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近代世界史_美國西進與南北戰爭

作者:jns│2019-05-02 22:26:21│巴幣:0│人氣:102
近代史我選擇拿破崙戰爭為起點是因為從法國大革命開始,法國的公投才大大打破了世界封建制度與皇室體系。
而拿破崙的火力壓制、騎兵突襲戰術短時間打就打垮普魯士。
這戰術被後世的崇拜者學習改良,而拿破崙的擴張最主要的崇拜者,就是二戰的希特勒與墨索里尼,其戰術是德國閃電戰的基礎。

拿破崙戰爭後期也帶動了另一個影響世界格局的戰爭。

在拿破崙的大陸封鎖與英國的海上封鎖政策中,剛建國的美國希望發戰爭財,因此對雙方都提供物資。直到拿破崙戰爭後期。1812年英國希望完全阻斷對法國的援助,對美國實施海上封鎖。

也因此爆發美英戰爭,戰爭是雙方持平,但戰爭的影響明顯,這次戰爭讓雙方民族性凝聚,凝聚了美國的人民,同時也凝聚現在加拿大的人民,此次戰爭加拿大在戰爭中殖民地民兵表現耀眼,反觀英國正規部隊卻表現平平,這讓加拿大重視民兵。

由於美洲民族凝聚,原本未參加獨立戰爭的英國殖民州也紛紛加入,這讓美國有擴張的野心,開啟了美國西部拓荒史,同時也為美國原住民開啟強迫遷移的血淚之路。西進過程中大量原住民遭受迫害。

也因為拿破崙戰爭影響,西班牙對美洲影響力下降,1810墨西哥獨立戰爭開始到1821年結束。

1846年墨西哥德克撒斯州獨立要求加入美國,南方聯邦州同意。因此美墨戰爭爆發,最終墨西哥喪失加州、德州、新墨西哥州。至此造成美墨情節。也構成美國主要版圖。

拓荒過程產業結構讓南北雙方,因奴隸問題越顯隔閡。

由於西部拓荒與工業發展,國家由工業首腦把持,而奴隸問題,美國自己原本用自治的方式讓各州決定蓄奴或廢奴。

美國南北戰爭主要的問題個人認為不是奴隸,而是產業結構,當北方加強工業關稅,以利保護本土工業,南方農業州,害怕歐洲報復可能加強農業關稅,造成農產滯銷。

1860年林肯的政見中為開發拓荒區的宅地法與工業關稅,大大影響南方農業州利益,最終使得南方脫離美國,自組國家。

南北戰爭中,北方邊界州仍然以農業為主,因此皆為蓄奴州。
美國廢奴問題其實並不是南北戰爭後才解決,而是因為南方蓄奴州脫離後,蓄奴問題在北方陣營更為弱勢,因此廢奴制度得以投票通過。

南方對共和黨的敵意,也讓後來南方州成為頑固州,共和黨幾乎無法在選舉獲得一票。

美洲原住民自美國西進開始長期與美國抗戰。原住民無私有財概念,因此不認為在別人土地狩獵是錯的,且以打獵維生的原住民無法適應農業生活,面對原住民的長期抗戰,美國政府決定斷絕其食物來源,大肆屠殺美國野牛,1500"萬"頭到1885只剩2000頭,而無法適應農業生活,只能抗爭,並被大量屠殺,導致原住民幾近滅絕,最後都被趕進保留地。

美國對原住民的迫害,現在仍然被輕描淡寫,美國最早是在1803年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佛遜向拿破崙購買路易斯安那州後,開始西進並迫害原住民,1830年代的遷徙政策5個月導致4000人死亡,佔該次遷徙的1/4。

自北美13州開始,1703殺死一位原住民40鎊,1720年殺死一位原住民100鎊,1744年一位男性100鎊、女性及小孩50鎊。
而1814年美國法律參照1744年法令,殺死一位男性(12歲以上)100美元、女性及小孩50美元(包含嬰兒)。

解放奴隸的同時,林肯頒布的宅地法,可以用10美元購買150畝以下荒田,讓原住民的迫害達到巔峰,大量美國公民強佔土地、驅趕、屠殺美洲原住民,迫害直至1924年美洲原住民才被承認為合法公民。

在1924年之前,人生而平等對印地安人似乎不適用,在1803到1897年間美國一系列對印地安人實施的種族滅絕,且幾乎是讓全民參與。寫下美國政治最黑暗的一面。

據統計美國境內在殖民初期至少三千萬的美洲原住民,在1897年大約30萬,1970年代有較明確的80萬人口。

槍在美國拓荒史被認為是守護家園的象徵,然而他的家其實是通過圈佔原住民土地而來,槍在更多時候是用來搶劫、屠殺原住民。

從1607年到1897年美國人殺害原住民的數量。比台灣現在總人口還多。可能台灣每人還要被殺兩遍。因為初期三千萬人口是最保守的估計,最多可能到一億。

下次第一次世界大戰。

心得
當迫害行為,讓全體國民有利,這個迫害就變成理所當然,也因此永遠成為政治的盲點,讓整個國家都實行迫害。
這在德國納粹也是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9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ns0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代世界史_拿破崙戰爭... 後一篇:性別在古代社會的影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