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57.與職人共同開發

作者:SPT草包│2019-06-21 18:57:33│巴幣:16│人氣:500
爆雷防線

―――――――――――――――――――――

午餐後不久製作小東西的工坊長到了,進入會議室的是妲莉雅、賈布莉艾菈和伊瓦諾,等待在會議室的混雜白髮的茶髮和深綠色眼的男人,不胖不瘦、上下都穿著橄欖綠,是急著來的緣故嗎,有點鬍渣和皺褶的襯衫。

無表情的打招呼稱是甘道魯菲工坊的費爾蒙,妲莉雅也問候回去時,被返還了確認產品般的視線,之後問了除了液體按壓瓶外還做過什麼,被回說有各式各樣的瓶子、噴霧、噴霧器、軟管、箱子等,看來製作慕斯瓶也沒問題,於是提出了想商量『慕斯瓶』。

看到按壓出來的泡沫讓費爾蒙皺起眉頭,問說裡面是特殊的泡沫嗎,妲莉雅說只是調整了泡沫水的濃度,費爾蒙說能用在各種地方,妲莉雅也說聽說刮鬍子很方面,男人像觸碰寶物般碰著慕斯瓶,手指骨節突起、幾道深淺不一的傷口讓妲莉雅想起了父親而上揚了嘴角。

賈布莉艾菈要伊瓦諾帶費爾蒙去『整理』試用一下,妲莉雅並不在意費爾蒙的態度,因為很多魔導具師也是有很多挑剔、不愛說話的人,像父親會明說的反而不多,本來父親就是會對曬乾在塔上的史萊姆一邊說『為了妲莉雅很抱歉,別怨恨了喔』一邊喝酒的男人,完全不是比較對象。

一回來就稱讚是好東西的費爾蒙,是讓妲莉雅認為是不會連裡面都變了的美好笑容,讓妲莉雅不由得問是否敗給了剃刀,費爾蒙毫不隱瞞的給予肯定,並說普及的話敗給剃刀的合剃不乾淨的都會減少吧。

妲莉雅在態度明顯改變的費爾蒙面前放了兩個空慕斯瓶,開始說明上方的按壓頭和真正蓋子的幫浦是主體的零件,然後說明運作原理,按了蓋子就會給主體內部壓力,然後會把主體的肥皂水從幫浦的館子引上來,蓋子下的幫浦有網狀的濾片來起泡,然後彈簧是為了按下去後能復原而安裝的。

費爾蒙重複拆解組裝三次,深深點頭,然後妲莉雅地出規格書,啃完規格書的費爾蒙接受後問要幾個,而回答的賈布莉艾菈說一個月要一千個,之後費爾蒙問了是在公會販賣嗎,妲莉雅則說商會才剛成立,打算全部透過公會販賣,而費爾蒙也理解的點頭說是因公會關係而接受了投資。

由於不想像前世般過勞死,不會一個人承擔、跟周圍商量、能拜託就打算拜託,費爾蒙說組裝量產用試作要兩天、確認一天,希望妲莉雅在場,之後教導工坊員兩天就能日產100,價格希望金幣2與大銀幣1。

賈布莉艾菈妖豔的瞇起深藍色的眼睛,希望最初的一個月能趕工,月繳納1500以上,交換第一個月是100個金幣2和大銀幣3,費爾蒙乾脆地接受了,讓妲莉雅在心中大呼三聲萬歲,然後妲莉雅提出希望能一起做改良,改良版的商品會以共同名義重寫利益契約書,這讓費爾蒙不高興的以為是在同情他們家的工坊。

賈布莉艾菈說同情是坐不穩副公會長位子的,而且信上有寫『前途有望且有能的魔導具師,尋找著要共同開發的職人』,如此大量訂購慕斯瓶,賣不出去會變笑話吧,雖不傷妲莉雅荷包,但確實胃很痛,看向分解的零件的動搖眼神,那是妲莉雅很能明白的,會不斷嘗試錯誤的職人的眼神,與從小看到的父親的那個很相似。

妲莉雅問有能改良的地方吧,費爾蒙馬上答出要刮鬍子這按壓頭太小,大一圈的話小孩子或高齡者也能安心,多數人使用的地方喜好大容量的,為了不讓瓶子傾倒而用四角形式或在下方加重,怕被偷也能加上固定用的檯子,不愧是習慣於製作液體按壓瓶,點子不斷冒出。
費爾蒙希望泡沫能重點,妲莉雅回那就改變肥皂水的濃度或網子,而劣化後與主體的部分會容易損傷漏水,妲莉雅說找魔導具師貼上克拉肯膠帶就好,由於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原本的說話方式,讓費爾蒙非常不好意思,但妲莉雅普通說話就行。

之後關於改良品給妲莉雅看過後就能商品化,妲莉雅會支付試作材料費跟作業費,但費爾蒙說不需要也不用加註他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要盡可能拜託他的工坊,但妲莉雅堅持以共同開發的名字做新品登錄,而費爾蒙則堅持那應該給做了原版的人的敬意和付錢,賈布莉艾菈在一旁壓著太陽穴不知道該不該介入。

突然注意到眼前的費爾蒙是自己的大前輩的妲莉雅,認為是不想跟初出茅廬的自己把名字並排在利益契約書上吧,深刻反省之後果然還是說出請以新品登錄的話,看費爾蒙一臉困惑,妲莉雅認為果然討厭和自己記載名字,這讓費爾蒙完全僵住,並舉雙手投降答應了。
這讓妲莉雅驚喜反問,費爾蒙說討厭接受不是自己做原版的工作的契約金,也不想接受施捨,妲莉雅也是那個打算,肯定了費爾蒙真要選他當共同開發者。

費爾蒙處理物品的手法、組裝的迅速、發現改良點的視點都是妲莉雅想學習的,說著會記住這人情的費爾蒙看都不看就快速把幕斯瓶組裝好,並說遲早會讓妲莉雅有賺頭,那握起的拳頭看起來很值得依賴,不知道那是大前輩還是回想起父親的原因。
妲莉雅打心底用笑臉回答說會期待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45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強行共同開發
有點過度謙虛了吧?

06-21 20:58

SPT草包
因為妲莉雅一直認為自己是初出茅廬的。06-21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6.赤熊肉排... 後一篇:58.看不到的會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