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5 打破常識的會議

作者:SPT草包│2019-04-01 07:52:23│巴幣:0│人氣:101
 「不愧是王城的料理啊,很香的烤多多鳥呢。」
 「王城廚師的料理手法我可是很自豪的喔,札克哥。」
 「我是覺得可以再多加些香料進去。」
 「別拿地球的料理手法跟這裡比啊,大媽。」
 「如果可以知道這個世界有哪些香料的話,我多少也能指導一下這裡的廚師呢。」
 「不如就請廚房拿一些香草給您看看如何,若涵大人。」
 「香草嗎?」
 「這裡的人是很常用香草植物啦,但是香辛料之類的就不常用了。」
 「植物也是可以的,香辛料之類的就不勉強了,至少現在知道了胡椒這東西。」
 「哎呀,妳不說我都忘了,有人要加胡椒鹽嗎?」
 我吃了一口多多鳥肉後發出了感嘆,看樣子似乎是按比例分配了腿肉跟胸肉的樣子,不過真不愧是王城的廚師啊,跟一般人做出來的烤多多鳥就是不一樣,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呢,不過大媽似乎有點不甚滿意,還想著要加點香料進去,大媽啊,妳是想要讓這裡的廚師哭出來嗎?在聊著香辛料的話題時才突然想到,烤鳥肉果然還是要配胡椒鹽啊,我拿出一罐木製的調味罐撒在了我的烤鳥肉上,順便問了其他人就放到桌上了。

 「沒用過的調味料啊,我來嘗試一點看看吧。」
 「我也要,姊姊。」
 「喔喔,又有新東西了啊。」
 「這就是之前說過的那個胡椒嗎?」
 「不得了啊這個,會讓人越來越想吃肉啊。」
 「那只是鹽增加了你的口水進而產生了更加想要吃肉的錯覺,維尼斯大人。」
 「加了那麼多,宜萱很喜歡胡椒鹽嗎?」
 胡椒鹽傳到維尼斯大人那後,經由旁邊的女僕轉到了那個圍巾女孩手上,只看到她不斷地撒下去,連旁邊的李詩茵都看傻了,有必要吃那麼重鹹嗎?小朋友,然後聽到李詩茵詢問的圍巾女孩只是不斷地點著頭,其他男生們則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那罐胡椒鹽,迫不及待的樣子。

 「不只呀,札克大人,如果外頭的小販撒上了這個胡椒鹽,難保不會增加銷售額的喔。」
 「的確不可否認啊,這真的會讓人一直想要繼續吃呢,沒想到盔甲獅的硬甲能造成此種效應。」
 「你們那樣說只會讓我想念起鹹酥雞而已。」
 「札克閣下喜歡鹹酥雞啊,我倒是比較喜歡水煮小章魚就是了,炸蚵仔也不錯。」
 「『鹹酥雞』是什麼啊?札克先生。」
 「啊,那是一種街邊的小吃,專門賣油炸料理的,把各種食材切成小塊炸熟後,再灑上胡椒鹽,然後用剖成細長又削尖的溫羅蘭來代替叉子食用,啊,對了、對了,還有巴爾羅南,在炸到快起鍋前要加這個才對味喔。」
 「『巴爾羅南』?」
 「一種香草植物喔,葉片大約兩根手指的大小,很像九層塔。」
 「居然是九層塔啊。」
 「這是平民小吃嗎?札克先生。」
 「是平民小吃喔,基本上只要是能吃的都可以炸,然後加上胡椒鹽就是最棒的。」
 看著維尼斯大人的反駁,就連歐提亞納也跟進了,不過要說到肉跟胡椒鹽的組合那當然就是鹹酥雞啦,不過沒想到大媽居然是海鮮派的,然後又跟艾莉西亞解釋了所謂鹹酥雞的小吃,因為想起了巴爾羅南這個像九層塔的香草植物,就先告知給大媽知道了。

 「雞排啊!」
 「哇啊!勇傑,你幹嘛突然站起來啊。」
 「我聽不下去了啦,為什麼這樣折磨我的食慾啊!說到鹹酥雞當然是雞排啊!」
 「應該是魷魚跟甜不辣吧。」
 「那什麼啊,一個硬的一個軟的,當然是雞排最好啦!大衛。」
 「現在是鹹酥雞喜好大會嗎?」
 「那偉國,你喜歡什麼?」
 「那當然是雞屁股啦。」
 「就、就沒人喜歡薯條之類的嗎…」
 「芋頭…」
 「說到鹹酥雞,那當然還是主角的鹹酥雞啊!鹹酥雞!」
 糟糕了,從那個熱血男孩高舉雙手站起來開始,胡椒鹽引來了不得了的自爆大會啊。

 「說起來,布諾瓦拉明明是內陸國家,卻好像不缺鹽呢。」
 「那是因為在北邊有一座鹽泉喔,沸騰的泉水裡有著鹽在裡頭翻滾著,含量非常高,所以只要把鹽撈出來乾燥就可以賣了。」
 「這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另外,這個國家的北北西,也就是末日山脈南麓有一座活火山,但是卻從來沒發生過地震。」
 「那氣候呢?」
 「氣候啊,蠻極端的喔,夏天熱到爆,冬天冷到爆,溫差很大的。」
 「那現在算是?」
 「即將迎來夏季的五月。」
 「這樣啊。」
 大媽一邊用刀叉切下多多鳥肉一邊沾著她撒在盤子邊緣的胡椒鹽吃著,然後詢問起了鹽巴的事情,我就順便說了一下這裡的神奇的地質結構吧,大媽也跟著問起了氣候的問題。

 「麻煩再來一份鳥肉!」
 「亞爾力司大人,您好會吃喔。」
 「這讓人欲罷不能啊,伊莉娜大人。」
 「這的確變好吃了呢,伊莉娜。」
 伊莉娜跟艾莉西亞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對了,札克閣下,這裡有類似地瓜粉的東西嗎?」
 「地瓜粉?」
 「嗯,如果要做鹹酥雞的話,這是必要的東西吧。」
 「沒有呢,不過若說到跟地瓜相似的東西的話,那就是歐卡了吧,伯卡則類似馬鈴薯。」
 「這樣啊,那只能自己做了呢。」
 「大媽會做地瓜粉!?」
 「那當然啊,料理相關的知識我多少都有涉獵呢。」
 「真是厲害。」
 「這樣就能再現鹹酥雞了喔。」
 「喔喔!真的嗎!?若涵小姐。」
 「可是鹹酥雞的肉不是要先醃過嗎?沒有醬油該怎麼辦?」
 「可以先用其他香料代替啊,札克閣下。」
 「這樣的話,直接設立一間路邊攤也可以吧,若涵小姐,然後就有雞排可以吃了。」
 「還在雞排啊,勇傑。」
 「那就必須要先大量生產歐卡了吧。」
 「是啊,但是歐卡的產季是什麼時候呢?剛剛也都忘記問了,只記得問能不能種而忘了產季的問題。」
 「放心啦,大媽,這裡的作物啊,雖然有固定的生長期,但是沒有產季的問題喔,只要照顧的好就一整年都可以收成的,只是季節會影響收成的量而已。」
 「這是在搞什麼啊。」
 「很方便啊,這樣不好嗎?」
 「又快跟不上了,這邊的節奏。」
 「哈哈哈,一下子吸收太多知識的話,小心智慧熱啊。」
 「那是只有小孩子才會發生的症狀吧!」
 是因為談到鹹酥雞的關係嗎?大媽開始計劃要自己做鹹酥雞來吃了,那個熱血男孩還想著要開路邊攤呢!不知道做地瓜粉要用掉多少的量,我故意試探一下,結果沒想到矇對了,然後大媽開始說起了剛才沒問到的重點,哈哈哈,歡迎來到沒有產季區別的世界,大媽又快跟不上了呢,然後對我的調侃小小地宣洩著不滿。

 「對了,大媽,妳那樣應該很不好寫字吧,這個給妳,這是我少數外流給其他人的東西。」
 「寫字夾板?」
 「對啊,妳那樣桌上又是墨水、又是懷錶還有餐盤的,用這個就不用擔心桌子沒空間了吧。」
 「那個是!?」
 看著大媽在堆滿東西的桌上寫著東西,我把一塊寫字夾板遞給了大媽,結果旁邊突然傳來了一聲巨響嚇了我一大跳,轉頭只看到歐提亞納雙手撐著桌子看了過來,不只是我,全場的所有人也都睜大了眼睛看向了歐提亞納。

 「怎麼了嗎?歐提亞納大人,突然發出這麼大的聲響來。」
 「非常抱歉,伊莉娜大人,那是因為札克大人手上的那東西是屬下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那東西有那麼重要,需要讓你如此費工尋找?」
 「有了那個東西,到哪裡都可以書寫文件啊。」
 「伊莉娜大人,寫字夾板的功用就是把紙張夾在這塊木板上,然後只要單手拿著就能隨時隨地的寫字了。」
 「很方便呢,若涵小姐。」
 同樣嚇到的伊莉娜詢問著歐提亞納大人,然後大媽接過寫字夾板稍微示範了一下給他們看。

 「畢竟有很多工坊光擺放器材、設備跟材料就沒位置了,更遑論要擺張不常用的桌子,有寫字夾板的話,只要將裝有筆、墨水跟寫字夾板放在架子上或布做成的袋子裡,就隨時都能寫下訂單了,只要跟我有過交易的工坊,我幾乎都有賣給他們,只是價錢都亂開而已。」
 「亂開到什麼程度啊?札克閣下。」
 「一千。」
 「哈啊~,這個東西賣一千嗎?」
 「其實一開始我是讓他們隨意給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後來都給我一千了,不行嗎?」
 「也不是不可以啦,不過就沒想過拿去賣嗎?札克閣下。」
 「我可不想惹禍上身啊,大媽。」
 「那也是我偶然撇見的東西,事後去了好幾間工坊追問都被說是我看錯了。」
 「這是怎麼回事?札克先生。」
 「明則保身啊,我之前也說過了吧。」
 「連官員都不可信嗎!?」
 我跟著解釋了為什麼要給工坊寫字夾板的理由,不過大媽對我的價格設定好像很有意見的樣子,歐提亞納大人真的對寫字夾板耿耿於懷呢,不過在聽到外城居民連官方都不相信時,伊莉娜瞪大了眼睛看著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對外城居民來講,是的。」
 「作為一個國家的中樞,我們居然這麼不得民心…」
 聽到我肯定的答覆後,伊莉娜單手扶著額頭,鐵青著臉低著頭。

 「沒關係的,伊莉娜,只要有若涵大人跟札克先生在的話,一定可以挽回民心的。」
 「我可不保證。」
 「札克閣下,別鬧彆扭了。」
 「是呢,我必須要挽回劣勢才行,必須要復興這個國家,剔除掉寄生在這個國家裡面的毒瘤,所以,還請各位幫助我。」
 艾莉西亞安慰的低落的伊莉娜,但事情會如何變化我可一點都不知道,所以我撇過頭去,結果卻被大媽說是在鬧脾氣,重新振作起來的伊莉娜用著一張非常認真的表情看著在場的所有人,然後再次請求眾人的協助並低下頭去。

 「當然,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我絕對會幫伊莉娜重振這個國家的。」
 「交給我吧!伊莉娜。」
 「我一定會幫忙的,伊莉娜。」
 「我、我會幫忙的,伊莉娜。」
 「我也是、我也是。」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伊莉娜大人。」
 「屬下絕對會傾注全力去幫忙的。」
 「在下也會鼎力協助的。」
 啊~,全部的人都好熱血啊,一副洋溢著只要有我們在就絕對沒問題的氣氛,不過這裡面就只有我一個人跟他們格格不入啊,因為攙和不進那裡面去,我單手撐著頭看向了窗外。

 「不好意思,札克大人,這個還給您。」
 「喔,如何?還用得上手嗎?」
 「這是一個非常不得了的東西,在試用過後老奴更加確信了,還請務必在之後賣給老奴一個。」
 「知道了,做好的話。」
 「非常感謝您,札克大人。」
 在這期間,周圍的女僕們已經把餐具都收拾完畢了,然後那個總管把借走的懷錶懷給了我,而且還以非常恭敬的態度再次跟我道謝。

 「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只是不習慣這種氣氛而已。」
 「和樂融融的這種氣氛?還是說過於樂觀看待未來的事情呢?」
 「只是看著這個場景就會覺得我們外城居民的生活過得很可笑而已。」
 艾莉西亞注意到了我的心情不太對勁而搭話了,總而言之,眼前的情景就是讓我全身不對勁。

 「札克閣下,我知道這話不是我這個才來這個世界不到一個月的人該說的話,但我的目標是讓這裡變得更加接近我們原本所生活的地區,我想消除所謂的階級歧視。」
 「就連在地球上,歧視在哪兒都可以見到,妳真的有能力消除這裡的階級歧視嗎?」
 「我會努力的,至少要做到成立一個人民可以信任的部門。」
 「用妳的那個國營事業嗎?」
 「是的,只要不論階級與身分大家都能平等對待的話,以買賣為基本的信賴關係就可以慢慢建立起來,然後再以此連接居民與國家,這就是我的目的。」
 「哼,這就是所謂的品牌信賴嗎?」
 「沒錯,我要把國營事業建立成可以讓所有人不分階級都能信賴的組織。」
 「宏大的想法啊。」
 「所謂的商業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是、是,大老闆說的是。」
 看得出來,大媽也看出了我的心情不好,所以再一次地想要說服我,但比起說服拿出實績會比較重要,不過那是要用時間去證明的,現在我也只能旁觀這一切。

 「好了,既然午餐已經結束了,那我們該重新開始開會了吧?」
 「沒有問題,若涵大人。」
 「請繼續吧,若涵小姐。」
 「好的,不過在開始便利道具部的商討之前,歐提亞納大人,主管經濟活動的您可否在您底下成立一個專職管理農產畜牧的部門呢?」
 「專門掌管農產跟畜牧的部門嗎?」
 「是的,這是為了能更有效率的掌管市面上所流通的產物,為了方便從源頭上做管理而設立的。」
 「就算不直接從源頭管理,在市場上作紀錄也可以吧。」
 「這麼做可以查明在市場以外的黑市交易,像札克閣下這種就不是靠市場交易的黑數,而且也可以預判產品收穫後市場上會流通多少的量,是否該做物價管理,避免同樣的產物同時大量出現造成價格崩盤,也就是請您做到未來市場的通貨預測。」
 「妳、妳是要我預測未來市場的通貨量!?」
 「沒錯,只要能管理好上游的源頭,計算生長期跟預期的收穫量,比起事後再做市場調查,事前就能先預測價格會比較好吧,而且如果預測跟實際出現落差的時候就能及時找出問題點並加以改善,我覺得這對市場經濟會很有用處的。」
 「事前就先做預測嗎…」
 在結束午餐並重整好桌面後,大媽宣布會議開始,但在那之前大媽要歐提亞納成立農場畜牧部,為了管理上的方便與掌控,並且也是為了預測未來市場的走向呢,而這個經過提點而開竅的年輕人聽到說明後開始沉思了起來。

 「的確,我們以往都是在收穫時才做生產紀錄的,如果一開始就掌握了多少田地跟羊隻的話,那就能先預測會出產多少貨物了,如果誤差太大的話就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沒問題,若涵大人,這個可行,我會做好規劃的。」
 「那就太好了,因為這樣一來我也更方便直接透過歐提亞納大人您做採買的確認了。」
 「咦?透過我採買嗎?」
 「是的,直接透過源頭購買的話,就可以跳過市集使用費了不是嗎?而且價格可以壓低,也免去了貨物搬來搬去的耗損不是嗎?」
 「這也是地球的知識嗎?可是市集的使用費也是一筆重要的收入啊。」
 「請您好好想想,當一位農夫帶著大量的農產進城後,他不只要付大筆貨物稅還要付市集使用費,但是大量的農產不可能一天就賣完,每天累積的使用費與耗損都有可能會讓他帶進城的貨物越來越少,這樣一來,不只貨物稅會變少,願意付市集使用費的人也會變少,但是如果以契約的模式約定好購買數量,雖然無法收取市集使用費,但是貨物稅卻是可以固定收取的。」
 「也就是提高貨物稅而捨棄的使用費嗎?」
 「我並不是完全否定市集的使用費,因為這是可以並行的,跟商家的固定交易對農民也是一個減少損失的辦法,而其他剩餘或者多出來的就可以繼續擺到市集上去販售,可以減輕農民的庫存煩惱不是嗎?」
 「也就是說,直接跟商會的人交易不但可以保持固定的收入也可以降低農民囤積農產的壓力嗎?」
 「就是這樣,而且也可以保證商會所取得的商品都是最新鮮的。」
 「原來如此,真是太厲害了,若涵大人。」
 「這只是冰山一角,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歐提亞納大人。」
 「我也是,請多多指教,若涵大人。」
 歐提亞納大人不斷地碎碎唸著,然後又跟大媽對話起來,然後又像再想什麼一樣低下頭去繼續碎碎唸,而作為碎碎唸完的結論就是,大媽得到了一個不錯的工作夥伴。

 「那個,若涵大人。」
 「怎麼了?伊莉娜大人。」
 「若涵大人也可以針對政務的管理做出建議嗎?」
 「可以的話我只想專注在復興的商業活動上,不過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差不多嗎?」
 「是的,簡單講就是分工,把不同類型的工作分開來,然後指派公務員專職處理。」
 「也就是說設立不同的部門,然後每個部門只負責一種工作嗎?」
 「不用分太細也行,只要個大概就好,在地球的話就是行政、立法、司法這樣呢,行政就是管理國家事務,立法就是設立法律,司法就是監督法律有沒有被確實執行。」
 「感覺很複雜呢。」
 「其實立法跟司法的人員偏少,主要的公務員都是在行政之下工作的,就連軍事以及經濟也都是規劃到行政之下。」
 「咦?是這樣嗎?」
 「所以我只說給伊莉娜大人作為參考,實際上該如何分類應該請其他大臣共同商量才對。」
 「嗯,是呢,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負責的範圍,要仔細討論呢。」
 「而且,伊莉娜大人,這種事情不用特地找我也可以,政府的基本架構在地球也是作為學問的一環教給了就學中的孩子,也就是王大衛他們這種年齡的孩子喔。」
 「嘿哎~,也就是說我可以找其他召喚者們一起商量了嗎?」
 「是的,如果能給予伊莉娜建議的話,我很樂意。」
 「政府機關啊,財政部、教育部、國防部、體育署,還有什麼啊?」
 「怎麼會跑出一個體育署來啊,那不是歸在教育部底下的嗎?」
 「我、我還記得些什麼呢…」
 看到大媽對歐提亞納的建議,伊莉娜也跟大媽尋求起了建議,不過要設立部室這種事情讓其他召喚者們去提供意見就行了吧,大媽的工作已經夠多啦,畢竟那種知識可是學校教育地一環不是嗎?讓那些學生似的召喚者們去幫忙就好啦,大媽也只是簡單帶過就請伊莉娜找其他人幫忙去了,那個勇者小子一臉正經的應承下來了,然後我撇見了那個圍巾女孩的嘴好像微微地動了,是想說什麼嗎?

 「好了,讓我們開始便利道具部的商討吧,首先是肥皂,札克閣下,您那個肥皂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召喚者們吵吵鬧鬧地說完後,大媽再次宣告會議開始,首先打頭陣的就是詢問我肥皂怎麼來的啊,說出來應該又會嚇傻他們了吧。

 「不用做啊,只要把原料乾燥就好了。」
 「所以說那是什麼啊?不要每次都這樣話只說一半好嗎?札克閣下。」
 「是、是,那個其實是泡泡魚的肉,一種白白、圓圓、有籃球這麼大的魚類,多產於布諾瓦拉河裡,因為牠的肉不能吃所以數量多到泛濫,經常會有為了抑制數量而提出的獵殺任務。」
 「咦!」
 「我一開始也是想說為什麼這魚的嘴角會冒泡泡呢,而【鑑定】了一下,結果沒想到居然就這樣給我發現了好東西呢。」
 「姊姊,『肥皂』是什麼東西?」
 「那是一種可以用來清洗髒污的消耗品喔,不論是身體、衣服還是碗盤都可以使用喔。」
 「真的假的,這世界也有肥皂…」
 「騙人!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情!」
 「那、那是真的喔,我跟宜萱還有若涵小姐都用過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啊,大媽又愣住了呢,其他召喚者們也騷動起來了。

 「只要把魚肉割下來乾燥就可以做成肥皂了喔,像這個樣子的東西我可是一次做很多起來放的呢,畢竟泡泡魚沒人要啊,而且繁殖也很快。」
 「呼…,也就是說肥皂是乾燥的泡泡魚肉啊,然後像那種大小要多少天?」
 我一邊拿出肥皂擺在桌上做疊疊樂一邊說著,大媽長呼了一口氣後重新提筆提問。

 「這種大小大概二十天吧。」
 「很久呢。」
 「切小塊點就好了啊,這個世界的人沒見過肥皂,做成試用品大小先試水溫就可以了不是嗎?而且被切剩下來的邊角料還可以裝進小布袋裡面便宜賣,乾的速度也比較快。」
 「原來如此,還有這種方法啊,但是要如何知道乾透了呢?」
 「其實啊,不知道為什麼,不論是何種大小的,只有乾透的那一塊才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喔,妳應該也有注意到吧。」
 「那是泡泡魚本身的味道!?我還以為那是您加進去的勒。」
 「沒有、沒有,我沒那麼厲害,不過大媽也許可以嘗試添加其他味道呢,因為原本地球的肥皂就有很多種的味道了不是嗎?」
 「這還要考慮到添加方法吧?挺麻煩的呢。」
 我跟大媽互相討論著製作肥皂的方法與工坊設備,然後拿出一個裝有碎肥皂的小布包展示給大媽看,而且還說起了要添加其他味道了話題,說到這個的話…

 「其實不用麻煩喔,大媽。」
 「怎麼說呢?札克閣下。」
 「這泡泡魚肉其實還挺神奇的,只要把它丟進鍋裡就會融化喔,跟豬油一樣,之後就看妳要加香草植物的粉末還是汁液進去都行了。」
 「這麼簡單!?」
 「對,就是這麼簡單,但是我沒那麼多時間搞那個,試做過一次後就採取直接乾燥的模式了。」
 聽到我對香皂的說明後,大媽驚訝到不可置信的地步,很有趣吧?這個世界。

 「真是不得了的情報呢,總之先從一般的肥皂開始做起吧,所以需要的是乾燥用的場所跟處理魚肉的場所嗎…?」
 「不用啊,大媽,只要在捕撈的時候順便處理就好啦。」
 「直接在河邊處理?」
 「對啊,因為不能吃,帶回城也只是徒增圾垃,不如就留在原地給鋼骨狼吃。」
 「等一下啊!!札克大人!為什麼要特地餵食鋼骨狼那種魔物啊!!」
 就在我跟大媽聊著肥皂話題的時候,亞爾力司大人突然站起來大叫著。

 「啥?那還用說嗎?那當然是為了讓鋼骨狼快快長大啊。」
 「所以說為什麼札克大人要餵食那個魔物啊!?」
 「因為鋼骨是消耗品啊,這不是廢話嗎?如果要平穩物價,定時餵養才是個好辦法啊,不然一個區域的魔物死光後可是要等待很久的時間才能恢復啊。」
 「等下,札克大人,你是說布諾瓦拉大草原上的鋼骨狼數量是經過控制的!?」
 「也不能算控制啦,只是稍微給它增加一點數量,這樣冒險者有任務可做,威魯諾爺爺的工坊也能有穩定的原料來源啊,畢竟小時候常聽威魯諾爺爺說鋼骨的供應不穩定呢。」
 亞爾力司大人咄咄逼人地追問著,看起來很生氣呢,而聽到我的說明後連歐提亞納都叫了起來,好吵啊。

 「咦!那個是說…」
 聽到我再次說明後,那個歐提亞納錯愕了一下後急忙地翻起了他桌上的那堆文件。

 「果然是這樣!鋼骨這素材在這幾年的供應非常的平穩,但在十年前左右,供應可是起起伏伏的啊!」
 「哎!?那就是說…」
 「是札克大人做了什麼嗎!?」
 「沒做什麼啊,只是偶爾告訴一些冒險者下此還想狩獵鋼骨狼的話,就留下一些不重要的魔物殘骸吧。」
 「「「「「「「「「「!!」」」」」」」」」」
 歐提亞納驚訝地邊來回看著手上的資料跟我邊說著,另外兩位大人也是吃驚地看著我,在我說出我覺得這沒啥大不了的話語後,所有人又張大了嘴吧驚訝地看著我,這沒什麼吧?保持來源的穩定很重要啊,不是嗎?話說,亞爾力司大人是啥時坐下的啊。
 不過艾莉西亞跟大媽倒是很鎮定呢,艾莉西亞是因為聽過類似的說明了,大媽則是單純猜到原因了吧。

 「所以源頭的控管很重要啊,歐提亞納大人,也就是說,札克閣下,我只要安排好乾燥的場所跟人員就好了吧。」
 「基本上就是這樣,只要一間倉庫、一張文書處理桌、陰乾用的架子以及一位負責人就好了。」
 「真是簡單的工作啊。」
 「初期就是這樣囉,只不過如果大媽以後要做香皂的話就要增加的人手了。」
 「這是當然,接下來就是包裝了嗎…」
 大媽藉機只點了一下那個歐提亞納,然後重新跟我確認相關細節,這是一個簡單又好做的商品。

 「直接拿紙包一包不就好了,我家的藥品也是這樣啊,頂做就再蓋一個專屬章不就好了。」
 「說得也是呢,以前的東西也都是直接用紙當包裝的。」
 看到大媽低著頭認真地計劃著肥皂產銷而自言自語時,我忍不住替大媽提出了點子。

 「而且用紙包起來的話還可以增添質感,如果蓋上專用章的話也能增加認知度,也就是品牌形象了呢。」
 大媽就這樣低頭邊唸邊寫,是找回了以前做產品的感覺了嗎?

 「對了,這裡有黏著劑之類的東西嗎?札克閣下。」
 「把歐卡或伯卡的葉子跟莖搗爛就可以了喔。」
 「這算什麼!?」
 「天然黏著劑囉,很便宜又很好用喔,雖然是綠色的。」
 寫到一半的大媽問起了黏著劑的事,因為如果要包裝物品的話就非得要黏著劑不可了呢,不過我的藥劑是用手工藥包的方式包裝的,用不到黏著劑就是了。

 「說起來,札克先生。」
 「怎麼了?」
 「可以賣給伊莉娜嗎?」
 「可以啊,反正我手邊一堆,地下室妳也有看到吧,艾莉西亞。」
 「是呢,那一排架子的數量真是壯觀啊,札克先生。」
 「我當時實在沒想到那東西居然會是肥皂呢。」
 「大媽不知道的東西可多了啊。」
 「是啊,畢竟我才來這裡半個多月,不能跟已經生活了二十年的札克閣下相比啊。」
 「札、札克先生!」
 「怎麼了?」
 「我、我也想要肥皂!」
 「喔,沒問題。」
 「札克大人,老夫也想要。」
 「在下也是。」
 「我也要,札克大人。」
 「我也要一個,札克。」
 「大哥、大哥,也賣一個給我吧。」
 「札克先生,也賣一個給我吧。」
 「唉~,我也一個吧,札克閣下。」
 「我也要!我也要!」
 「你去跟其他人借!」
 「噫!怎麼這樣…」
 「你活該。」
 「札克哥總是會拿出讓人嚇一跳的東西來啊。」
 「呵呵呵,這才剛開始而已喔,伊莉娜。」
 從艾莉西亞要我賣肥皂給伊莉娜開始,在場的人都一個個地跟我說想要,反正這東西我很多賣給其他人也不算什麼,家裡地下室的那些也再放幾天就好了,所以我一邊回應一邊把肥皂拿出堆在桌上,最後總共放了五十塊在桌上。

 「您會不會放太多了啊,札克閣下。」
 「我家那些的量比這還多勒,而且那些再放幾天就好了,我根本沒差。」
 「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啊?」
 「因為我會賣一些給附近的工坊,畢竟工作完後不用肥皂根本洗不乾淨啊,而且我開店前做的肥皂也快用完了,就補了一堆回家,地下室那些是第二批乾燥的。」
 「順便問一下,札克閣下您又賣了多少錢?」
 「五百跟三百。」
 「是這樣啊,也罷,但是放在我面前做什麼?」
 「交給大媽來處理啊。」
 「交給我嗎?」
 「對啊,因為價格是由大媽來訂的,而且錢由大媽幫我收齊後再統一交給我就好了,畢竟後面還有很多東西不是嗎?」
 「是呢,後面還有很多東西呢,知道了,我統一完之後再交給您。」
 「謝了,大媽。」
 大媽看著眼前那一堆肥皂都傻眼了,而且我想應該也會有其他人想要吧,先寄放在大媽這也沒關係,反正事情推給大媽去處理就好,連同後面的其他東西,應承下來的大媽在另一張紙上書寫著不知道什麼東西。

 「對了,札克閣下,要捕捉泡泡魚的話需要什麼東西呢?」
 「籃子、桌子、砧板、刀子、撈網。」
 「嗯…,搬運用的籃子嗎…,如果要順便處理的話就要找不會漏出來的高密度籃子了呢…」
 「沒錯,因為要直接在河裡處理,這樣還可以用河水順便清洗掉血跡。」
 「然後再直接運回來來倉庫進行乾燥是吧。」
 「就是這樣,反正很好抓,一個人抓兩個人屠宰,一天就可以收穫一整車的肉了吧。」
 「原來如此,明白了。」
 大媽想起了要先捕捉泡泡魚才能製做肥皂,所以特意詢問的需要的物品,但也沒特別需要些什麼,不過因為我說了可以直接在河裡處理就好,因此我就說了相關的器具,在我跟大媽談話的期間,旁邊的女僕把桌上的肥皂都堆到了一台手推車上,然後帶著手推車一起離開了,這是那位總管的只是吧。

 「那接下來就是是鏡子了呢,那個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啊?札克閣下,看樣子應該不是用玻璃做的,但又不像是金屬之類的東西。」
 「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銀塗到玻璃上當然不是用玻璃啦,而且這東西其實是烏龜殼,我從鏡龜身上拆下來的。」
 「鏡龜?」
 「那個是…」
 「太陽龜。」
 「咦!妳說是太陽龜,那可是末日山脈上的魔物啊!」
 大媽紀錄完肥皂的資料後就接著詢問鏡子的問題,而且很明白那不是玻璃也不是金屬製的,所以我就直接說了它的本體是什麼,就在我要仔細解釋的時候被那個圍巾女孩插話了,整個早上安安靜靜道幾乎講沒幾句話的女孩突然就這樣插話進來,而且她居然說出了鏡龜的正式名稱,但是比起被稍微嚇到的我,更激動的卻是亞爾力司大人,我不由得看了過去,當然其他人也是。

 「妳怎麼會知道牠叫太陽龜?」
 「書桌上的魔物百科。」
 「啊,是那本啊,我寫好玩的東西。」
 「札克先生。」
 「怎樣?」
 「那本書裡面的魔物都是札克先生獵殺過的魔物嗎?」
 「是啊,為了研究藥劑製作,我跑遍了這附近,那是我用記錄下來的資料整理起來的一本書。」
 「唉~,札克先生真是的…」
 我放著亞爾力司大人不管直接問了那個圍巾女孩為什麼會知道那隻烏龜的名字,她則是報上了她的資料來源,啊~,我都忘記了,當初為了把魔物資料整理整齊而編寫的資料集,如果不把隨手記錄下來的東西整理整齊的話,我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比起亂七八糟的文件當然是整齊的文件比較好啦。
 然後似乎同樣也看過那本書的艾莉西亞問起了書中內容的來源,那當然是我去獵殺魔物時順便記錄下來的啊,結果聽到我的回答的艾莉西亞,不知為何低頭著一邊用手扶著額頭一邊搖著頭。

 「為什麼要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就算札克先生擁有神恩也太不謹慎了吧!出了意外該怎麼辦!」
 「為、為了研究各種藥劑啊,而且我雖然是因為有神恩才跑去那個地方的,但是我並沒有依靠我的神恩亂來啊,更何況我還在山上得到了幫助,並沒有出什麼大意外。」
 「幫助?」
 「是啊,我跟一個熟悉山上的人組隊了,所以過得很安全喔。」
 「那是誰?」
 「說出來妳也不認識,有必要這麼咄咄逼人嗎?」
 「只是聽起來太過膽戰心驚了而已。」
 無奈地嘆完氣的艾莉西亞轉過來逼近了我,那個氣勢讓我想到鈴小時候也這樣對我發脾氣過,含著淚罵我不該去那種地方,說著說著最後還是哭了起來,發完脾氣的艾莉西亞最後也坐回了原位上。

 「那本書寫了些什麼東西呢?札克閣下。」
 「就只是名稱、棲息地、等級、血量、魔量、技能、可用物品這類的紀錄而已。」
 「變形的塗鴉。」
 「別說了!我知道我畫圖很醜,而且我根本沒想過那本書會被其他人看到啊!」
 「哦,那我還真想看一下札克閣下的畫呢。」
 「妳在我家的時候沒看過嗎?大媽!」
 「我基本上都是在用魔光燈看這個國家的資料,根本沒注意到您桌上放的書裡面寫了些什麼。」
 「只是基於自己的習慣而完成的自滿之作而已。」
 「沒想過要公布嗎?札克閣下。」
 「公布那個要做什麼啊?」
 「當作參考指南啊,搞不好還可以拿來賣呢,像是旅遊手冊那種的。」
 「饒了我吧,那種事情應該是由冒險者公會來告知的吧。」
 「冒險者公會最多只會建議冒險者們該去哪邊狩獵的喔。」
 「咦!只是這樣?」
 「就是這樣喔,札克先生。」
 大媽問著那本書的內容,我說完後卻被圍巾女孩給補槍了,為了輔助說明我有加上自己畫的圖,但因為畫技實在太爛了,所以那本書只是擺在桌上而已,沒有想要拿給別人看的想法,但大媽很感興趣啊,看別人亂畫的塗鴉是很有趣嗎!?我沒好氣地詢問著大媽,結果大媽在我家時居然一直在工作,是有多愛工作啊!這女人。
 結果大媽詢問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大媽在打編寫旅遊手冊的算盤,說我增加她的工作,她自己才更會增加她自己的工作吧!不過聽艾莉西亞的說法,我還以為冒險者公會會做出更加嚴謹的建議呢。

 「那麼那隻鏡龜有多大呢?考慮到我在札克閣下家裡看到的那面鏡子,應該不小吧。」
 「比這房間大喔,大概十幾公尺的樣子,啊,對了,這裡的度量衡跟地球是一樣的,大概是以前的轉生者訂定的吧,畢竟這城市的水道建設很完善,連稱為排污管的下水道都規劃得很好,水車也不少見。」
 「是呢,這是一座規劃得很好的城市,不過那隻鏡龜還真大啊。」
 「請等一下!札克大人。」
 「怎麼了嗎?」
 「你…你真的殺死了太陽龜了嗎!?」
 「對啊,這有什麼問題嗎?」
 「我可從來都沒聽說過有人殺死過太陽龜啊!」
 「我就殺死了啊,只是付出過慘痛的代價而已。」
 「怎麼說!?」
 「第一次遇見鏡龜的時候不小心被閃瞎了雙眼。」
 「咦?閃瞎?」
 就在我跟大媽描述那隻鏡龜的時候,亞爾力司大人插話了進來,說是從來沒有人成功獵殺過鏡龜,的確啦,考慮到鏡龜的特性,沒人殺過是很正常的。

 「鏡龜在末日山脈上的等級並不算高的,但是因為牠的龜殼會反射太陽光所以非常危險。」
 「所以您才會稱之為鏡龜啊。」
 「對啊,第一次發現牠的時候雖然躲在旁邊觀察,但是還是一不小心被反射的太陽光給燒到了,半張臉都嚴重燒傷,眼睛還整個瞎掉,痛死我了。」
 「「「「「「「「「「「「什麼!!」」」」」」」」」」」」
 聽完我的描述後,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那、那札克先生是怎麼做到的!?」
 「很簡單啊,只要不被反射過來的太陽光照到就好了,不要被影響到視覺的話就能躲開了啊。」
 「所以說,札克閣下是怎麼做到的?」
 「鏘鏘~,我請鈴幫我特製的太陽眼鏡。」
 「那是護目鏡吧…」
 「該吐槽的是這裡嗎?大衛。」
 「反正,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就好,真做成眼鏡那個樣子會很容易就掉了,所以才做成這種實驗室風格的,還有頭帶可以固定呢。」
 「居然是這樣殺掉的…」
 「畢竟只要躲掉太陽光就好啦,而這個可以降低光源的亮度,就跟夜燈是一樣的道理啊,然後就跑到牠旁邊放牠血就好了。」
 「牠沒反擊嗎!?」
 「烏龜動作可是很慢的啊,不過我也就只殺掉這一隻而已。」
 「沒想過多殺幾隻嗎?」
 「殺那麼多做什麼啊!?光一隻就夠我研究了,而且那肉還讓我跟鈴她們家吃好久。」
 大媽追問著獵殺鏡龜的方法,其實只要避掉太陽光烏龜本身根本沒有什麼危險性,所以我拿出了那個為了對付鏡龜只用過一次的道具來,一個很像實驗室在用的護目鏡,只不過顏色是深褐色的,我將那個東西戴在頭上展示著,當然頭帶的部份是用魔物皮做的,不過亞爾力司大人還處在震驚之中呢。

 「我可以看一下那個原本的龜殼嗎?札克閣下。」
 「可以啊,就是這個,不過這塊是切割過的。」
 我拿出了其中一塊龜殼放到了桌上,那是一塊長度隨隨便便就超過一百公分彷如石頭般的寬扁型物體,但色澤跟金屬非常相似,其中一邊有非常明顯的平面切割痕。

 「這種大小的還有七十四個,略小的有四十二個,雖說硬度是有但也不是不能切割的東西,拿去找木匠裁切成片再打磨就好了,畢竟鏡子就是要平才好用啊。」
 「真是驚人的東西啊,也就是說札克閣下手上有一大堆鏡子的原料?」
 「對啊,現在送去工坊就能加工成鏡子了喔。」
 「這下都不知道該怎麼計算成本了…」
 「貴一點也可以啊,以大小來設定價格,越大越貴這樣,反正這隻鏡龜都被說是第一次被獵殺掉的生物了。」
 「是呢,當做奢侈品的話就沒問題了,再說了,這鏡子的反射度非常清晰啊。」
 「是啊,而且又不像用玻璃做的鏡子一樣,近看會有疊影這樣。」
 「札克閣下是請那位叫做滋的木匠做切割的嗎?」
 「對啊。」
 「那可以請札克閣下代為切割嗎?等百貨公司的櫃位確定後再請札克閣下搬到那裡去。」
 「要收工錢喔。」
 「那是當然。」
 我說出了我手上所擁有的數量,大媽又不可置信地嚇到了,然後說到價格的話,反正鏡子本來就耗工了,而且早期也的確非常的貴,在這邊當成貴族或有錢人的東西也是可以的啊,然後大媽要我代為幫龜殼加工,這當然沒問題囉,畢竟也只有滋大叔做過,而且當初滋大叔看到這東西時也嚇到了呢,只不過沒跟我要就是了,大概是怕會曝光吧。

 「喔,對了,伊莉娜看妳那麼有興趣,要不要先用看看小型的啊?」
 「咦!」
 伊莉娜在我跟大媽講話期間一直看著龜殼,所以我拿出一個手掌大的掀蓋鏡展示給伊莉娜看。

 「札克閣下連小型的鏡子都有啊。」
 「做我跟鈴家的鏡子多出來的啊,就直接做成小的了,反正只要交給木匠去磨平在加個框就好了。」
 「您手邊有多少個?」
 「我家那種還有兩個,三分之二大小的兩個,三分之一的四個,手掌大左右的七個跟這一個隨身的。」
 「我、我可以全部買下來嗎!?札克哥。」
 「可以啊,我本來就是這個打算的,反正多的放在我這又沒用。」
 「札、札克大人,那個鏡子可不可以也賣老夫一個啊。」
 「啊,要等新的做好耶,這邊就請去麻煩大媽吧。」
 「札克閣下先交貨的話也可以先賣給維尼斯加爾克大人呢。」
 「也就是說要看我何時把鏡子拿去加工後嗎?」
 「是的。」
 「真是麻煩,知道了。」
 本來就是想賣給伊莉娜才拿出來的,結果沒想到連維尼斯大人都想要啊,我把工作推給了大媽結果被大媽把工作反推了回來,算了,反正做的人不是我,滋大叔,全部都就交給你了!

 「這些鏡子只要小心不要刮花就好,如果覺得鏡子太大了,割開也行。」
 「保持這樣就可以了!」
 「知道了,拿去找木匠或鑄型師加框的話就能掛起來了。」
 「我知道了,謝謝札克哥。萊伊,拜託你了。」
 「謹遵吩咐,伊莉娜大人。」
 我把那些鏡子全部拿出來放在桌子上,因為不一定需要用到大鏡子,所以我追加說切成小塊也行,結果被伊莉娜一口回絕了,然後伊莉娜喚來了總管來收下這些鏡子,鞠著躬應答的總管不久帶著一個推著手推車的男僕回來了,這次由男僕所推來的手推車並不是餐車那種的手推車,而是像旅館在收集洗滌物的那種有大型籃子的手推車,帶著手套的男僕小心翼翼地把鏡子一個個搬進了竹簍裡面後就推著車子離開了。

 「對了,札克先生,木匠公會沒有找你的麻煩嗎?」
 「嗯?木匠公會的會長就是滋大叔喔。」
 「咦!是這樣啊。」
 「對啊,看不出來吧。」
 「真是人不可貌相呢。」
 「滋大叔很厲害的。」
 哎呀呀,艾莉西亞現在才想到木匠公會嗎?我第一次聽說的時候也被嚇到了呢。

 「札克閣下,還有一點問題想問您。」
 「是什麼?」
 「這個鏡子如果刮花了該怎麼辦?」
 「很簡單啊,送回去打磨或者裁切掉就可以了。」
 「原來如此啊。」
 大媽是想到後續的保固問題嗎?不過這問題很好解決呢,聽到解答的大媽也把它紀錄下來了。

 「只不過有一點請注意。」
 「什麼?」
 「因為這是烏龜殼,所以每兩個月都必須要上油保養,不然會龜裂喔。」
 「要保養的啊。」
 「對啊,就像皮件一樣,保養得好就能用很久喔。」
 「我會謹記的。」
 最後在相關的話題結束之前,我鄭重地宣告了,龜殼鏡是需要保養的物品,必須記載的事項又多一個了呢。

 「啊,還有一件事。」
 「還有啊?什麼事?」
 「就是啊,如果把龜殼磨成粉加到肥皂裡面就會變成可以驅除魔物的肥皂喔,畢竟鏡龜可是大傢伙呢,很多魔物聞到味道就跑掉了。」
 我突然想起鏡龜本身的存在就是種威脅,所以就笑嘻嘻地對有點厭煩的大媽說了。

 「等一下!你在說什麼東西啊!?札克大人。」
 「什麼是什麼東西啊?」
 「就是鏡龜可以驅除魔物是真的嗎!?」
 「對啊,至少末日山脈以下的魔物一聞到味道就會跑掉喔,我試過好幾次了。」
 「真的假的!?」
 亞爾力司大人又激動了起來,最後甚至還呆掉了,說起來,這種肥皂的效力真的很像暴龍尿呢。

 「驅除魔物的肥皂嗎?如果是在周邊勞動的居民或是往來的商人就會很有用呢,但是…消耗量相對也很大吧…」
 「放心啦,大媽,一大鍋肥皂只要用一小匙粉末就夠了喔,一開始製作的時候加太多下去,看到那效果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洗一次居然可以維持十天什麼的,根本就是在開玩笑。」
 「這可不是搞笑的時候吧,札克閣下,那最後的成品效力如何?」
 「最後重新調整比例後,差不多就一天吧,我把那個賣給滋大叔了,畢竟林場就在東邊森林那,讓滋大叔那裡的工人安全點工作比較好。」
 「札克閣下很照顧人啊。」
 「畢竟沒人會想要看到認識的人受傷或死亡吧。」
 「這倒也是,那味道方面呢?」
 「嗯…這該怎麼說呢…」
 「味道不好嗎?」
 「不,是根本沒味道,做出來的東西會變成綠色,而且還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嗎!?」
 「對,所以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畢竟我聞不出來,但魔物聞到就會跑掉了。」
 「算是好的吧,那龜殼粉的收集也能拜託嗎?札克閣下。」
 「就是想到才會告訴妳的,大媽。」
 我跟大媽熱烈地商討著驅除魔物用肥皂的事,最初做的測試品綠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最後是重新融進新的肥皂裡面調整比較,感覺很像在做那種古早的藥皂呢。

 「札克哥,我剛剛聽到說在地球上的鏡子是用玻璃做的,可是玻璃沒辦法打磨吧。」
 「妳剛有看到我的那副眼鏡吧,要做鏡子的玻璃是一開始就做得很平的玻璃喔,而且不能含有雜質。」
 「我們這邊的玻璃基本上都會有些微的扭曲呢。」
 「是呀,札克先生家窗戶上的玻璃都很平呢。」
 「那是因為製做方法的不同啊,妳們這邊的平面玻璃還停留在吹玻璃球然後割開攤平的階段,而我用的是平面壓模做出來的。」
 「嗯?札克閣下沒用錫缸法嗎?」
 「錫缸法?」
 「因為錫的密度比玻璃高,所以錫缸法是把玻璃溶液到入融化的錫液裡,然後玻璃溶液就會浮在錫液上,然後上面再用滾輪壓平。」
 「這方法我不知道呢,而且我也沒研究過這裡的金屬,所以我是用壓力機壓出來的。」
 我們剛剛說的話伊莉娜記得很清楚呢,所以我跟伊莉娜聊起了玻璃製做的事情,大媽對我說的方法發出了疑問,還說了我沒聽過的製做方法,畢竟受限於這裡的工業技能,我覺得用壓力機是剛剛好的,我一邊說一邊做出拉下壓力機的動作。

 「這樣就不能做櫥窗了啊…」
 「如果不要一次做成一整面牆的話,可以像我家一樣做成格子窗啊。」
 「如果是那樣的話,可以做得更大一點嗎?」
 「具體是多大?」
 「如果做成長條狀的話,至少長度也要是我現在跟您之間的距離,就像半櫥窗那樣。」
 「這樣的話模具要再打造,而且還要校正,克爾拉可能也不夠,有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喔。」
 「是這樣啊,不過不是做不出來就是了呢。」
 「是啊,壓模機很占空間的,更何況還受限於這個世界的工業技術啊。」
 原來大媽是想要做櫥窗啊,也是呢,如果說到百貨公司的話,櫥窗是很重要的東西,但不是做不出來就是了,會小一點也是肯定的。

 「那個…札克哥…」
 「怎麼了?」
 「我可以看看那種玻璃嗎?」
 「再、再怎樣,札克大人也不會把玻璃帶在身上吧。」
 「那可不好說喔,亞爾力司大人。」
 「沒錯,這就是我家窗戶用的玻璃,畢竟對我來說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我的隨身倉庫呢,還有,這是為了當我家的玻璃破掉時可以替換的備用品。」
 伊莉娜提出了想要看平面玻璃的要求,但亞爾力司大人認為那是一個無理的要求而提出了勸戒,不過在我身邊待久了的艾莉西亞則提出了不同的見解,沒想到才待在我身邊幾天而已就已經知道我的性格了嗎?我笑著拿出了我家窗戶玻璃的備用品,立在桌上展示給伊莉娜跟大臣們看。

 「完全沒有扭曲耶…」
 「好不可思議啊…」
 「完全平面的玻璃嗎…」
 「簡直就感覺不到玻璃的存在啊…」
 「哈哈哈,在地球上可是常常發生沒注意到玻璃而一頭撞上去的事啊。」
 我把玻璃稍微左右轉了一下,伊莉娜跟大臣們都看著玻璃驚嘆著。

 「等一下!札克哥。」
 「怎麼了?」
 就在我準備把玻璃收起來的時候,伊莉娜突然喊住了我。

 「札克哥的那塊玻璃可以借我幾天嗎?」
 「要做什麼?」
 「稍微拿去給玻璃公會施加一點壓力。」
 「呃…」
 伊莉娜想要拿我的玻璃去給玻璃公會施加壓力!?還露出了一副有所企圖而且非常讓人感到害怕的笑容,好可怕啊,這個小女孩。

 「不行嗎?札克哥。」
 「這個…」
 伊莉娜卻用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我,我則用一隻手遮住了整張臉苦惱著,妳的表情怎麼可以瞬間做出這種變化啊!

 「是可以啦,只是這塊玻璃大概會有去無回了吧…」
 「抱歉呢,札克哥,如果真的壞了我會賠錢的,不過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就只是一塊玻璃就能讓那個玻璃公會乖乖聽話嗎?」
 「說到底,公會也要有國家才能成立啊,只要有這塊玻璃再加上王家所給予的壓力的話,搞不好玻璃公會會變成非常聽話的忠犬喔。」
 伊莉娜的計劃該怎麼說呢,只是這個國家王族的威嚴還存在嗎?關於這點我是存疑的,不過先做好這塊玻璃會破掉的準備是可以肯定的。

 「意義不明啊,不過算了,就借妳去威脅玻璃公會好了。」
 「這才不是威脅呢,只是去施加一點點壓力而已。」
 「是、是,不過搬運玻璃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搬運這種平面大玻璃,最好用棉被包起來才比較不會弄破。」
 「是這樣啊。」
 「不過這樣不代表玻璃就不會破喔,它還是很脆弱的,必須要小心搬運。」
 「我知道了。」
 「萊伊,麻煩你了。」
 「謹遵吩咐,艾莉西亞大人。」
 我決定把玻璃借給伊莉娜拿去當威脅用,順便告訴她們玻璃是易碎品要小心對待,看到我跟伊莉娜把事情說定後艾莉西亞叫了一聲總管,鞠躬應答的總管走出去後沒多久就帶著一個推著一台籃子型手推車的男僕回來了,手推車上還有一床棉被,之後那塊被我放在桌上的玻璃就被男僕很小心又謹慎地用棉被包起來放在手推車上,然後手推車就這樣被平穩地推了出去,雖然我有說過要小心啦,但這也太小心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4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陽が呼んだ虹(荒野的壽... 後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