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如果我有任意門,帶你們一遊基督教在羅馬時代的發展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7-08 11:20:21│巴幣:2│人氣:217
《教會歷史:二千年的軌跡》(一)課後心得 108/5/7、5/14、5/21、5/28

  由於敝人是位熱愛歷史的人,所以便報了這門《教會歷史》。傳道人講起歷史故事來,精簡又有趣,璀璨的羅馬歷史、希臘文化,令人神往;神學教派的衍生、異端的滋生,令人警惕。從「使徒革命史」講到「暴君焚城錄」(尼祿皇帝迫害基督徒),再從「君士坦丁」(基督教合法化)講到「狄奧多西」(基督教成為羅馬國教),還有「東西羅馬分裂」、「法蘭克王國抵擋伊斯蘭勢力」等等,讓人聽得津津有味!

  當傳道講到「基督徒被迫害的血淚史」時,腦海突然想起自己在網路上看過「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的講道,他曾說過:「基督教過去的時候,一直是把自己變成一個很清貧的宗教。基督教過去的時候,一直是把自己變成一個很軟弱的宗教。基督教過去的時候,一直是覺得我們要被欺負的。我一定要告訴你,沒有人敢隨便欺負我們!因為你是神的兒女……」基督徒起步時,乃清貧、軟弱、遭欺負的形象,但憑著強烈的信心,作為神的兒女,無論順境、逆境,都會靠主剛強起來。

  當講到君士坦丁狄奧多西等兩位羅馬皇帝推波助瀾下,基督教達到「政教合一」的境界,基督徒不必再躲躲藏藏,而是光明正大地宣教,看似終於重見光明?但另一方面,也產生藉由宗教權勢胡作非為、剷除異己等負面影響。


  讀歷史,總能鑑往知來,而我們基督徒用信仰去看歷史,就是學習在任何環境下也能堅持信仰、勇傳福音,同時也必須警醒自己,不利用這份信仰以滿足自信私慾,而傷害到他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3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果我有任意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宅卡啦之《綠鼎記...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曹魏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