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5 所求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52:07│巴幣:0│人氣:144
屋內人數不超過二十位,多數仍習慣戴著遮掩目光的面具,外人雖無法窺見底下真容,但妖嬈身形與裸露在外的下巴輪廓小巧精緻,足以讓人遐想。

優秀偃師的養成之路漫長且艱辛,少不了得俱備相關天賦與精確掌握術法的操控力。族人裡能稱之為偃師的十分稀少,女性偃師更是寥寥可數,珍貴程度堪比大熊貓,是該要好好保護與復育的一門職業。可惜傳承不是容易的事,要找到有緣順眼順心的好徒弟難加難。

在流月城舉族遷移下界後,舊城主派系的掌權者對外宣示龍兵嶼的自主管理權,並推派出島主人選,建立起新的組織架構,保留神殿祭司階級制度的職務,大祭司的權利依附在島主之下,神職人員不得干涉內政。我想是城主派系為避免再現沈夜之亂,又不敢直接拿掉傳承千年神農信仰,有些政令還是得靠神殿傳達,藉由上神的旨意,讓信眾遵循。

新一代的管理者,隨即將族人分門別類地清點成冊,門戶管理,而擁有偃師名號的族人能獲得更好的資源與支援,地位也較一般島民要高出許多,舉世皆知偃師是重要戰力、珍貴的資產。

想要擁有什麼,必須付出相對應的代價,貢獻值越高越受重視,多數藉此打入上層核心圈,掌握權力財力地位。有些高人則是神秘走低調路線,神龍見首不見尾,只有受島主總召喚時會現身,平日也不以真面目示人。

更多的偃術普普但稱得上是工作狂,孜孜矻矻鑽研屬於自己的偃道,他們忠誠度高且一呼百應,為島上基礎建設出了最多的心力。

我,學習偃術只為了更接近謝衣的高度,能與謝衣有共同語言,能成為與之匹配的伴侶,相扶相持。

個人並沒有偉大的志向,除了追求謝衣之外,只想解決二十五年後龍兵嶼可能被巨大海眼吞噬的狀況而為此持續進行研究,可惜現任島上的管理者並不重視這個議題因此我的貢獻值排名低,必須每月完成指定任務才可累積積分換取所需資源。

島主雙掌互擊,一排侍女們手捧漆木的盒子,依照指示,緩緩走入人群裏。

一位娉婷搖曳的年輕侍女站在我面前,我伸手取出一張長條紙卡,略有硬度的。想是符紙般的長條型狀,直到每個人手中握有紙張,島主開口說話了。

「請諸位對此物注入靈力,上頭會浮現妳們各自心中所願,紙張顏色也隨之改變,請依不同色至領取相對應的任務內容,若是能完成任務,本人定當允諾文字所願之事。」

「真可實現?」有人忍不住出聲確認。

「本島主以龍兵嶼起誓,絕不食言。」

聽到這話我眉頭抖了一下,該不會是這廝沒有履行承諾所以才會……哈哈,希望是我多心了。

趁著出來採購的空檔,我臨時起意拜訪好友,沒想到正好遇到出水芙蓉的美景,便賴著不走了。

「試紙沒變色、沒有浮現文字。妳心中怎會沒有所求?莫非拿到假貨?」梨花木屏風後人影晃動,只見倒影有雙纖纖玉手掬起浴桶內的水,女子將水潑灑在玲瓏有致的曲線上。

我趴在桌上,那張白紙夾在指尖上被不停翻轉著。如果用力仔細看,上面其實是有很淡很淡的墨跡,彷彿被人用水漬輕輕撇上兩字。

「問過掌事,這表示所願之事無望則紙無色。執事堂主說,若沒有認領的任務,可接手,達成後的報酬改為貢獻值或金銀之身外物,同時抵消一年日常任務數量。」聽起來真的好吸引人啊!

秦琴沐浴完畢披上家居簡便的衣物,從屏風後走出,帶著一股香味,魅惑人心。

「妳領任務了?」秦琴抽了架上的白布巾,仔細擦拭著長髮上多數的水珠,然後鋪散在烘爐細網上,讓伴著薰香的熱氣,帶走頭髮的濕氣。

「嗯,偃賽期間內當外島賓客的地陪,任務內容簡單又輕鬆,何樂不為。」

「龍島主遠觀是道貌岸然,先前海市打過幾次照面,近瞧著此人散發幽暗的氣息,目光深沈閃爍不定,此事恐怕沒如此簡單,妹妹可要小心。」

「姐姐放心,我會多多注意。」

當秦琴將最後一根紅珊瑚簪子插入髮髻,門口適時傳來敲門聲。「坊主,訪客安排在天字號雅間。」

「哎呀、我出來遛達這麼久了,也該回去了工作了,下次再來姐姐這裏蹭飯,可不許嫌我煩啊。」

「有姐姐在總管飯飽,下回來不僅有吃還有得拿,姐姐我讓妳打包好男人回去過日子。」

「打包?」我聽錯了嗎?打包男人?什麼時候樂坊兼職起紅娘服務。

「反正到時候就知道了,不許拒絕,否則今年七夕前後兩天我讓公西封閉海市,看妳上那哭去。」

下界後,年年的七夕跑去向謝衣告白都被發好人卡,隔天一定是宿醉在海市樂坊秦琴坊主的床上賴著不動,宿醉未醒還被樂坊之主唸了半死,說什麼我死心眼木魚腦袋、天下何處無芳草等等,但隔年我又再去闖關、失敗、宿醉、被唸,周而復始,樂此不疲。

一點點撬開謝衣的木頭心,每年感受到一絲絲的動容與不同,烈山部人皆長壽,尤其本身有在修煉,年齡不足二百歲,原以為還有很多時間能慢慢磨合,原來都是鏡花水月。

「怎麼突然發起愣了?」

「在想今年的七夕可以做些什麼……」

「妹妹妳想通了!」秦琴抱著古琴送我到門口,親暱地捏了我的臉頰。

「不,今年我想直接下藥迷倒謝衣,生米煮成熟飯!」我摸著下巴壞壞地笑著。

「信不信我拿琴砸醒妳,給我滾!」

「那我滾啦!秦姐姐,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同人小說|謝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4 陌路... 後一篇:16 海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