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美國白色恐怖 麥卡錫主義

作者:jns│2019-07-24 23:52:54│巴幣:0│人氣:73
這是一個似曾相似的故事

1950年代隨著冷戰蘇俄威脅提升共和黨參議員麥卡錫發表大量演講說手上有許多共產黨員在國務院工作人員的名單,並有私人公司在收集、羅列共產黨員名單。

1947年由杜魯門總統頒布對政府雇員忠誠審核的法令,1950年國內安全法禁止共產黨員,從市政府與公會職務,並限制出境。1953年艾森豪總統上任加強此命令美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首當其衝,1954年共產黨管制法宣布共產黨員不再受法律保護。自杜魯門頒布忠誠審核法令後反共最狂熱的FBI主任胡佛,就著手處理此事,用極其保守的方式解雇上千名政府雇員,之後更用竊聽、竊盜蒐集證據,而為共產黨辯護的左翼全美律師聯盟更被FBI視為重點攻擊對象。對付共產黨員甚至使用偽造文書、栽贓、洩密等手段拘捕。

由於有明星抵制,導致美國影視在FBI開始有了好萊塢黑名單,卓別林因迫害而離開美國。

全美公務人員有1萬多人因此失業。演藝人員因黑名單影響者超過300名演員。
受迫害著名的人物有
卓別林、愛因斯坦、奧本海默、羅森堡夫婦
其中羅森堡夫婦因間諜罪被處以死刑,至今只有這個案例因為是間諜罪而處死。

1954年艾森豪上任,麥卡錫與共和黨高層決裂,麥卡錫指控政府與軍隊進行顛覆國家活動,並向全國直播,麥卡錫就此演變為煽動者。
直至1961年甘迺迪上任後才法令條文逐步修改、限縮。

在迫害共產黨同時,違背基督教的性反常也就是同性戀也同時遭受迫害,1950年代同性戀者受到長期騷擾,並同時加大宣傳全美對同性戀的歧視,直至現在全美許多對同性戀歧視觀點與態度都是當時的影響,此外還有對心理衛生宣導與疫苗接踵的陰謀論反對聲浪也是在當時推波助瀾下壯大至今仍形成觀念隔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ns0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政府的種族滅絕恐怖活... 後一篇:二戰義大利表現奇差的原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