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7 最終的會議

作者:SPT草包│2019-04-15 17:10:49│巴幣:0│人氣:215
 「札克閣下。」
 「什麼事?」
 「關於沖水馬桶,並不一定要用坐式的吧,如果用蹲式的話是不是有可能做成陶瓷的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並沒有關於陶瓷工藝的知識,不過可以先用金屬製的來測試是否能用,然後再請陶瓷工匠去試做看看吧。」
 「也是呢,只能慢慢測試了。」
 整理著資料的大媽一邊看著文件一邊問著關於沖水馬桶的問題,我則是一邊回收果凍的玻璃碗跟湯匙一邊回答大媽問題,畢竟我也不是萬能的,只能靠自己的知識來回答大媽,所以大媽也同意了只能邊做邊測。

 「呼~,好了,再來就是札克閣下的房間了呢。」
 「我房間的東西妳們直接去找個木匠就做得出來吧,有什麼值得問的啊?」
 「當然有啊,就是札克閣下您那張床墊,那到底是用什麼材質做出來的?王城內的羊毛床墊就不用說了,您家裡地下室的那張床墊應該是一般居民所使用的類似草蓆的東西吧,但您房間那個活像是乳膠的床墊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啊,原來是在問那個啊,其實那東西的材料妳們都知道喔,而且也一定用過。」
 「那是我們曾經見過的東西?」
 「對啊,因為那個是拿來刷洗東西用的海綿刷啊。」
 「不是吧…」
 「怎、怎麼可能!」
 「咦?洗澡用的東西可以當床墊!?」
 「那種一壓就扁的東西不可能當床墊吧?」
 「可、可是海綿刷很軟啊…」
 「騙、騙鬼啊!」
 「姊姊,札克哥家的床不一樣嗎?」
 「不一樣喔,睡起來很舒服呢。」
 「那種軟趴趴的東西不可能當床墊吧…」
 「騙人的吧…」
 「這玩笑可不好笑啊,札克大人。」
 呼了一口氣大媽重整態勢開始逼問我我家床墊的材質,一開始還在想說大媽沒理由問我衣櫃或書桌吧,結果是因為那張床墊啊,因為那個東西每個人都見過一點都不稀奇,所以當我拿了一個出來邊解釋邊揉捏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不可置信的反駁了起來。

 「的確,這東西如果只是單純的乾燥的話就會變成非常柔軟的海綿刷,但是如果在乾燥的時候把它壓成原來的二分之一的話就能獲得類似乳膠的舒適感,壓成三分之一的話很適合拿來做沙發或坐墊之類的東西喔,裝在馬車上的話屁股就不用長時間忍受那種疼痛了喔。」
 「居然是因為加壓所造成的結果嗎!?」
 「對啊,這些都是我製做的備用品,大媽可是摸看看喔,不過因為我家沒地方可以放沙發所以我沒做。」
 「這個…」
 「嗯?好奇嗎?伊莉娜。」
 「嗯,我可以摸摸看嗎?札克哥。」
 「可以啊,拿去。」
 我一邊解釋一邊拿出用來做床墊的跟可以拿來坐沙發的兩種給大媽看,然後因為伊莉娜一直看過來,所以我也遞了一些過去,當然其他是給那三位大臣看的。

 「札克閣下,這東西的來源好取得嗎?」
 「應該不缺吧,畢竟海綿刷很便宜,而且偶爾也會聽到討伐的任務,但要種也不是不可能啦。」
 「用種的?」
 「嗯,因為這東西是用巨口花的花莖做的,葉子跟花瓣都可以拿來當菜吃,特別是舌頭,吃起來很像蒟蒻,然後牠的牙齒就是種子,種下去二十天就變得可以獵殺了喔,當然如果灑上魔石水的話就會讓牠變得更巨大也能提早獵殺。」
 「這到底要算魔物還是植物啊…」
 「植物型魔物吧,畢竟這種類型的魔物不少啊。」
 「不過總覺得這種魔物種起來危險性很高啊。」
 「是很高呢,畢竟牠會主動攻擊,而且種植所需的範圍也蠻大的,但還是比打野生的快速。」
 「是呢,這種能控制來源的遠比漫無目的的搜索好啊,札克閣下有能種植的種子嗎?」
 「有啊,不過種下去前五天都還不會發芽,之後才會以嚇死人的速度長大,要多多注意喔。」
 「這種有危險性的東西我當然會小心應對的。」
 「等一下,若涵大人,妳當真想要種植這種危險的東西嗎!?」
 「如果確立好安全範圍的話,沒必要放棄這種能簡單獲得商品原料的方法吧。」
 「但是…」
 「巨口花整株的經濟效益的很高,沒理由放棄吧。」
 「可是!」
 「難道亞爾力司大人不覺得那個材質很舒服嗎?難道不想要用那種床墊睡看看嗎?」
 「唔!」
 「把預定種植地圈起來並放上警告牌就好了吧,而且巨口花並不是說特別強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難道這個國家的士兵連巨口花都打不過嗎?」
 「你說什麼!?札克大人這麼說就太超過了。」
 「那不然為什麼都已經設下安全規範了還那麼窮緊張?果然是因為士兵不夠看嗎?」
 「我國的士兵是沒有廢物的!」
 「外城的我不敢說,內城不都是有錢人或貴族眷養的狗嗎?真的能保家衛國?」
 「札克大人!不,札克!在下不許你侮辱我國驕傲的士兵啊!」
 「你驕傲的士兵不是有幾個人都跟著那頭死肥豬躺在牢裡嗎?」
 「唔!」
 大媽仔細地又看又摸又捏著那兩種巨口花海綿墊,然後開始提問來源的問題,因為沒什麼好隱瞞的所以我就全說了,包含製作方法跟巨口花的危險性與種植方法,但是亞爾力司大人一聽到要種職危險的巨口花後開始百般阻擾了,而且還是近乎無理取鬧的方式,講到激動處還唰地站了起來,因為那種講話方式有點激怒到我了,再加上亞爾力司大人那種我軍旗下的士兵很強但是你不准來挑戰的奇怪邏輯更讓我不爽,所以我就直接點明了那頭死肥豬身旁的那幾位同樣被打入大牢的士兵,一聽到我舉例的對象後,亞爾力司大人脹紅了整張臉說不出話來,然後萎靡似地慢慢坐了下來。

 「唉~,看樣子我國的士兵也需要重新再教育啊。」
 「是…,您說的是,伊莉娜大人。」
 原本還在玩捏海綿墊的伊莉娜,從亞爾力司大人暴怒的時候開始就一直靜靜地看著我們的唇槍舌戰,等到亞爾力司大人坐下來之後才靜靜地嘆了一口氣,對於伊莉娜說出口的話語,亞爾力司大人也只能默默地低頭應答了。

 「亞爾力司啊,老夫知道你對自己的士兵很是驕傲,但是那種近似過度保護的態度是不是該改一下呢?就像札克大人說的,巨口花並不是多強的魔物,只要在牠的攻擊範圍外進行警告的話,擅自接近的人就必須要自負後果了吧,而且像是跟在藥劑師公會會長身邊的那種士兵有多少我們都心知肚明,是否該來正視這個問題並加以改進了呢?」
 「非常抱歉,在下好像真的太過保護那些新兵了呢。」
 「雖然不必像那些冒險者一樣去挑戰強大的魔物,但是士兵的責任就是要保衛這個國家,相對的強大是必須的啊。」
 「是呢,在下必須要重新審視我國士兵的素質了啊。」
 「加油吧,亞爾力司大人,我會期待新生的士兵來作為我國的護衛的。」
 「這當然,請看在下的努力吧,伊莉娜大人。」
 全場沉默後,維尼斯大人開始指正亞爾力司大人起來,而亞爾力司大人也接受了維尼斯大人的指正,感覺雖然這兩個人的職務階級相當,但是維尼斯大人的威望似乎更高呢,是因為維尼斯大人年紀比較大的關係嗎?算了,去考慮這種事情也沒用,那又不關我的事。

 「亞爾力司大人。」
 「是,有什麼事嗎?若涵大人。」
 「如果我堅持想要開闢巨口花田的話,您能跟歐提亞納大人一起合作來協助我嗎?」
 「剛才是在下過於魯莽了,如果能確保一定程度的安全的話,這件事完全沒有問題。」
 「是嗎,那就拜託您們兩位大人了。」
 「沒問題,若涵大人。」
 「是的,若涵大人。」
 在爭執總算結束後,大媽直接要那兩位大人來協助種植巨口花,被訓斥過後的亞爾力司大人該說是變乖了嗎?反正就是服從了大媽的指示了,當然歐提亞納也一樣。

 「札克閣下,關於巨口花的種子可以賣給我嗎?」
 「我想等大媽妳找到適合種植的地點之後再說吧。」
 「說得也是,那麼關於海綿墊的製作,雖然札克閣下說只要加壓乾燥就好,但具體要乾燥幾天呢?」
 「這不一定喔,而且大媽妳可以直接利用火屬性晶石來建立一間乾燥室來加速乾燥過程呀。」
 「咦?乾燥室?」
 「對啊,這跟肥皂不一樣,只要讓它完全乾透就好,所以用火力大一點的火屬性晶石再加上暴風鷹晶石來增加空氣的對流就好了,肥皂的話因為會造成龜裂所以不建議使用乾燥室。」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肥皂是只能用陰乾的方式嗎?但是利用低溫乾燥的話也是可以的吧。」
 「因為那太麻煩了,所以我沒試過,大媽可以試看看啊。」
 「嗯,我會試的,而且說不定只要用風乾的就可以了呢。」
 「說不定呢。」
 大媽等風波平息後再次問起了巨口花的事情,但是因為這東西還挺危險的,所以我認為還是等種植預定地搞定之後再賣給大媽,之後就是詢問乾燥的日程,因為它不像肥皂會有龜裂的煩惱,所以我建議大媽直接搞間乾燥室會比拿去晾曬還快,然後也順便聊了一下肥皂的乾燥辦法。

 「然後接下來是床墊的製作方法,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嗎?札克閣下。」
 「並沒有,只要像這樣交錯疊起來就好了,差不多疊個四、五層就可以了,然後就用布把它包起來縫好,然後因為是用植物做的,長時間使用就一定會耗損,為了能夠替換裡面的海綿墊,外面的這層布要製做成可以重複打開這樣。」
 「為了可以替換破損的海綿墊嗎?」
 「沒錯,另外為了躺起來的一致性,表面可以再鋪上一層薄的羊毛層,不過這部分就直接做成床套就可以了。」
 「那這部分可以直接找裁縫來做了吧。」
 「沒錯,啊,對了,關於那個床墊啊,為了搬運方便底部跟四周最好還是加上一層鐵絲網會以較好。」
 「是呢,雖然用布包了起來,但是搬運的時候有可以會讓裡面的海綿垮掉呢,所以是底部跟四周的強化還有方便耗損時的替換嗎?我知道了。」
 大媽提筆進一步的詢問床墊具體的製作方法,我就把我製作時的心得告訴了大媽,當然邊解釋的時候我也邊拿出了床墊用海綿疊給大媽看。

 「製作沙發時的要點也是一樣的,總之要先量好尺寸呢,然後就看大媽要用布製的外觀還是皮製的外觀了。」
 「沙發啊,同樣也可以製作成辦公椅呢。」
 「材料已經告訴大媽妳了,其他就直接找木匠下訂吧,當然要另外成立一個組裝用工班也是可以的,從大量生產來看這是比較正常的作法。」
 「是呢,把零件分散處理然後再運到組裝線上做組裝,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了呢。」
 「我會替妳祈禱能夠順利的,大媽。」
 看著大媽在書寫床墊的資料,我又再次提醒大媽關於發沙的製作事項,看樣子大媽似乎已經對木頭椅子感到厭煩了呢,畢竟是要長時間坐辦公桌啊,加油吧,大媽。

 「那、那個,札克先生!」
 「怎麼了嗎?」
 就在女僕們幫我把拿出去的海綿墊拿回來的時候,那個李詩茵突然向我搭話了。

 「札、札克先生的床墊材料還有多、多少個!?」
 「再做一個像我家那麼大的床墊是沒問題啦,有事嗎?」
 「可、可不可賣給我們!?」
 「賣給妳們?」
 「對!我、我跟宜萱討論過了,我們想做一個床、床墊送給若涵小姐用!」
 「給我用?為什麼?」
 「因、因為若涵小姐從一開始就為了這個國家盡心盡力了不是嗎?所、所以我跟宜萱想說能不能讓若涵小姐睡得舒服一點,這樣才能付應每、每天那麼忙碌的工作!」
 「是這樣啊,那張床的確睡起來很舒服呢。」
 「原來是為了照顧大媽啊,也是可以的啦,不過妳們要自己去加工還是我做成成品賣妳們?」
 「那、那個…」
 「您就別欺負小女孩了,札克閣下。」
 「是、是,那妳們的床尺寸是多少?」
 「多、多少是指?」
 「打擾了,札克大人,若您是在問床墊需要做成多大的話,只要做成長度兩百二十以下,寬度一百八十以下就可以了。」
 「唔喔,嚇我一跳。」
 「非常抱歉嚇到您了,札克大人。」
 「不,沒事,也就是說剛剛那個就是床的尺寸了吧。」
 「是的。」
 「我知道了,謝了。」
 「這是老奴應當做的。」
 原來是那兩個小女生想要做一個床墊給大媽用啊,的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有一張好睡的床是很重要的,這種事情我是不反對啦,但是因為不知道王城內使用的床的尺寸,所以就稍微捉弄了一下那小女生,結果被大媽給訓斥了,然後告訴我床鋪尺寸的人是一直待在附近的那個總管,因為是突然冒出來的關係害我嚇了一跳,不過這樣就取得了床鋪的尺寸,要做床墊也沒有問題,剩下的就只是時間問題了呢。

 「札克,你為什麼不做彈簧床?」
 「你想做就去做啊,為什麼要問我。」
 「你既然已經在這生活這麼久了,沒做出來太不合理了!」
 「現在是怎樣?那個白癡的腦袋被雷打到,你的腦袋也被雷打到嗎!?」
 「現在提出問題的人是我!?你那不合理的行為到底是有什麼意圖!?」
 「意圖你媽!你是想殺人嗎!?」
 「只是要你把東西做出來販賣而已怎麼可能會死人啊!」
 「你剛都是沒在聽人說話嗎?」
 總管退下之後,那個勇者小子突然以令人不舒服的語氣詢問著我,因為我實在沒必要好聲好氣回答他,所以我是用不耐煩的語氣在回話,但他卻好像把那當藉口開始質問,不過那實在讓我覺得他根本沒把腦袋帶出來,導致我們兩的語氣越發火爆,而且最後那句話真的讓我覺得他的腦袋是裝飾品,不由得語氣冰冷了起來。

 「誰知道你剛說的是不是真的!」
 「呵,和平笨蛋嗎?」
 「誰是笨蛋啊!如果你不想自己賣,交給別人去賣也可以啊!」
 「在這座城市裡,新商品若不是由貴族發起販售,發起的商家就只有家破人亡的下場,這是外城居民的鐵則。」
 「你騙誰啊!你不也是白手起家了一間藥劑鋪嗎!?」
 「在正式開店之前,我可是私下販賣了四年,就只為了打點人脈吸引更多的冒險者上門,畢竟藥劑師公會再怎麼卑鄙也不敢大量屠殺冒險者。」
 對於勇者小子的咄咄逼人,我冷冷地說出自己當初的盤算,那個勇者小子也因此錯愕了起來。

 「王大衛,你說過頭了。」
 「但是若涵小姐,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我不認為應該跟這傢伙合作!那個調味傷藥也只不過是騙吃騙喝的東西而已,他說的那些東西如果給我們時間也能做到啊!」
 「但問題是我們沒有時間,那麼採取最快速的捷徑不就是理所當然的嗎?」
 「可是也不能找這種人吧?找其他有力的商人會貴族不是也可以嗎!?」
 「但是呢,大衛大人,這個國家大多數的商人或貴族都只想著要拚命的從國庫中挖錢出來喔。」
 會議被迫中斷的大媽生氣了,但那勇者小子還是不斷地辯解著,我只是冷眼地看著這一切,但意想不到的伏兵卻從旁邊出現了,是伊莉娜。

 「什麼!?」
 「父親呢,根本就不適合當王,而那些人就是看準了這一點而開始策畫怎麼搞垮這個國家的,反正這個國家就算垮了也不關他們的事,或是還能趁機大撈一筆呢。」
 伊莉娜平靜地對驚訝不已的勇者小子做起了說明,也就是說這兩姊妹其實早就知道了嗎?但那都不關我的事就是了。

 「但、但是,那樣的話…我們…究竟是…!?」
 「被父親找來揹黑鍋的吧。」
 「「「「「「什麼!!」」」」」」
 勇者小子慌了,不知道自己來到這裡的真正裡由,但伊莉娜卻淡淡地說了出來,除了大媽以外的召喚者們都嚇到了,不過這也是正常反應啊,倒是大媽,難道發現了?

 「唉,果然如此啊。」
 大媽只是輕嘆一口氣,還真的發現了耶!

 「所以我們只是將計就計,但目的是一樣的,那就是拯救這個國家,王城全員不敢說,但在場的所有人都是值得信任且誓言要振興國家的同夥。」
 「老夫實在不忍心這個國家就此衰敗在費爾瓦多大人手上,所以同意伊莉娜大人的計畫。」
 「費爾瓦多大人實在是浪費成性,為了這個國家也為了所有國民。」
 「在下辛苦練兵只為了保衛國土,但費爾瓦多大人卻漠視周遭國家的威脅。」
 伊莉娜說完之後,那三個大臣也輪流說出各自的理由。

 「因此,我在這裡重新懇請各位,還請幫忙這個國家。」
 伊莉娜站了起來鄭重地拜託那些召喚者人,嗯…應該不包括我吧。

 「這…這個…」
 勇者小子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結巴了。

 「就算你們拒絕也好,但已經回不去的你們我們會負起照顧責任的。」
 「伊莉娜大人,您突然這樣說他們也很難立刻決定吧,不如現在先把會議結束掉如何?」
 「是呢,會混亂也是正常的,那就有勞您了,若涵小姐。」
 伊莉娜給出了在這邊生活的保證,但是大媽插話要伊莉娜給其他人考慮的時間,同意的伊莉娜坐回了椅子上。

 「那麼,現在就只剩下最後一件了。」
 「終於可以結束了啊。」
 「是啊,初次的復興會議就剩下這一項了,但是後續有可能要請札克閣下繼續跟我開小型會議了。」
 「什麼!還有啊!?」
 「這是當然的吧,畢竟我對這個世界又不瞭解,有很多事情還要麻煩身為前輩的札克閣下來幫忙啊。」
 「就不能今天一天解決掉嗎?」
 「這是不可能的,既然身為前業務應該是知道的吧。」
 「啊~,好麻煩啊。」
 「就算札克閣下嫌麻煩,我也不會讓您跑掉的喔。」
 「大媽妳是惡魔嗎?」
 「我只是想確實地做好我的工作而已。」
 重新對大家發話的大媽宣布只剩下一件事要討論後,我一掃剛剛的鬱悶不由得高興了起來,但一聽到大媽說以後還要跟我開會就是一陣錯愕,這是在整我嗎!?雖然我很不想開會,但是有著前世經驗的我當然知道會議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結束,況且大媽又帶著笑容步步逼近,這真的是挖洞逼我跳啊!

 「好啦,最後剩下的那一項是什麼啦?」
 「那當然就是札克閣下櫃檯下面的那個冰箱了。」
 「呃!是那個啊。」
 「沒錯,那到底是用了什麼東西才能保持低溫的狀態?跟那根水藍色的骨頭有關嗎?」
 「這世界有冰箱…!」
 「冰、冰箱!」
 「真、真的有嗎!?」
 「『冰箱』是什麼啊?姊姊。」
 「『冰箱』是什麼東西啊?」
 「沒聽過的東西啊。」
 「可以保持低溫的地方只有地下倉庫了吧。」
 不知道我家有冰箱的召喚者們跟不知道冰箱是什麼東西的人們開始騷動了起來,沒想到最後一項是指這個東西啊。

 「冰箱指的是擁有低溫能延長食材或食物保存期限的箱子,我家現在使用的那個是利用這種骨冰。」
 「這就是骨冰嗎?」
 「藍、藍色的骨頭!」
 「好像還散發著冷氣的樣子!」
 「居然能看到微微地冒著白煙,那真的不是魔法所造成的效果嗎!?」
 「那東西到底是哪來的?我從來沒聽過有那種東西啊。」
 「那具體要怎麼做?而且那個骨冰又是哪裡來的?札克閣下。」
 我一邊解釋著冰箱是什麼樣的東西,一邊把一根粗大的深藍色骨冰拿了出來,因為骨冰的溫度很低,為了預防萬一不被凍傷我是用布包著的,而那吵死人的白癡小鬼果不其然驚訝地叫著,三位大臣則輪流說著感想。

 「其實那種冰箱的作法很類似那種攜帶式冷藏箱有沒有,放進一大堆冰塊然後可以帶著走的那種東西,只是這個骨冰的溫度遠比一般冰塊還低,高等魔物的骨冰有被凍傷的危險,而且骨冰在室溫下可以存放一到兩個月,放進密封度較高的箱子裡更可以延長使用時間。」
 「居然是這麼簡單的方法啊。」
 「原理就是如此,但是骨冰不好取得啊。」
 「那麼那個骨冰是從哪取得的?」
 「我手上這骨冰的來源是冰雪鱷蜥,那是生存在…」
 「布諾瓦拉地洞。」
 「咦!?在下可從來都沒聽過布諾瓦拉地洞有那種魔物的存在啊!」
 聽到我解釋完冰箱後,大媽進一步地追問骨冰的出處,但就在我說完魔物名才正要說區域名時,又被那個圍巾女孩給打斷了,然後聽到區域名的亞爾力司大人又激動了,感覺他今天一天都很激動呢。

 「冰雪鱷蜥在地下五樓喔。」
 「布諾瓦拉地洞只到地下三樓而已吧。」
 「說起來是呢,大家都只停留在三樓前半而已,沒人去到三樓後半。」
 「三樓後半?」
 「布諾瓦拉地洞三樓不是有一個高台嗎,從那裡可以前往另外一半的區域,只是從那之後的魔物等級都很懸殊就是了。」
 「真的有那種地方嗎!?」
 「亞爾力司大人想看的話我是可以帶路啦,只是要帶上等級超過30的人會比較好。」
 「那裡不是平均22級左右的冒險者的活動區域嗎!?」
 「前半的確是啦,但是後半就不是了,等級不夠是很危險的啊。」
 「關於地洞的對話可以以後再說嗎?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關於骨冰的事情。」
 「啊,是,非常抱歉,若涵大人。」
 我跟亞爾力司大人解釋了冰雪鱷蜥的所在地跟布諾瓦拉地洞後半的事情,但亞爾力司大人似乎不太相信,但是因為把大媽的話給打斷了,所以大媽要亞爾力司大人稍後再談。

 「冰雪鱷蜥是因為稀少嗎?還是說很危險?」
 「少是還好啦,但是危險就是真的了,因為冰雪鱷蜥有57等,而且快死的時候還會躲回水裡面,重點是那個水很冰啊,我差點被冷死。」
 「地洞裡面有水!?」
 「地洞五樓有一個地底湖,還蠻大的,不過再過去還有沒有其他空間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只到那邊而已。」
 回答了大媽的追問後,也回應了亞爾力司大人的疑問,不過說真的啊,那個地底湖還真是大啊,幾乎可以說是一望無盡呢,但是因為太危險了,還是就到此為止好了。

 「等級很高啊,那個魔物。」
 「是啊,而且地洞很暗,三樓後半沒燈還是不要進去的好。」
 「用火把或照明類魔法就可以了吧。」
 「如果是組團的話當然是可以那樣啦,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只能選擇用我的魔光燈喔,亞爾力司大人。」
 「可是札克大人,你只有一個人,而且還拿著一個燈,再怎樣都不太可能進到那麼裡面的地方吧?」
 「的確,我的等級是沒那麼高啦,反正我都是靠偷襲跟躲避來對付高等魔物,再說了,我的燈並不是用手拿的啊。」
 「咦!?」
 「鏘鏘~,頭戴式探照燈,有了這個就可以把雙手空出來啦。」
 「原來如此,是仿造礦工安全帽啊。」
 「是啊,不過因為小燈的水能裝的不多,我手上還綁了一個避免突然失去光源就是了。」
 在跟大媽還有亞爾力司大人討論關於冰雪鱷蜥的資訊時剛好講到了黑暗地洞的探索辦法,所以我就拿出我單人探索時的專屬工具,其實只是用皮帶固定的小型玻璃罐而已,但形狀是帶弧形的扁長狀,畢竟要配合頭型呢,而手上的那個看起來就像個手環。

 「說起來,札克閣下,魔光燈能維持多久的時間?」
 「視容量而定,一百毫升約三小時左右。」
 「原來如此,作成提燈的大小的話很夠用呢。」
 大媽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突然想起要問魔光燈時限,這的確是很重要的情報呢。

 「所以如果要做那個冰箱的話,基本構造很便宜,但是骨冰卻很貴嗎?」
 「其實不需要用到冰雪鱷蜥的骨冰也可以啦,四樓裡面也有很多等級較低的冰屬魔物,使用那些魔物的晶石跟骨冰就可以了,從冷藏到冷凍都有,不過當然還是我剛說的那個冰雪鱷蜥的溫度最低。」
 「是這樣嗎!?」
 回頭補完資料的大媽看著手上的資料在考慮著成本問題,因為是我一開始就把難度跳到最高,所以我告知了大媽還有其他較低等的魔物可以選擇,聽到這點的大媽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不過那邊的魔物也有35級以上,所以冰箱實際上不可能多便宜就是了。」
 「地球的冰箱也不便宜啊,所以札克閣下也有能用來做冰箱用的晶石嗎?」
 「嗯,有不少,冷藏或冷凍都可以做,骨冰也不少。」
 「我可以先預訂一個冰箱嗎?札克閣下。」
 「可以啊,大媽想要哪一種的?」
 「冷藏用的就行了,想要在辦公室放一個能冰酒的冰箱呢。」
 「哦,大媽還真有雅興啊,我知道了。」
 「只是偶爾放鬆用的而已。」
 在商討相關事宜時,大媽預訂了一個冷藏用冰箱,那就替大媽做一個符合她風格的冰箱吧。

 「札克哥,如果要延長食材的保存期限的話,不是利用地下倉庫就好了嗎?」
 「的確,如果有地下倉庫的話也是能延長保存期限的,但是那只限定有地下室的人喔,而且冰箱的話要做成多大都行。」
 「是呢,地下室並不是那麼普遍,外城就不用提了,內城擁有的好像也不多呢。」
 「而且啊,伊莉娜,地下室雖然也蠻涼的,但也就那樣而已,我們所說的冰箱它所要求的溫度更低,冷藏是約十度以下的溫度,冷凍則是比冰點還低的溫度。」
 「『冰點』?」
 「能讓水結冰的溫度。」
 「像是冬天那樣嗎?」
 「沒錯,而且如果是更大型的冷凍庫的話,它所要求的溫度又更低了,就像這樣。」
 看到我跟大媽的話告一個段落後,伊莉娜問起了在意的事情來,主要是關於溫度的事情,所以我拿出了冰雪鱷蜥的晶石讓她們體驗一下,在我打開包著晶石的魔物皮後,很明顯有一股冷氣從我手中洩漏了出來,整個房間的溫度開始下降。

 「那、那個是!?」
 「這就是冰雪鱷蜥的晶石,是我所知道最冷的晶石。」
 「沒想到整間房間都冷了起來。」
 「嗚~」
 「好、好冷~」
 由於冰雪鱷蜥晶石的威力太強大了,部份的人開始搓起了手臂,那個李詩茵還冷到縮起了脖子小小地哀嚎起來,死小鬼也同樣縮著身子不斷地發抖,因為再下去就有人會感冒了,所以我重新包起冰雪鱷蜥的晶石並收了起來。

 「說起來,我在鈴小姐的家怎麼沒看過冰箱呢?札克先生。」
 「妳一定有看過喔,只是沒注意到那是冰箱而已,就是廚房裡面那個大型的長木箱呀。」
 「咦!那個長木箱不是儲藏箱嗎?」
 「那個就是冰箱喔,因為是最初做的所以是橫躺式的,地球的話也不是沒有這種的,但大多數是直立式的,而且同時有冷藏跟冷凍的功能。」
 重整姿態的艾莉西亞接著問起她在鈴家沒見到過冰箱,但其實那只是艾莉西亞沒注意到而已,畢竟那台冰箱看起來就跟一般放衣服用的儲藏箱沒兩樣,所以艾莉西亞很吃驚。

 「不過如果冰箱只能拿來儲藏食材的話,應該不會有多少人買吧。」
 「不是這樣的,伊莉娜,妳剛剛吃的那個果凍之所以會是冰冰涼涼的就是因為有先放到冰箱裡面冰鎮過。」
 「沒錯,伊莉娜大人,有很多的料理都需要冰箱這種東西喔。」
 「是這樣嗎?」
 「那要不要嚐看看啊?」
 「咦!?是要嚐什麼?」
 「這是用骨冰製作出來的甜點喔。」
 「哎!冰淇淋!」
 「札克閣下還會做冰淇淋啊…」
 「因為我前女兒小時候吵著想自己動手做冰來吃啊,所以就記住了。」
 「札克閣下還真是疼愛您的女兒呢。」
 「好了,這邊有麥洛跟鮮奶兩種口味,妳想嚐哪種呢?伊莉娜。」
 這時伊莉娜又有了疑問,因為這裡的人並不知道冰箱在作料理上的重要性,所以我就拿出了兩個裝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的鍋子出來,同時也包含了冰杓、高腳玻璃碗跟長湯匙。

 「我想吃鮮奶的,札克哥。」
 「好、好,那艾莉西亞呢?」
 「麥洛的,拜託了,札克先生。」
 「好,那各位大臣要吃嗎?」
 「鮮、鮮奶吧。」
 「在下要麥諾。」
 「老夫要鮮奶的,勞煩了,札克大人。」
 我一邊挖著冰淇淋一邊問著旁邊的其他人,而召喚者們只是眼巴巴地看著這邊,大概是因為剛剛那個勇者小子鬧過的關係吧。

 「大媽要嗎?」
 「啊,鮮奶口味,麻煩了。」
 「你們要吃嗎?」
 「可、可以嗎?」
 「反正我拿出來就是要吃的,吃嗎?」
 「麥、麥洛,拜託了。」
 「鮮奶。」
 「我也要,我要鮮奶的。」
 「我想要吃麥洛口味,拜託了。」
 「那你呢?王大衛。」
 「我才不會被你給攏絡,不用了。」
 「是嗎。」
 「我!我、我、我!我要吃麥洛口味!」
 我轉向從大媽開始詢問,但是聽到我詢問那個李詩茵卻戰戰兢兢地反問著,我沒好氣地要他們放心吃後,除了那個王大衛以外大家都喊話了,我也一個一個分了出去,然後那個死小鬼又活蹦亂跳地叫了起來,舉著手在強調著自己的存在。

 「死小鬼,你的是這個!」
 「這、這是什麼!?」
 「冰淇淋的原料啊,第一次看過嗎?」
 「給我這個做什麼啊!?」
 「讓你自己動手做啊。」
 「什麼!」
 「聽不懂嗎?自己動手,然後那一桶就留給你跟伊莉娜了。」
 「咦!」
 「那個是要給我的嗎?札克哥。」
 「對啊,稍微讓妳看一下我們是怎麼利用骨冰的。」
 我把一個木製大桶擺到了那個死小鬼的面前,裡面除了有一個裝有微稠的淡淡奶油色液體的鍋子外,在鍋子跟木桶之間還塞滿了碎碎小小的骨冰,而那個鍋子裡面還有一個貼著鍋子邊緣可以轉動的金屬刮刀,把手裝有木製握柄,我要死小鬼想吃就自己動手。

 「為什麼只有我是差別待遇!?」
 「不想吃的話我就收起來了。」
 「要!我要吃!」
 「那就快點動手,等一下全結冰就不好吃了。」
 「那個直接冰起來不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像那個樣子攪拌呢?札克哥。」
 「因為口感完全不一樣啊,妳正在吃的那個冰淇淋很軟對不對,我曾經因為嫌麻煩而把材料直接丟進冰箱裡面,結果出來的東西跟冰塊一樣硬梆梆的。」
 「是呢,以前也吃過直接凍成冰塊的水果冰,那個也是硬梆梆的呢。」
 「可是,札克先生,那樣做為什麼會變成像這樣這麼柔軟的冰啊?」
 「啊,那個是因為…呃…為什麼勒?」
 「嘻,札克閣下不知道啊。」
 「我只知道該怎麼做,為什麼會這樣則是完全不知道啊。」
 「那是因為水份會先結凍,像這樣邊冷凍邊攪拌的話就能讓混合起來的原料平均結凍,而且在攪拌的過程會混入一些空氣進去,這會讓冰淇淋整體更柔軟一些。」
 「原來如此。」
 「好神奇喔。」
 「喂,我說,這個要攪到什麼時候啊?」
 「才轉那幾下就沒力了嗎?你也未免太沒用了吧。」
 「手痠了啦!」
 「你把手停下來的話冰會變難吃喔,仲杰。」
 「哎~~~~~!」
 「加油吧,死小鬼。」
 那個死小鬼看著眼前那桶冰淇淋原料抱怨了起來,但因為這是他裡所應當的對待,所以我強硬地要求他快點動手,期間伊莉娜跟艾莉西亞都問了關於這個冰淇淋柔軟的理由,不過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只能歪頭反問了出去,而替我解答的人就是大媽,大媽果然厲害啊,連這個知識都知道啊,然後才轉了幾下的小鬼又吵了起來說自己沒力了,真是沒用。

 「對了,札克閣下,用那個方法做冰淇淋的話不是要加入大量的鹽巴嗎?」
 「不用啊,因為這個骨冰的溫度比一般冰塊還低喔,就跟骨炭顏色越深火力越大一樣,骨冰則是顏色越深溫度越低。」
 「原來還有這種區分法啊。」
 「啊,對了,伊莉娜,那桶冰做好了之後,只要蓋緊這個蓋子就可以放兩個月以上喔,在即將到來的夏天吃冰可是最棒的事情啊。」
 「真的嗎!?可是這個原料只有札克哥有吧。」
 「原料很簡單的,而且大媽肯定知道該怎麼做。」
 「是呀,伊莉娜大人,這個冰淇淋的原料很簡單喔,而且直接冷凍做成的水果冰棒也是很好吃的呢。」
 「但是以前用魔法做成的水果冰很難咬耶。」
 「呵呵呵,並不是直接拿水果去冷凍喔,而是要先稍微處理一下呢。」
 「我會期待的,若涵大人。」
 大媽一邊享用著冰淇淋一邊問著相關的問題,前世替女兒做冰淇淋的時候也覺得真的好浪費鹽巴啊,不過還好這個世界的骨冰都比零度還低,而且居然還可以在室溫下放兩個月,真的是太強大了,伊莉娜也很喜歡柔軟的冰淇淋,所以我就把這套工具直接送給伊莉娜了,當然並沒有明說,因為總覺得明說的話又要拉扯一番了。

 「對了,大媽,關於剛剛說的那些冰屬性晶石啊,如果跟暖氣機裡的火屬性晶石交換的話,就會變成冷氣機喔,在這裡的夏天真的是幫了我好多忙啊,因為這裡的夏天非常熱,而我的傷藥又特別怕熱,有冷氣就是好呢。」
 看到吃完冰淇淋的大媽繼續整理的資料文件的身影後,突然想起了冰屬性晶石的其他用途,聽完我的解說後大媽只是望著我發楞。

 「真是的,到底要增加我多少工作啊。」
 「只是把這些資料整理好的話,明天就可以開始指示加工了吧。」
 「是這樣沒錯啦,但也要排著順序、按部就班啊。」
 「我會提供援助的喔,大媽。」
 「那還真是多謝了。」
 大媽推了推眼鏡,用著銳利的眼神望著我,然後就繼續整理資料了。

 「對了,因為該問的事情都問完了,本次的臨時會議可以散會了。」
 「咦!?這樣就完了?」
 「這麼隨便好嗎?」
 「畢竟這只是臨時會議,你們可以解散了。」
 「是嗎?那我先走了。」
 「啊,那我也要走了,大哥,這冰淇淋很好吃啊。」
 「我也該走了,非常謝謝你的食物,札克先生。」
 「非、非常謝謝你,札克先生,這、這個…」
 「放桌上就好了,我自己會收。」
 大媽一邊在寫字夾板上寫東西一邊說著會議可以解散了,雖然很隨便,但是這個會議本身本來就不是多正經的東西,而召喚者們從勇者小子開始也各自離開了,那個李詩茵在離開之前還想著要冰淇淋的碗要怎麼收拾,而那個不太說話的圍巾女孩則是點個頭就離開了。

 「那麼,伊莉娜大人、艾莉西亞大人,在下就先告辭了。」
 「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去處理了,今天真是讓我受益良多,非常感謝您,若涵大人。」
 「札克大人,這個叫冰淇淋的東西,以後還會有的吧?」
 「有是肯定的,只是要看大媽何時有空了吧。」
 「這要看若涵大人嗎?」
 「為什麼是我?」
 「因為大媽不是成立了料理部嗎?那肯定以後會開冰店了吧。」
 「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是啊,這種事就交給大媽以後去賺了。」
 「也就是說若涵大人以後會開設販售這種冰淇淋的店嗎?那麼老夫一定會帶上孫女去光顧的啊。」
 「那我就在這裡先感謝維尼斯加爾克大人的光顧了。」
 「甭客氣,若是若涵大人有需要幫忙的,老夫一定會鼎力相助的。」
 「非常感謝您能協助若涵大人,維尼斯加爾克大人。」
 「這是一定的啊,伊莉娜大人。」
 三位大臣之後也陸續離開了,維尼斯大人甚至還說出要光顧大媽開設的冰店的話,不過最好的收穫應該是獲得了維尼斯大人願意幫忙的承諾了吧。

 「札克閣下還不離開嗎?」
 「因為還有些事情想要跟大媽說呢。」
 「真巧,我也還有事情想要跟您討論呢。」
 就在眾人都離開後,我把用過的冰淇淋碗跟湯匙收了起來,然後現場只剩下我、大媽、伊莉娜、艾莉西亞與努力攪拌著冰淇淋的那個白癡跟眾僕役們,大媽問著我為何還不離開,那當然是因為有很多事情還要談的啊,

 「說吧,有什麼事嗎?」
 「大媽要彩色墨水嗎?」
 在我說出來之後,大媽又望著我發楞了。

 「有這種東西嗎?」
 「嗯,有啊,是墨水蜘蛛的變種,我特地請他們留下來的。」
 「這個工坊…」
 「怎麼了嗎?」
 「這個工坊出產的墨水品質特別好,不但墨色均勻,還有淡淡的光澤,原來札克哥認識那間工坊啊。」
 「啊…,該怎麼說呢,只是作為請他們保留彩色墨水的回饋而已。」
 「回饋?札克先生做了什麼嗎?」
 「只是告訴了他們墨水蜘蛛喜歡的食物類型而已。」
 「咦!?只是改變攝取的食物就能有這種品質的墨水嗎?」
 「是啊,不過一開始餵食的比例也是調整了好久呢。」
 我一邊把我收集起來的彩色墨水拿一些出來擺到桌上,一邊介紹著,而伊莉娜似乎認識生產我所拿出的墨水的工坊,所以我就說了那間工坊的墨水品質能穩定的緣故。

 「札克閣下,我有兩個問題。」
 「什麼?」
 「第一,那個彩色墨水每次都不一樣嗎?還是說可以保持一貫性?第二,墨水蜘蛛喜歡什麼?」
 「首先,第一個問題,變種出來的顏色每次都不太一樣,但是可以經由育種來延續色彩,第二個問題,墨水蜘蛛喜歡油脂。」
 「咦!油脂!?」
 「對,適當比例的油脂可以讓墨水蜘蛛的墨色均勻並發亮,配合上牠們喜歡吃腐食的習慣,真是處理廚餘的好幫手啊。」
 「給蜘蛛餵食油脂真的沒問題嗎?」
 「連廚餘都會吃了,吃油也不會怎樣吧,至少這間工坊在我教導過後就都是這樣了。」
 「不,但是,很難想像蜘蛛窩在碗裡面舔油之類的畫面啊。」
 「啊~,大媽妳似乎誤解了呢,我是把廢油凝結成塊後才餵食牠們的喔。」
 「咦!?凝結成塊!?」
 「對啊,就是使用水盤龜的殼啊。」
 「您居然把油做成果凍啊!」
 「反正水盤龜的殼我多到泛濫,就算拿去做成果凍,就我跟鈴一家人再會吃也吃不了那麼多啊。」
 「唉~,理由我是知道了,不過這樣正好可以構築成互惠的關係呢。」
 「大媽想要大量的墨水嗎?」
 「稍微想開設一間印刷廠呢。」
 「可是我記得印刷用的墨水並不是一般墨水吧。」
 「是呀,印刷使用的是油性墨水,但在這邊應該有辦法做出來的吧。」
 「如果多餵點油脂的話就有可能吧。」
 「這話怎麼說?」
 「以前為了研究適當的比例而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餵太多會讓墨水變得非常的濃稠。」
 「這還真是有趣啊。」
 「不過,大媽啊,妳要不要再增設一個研究部門啊。」
 「研究部門嗎?」
 「對啊,想要做到大媽的理想,人手是必要的不是嗎?光就我們幾個很難達成吧,所以不如就設個研究部門讓有自信的傢伙去想破腦袋吧。」
 「也是一個辦法呢,而且某些道具的改良跟研發也是要人手的,就這樣吧。」
 聽到我說明的大媽提出了兩個重要的問題,而這也是這間工坊特別的地方,所以這間工坊的墨水雖然比較貴但卻生意興隆。
 然後大媽是注意到這個世界沒有印刷廠這件事了嗎?居然想要開設印刷廠啊,不過是要印什麼東西啊?之前說過的觀光手冊嗎?而且開設印刷廠的話要做不少東西耶,另外墨水也不是一般在使用的這種液態狀的,而是更濃稠的油墨,因為以前在調整餵食比例的時候有發生過油墨的產生,所以我就順勢告訴了大媽。
 另外因為大媽把越來越多的事情攬在身上了,為了大媽的身體健康著想,我乾脆就叫大媽成立研究部門去招攬一些人才來做這種事,而大媽也同意了,反正由身為召喚者的大媽來成立這種破格的研究部門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吧,就算被要求做些奇怪的東西也會認為是召喚者而答應吧。

 不過,這該怎麼說呢,沒有了其他的閒雜人等後,跟大媽的商談就很順利呢,希望以後大媽來找我商量的時候都是這種狀態啊,雖然不是很想再繼續開這種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五... 後一篇:#018 會議之後的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