「妳遲到了。」「哥,別再跳針了。」

  少年轉了轉手中的劍刃之後鬆開,讓染血的長劍解除變形變回正三角形的鏡面。少女看見自己哥哥的動作,也跟著鬆開握緊武器的手。在逐漸變得炙熱的夜風之中,他們一邊鬥嘴著一邊收起了武裝,三片鏡面最後也在夜色之中消失。

  「先回去吧。回報這次針對後方的單點突襲成功。」「明白啦,哥。合作愉快。」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失落滄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妳遲到了。」

07-27 0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場景】埃...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