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遺失的舊圍巾

作者:Hsin│2019-04-04 05:33:08│巴幣:10│人氣:180

  搭地鐵上班時,不小心把伴隨身旁多年的舊圍巾搞丟了。

  早知道就不睡覺了。為了整天能好好工作,吃完早餐特地謹慎地吞了顆藥,藥效雖然強,副作用是會昏昏欲睡,於是趁著平時拿來看書的通勤時間小小補眠。今天其實很溫暖,陽光曬在人行道上,烘出春天的枝枒。為了不讓感冒加劇,出門前遲疑半晌還是把圍巾圍上,但車廂裡太暖了,所以我把它取下,陷入昏睡前還拉開背包思考了半秒該不該把圍巾收進去,最終我把它放在腿上,搖搖晃晃地半失去意識。

  圍巾是格紋的,前兩個禮拜才被朋友問說是不是某個名牌,我看了那三百多歐的標價忍不住笑了出來。是大乾媽送我的,我都不曉得有沒有新台幣三百多元呢,很多年以前就圍到現在了。但是很好看。我點點頭,感到久違的自信和溫暖。

  跳下車廂的瞬間,總覺得少了什麼,脖子涼涼的。趁著車門還沒關趕緊又跳上去找,警笛響起,我連忙往座位瞥了一眼:空空如也,只有鄰座那位大叔帶著不明所以的表情回望我。緊張死了,又剛睡醒,只好趕緊趁著車門關閉前又跳下車廂。我到底在幹嘛。

  傻傻看著車子開走,感覺心裡空了一塊。像往常一樣順著人流往階梯上走,蛀開的空洞卻開始被懊惱蠶食。明明只是一條圍巾,再買就可以了,我也好久沒有買新圍巾了,經年累月洗了又洗的舊圍巾,前幾天才讓我發現勾開了個小洞,本來就是時候換一條了。收到它的時候我才多大?高中?大學?璀璨的人生都已經滄海桑田物換星移了,一條破圍巾有什麼好執著的。

  我卻突然很想哭。一切都糟透了,獨自漂泊到異鄉,把自己搞丟了以後,連一直以來陪著我流浪的圍巾也搞丟了。穿越川流不息的地鐵站入口,我沒有停下腳步,一次也沒有,甚至沒有回頭。停下來沒有用,失去的東西就是失去了,就像丟失的朋友、丟失的生活、丟失的自信、丟失的動力,數不清的種種,不積極去找回來的話流再多淚也沒有用。但我還是一直往前走,就只是盯著鞋尖往前走,假裝一切如常。

  搭上區間車,我傳訊息跟大乾媽說,對不起我把圍巾搞丟了。然後傳訊息給U說,我把圍巾忘在地鐵上了,我好難過。又傳訊息給P說,我把圍巾忘在地鐵上了,我好難過。彷彿再不把這些難過剪裁起來,逐漸鼓脹的悲傷就會漲破。

  真的沒有必要那麼難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正如同舊的我不長大,新的我就不會成熟,可是我仍然孩子氣地想把過去穿戴在身上,想讓稀薄的回憶溫暖我。

  一想到那條舊圍巾記憶著多少連我也忘卻的曾經,我就好捨不得。好捨不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多感少女❤玉❤

物品對我們的價值從來不是因為價格,而在其意義。

我小時候最有印象的一個玩具,是款皮卡丘絨毛玩具,質感並不好,毛甚至會刮人,非常粗糙。即便如此,在我懵懵懂懂的幼時,唯一能在床上陪我玩耍的小夥伴也僅有他了。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會抱著他,以及那件特別喜歡的棕色毛毯入睡。

但某日,當我得知家中大掃除,而他因為太髒、太舊、沒有空間的關係被仍掉時內心是崩潰的,只能用淚水來表達不滿以及不捨,天啊,無人知道我投注了多少情感在他身上,還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如今,他只能不知名的垃圾山裡永眠了……

所以,我不知道擁有比一般人還多的情感是件幸福事,還是一件令人悲傷的事。

05-05 12:58

Hsin
「物品對我們的價值從來不是因為價格,而在其意義。」
「我不知道擁有比一般人還多的情感是件幸福事,還是一件令人悲傷的事。」
這兩句特別有共鳴呢,或許生為比較敏感的人,會比一般人再辛苦一點點吧
不過同時也誕生出一些旁人難以察覺的美好,這麼想或許能夠開心一些:)05-08 0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