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倘議員投票支持脫歐協議 文翠珊:我會辭職

大衛·克拉 | 2019-03-26 14:18:26 | 巴幣 0 | 人氣 152

倘議員投票支持脫歐協議 文翠珊:我會辭職

星島日報
17.6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3月26日 上午6:11
6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ITV新聞」電視台報道,首相文翠珊周日告訴脫歐派國會議員,只要他們投票支持她兩度表決闖關不成的脫歐協議,她就下台。

ITV的政治新聞編輯佩斯頓(Robert Peston)表示:「我獲可靠來源告知,文翠珊在契克斯(Chequers,首相的官方鄉間別墅所在地),對前外相約翰遜、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前脫歐事務次長貝克、國會議員里斯莫格、前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等人表示,如果他們投票支持她和歐盟敲定的脫歐協議,包括他們痛恨的北愛爾蘭邊境最後擔保措施,她會辭職。」佩斯頓說:「不過,她說得不太具體。因此各方不太相信她真會辭職。

文翠珊遲遲未能拆解脫歐困局,傳出內閣十一名閣員將向她逼宮之際,她周日在契克斯莊園與一批內閣大臣及執政保守黨內支持脫歐的強硬派成員,舉行近三小時危機會議,希望以行動粉碎有閣員企圖逼宮的傳聞。不過,各人在脫歐問題上仍無法取得一致意見,文翠珊也沒有提出甚麼新建議,並拒絕為自己定出明確的辭職日期。雖然最少有三名大臣公開力撐文翠珊,否認逼宮傳聞,但英國《太陽報》周一在頭版刊登題為《時間到了,特蕾莎(文翠珊)》的社論,要求她盡快宣布下台日期。

首相府發言人證實,有份開會的包括脫歐旗手約翰遜、里斯莫格、施志安、戴德偉、內閣辦公室部長李達德、環境大臣高文浩等。他們討論了一連串問題,包括如果文翠珊本周內第三度把脫歐協議草案提交到下議院表決,是否有足夠的支持票數。

據新聞網站Buzzfeed的記者威克姆報道,在會上,疑歐派代表包括里斯莫格向文翠珊表明,如果她想協議草案獲通過,便必須定出下台日期,由另一位首相去領導國家與歐盟進行下一階段談判。不過,文翠珊拒絕這項要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