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羅文老師與朱立倫算為韓國瑜市長所建議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說了幾句公道話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5-07 10:47:59│巴幣:12│人氣:170

羅文老師深入淺出地介紹自經區。

他並非藍營或國民黨的,但某方面也為韓市長說了幾句公道話。

同黨的朱立倫近來也在他臉書為韓市長說話,轉PO於此:

時力得意,台灣失意,正是時力和太陽花車裂了台灣最需要的自經區

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的概念也許很難在一個質詢內講完,但不能否認自經區是台灣經濟的大好機會。

自經區是稅負的鬆綁,進口到自經區的原料免稅,出口也免稅,生產的成本就可以降低,貨物的競爭力隨之上升。

自經區是資金的鬆綁,讓全世界的資金可以自由進出,招商引資就有如源頭活水,讓投資帶動成長。

自經區是人才的鬆綁,自經區開放國外白領人才的進入,也創造更多本地的就業機會。

自經區是法規的鬆綁,許多不能在現行法律下推動的行業別,可以在自經區內示範先行。

自經區是產業的鬆綁,讓醫療、教育、金融等產業能在區內推出更多創新型態的服務。

自經區如果要用簡單的幾句話說明,就是「劃定一個示範區,以優於其它非示範區的開放配套措施,來實踐具有潛力與價值,預料未來將有可觀成長,但現階段還不足以全面開放的經濟活動。」 用實例分享,就好比自駕車,國際上大家都認同是趨勢,但現階段距離全面開放,還有一些要適應的配套,就可以用特定區域的方式,逐步地跟上腳步、實現可能。

我要提醒時代力量,當年太陽花阻擋了自經區與服貨貿協議,已經讓台灣這幾年的經濟成長率嚐到苦果,如果繼續配合民進黨杯葛自經區,只會讓高度依賴自由貿易的台灣經濟,繼續被鎖在原地,動彈不得。


朱立倫還打臉蔡英文總統:

蔡總統,台灣貨跟大陸貨不會混淆,混淆的是妳的腦袋

蔡總統在臉書上洋洋灑灑的列出她反對自經區的理由,大概有以下幾點:

1.大陸貨會趁機洗成台灣貨。
2.捲入美中貿易戰,會被美國用關稅報復。
3.台灣好不容易擺脫經濟鎖在中國大陸。

蔡總統妳不是假外行,就是利用恐中來嚇老百姓,按照你們民進黨對假新聞的標準,應該要被關三天!

第一、各國對於產地認定都有標準,台灣的一般標準是附加價值要在35%以上,產地證明才會是台灣。而且我要提醒蔡總統,行政院正推動、鄭文燦大力肯定的「自由貿易港區」,也會有一模一樣的疑慮,怎麼妳就視而不見呢?

而如果擔心會有不肖廠商鑽漏洞,經濟部跟海關現在的做法是核發許可證、加強貨品的查驗與比對、加發產地證明等,這可是「現行行政機關」推出的防範措施,蔡總統如果認為沒用,是在自己打自己行政機關的臉嗎?

按照蔡英文的邏輯,三星在越南生產,iPhone在大陸的富士康生產,就變得不是三星、不是蘋果了嗎?台積電為全世界代工晶片,難道就不是台灣之光?如果老是用這種思維來看待國際競爭,真的會害慘台灣。

第二、會不會有關稅懲罰?只要釐清產地,就不會有關稅報復的問題,沒有人說自經區內不需要嚴加把關,重點是看到機會還是只看到疑慮。美中貿易戰下,我們歡迎台商回台投資,但台商回台生產的零組件仍會高度仰賴大陸進口,自經區不正是提供他們回台投資的大好機會?蔡總統特別把自經區和美中貿易戰牽上關係,不是無知,就是故意。蔡總統,妳是哪一個?

第三、民進黨執政三年來,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不但沒有減少,甚至比以往更加依賴,從2012到2015這幾年,台灣出口到大陸的佔比都在39%到40%,而民進黨執政的2016到2018,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佔比上升到41%,哪裡來的經濟擺脫大陸?建議蔡總統好好看一下經濟部國貿局的出口統計,不要一直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經說過兩岸交流後會出現「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要去黑龍江」,結果現在我們的查甫、查某、囝仔都還好好的;蔡總統也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喪權辱國,後來又急轉彎說上任後會概括承受;而當年陳菊、賴清德都爭取的自經區,現在則被民進黨全黨污名化。台灣真的不缺政客的選舉語言、逢中必反,對經濟不會有絲毫幫助。

對於自經區,朱立倫提出四大主張:

一、 打造台灣品牌出口全球。
二、 嚴格遵守WTO原產地規範。
三、 開放開放再開放,逐步打造「自由貿易島」。
四、 特殊產業示範區內先行試點,絕不躁進。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拚經濟,讓專業的來!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通?什麼都綁手綁腳的,臺灣怎麼走入國際?擔心有後遺症?那就先想好配套措施,而不是一味打壓,為反而反、抹黑抹紅。別忘了陳菊市長當年自己也提過了!

所以說,民進黨與其他小小臺獨黨,排除異己、霸凌抹黑,國民黨再差,也都遠勝於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4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很難辦 先不論逢中必反 怎麼國民黨幹過啥 民進黨就幹過啥?

05-07 11:51

小魚兒諸葛亮
民進黨比國民黨爛到無法無天05-07 14:09
黑羽望月
「不是不能做,是不能讓你做」

讓別人做起來了他們賺個屁啊

05-07 13:19

小魚兒諸葛亮
一語中的05-07 14:08
貓 (ง ᐛ )ว
我倒覺得兩黨都一樣爛,都只想鬥倒對方,台灣的人民、政策、經濟啥的只是執政黨用來炫要給對方在野黨看『你看我做得比你執政時還要好』而已。

05-07 16:59

小魚兒諸葛亮
我是兩害取其輕。05-07 17:05
銀嵐
如果執政黨真的能炫耀出做的比較好的地方其實還挺有救的,可是現今的台灣是一屆比一屆慘……
每當看到一個下限後,另一方就會表演什麼教做突破下限。

05-07 17:05

齊格琳德
國民黨要說有好的地方是他們現在是能受控制的政黨
而民進黨....看看地方選舉前他們是如何得無法無天....

05-07 19:44

小魚兒諸葛亮
國民黨整體好歹有羞恥心05-07 20:43
jimmy
慈禧太后:「康有為想變法,為什麼不來找我?」

05-08 16:21

小魚兒諸葛亮
好妙的比喻05-08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魚說史】大元蒙漢志(...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從名嘴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