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3.好好吃晚餐

作者:SPT草包│2019-05-25 23:15:49│巴幣:10│人氣:459
爆雷防線

―――――――――――――――――――――

兩人朝沃魯夫推薦的位在中央區南方的庶民向紅屋頂店鋪前進,是間酒類豐富、會拿出重磅料理的店,兩人入座最深處三面牆、一面屏風的單間。

店內的菜單很厚,有一半都是酒,最後面是紅、白、零三種桶裝酒,是多人慶祝用,沃魯夫希望放過他不要點桶裝酒。
這邊的世界沒有穿著禮服的結婚典禮,只有聚集親友吃吃喝喝、遞出婚姻申請、短暫休息而已。

沃魯夫點了黑麥酒、海鮮串烤套餐兩組、豬肉和蔬菜的油炸餅套餐、蒸機,妲莉雅點了白麥酒、炸黑胡椒馬鈴薯、烤蠶豆,打算分著吃。

沃露夫使用防止竊聽的魔導具,銀色的小小三角錐,並非是要談什麼秘密,只是想跟朋友輕鬆地聊天。
兩人互相拜託萬一喝醉動不了時該送往哪裡,並不是親密夥伴而是必須事項,在商店街或繁華街都有類似計程車的『運送馬車』。

妲莉雅說曾經喝4瓶紅葡萄酒都能普通工作,被沃魯夫說是王蛇(蟒蛇),利用裝滿酒的甕使其爛醉來捕捉的存在。
沃魯夫說白葡萄酒喝到進位了都沒事,被妲莉雅說簡直是大海蛇,也就是至少10瓶以上『基本上、不會醉』的人。

這世界的人對酒精的耐性都很好,騎士團的人都是大海蛇,妲莉雅想到沃魯夫曾請客就想要分攤費用,但沃魯夫說除非妳要喝桶裝酒才打算分攤。

再次乾杯慶祝再會,白麥酒味淡、啤酒花香氣很好、微苦、碳酸雖少但很適合這酒的味道,而沃魯夫則是一口乾黑麥酒,酒瓶也馬上就空了。

沃魯夫說他是最小的孩子,沒護衛尾隨的放任著,母親是沒身分的第三夫人,在別墅長大、現在在兵舍生活,很不擅長貴族的拘謹。
黃金的眼眸微微濕潤地看著這邊,這讓妲莉雅想起了前世養的中型犬。(該叫他哈士奇還是像日本那叫黑汪汪呢)

妲莉雅開始聊起防止竊聽的魔導具的運作原理,沃魯夫聽來的是讓聲音相抵,產生不規則音,妲莉雅馬上理解無法應付讀脣術呢。

這讓沃魯夫以為妲莉雅也從事那方面的工作,但妲莉雅更正說自己只是商業公會裡的生活關係魔導具師,防止竊聽的魔道具比起魔導具師更應該是魔導師的範疇。

吃著味道與前世共通的烤蠶豆,妲莉雅說才剛那貴族般的措辭讓她很驚訝,沃魯夫說那是為了打斷話題,他希望外表是能配合性格的粗枝大葉,非常為自己的美形煩惱。
一個人走時會穿上附兜帽的斗篷或戴眼鏡,再會時以為妲莉雅沒發現到自己而特意讓自己很醒目。

海鮮串烤是鹽烤,相當有嚼勁的拳頭大蝦子、像柳葉魚卻是鮮紅色,肉甜內臟是說不出的略苦,或許是魔物吧、扇貝雖大但甜味強烈、柔軟、不可思議的克拉肯是漁夫和傭兵用大型船團捕獲,便宜大量的食材、素材,切面是紅茶色像章魚但香氣像烏賊。
因為克拉肯需要用到許多倉庫,因此在隆冬以外都需要會用冰魔術的魔導師來讓倉庫變冰箱,高等學院時有不少會冰魔術的學生去打工。

吃著油炸餅套餐、炸黑胡椒馬鈴薯,喝著追加的使用紅大麥的紅色紅麥酒,是相當有果香、碳酸很多、很適合油炸物的味道,是停不下來的組合。

沃魯夫把無頭蒸雞對切兩半,問著魔導具的魔法賦予是否只有一個,妲莉雅說基本是一個,多重是本領好的魔導具師或鍊金術師的領域,沃魯夫說討伐隊的劍都是硬質強化、洗淨和輕量化。

看著切蒸雞的小刀的妲莉雅,提出了給劍的各別部件做魔法賦予的方法,刀刃是硬質強化、護手是淨化機能、劍鞘是輕量化。

「辦得到的話非常棒。我家的部隊也會變輕鬆,完全是人工魔劍呢!」
最後一句似乎是真心話,聲音過大而慌忙壓住嘴巴,談到魔劍時,沃魯夫有著小孩子般的表情,眼裡盡是好奇心與冒險的色彩,總覺得看起來很有趣。

所謂的魔劍、賦予了魔法的武器是沃魯夫的夢想,妲莉雅因為自己也很喜歡魔導具,所以很能理解。

冷掉的蒸雞肉很濕潤柔軟,很好的在口中散開,幾乎不會臭,沾上洋蔥和辛香料做成的醬汁很好吃。

沃魯夫追加了阿垮維特加冰,那是馬鈴薯蒸餾酒,帶有葛縷子的氣味,溫柔容易飲用,今天的第三次乾杯是祈願明天的幸運。

沃魯夫希望能彼此直呼名諱,但妲莉雅礙於貴族身分很難直呼沃魯夫,沃魯夫則提出要公證一份讓妲莉雅可以平等對他說話的文件,但這對妲莉雅來說是很恐怖的玩笑,主要是因為妲莉雅是女性、再者是因為沃魯夫是伯爵家的貴族,最後是會對工作有影響。

沃魯夫說自己是四男末子,母親是男爵家出身但已歿,母親老家也下放為平民而沒有後盾,家族專精的水魔法不用說,其他五要素魔法都用不了,遲早會被拔籍為百姓。

沒有五要素魔力,火水風土治癒的貴族男子,就算結婚也是要過繼別人家的小孩來養,也無法繼承家業,也看過入贅變成裝飾品的,如果生了女兒就要瞄準下一世代嫁入豪門。
貴族的繼承人只會是長男或優秀者,留下一個備取,其他入贅或下放為庶民,女性則是嫁入豪門、貴族、富裕的商人或有官職的市民。
這些盡是庶民的妲莉雅不知道的事情。

沃魯夫還說也有成為已婚婦人的愛人的,畢竟這個國家普遍承認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同性婚,貴族的情況大多都是為了保護領地及財產。

沃魯夫很自然地直呼妲莉雅的名字,問是否要嘗試劍的魔法賦予,會支付報酬的,不可思議地沒有不快感的妲莉雅接受只有兩人時的直呼其名,然後答應先從便宜的短劍試起。

被直呼其名的沃魯夫睜大黃金的眼眸,然後像光芒灑落般笑了。

「啊啊。請多關照,魔導具師妲莉雅」
―――――――――――――――――――――
繼續吃吃喝喝的兩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9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2.從鬧劇裡逃脫... 後一篇:24.晚安、祝好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