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2 二月與到不了的春天

作者:Hsin│2019-05-05 00:19:37│巴幣:16│人氣:352

  野地的春天從不遲到,大家都說這是「始」守護之下的恩典。二月性格嚴謹、能力拔萃,貳月師傅早已漸漸將職責交接給她。每年的這個時候,當第一道曙光劈開暗夜,二月獨自跪伏在古鐘前,等候時機開始降春儀式,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一月的藍》





〈二月與到不了的春天〉



  野地的春天從不遲到,大家都說這是「始」守護之下的恩典。二月性格嚴謹、能力拔萃,貳月師傅早已漸漸將職責交接給她。每年的這個時候,當第一道曙光劈開暗夜,二月獨自跪伏在古鐘前,等候時機開始降春儀式,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我們其他學徒以二月為圓心,站成一道歪斜的半圓弧,生澀唱誦著又臭又長的古老魔法,和她一同準備迎接春天的降臨。站在身後的是十二時序師傅,像溫暖厚實的雙掌,包覆著我們這仍顯單薄的圓弧;他們個個身著象徵強大堅實的大地之袍,齊聲暖唱,將禱詞一一編織成風。於是降春儀式順利進行,晨曦普照野地,一切猶如往年,直至鐘聲乍然敲響。

  一月消失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越過了跪伏在地的二月,一直與我遙相對望的他,才這一眨眼的功夫,竟然就這麼活生生消失在我眼前。古怪的是,我想不起他消失前最後的表情。他臉上帶著什麼樣的神情呢?

  壹月師傅神色凝重,作為十二時序之首,迅速交代了其他時序師傅各自的應變後,喚來在上空盤桓已久的獨角鷹,急急而去;性格最剛烈的柒月師傅憤憤地把一頭亂髮抓得更亂,拽著七月乘上一旁躁動已久的七尾火狐,三兩下就消失在視野盡頭;就連一向以冷靜著稱的玖月師傅都難掩驚惶,扣緊了九月的腰,縱身躍上那匹銀白色相間的九紋駿馬,疾馳遠走。

  我仍錯愕地站在原地,看著其他學徒紛紛隨師傅離去,忽然感覺虛幻不已。足下土地,頂上天空,甚至是呼吸的空氣,原本都是這麼真實,忽然之間卻什麼都沒有了;大地失去力量,藍天失去色彩,一直以來賴以為生的呼吸受到阻斷。拾貳月師傅走上前來,手按上我的肩,沈甸甸的力道像是要賦予我實感。

  回過神來我才發現,二月孤伶伶地跪伏在那裡。貳月師傅緩步走到她身邊,雙膝著地,垂首禱告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1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今天好短。

05-05 01:27

Hsin
哈哈哈對不起!!!這篇本身是短篇故事拆成八個小章節,挑戰是每篇不超過千字,是全新嘗試所以還在拿捏~謝謝小羊的支持x)05-05 02:01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幹麼對不起,明明是我看了上一篇的留言,
擅自期待會爆字數而已吧。

真要說來根本是我錯。

05-05 11:43

Hsin
好好好我們不要糾結對錯了~能吸引小羊來看故事我就很開心了!!05-05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月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