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民國19年,決戰自由女神像之巔!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4-01 15:01:22│巴幣:6│人氣:259
【民國110年4月1日再次置頂】



  民國2年(1913,壬子年),中華民國初立,但大多中國人仍處於遭西方列強欺壓的窘境。中國某望族「華家」的公子華英雄,是一名武林高手,從師於一代宗師金傲的門下,練就一身好武藝。一日,華家遭洋人滅亡,華英雄父母皆亡,華英雄一氣之下,為報家仇殺死該洋人兇手,但也因此被通緝,為免連累身邊的妻子與親友,與專門走私的洋人簽下賣身契,成為「契約華工」(俗稱為「賣豬仔」),孤身一人前往美國做苦力

  民國3年(1914,癸丑年),華英雄的妻子潔瑜身懷六甲,在其好友生奴的陪伴下,也來到美國紐約,尋找華英雄華英雄夫婦重逢後,在紐約唐人街的「中華樓」旅店度過一段甜蜜美好的日子。不想12月聖誕月期間,潔瑜因生子後失血過多致死,而華英雄剛好又遇一名占卜師給算出「天煞孤星」的命格,認定華英雄註定一生會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帶來災禍,於是華英雄又踏上孤獨之路,不告而別,留一子劍雄生奴照顧。

  轉眼間,十六年過去了……民國19年(1930,己巳年),元宵節後一月,日本武士無敵來到美國尋找高手對決,一心想挑戰華英雄,為逼出華英雄來到「中華樓」生事,以強橫無比的武功,大鬧唐人街之餘,還差點殺死成長之後的華英雄之子華劍雄華英雄為救其子,以及「中華樓」裡所有中國人,接下無敵的挑戰,並以免傷及無辜,另求別處決戰。決戰前夕,華英雄對「中華樓」的所有同胞宣告:「今日一戰,不僅關係著我師父金傲的聲譽,更關係著『中華樓』中國人所有的榮譽。

  華英雄無敵,兩大當世高手,約戰於「自由女神像」之巔,於自由之邦紐約決一勝負。經過一番激戰,這場決鬥據說有兩個結果:

  第一,「自由女神像」受到兩名強者衝擊而大遭破壞,最後華英雄以本門絕學《中華傲訣》之「傲氣中華」,成功擊敗了無敵。驚天動地的一戰,一時震撼整個美國!


  第二,中途斷刀的無敵以肉掌施展本門絕學《用心斬》的「刀中不二」,原本處於劣勢的他挫敗了華英雄。

  按照鄺彬強主編的「野史」《日落黑龍篇》(第248期),大約五年光景,民國24年左右(1935,甲戌年),「自由女神像」已重建。美國人亦逐漸淡忘掉:曾有兩名亞洲人,在此處展開過一段駭人聽聞的生死決鬥……












  以上歷史,純屬虛構。《民國志》在此祝福各位:愚人節快樂!XD

#中華英雄

#香港漫畫

#馬榮成

#華英雄

#鄭伊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4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很有誠意的愚人節惡搞

04-01 15:04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XD04-01 15:21
星空下的我
懷念的電影

04-02 0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剪輯作業】《七龍珠超 ... 後一篇:【轉貼】張韶涵 身份認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