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4 會議裡的上菜時間

作者:SPT草包│2019-03-25 16:56:27│巴幣:0│人氣:107
 「那麼藥劑部告一個段落後,再來就是便利道具部了…」
 「等一下,大媽。」
 「怎麼了嗎?札克閣下。」
 「在那之前我希望先從料理部開始。」
 「為什麼呢?」
 「雖然不知道這邊何時開始吃午餐,但在那之前先吃點這個如何。」
 「那個是!!」
 在大媽打算要繼續下一個議題之前被我打斷了,然後我拿出了一個用木頭製的深盤,而一看到裡面的東西後,大媽馬上啪地一聲激動地雙手撐著桌子站了起來,臉上還帶著興奮的笑容,果然是一看就懂的料理癡啊。

 「拿出了那種東西,也就是說札克閣下冰箱裡面的那些東西果然是奶油跟果醬了嗎!?」
 「沒錯。」
 「餅乾!」
 「餅乾耶!」
 「餅、餅乾!」
 大媽滿臉興奮地反問著,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我拿出來的東西是餅乾,有點厚度的格子餅乾,只不過不是黑白色而是淺黃色跟粉紅色。

 「那個,可以先暫停一下你們的談話嗎?札克先生,若涵小姐。」
 「怎麼了嗎?艾莉西亞。」
 「若涵小姐,可以請妳坐下嗎?」
 「啊,不好意思,失禮了。」
 正在興頭上的時候,艾莉西亞突然打斷了我們之間的談話,這是要做什麼呢?而且還要讓興奮中的大媽冷靜下來。

 「歐提亞納大人,可以請你先吃一塊這個,然後再告訴我你打算用多少錢來賣這種東西呢?」
 「這個東西是吃的嗎?」
 「是的,還請務必吃完後告訴我感想。」
 「我知道了。」
 艾莉西亞把那盤餅乾推到了歐提亞納大人旁邊,然後要求那個經濟大臣吃掉後做出反應,這是在幹嘛啊?

 「這、這個是…!」
 「能做出回答了嗎?」
 「不,光只吃一個的話可能沒辦法…」
 「你這樣不對喔,我只讓你吃一個的吧,而且你那個反應不就是擺明了這是個值得花錢購買的東西嗎?那你打算要花多少錢買呢?」
 吃了一口的歐提亞納做出了驚訝的表情,然後狼吞虎嚥地把餅乾迅速吞下肚,而且還想著要拿第二塊,結果被艾莉西亞給阻止了,原來是在打這個算盤嗎?

 「這個…,一片五十如何?」
 「呵,歐提亞納大人,在這個沒有糖跟奶油的世界裡,吃下了用糖跟奶油製做的餅乾,卻還想著用廉價來購買,您會不會太天真了呢?」
 「不,那個…」
 「那我反問您,如果您要賣的話,你打算賣多少?」
 「咦!」
 「想要的東西越廉價越好,想要換錢的東西越昂貴越好,這是基本沒錯,但是做生意考慮的不光只是成本問題,稀有性、獨創性、市占率等等,要考慮的東西非常多,還是說您以為可以像買蔬菜水果一樣只要不虧本就好呢?」
 「這個…」
 「在您眼前的這盤餅乾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點心,算是一種甜食,以你們的觀念來說的話應可以算是一種奢侈品,因為製做挺費工的,所以您算好了嗎?」
 「對不起,我算不出來。」
 歐提亞納試探性地說出價格後,大媽不小心笑了出來,看來大媽也知道艾莉西亞的盤算了,就在大媽挑明出有未知的原料後,歐提亞納的眼神開始游移了,最後大媽還反過來問售價,大媽也真是欺負人啊,不過既然大媽出手了,我就邊喝茶邊看戲吧,最後是由大媽獲勝,歐提亞納低著頭整個臉都青掉了,是因為做不到的緣故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跟不擅長的事,歐提亞納大人,雖然你管理市場的手法很不錯,但是在做生意這塊還是多跟若涵小姐學吧。」
 「要多多支援若涵大人的工作喔,歐提亞納大人。」
 「屬、屬下遵命。」
 哎呀呀,被艾莉西亞跟伊莉娜兩個人耳提面命,想不遵守都不行吧。

 「好了,在吃飯前先吃點餅乾吧。」
 「這種時候拿出餅乾到底是想要做什麼啊?札克閣下。」
 「剛好妳要成立料理部,就想著這應該能幫到妳,而且我也想要糖跟奶油。」
 「是呢,有了糖跟奶油的話就可以做出很多東西來了,再有個胡椒、醬油之類的話就更好了。」
 「胡椒倒是有,醬油、味噌就沒見過了,我也不會做。」
 「有胡椒啊?」
 「嗯,同時那也是特質傷藥的材料,只是用量不多而已,就是這個,盔甲獅的硬甲。」
 「盔甲獅的硬甲很便宜的,若涵大人。」
 「很便宜啊…,那,札克閣下,那個硬甲要怎麼處理?」
 「普通地洗乾淨後乾燥磨粉就可以啦,當然敲碎的話會乾燥得比較快,然後如果敲成小碎粒拿去烘烤或炒製到變色的話,就可以得到類似黑胡椒的東西了。」
 「很簡單呢。」
 「是啊。」
 因為相對於便利道具部,料理部要協商的事情比較少,所以我決定先解決這邊,既然有國家跟大媽在的話,糖跟奶油就比較好入手了吧,但是沒胡椒果然就是會覺得少一味啊,因此我拿出了一個拳頭大小的灰褐色物體介紹給大媽認識。

 「那麼,知道了這個世界也有糖跟奶油後,您想要我怎麼做呢?札克閣下。」
 「嗯?我希望妳能成立糖廠跟擴大跳跳羊的養殖喔。」
 「糖廠啊…,製糖蠻麻煩的呢,而且為什麼要養跳跳羊呢?」
 「要製糖嗎?」
 「糖很麻煩吧。」
 「這有可能做出來嗎?」
 「糖…」
 「好久沒吃甜食了…」
 收回硬甲後,我站起來陸續拿了共四盤的餅乾出來放到桌上供人食用,大媽很認真的問我到底有什麼企圖,還能有什麼企圖呢,我要糖跟奶油啊!

 「這裡的糖還挺簡單的,只是我沒空間可以量產,養跳跳羊是因為這裡的牛不產奶,只有跳跳羊會產奶。」
 「札克先生以前生活的地球的糖不好取得嗎?」
 「不是不好取得,是處理很麻煩,地球有一種叫甘蔗的水果,在這裡沒有類似的,然後甘蔗含有很高的糖份,我們是取它的汁液來熬煮製糖的。」
 「那麼,我們這裡的糖算是很容易的囉。」
 「對啊,非常容易呢。」
 「姊姊,『糖』是什麼東西啊?」
 「札克先生。」
 「好、好,糖就是這種東西喔。」
 「這個是…白色的結晶物?」
 「含在口中就好了,伊莉娜。」
 「好甜呢,姊姊。」
 「這個就是糖喔。」
 「喔喔,這個好吃啊。」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甜得不可思議。」
 「嗯哼,老夫的孫女可能會喜歡呢。」
 我解釋完之後,艾莉西亞對地球的製糖髮很感興趣,所以我就簡單介紹了一下,伊莉娜因為沒看過糖,所以我拿出了一罐放滿被拆解成一支一支的白晶花的大型玻璃罐,從裡面拿了一支小小的白晶花給伊莉娜,同樣也分給了那三個大臣。

 「這罐是稍作整理過的,然後這罐是我磨碎過的,啊,還有鮮奶跟攪拌匙,你們自己加進茶裡。」
 「咦!?札克先生,歐洛洛柏茶還可以加糖跟羊奶嗎?」
 「可以啊,只是通常在吃甜食時加糖沒意義,因為會跟甜食的糖相衝突,就感覺不到茶裡面的甜味了,加了奶的話就變成奶茶喔,別有一番風味喔。」
 「我、我不客氣了。」
 「我要加糖。」
 「好久沒喝奶茶了。」
 「少加點糖啊,勇傑。」
 「我也要!」
 「那我也來嘗試看看吧。」
 「甜的茶嗎?以前都只喝過果汁呢,姊姊。」
 「是啊,向來都只有水、果汁、鮮奶或酒呢。」
 我蓋上那罐支解白晶花的蓋子後回收,然後另外拿出一罐裝有磨碎的白晶花的小玻璃罐,順便再拿出裝有鮮奶附把手的玻璃大水壺與裝了十幾支攪拌匙的木筒放到桌上給他們用,畢竟來到這裡這麼多天了,偶爾回味一下地球的味道會比較放鬆吧,所有人都吵吵鬧鬧地開始加糖跟羊奶,圍巾女孩跟大媽倒是什麼都沒說靜靜地加著糖,不過那個熱血男孩啊,你糖會不會加太多啦,艾莉西亞選擇加羊奶,伊莉娜也嘗試加了糖進去。

 「不過還是很讓人吃驚啊,雖然已經知道札克閣下擁有無限隨身倉庫,但是親眼看到還是挺嚇人的啊。」
 「為了支應我安穩的藥劑鋪生活,這是必要的吧。」
 「所以說這個糖是怎麼來的呢?札克閣下。」
 「這個世界的糖非常稀少,只會出現在曝屍荒野的魔物的魔石上,要遇見的機率可是很低的呢。」
 「是因為魔石會被冒險者撿走或是其本體整個被其他魔物吃掉吧。」
 「就是這樣,不過運氣好的話就能撿到,要培養也不是很難的事情。」
 「培養?怎麼說?」
 「這個叫做白晶花,也就是這個世界的糖原本的模樣。」
 「好漂亮…」
 「然後這已經是我清理過後的模樣,畢竟白晶花是一種類似菌類的存在喔。」
 「「「「「「咦!?」」」」」」
 大媽喝了一口茶後看到我拿出那麼多東西而感嘆著,開始要我解釋這個世界的糖,我拿出一個放在培養皿中的白晶花給他們看,伊莉娜都看呆了呢,就在我說出白晶花的特性後,所有召喚者們都嚇了一大跳。

 「難怪會稱之為培養,那具體而言該怎麼做呢?」
 「很簡單啊,把微量白晶花的孢子放進裝有魔石水的盤子裡面,不用加太多薄薄一層就好,不一定是要我這種培養皿啦,金屬盤、陶瓷盤都可以,然後白晶花就會慢慢長大,每天都要分株喔,不然會滿出來,第五天的白晶花呈現黃褐色,這個時候採收的白晶花會很像紅砂糖,第六天顏色會慢慢褪去,第七天就會變成像是冰糖一樣的白色了,然後褪掉的色素都會變成孢子附著在白晶花外面。」
 「也就是說,只要七天就可以收成了嗎?」
 「沒錯,很簡單吧。」
 「是很簡單,不過沒想到居然是用魔石水啊。」
 「這就是我不建議妳賣魔素水的原因之一,還有,只能用五星魔石水喔,其他的養不大。」
 「那麼,札克閣下會這麼積極是因為想要我早點成立糖廠嗎?」
 「當然。」
 「札克閣下的手上擁有白晶花的孢子吧。」
 「沒錯,妳看。」
 「唉~。」
 我解釋完後,大媽就明白了我的企圖了,所以我拿出了一罐裝有黃褐色白晶花孢子的小玻璃罐給大媽看,大媽又扶著額頭嘆氣了。

 「那糖廠需要的就是盤子跟魔石水了嗎?」
 「還有一層層的那種層架有沒有,方便觀看白晶花成長的深度與大小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分株時需要用到的工作桌、鑷子以及清理孢子用的刷子跟裝孢子用的罐子,大概就這樣吧。」
 「您說的我都明白了,意外的簡單啊,這個。」
 「那就拜託妳了,大媽。」
 重整勢態的大媽開始羅列需要的東西,我把培養白晶花所需要的概念稍微跟大媽提一下,順便拿出我在使用的鑷子給大媽看,大媽不愧是曾經的大老闆,懂我在說什麼呢。

 「那麼奶油又是怎麼取得的呢?」
 「這個啊,在地球的話可能會被罵虐待動物呢。」
 「怎麼說?」
 大媽接著詢問奶油的取得方法,不是說製造方法而是說取得方式是因為猜測有可能跟糖一樣不是用製造的嗎?不過那的確不是用製造的就是了,但是一想到取得方法就不由得抓了抓後腦勺。

 「跳跳羊正常來講一天可以採集兩次奶水,如果早上不擠改成中午擠的話,那奶水就會變成鮮奶油,改成只擠晚上那一次的話,放著給它凝固就會變成奶油了,如果隔天早上才擠的話,就會變成起司喔。」
 「…」
 聽完我的說明後,全場靜默地看著我,就連大媽都拿著茶杯呆掉了。

 「哈啊~,這就是異世界嗎…」
 「這就是異世界喔。」
 「說的那是什麼東西啊,聽都沒聽過。」
 「那些沒按時擠的奶水不是壞掉的東西嗎!?」
 「真浪費啊,那些明明都是可以吃的。」
 「那些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啊?札克先生。」
 「可以做很多東西喔,艾莉西亞,雖然主要是做甜點用的,但也可以用在一般料理上。」
 「哼,您真是給了我一份大禮啊,札克閣下。」
 「有沒有想要開西點店或咖啡店的衝動呢?大媽。」
 「啊,一想到可以在這邊做點心就很興奮啊。」
 「按順序慢慢來吧,大媽還很年輕呢。」
 「這種興奮可是抑制不了的喔,不過我會妥善處理的。」
 擱下茶杯的大媽嘆了一大口氣,亞爾力司大人果然是偏肌肉派的,不過原來那個歐提亞納知道其他奶製品的存在啊,感嘆完的大媽哼了一聲苦惱地笑了,然後我就稍微作弄了一下大媽,大媽臉上的笑容一直沒停過,還真的是很喜歡料理啊。

 「不過要注意一點,跳跳羊的奶水如果沒按時擠牠們會很不舒服,然後就會躁動了。」
 「所以才會說是虐待動物啊。」
 「對啊,如果只是延到晚上還好,隔天根本不聽人說話,安撫根本沒用,還有一種變種的跳跳羊脾氣更是暴躁,不過牠的奶水到了隔天會變成焗烤用的起司喔。」
 「咦!」
 「想要起司的話都要把跳跳羊綁起來,看著都覺得可憐,但我也不想被踢啊,很痛的耶。」
 「等一下、等一下,札克閣下,那個變種跳跳羊是怎麼回事?」
 「就是很罕見的變種啊,羊毛也比較細柔。」
 「哈~,就是特殊個體就對了。」
 「差不多就那個意思。」
 「沒有能夠安撫牠們的辦法嗎?」
 「大概沒有吧,因為只有我會這麼做,我曾經嘗試把羊奶煮剩一半看能不能得到奶油,結果只是徒勞無功、白費力氣。」
 「知道了,這邊就先從擴大養殖開始好了,然後再尋找比較溫和的取得方法…」
 「加油啊,大媽。」
 我追加了關於跳跳羊的說明,大媽果然會在意那個焗烤用起司呢,然後順便聳了聳肩把我以前的失敗告訴大媽吧。

 「對了,札克閣下,既然您製做出了餅乾,那也就是說這裡的麵粉也有高、低筋之分了嗎?」
 「一般是沒在分的,不過小時候去田裡打工時摸索出了高、低筋麵粉的種植法。」
 「哦,那是怎樣的呢?」
 「這裡的麵粉是一種叫做查拉姆的作物,長得很像玉米,不過沒有玉米鬚,然後成熟的時候它裡面的穀粒會爆開,很像爆米花那樣,所以從外觀就可以知道成熟沒,然後在收成前三到五天多澆水的話就能得到高筋麵粉,少澆水的話就能得到低筋麵粉了。」
 「居然是這樣!一般來說高、低筋是看季節含水量的,不過我實在沒想到札克閣下也懂這個呢。」
 「我前世的女兒曾經迷過做麵包一段時間,那時候就聽說過什麼季節啦、含水量啦、還是筋度之類的話題。」
 「說起來,這裡的麵包很硬呢。」
 「畢竟是用古老的方法啊,好像是前一天先做好麵團,隔天再烘烤做成的吧。」
 「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做出酵母菌呢。」
 「妳可以試看看喔大媽,不過其實還有更方便的方法。」
 「這裡也有酵母嗎?」
 「是類似的東西呢,就是這個。」
 大媽這個料理癡開始關注餅乾另一個重要的材料,那就是麵粉,小時候為了減輕鈴她家的負擔而跑去幫人種田,那時候趁機亂搞了好多東西啊,雖然被亂搞的東西都是以當作我的薪水而進了我的倉庫就是了,不過那時候研究出高、低筋麵粉的時候可是很高興的呢。

 當然,大媽也注意到了這邊的麵包很硬,當初前世的女兒在迷做麵包的時候,也是說了好多麵包的相關知識啊,而且,要說到麵包的話那就一定會會說到酵母了,大媽似乎想嘗試自製酵母,據前世的女兒說那很麻煩呢,不過還好這裡有可以替代的東西,我也是一直都用那玩意兒去讓鈴做麵包的,於是我拿出一罐裡面裝有彈珠大小的暗紅色果實的大型玻璃罐給大媽看。

 「那是什麼東西?」
 「這是一種叫做腐蝕花的植物的果實,基本上長得跟大王花很像,花本身的直徑大約一公尺吧,不過跟寄生型的大王花不一樣,它是有葉子的,該說是很像蘭花的葉子嗎?長長的那種,比花本身長一倍,然後這個果實就是長在葉子的邊緣。」
 「像大王花?該不會那個也很臭吧。」
 「豈止臭,還是肉食性的勒,專門吃小型魔物或昆蟲之類。」
 「那不是很危險嗎?」
 「對人是沒有危險性,因為它是散發氣味引誘魔物進到牠中間去吃牠的腐液,然後再用那些帶毒素的腐液慢慢溶解魔物,只要走路看路別跌進去就好,沒有人會笨到跌進去還不爬起來的吧。」
 「大型的食蟲植物啊,那要怎麼使用呢?那個果實。」
 「曬乾後去掉外面這層薄皮再磨粉就可以用了,一顆果實大概可以發半條土司吧。」
 「這個用量好像差不多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的用量啦,這是實驗出來的結果,大媽以後自己試看看吧。」
 「這個腐蝕花有可能種植嗎?」
 「種是可以種啦,只是要選擇地點就是了,而且它的壽命長達五年,這期間可以不斷地長出果實來,只要記得餵它們魔物就好了。」
 「您該不會種過吧,札克閣下。」
 「怎麼可能啊,我要種哪啊,而且那東西臭得要命,是【鑑定】啦,【鑑定】。」
 「【鑑定】可以看到那麼詳細的東西!?」
 「至少用我的【鑑定】所看到的資訊就彷彿物品規格書一樣。」
 「…,這應該算作弊了吧。」
 「好作弊的能力…」
 「這有可能嗎?這種能力。」
 「不好說呢,畢竟是轉生者的神恩啊。」
 「從沒聽說過那種【鑑定】啊!」
 「【鑑定】不是只能看到物品的名稱、效用、原料跟評價嗎!?」
 「誰知道,至少我的【鑑定】就是這樣的東西。」
 「哦,這有趣了。」
 大媽很務實呢,盡可能地詢問著詳細的資料,因為太詳細了,還懷疑起我是不是有種過,怎麼可能啦,那種就像是聞到腐屍般的氣味,還好果實曬乾後沒什麼味道,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大家評論起了我的技能來,大媽還對我的【鑑定】非常有興趣。

 「原本是想把料理部放到最後呢,看樣子可以先從原料的採收開始了。」
 「順便試著開始改善王城的料理如何呢?」
 「也是呢,如果從王城開始的話,那樣就能逐漸擴展到貴族、有錢人然後就是平民了,這樣也可以開始逐步販售糖跟奶油。」
 「地球的料理啊,我很期待喔,若涵大人。」
 「呵,會讓妳嚇一跳的喔,伊莉娜大人。」
 「看到沒,伊莉娜,大老闆就是那樣的生物,把這種事情全部交給她去做就行了。」
 「喂、喂,別增加我的工作量啊,札克閣下。」
 「多找點員工不就好了嗎。」
 「哼,真是的。」
 大媽一邊寫資料一邊跟我閒聊著,伊莉娜的眼睛都閃閃發光了起來,我就趁機讓伊莉娜把工作都交給大媽吧,結果大媽小小抱怨了起來,大媽妳工作狂勒,還怕工作多嗎。

 「那麼,我想差不多該休息一下了吧,然後就可以直接先吃午餐這樣。」
 「十一點十七分嗎?我是沒問題啦。」
 「萊伊,用膳準備沒問題嗎?」
 「沒有問題,請問是要另移他處還是就在這裡用膳呢?」
 「我想在這裡就可以了吧?」
 「我沒意見。」
 「沒問題。」
 「沒有。」
 「那就在這裡用膳吧,萊伊。」
 「我知道了,伊莉娜大人。」
 大媽看了一下懷錶然後表明該暫停了,我也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也是要休息一下了呢,不然一直坐著也不好,該活動活動筋骨了,也想要上個廁所呢,伊莉娜也決定了要在這裡用餐。

 「那就休息吧,十二點的時候開飯可以嗎?」
 「十二點嗎?」
 「不好意思,札克大人,老奴不甚了解地球人的時間觀念,可否將懷錶借老奴一用呢?」
 「可以啊,順便練習看一下時間吧。」
 「衷心感謝。」
 大媽宣布休會後看著伊莉娜詢問午餐的時間,而伊莉娜則看向了那位總管,會意到的總管前來詢問商借懷錶一事,既然總管也說過想要一個懷錶,那讓他學習使用懷錶來控管時間也是可以的,我就大方出借了,總管很恭敬地收下了我的懷錶。

 「呼~,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很累嗎?札克先生。」
 「好久沒這麼緊繃了啊。」
 「我可是好久沒這麼多工作要做了啊。」
 「大媽也休息一下走動走動吧。」
 「會的,等這個寫完。」
 「那麼,艾莉西亞,廁所在哪裡?」
 「廁所嗎?在走廊的盡頭,兩邊都有。」
 「知道了。」
 我伸了一下懶腰活動活動筋骨,坐太久了呢,雖然中途有站起來幾次,然後打聽作為休息一定要去的地方,其他人也都各自散開了呢。



 因為是自由時間我就倚著窗邊看向街道殺時間,雖然有點距離但街上的人群真是活力滿滿啊,還可以看到內城的商業區,好像還有有人群聚集著呢?是在做什麼啊?不過那個是…
 我拿出一個金屬的筒狀物看向冒險者公會的門口,為了避免被魔物發現我還特意要威魯諾爺爺不要打魔呢。

 「札克先生,你手上的那個是什麼東西啊?」
 「嗯?妳說這個啊,單筒望遠鏡啊。」
 「什麼東西?」
 「啊,對喔,妳們不知道呢,是可以看清楚遠方的道具喔。」
 我從望遠鏡裡看到的果然是黑髮、藍髮跟紅髮呢,好像很激動地在跟其他冒險者說話啊,就在我使用著望遠鏡的時候,艾莉西亞走了過來詢問我手上的望遠鏡是什麼東西。

 「可以看到遠方嗎?」
 「對啊,因為我沒有【遠視】的技能,所以就做了這個道具。」
 「喔~,那札克先生在看什麼呢?」
 「在那個商店門口那邊的熟人不知道在吵什麼。」
 「是在說服吧。」
 我邊看邊跟艾莉西亞聊天,但是插話的卻是大媽。

 「說服嗎?」
 「札克閣下是知道的吧,因為您被趕出城了,那些買不到調味傷藥的人都跑去找藥劑師公會抗議了,然後在冒險者公會那邊據說是在說服其他的冒險者暫時不要購買藥劑師公會的傷藥,但是冒險者不去狩獵的話就不會有收入了,所以最近這一段時間都非常的混亂,那個就是在說服其他的冒險者吧。」
 「很難說服的了吧。」
 「等札克哥的傷藥做出來後就很容易了喔,而且還可以讓搖搖欲墜的他們直接墮入深淵呢。」
 「妳一定要講出這麼恐怖的話來嗎?伊莉娜。」
 「我只是在說事實喔。」
 我放下望遠鏡不時看向大媽跟街道,結果跟著接上話題的是伊莉娜,還講出非常可怕的話來。

 「而且好不容易一切要素都備齊了,一定要從根刨起才行啊,這樣這個國家才能延續下去。」
 「那我就幫妳祈禱這個國家可以延續到那個時候吧。」
 「我會讓這個國家延續的下去的,札克閣下。」
 「是、是,大媽,辛苦妳了,加油吧。」
 「對了,札克先生,我可以用看看那個望遠鏡嗎?」
 「可以啊。」
 伊莉娜笑著說出了她的決心,然後艾莉西亞希望能借她望遠鏡,反正也沒什麼不好我就借了。

 「什麼都看不到啊,札克先生。」
 「妳要閉上一支眼睛然後對準同一個地方,然後小心調整望遠鏡的長度。」
 「長度嗎?」
 「對,慢慢的。」
 「慢慢的…,哦,有了。」
 「如何?能清楚看到了吧。」
 「好神奇喔,那其他地方呢?」
 「基本上看遠的地方要拉長,看近的地方要縮短,但是那種距離也差不了多少就是了。」
 「很微妙的長度呢。」
 「我也可以用看看嗎?札克哥。」
 「可以啊。」
 「好的,伊莉娜,試看看吧。」
 「哇~,好神奇喔。」
 艾利西亞因為不明白望遠鏡的原理所以什麼都沒看到,那個視野應該是糊成了一片吧,所以我做了一下解釋,像我們這種沒有【遠視】技能的人,突然能看到遠方應該會覺得很神奇吧,伊莉娜也跟著試用了起來。

 「札克哥,我可以買一個望遠鏡嗎?」
 「妳想要?」
 「嗯,有空的時候看看城內的情況感覺似乎也不錯呢。」
 「不如就那支吧,反正我還有兩支。」
 「為什麼做那麼多呢?札克先生。」
 「練習做的啊,雖然知道原理,但要派得上用場還是需要實做測試的。」
 「明明知道原理卻還要動手做才能知道嗎?」
 「因為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麼說也是呢。」
 「札克哥,雖然我肩負起了這個國家的責任,但有時候也會想跟平民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這樣看著就好像他們就近在身邊呢。」
 「那妳就好好看個夠吧。」
 「你在對伊莉娜大人做什麼!?」
 放下望遠鏡的伊莉娜跟我請求著想要購買望遠鏡,是因為一直待在王城內太無聊了嗎?不過就伊莉娜的說法好像是想拉近跟平民的距離啊,這部分就表現得很像個小女孩呢,我笑著摸了摸伊莉娜的頭,結果那個亞爾力司大人卻以斥喝的態度走了過來。

 「我只是在跟札克哥買望遠鏡喔。」
 「『望遠鏡』?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可以看到遠方的東西喔,亞爾力司大人。」
 「別說傻話了,艾莉西亞大人,沒有【遠視】的技能怎麼可能看到遠方呢!」
 「那你要不要試看看呢?亞爾力司大人。」
 哇喔,居然敢跟伊莉娜還有艾莉西亞直接槓上啊,然後伊莉娜笑著遞出了手上的望遠鏡,好好看個夠吧,希望你看完後能說出個感想來。

 「什麼都沒有啊。」
 「另一隻眼睛要閉上,然後要慢慢改變望遠鏡的長度。」
 「慢慢改變長度?拉長嗎?」
 「遠的就拉長近的就縮短。」
 「是這樣嗎?」
 「慢慢的喔。」
 「這、這是什麼啊!」
 「看到了嗎?」
 「為、為什麼可以看到遠方的人啊!」
 亞爾力司大人一邊看一邊跟伊莉娜大人對話,然後在看到的時候睜大了雙眼,隨即使勁地把頭轉向了我這邊,哇~,不要用你那瞪得又凸又大的眼睛看我啊,有點可怕呢亞爾力司大人,稍微用手阻擋了一下快要逼近到我身邊的亞爾力司大人。

 「原理晚點請去問召喚者們吧。」
 「我很忙的,請去問王大衛他們吧。」
 「咦!我來?」
 「我不行啊,雖然好像國中學過了,但都忘了差不多了。」
 「勇傑啊,你腦袋裡還有什麼剩下來的嗎?」
 「別把我說得好像腦袋空空一樣好嗎!」
 「我、我辦不到…」
 「望遠鏡嗎?好想要一支喔…」
 「這是我的喔,仲杰大人。」
 我才不想再做原理解說了勒!我立馬把問題拋給了大媽,結果大媽用筆尾指著其他召喚者們推得一乾二淨,而面對那白癡羨慕的眼神,伊莉娜則是用一個超完美的笑容給拒絕了。

 「好了各位,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座位上了吧。」
 「是呢,該準備來用膳了呢。」
 大媽看了一下放在左手邊的懷錶,出聲告知是午餐時間了。

 我趁著上菜之前把餅乾都集中到一個深木盤內,然後連同其他的糖與羊奶跟攪拌匙都收了起來,女僕們也來幫忙了,就這樣只留下那盤餅乾而把桌面空了出來。

 「打擾了,接下來即將為各位送上餐點,請慢慢享用。」
 「吃飯、吃飯。」
 「你小學生嗎?白癡。」
 就在差不多十二點的時候,總管開門送午餐進來了,還真是準時啊,只不過那個白癡在旁邊邊敲桌子邊叫,可以別敲桌子嗎?這白癡真的是高中生嗎?真是的,不過被我說了之後馬上就定住安靜下來了,之後在總管的帶領下其他女僕們開始上菜,而總管則是站在一旁邊看著懷錶邊看著女僕們的動作,是在觀察時間嗎?

 「沙拉啊…」
 「我討厭沙拉。」
 「有得吃就不錯了,別抱怨了,仲杰。」
 「沒、沒什麼不好吧。」
 「蔬菜可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啊。」
 「話說,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在這裡吃到有加美乃滋的沙拉呢。」
 「可不要剩下啊,勇傑。」
 「我又不是討厭蔬菜的小孩子!當然會吃完啊。」
 召喚者們看到第一道上來的蔬菜沙拉後,開始說著各式各樣的感想,那個熱血男孩似乎很意外這個世界有美乃滋呢,但是從這座城市的規劃就可以看出有地球人的影子在了,在吃的方面有地球上的調味料並不稀奇吧。

 「那個,札克大人。」
 「怎麼了?」
 「就是啊,那個你賣給伊莉娜大人的那個望遠鏡,可否也多賣幾支給在下呢?」
 「為什麼?」
 「那個…,那是因為並不是每個士兵都有【遠視】技能,在下想說如果有那種東西的話,在狩獵或防衛上的觀察會很方便的。」
 「你比歐提亞納大人會想呢,亞爾力司大人。」
 「這可是攸關性命的事啊,當然是手段越多越好。」
 「那你應該跟大媽說的。」
 「咦?若涵大人嗎?」
 「沒錯喔,亞爾力司大人,那東西剛才已經被我歸納入便利道具部內了。」
 「這是為什麼…?」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拿來賣啦,以冒險者為對象。」
 「敏銳的商業嗅覺呢,大媽。」
 「連這點事都做不到的話,我還有什麼資格當老闆呢。」
 就在吃著沙拉的時候,那個亞爾力司大人向我搭話了,我看著他說出想要望遠鏡的理由,嗯,不錯的回答啊,有動腦在想呢,不過這邊應該把事情交給大媽處理才對,大媽也很乾脆地笑了應承下來了。

 「真是厲害啊,若涵大人。」
 「這個會議本來就是以販售札克閣下的物品為前提而開的,只要是札克閣下提出來的東西幾乎都能成為商品,只是商品化所花費的時間多寡而已。」
 「佩服,若有在下能幫到忙的事情,還請不吝提出啊,若涵大人。」
 「充當臨時勞工也可以嗎?」
 「『臨時…勞工』…?」
 「就是還招不到人手,或是人手不足的時候,由非當值的士兵來幫忙的事情。」
 「喔,若是這樣的話沒問題喔。」
 「那還真是謝謝您了,亞爾力司大人。」
 喔喔,大媽找到臨時幫手了呢,果然薑是老的辣,不愧是大老闆啊。

 「這個就是加了傷藥的湯嗎?萊伊。」
 「是的,伊莉娜大人。」
 「聞起來沒有什麼不同呢。」
 「是吃起來才有感覺的喔,伊莉娜。」
 「這樣啊,那我來試一下吧。」
 「「「「「「「「「「!!」」」」」」」」」」
 伊莉娜看著與平時一樣的湯問著那位總管,因為傷藥本來就沒味道了,光用聞是聞不出來的喔,艾莉西亞也知道這點,就在大家以伊莉娜的那句話為信號喝下那碗湯後,所有人都驚到說不出話來了,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看著湯碗,而只有我跟艾莉西亞依然平靜地喝著湯,因為習慣了啊。

 「不可思議,明明就是喝慣了的湯…」
 「很神奇對吧,不過因為我賣的是調味傷藥,所以這個用法只有我跟鈴她們家的人知道喔。」
 「太狡猾了,札克哥太狡猾了。」
 「那裡狡猾了?」
 「居然有可以讓湯變好喝的東西,還讓姊姊一直喝。」
 「明明就是妳姊姊自己擅自闖進我的生活的好不好!」
 「唉~,如果這種湯可以每天喝就好了…」
 「那要不要我賣妳,伊莉娜。」
 「哎!有那麼多!」
 「我說過傷藥很容易做的啊。」
 喝著湯的伊莉娜感嘆著,結果卻不知為何開始向我抱怨了,這氣嘟嘟的表情讓我有點想捏呢,不過伊莉娜也淪陷了啊,不過這不是問題,我開始拿出良質傷藥一一排列在桌上。

 「有這些的話應該可以用好一陣子了吧,之後就要看大媽的了。」
 「我會盡快安排好的。」
 「萊伊,麻煩把這些傷藥收起來吧。」
 「謹遵吩咐,艾莉西亞大人。」
 我邊吃邊說著,然後大媽也動手寫著某些東西,把事情丟給大媽去處理就是我的原則,然後艾莉西亞讓那個總管把桌面上那六十罐良質傷藥收下去,該說不愧是總管嗎?處事一直都很恭敬呢,一旁的女僕遵從指示把桌上的傷藥收到手推車上就離開了,是要直接去廚房吧。

 「乾煎魚啊…」
 「是的,這是我們這裡盛產的魚喔。」
 「這我知道。」
 「有什麼不妥嗎?札克先生。」
 「這種魚很像地球上的虱目魚,適合加點檸檬呢。」
 「札克閣下也是這麼覺得啊。」
 「當然,所以大媽妳要嗎?」
 「有當然好。」
 「拿去。」
 我看著被端上桌的魚料理,被切片的乾煎魚,這是這附近的河川裡所盛產的魚,所以妳不用特意告訴我喔,伊莉娜,不過這種魚就像虱目魚一樣,要加點檸檬比較好吃呢,大媽也欣然同意,所以我拿出了一個裝滿葡萄般大小的粉綠色果實的木盒推到了大媽面前。

 「『檸檬』?」
 「啊,那是地球的一種水果,很酸的,如果是這裡的話,就是這種東西了。」
 「那是什麼?」
 「洞窟草的果實,量少的黑色果實是用來製做優質傷藥的,而一般這種粉綠色就被我拿來代替檸檬了。」
 「那、那個,札克先生,我可以要一個嗎?」
 「可以啊,那隔壁的那個戴圍巾的也要嗎?」
 跟艾莉西亞解釋完什麼是檸檬後,那個李詩茵突然跟我要了一顆洞窟草的果實,所以我就順便問了隔壁那個不說話的女孩,只見那個圍巾女孩輕輕地點點頭。

 「要的人自己拿。」
 因為其他男生們也在注視著我,而嫌麻煩的我就把那盒洞窟草的果實推了出去,結果不只召喚者們,就連艾莉西亞跟伊莉娜還有那三位大臣都拿了,從我開始每個人都看著我學習捏破洞窟草的果實來淋在魚肉上。
 洞窟草的果實的皮比葡萄厚但比金桔薄,所以稍微切個開口會比較方便把汁擠出來。

 「風、風味完全不一樣了!」
 「說起來,札克先生家裡沒有魚肉呢。」
 「因為其他肉太多了才會沒有魚肉的。」
 「的確呢,有火腿、有培根,而且還不包括札克先生倉庫裡的肉類。」
 「沒想到沒人要的綠色洞窟草果實居然有這種功效…!」
 「這之後就不是沒人要的東西了喔,歐提亞納大人。」
 「的確,連老夫都想要了呢,再加上老夫的孫女很不喜歡吃這個魚啊,說是吃起來乾乾的,感覺加上去後連老夫的孫女都會喜歡呢,呵呵呵。」
 伊莉娜與其他大臣們輪流說著感想,這種略乾的魚肉再加上微酸的口感更能增加食慾呢。

 「洞窟草啊…,因為黑色的果實在下層比較找得到,上層的洞窟草基本都被人給無視了呢。」
 「傳出去的話搞不好洞窟會被人塞爆喔。」
 「是呢,傷腦筋啊。」
 「畢竟這可是會變成能賣錢的調味品呢。」
 「變貴的話就換我傷腦筋啦。」
 亞爾力司大人看著洞窟草的果實說著,而大媽也搭上了話題,畢竟檸檬是好東西啊,希望不會變太貴就好。

 「那是為什麼呢?札克閣下。」
 「因為我的傷藥裡面有一個就是檸檬口味的,這樣下去可能會減產呢。」
 「那只能讓您少賣一點了。」
 「沒辦法,只能讓步了,還好這種口味會買的人不多。」
 「洞窟草無法栽種嗎?札克閣下。」
 「有點麻煩呢,而且洞窟裡面也不少,想增產的話就灑點稀釋的魔石水就好了,只是怕說會有白癡踩壞了洞窟草而已。」
 「也就是說管理問題囉。」
 「可以這麼說,而且如果為了果實而破壞洞窟草的話,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我想這是有辦法可以制止的喔,札克哥。」
 「怎麼說?」
 「冒險者卡片的背面有行為紀錄啊,札克先生,那會把冒險者的行為給記錄下來,可以溯源一年喔。」
 「好強大的功能啊!」
 「因為有些任務需要紀錄獵殺的魔物數量啊,這可是必要的功能喔。」
 「只要拿著冒險者卡片喊聲【閱覽】就能看到該位冒險者的行為,因為冒險者卡片本身就是魔法道具啊。」
 「原來如此。」
 「所以只要在任務單上註明,並交給冒險者公會來管理,就不用擔心洞窟草被糟蹋了,因為會有懲罰的。」
 大媽的商人魂又開始發作了,問起了我洞窟草能不能種,要種是可以啦,可是它對水份跟溫度的要求很嚴格,不弄個溫室模仿洞窟的環境種不起來,所以我提議灑魔石水就好,但是就怕洞窟草被人給踩壞了,不過伊莉娜卻要我不用擔心,艾莉西亞也追加說明了原因,聽完後只覺得那個冒險者卡片還真是好用啊。

 「對了,說到調味傷藥,札克閣下,那個咖啡口味是用什麼東西做出來的?」
 「嗯?那東西只有味道像而已喔,沒有什麼提神效果的。」
 「咖啡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用啊,只是懷念那個味道而已。」
 「哦,原來是這樣,說起來我家的一個客人也是這樣,就是我之前說過的那個木匠大叔滋,他也是每天都會跑來買一罐咖啡口味的劣質傷藥來喝。」
 「所以那個是什麼?」
 「洛可可樹的果實,就是當作行道樹的那個洛可可樹。」
 「什麼!」
 「洛可可樹的果實可以吃!?」
 「哦,還有那種用途嗎?」
 「那不是拿來吃的,歐提亞納大人。」
 大媽吃完魚後突然問起了洛可可風味的傷藥的事情,然後那三個大臣聽到我對大媽說的話後都各自做出了不同的反應來,艾莉西亞還提醒了歐提亞納大人一下。

 「是那個拿來當景觀樹用的洛可可樹的長豆莢嗎?」
 「對,就是那個。」
 「札克先生是從哪裡取得那麼多洛可可樹的果實啊?」
 「我請負責清掃街道的人幫我收集的。」
 「原來如此,如果是整座城市的量的話那的確很多呢,不過那些清潔人員會這樣平白幫你嗎?札克先生。」
 「我有付錢的喔,雖然不多,而且外城居民比較不會計較這麼多事情的。」
 「是這樣啊。」
 「那札克閣下,那個東西要怎麼處理?」
 「只要把那個豆莢裡面的豆子取出來,先用水煮兩個小時去澀,然後乾燥磨粉就可以煮了,不過只有單一的大眾口味就是了。」
 「原來如此,反正也只是很懷念這個味道,如果能賣我一些就好了。」
 「當作熬夜時的飲料?」
 「就是這樣,不過順便也先買一些糖好了。」
 「大媽才來這裡多久而已,錢夠嗎?」
 「總有辦法的吧,而且我現在已經任公職了,是有薪水的喔。」
 「沒錯喔,札克哥,若涵大人已經是商業大臣了,我會發放薪水給她的喔。」
 「怎樣都好,發一張可以換錢的支票給我也好。」
 「如果您不介意,那也可以。」
 大媽再次追問了洛可可的詳細資訊,然後因為懷念而想要購買一些,只不過我記得他們才來到這個世界半個月左右吧,有那麼多錢可以用嗎?然後伊莉娜說了她會支付薪水的,商業大臣的薪水是多少啊?不過我沒興趣就是了,因為只要能拿到錢,就算不是現在就立刻拿到也沒關係,所以我就跟大媽說我可以接受支票。

 「札克先生,『支票』是什麼?」
 「那個啊,很類似借據之類的東西,只不過是用在交易上的借據。」
 「簡單講就是因為我的錢不夠,所以我以王家的信用作為擔保,請札克閣下把東西賣給我,然後我開立一張支票給札克閣下,通常是以三個月為期限,而我必須在這個期限之內賺夠支票上的錢繳交給王家,然後期限到了之後札克閣下就可以拿著這張支票去跟王家領錢了,如果我逾期卻沒繳交足夠的錢的話就會跳票,這時王家就會先跟我催討應繳金額,如果我還拿不出錢來的話就會對我進行追討或查封我的財產進行拍賣來補足這筆錢。」
 「也就是以王家作為斡旋的三方交易囉?」
 「就是這個意思,只不過在地球是以一種叫做銀行的金融機構來進行就是了,在這邊的話我會比較想利用冒險者公會來執行這項作業。」
 「是看上了冒險者公會的中立與對金錢還有人員的追蹤管理嗎?若涵大人。」
 「沒錯,因為扣除政府以外,就只有冒險者公會能掌握個人的資料了吧。」
 「原來如此,不過要預支薪水也是可以的喔,若涵大人。」
 我簡單扼要地告訴了艾莉西亞支票的用途,然後大媽做了追加說明,伊莉娜表示了理解,還說可以讓大媽先預支薪水。

 「不了,我想確立票據系統,然後以冒險者公會作為周轉中心就能開展更多的產業了吧。」
 「不怕被冒險者公會坑殺嗎?大媽。」
 「一般來說,沒有人敢跟冒險者公會作對的,札克先生,而且冒險者公會的員工也沒人敢做假,更遑論做出違反冒險者公會信條的事。」
 「是嗎?只不過我對冒險者公會完全沒有信心就是了。」
 「札克哥的事情是一個特例吧,如果不是因為跟藥劑師公會有所勾結,再加上父親根本不管事才會鬧成這樣的吧。」
 「有可能嗎?那種事情。」
 「這是有可能的喔,札克先生,畢竟冒險者公會是半官方組織,如果真的被發現有不法的事情,位在費倫瓦多的總部是有可能會下令解散公會的,然後會對整個被解散的公會全體員工祭出懲罰,並且發布通緝通知,如果被冒險者公會總部盯上的話,那可是無路可逃的,除非跑到海上。」
 「海上啊,我還沒見過海勒。」
 「總而言之,札克哥,冒險者公會是個可以信任的組織。」
 「不到明天還不知道勒。」
 「札克先生真的是已經根深蒂固地如此認為了啊。」
 「那也沒有辦法啊,妳不也看到那頭死肥豬的嘴臉了嗎?艾莉西亞。」
 「唉~,令人不舒服的表情啊。」
 「那個表情真是的讓人不忍卒睹啊,被慾望給侵蝕成了那個樣子,想到就覺得反胃,可以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講那個嗎?札克哥。」
 「是、是,是我不好。」
 沒想到大媽居然連票據支借系統都想建立啊,只不過我可信不過那個冒險者公會啊,但是艾莉西亞跟伊莉娜一個勁地跟我保證那是可以信任的,還說因為會被總部給追殺,沒人敢這麼做,但如果真的沒人敢這麼做,那我遇到的事情又該怎麼說呢?果然還是因為這個國家濫到根了的關係嗎?不過因為講到冒險者公會的關係,我整個人都散發出不爽的氛圍,而且講到那隻死肥豬的時候,連伊莉娜都跟我抗議了。

 這個時候,魚料理的盤子被收走了,緊接著上來的是作為主餐的肉料理,被分切好的烤多多鳥,好了,午餐也要接近尾聲了,緊接著還有其他許多的事情要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3 步上軌道的會議... 後一篇:翼を持つ者たち(荒野的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