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2 多災多難的會議

作者:SPT草包│2019-03-11 14:07:27│巴幣:0│人氣:88
 「那麼,本次會議將由接受召喚並同意拯救布諾瓦拉這個國家的本人鄭若涵來主導,與會者有其餘同樣接受召喚的陳仲杰、王大衛、許勇傑、高偉國、李詩茵、魏宜萱,現任皇后伊莉娜.雷西亞.布諾瓦拉,第一公主艾莉西亞.雷西亞.布諾瓦拉,政務大臣維尼斯加爾克.斐迪南,經濟大臣歐提亞納.多賽羅,軍事大臣亞爾力司.巴格朗多,以及民間人士藥劑師札克,以上沒有問題吧。」
 「喂!喂!為什麼我也算在受召喚者裡面,我是國王耶,應該可以單獨提起吧!」
 「閉嘴,死小鬼,除了被給予的身分之外你有啥貢獻嗎?」
 「沒錯,仲杰,沒能力就安靜一點聽其他人怎麼說,還是你有什麼好計劃可以拯救這個國家?」
 「仲杰大人,現在這個會議可是攸關著我國的存亡危機,如果沒有辦法提出可以拯救我國的計劃的話,能不能請您閉嘴呢?」
 「咕!」
 「唔哇,艾莉西亞,你妹妹看起來好恐怖…」
 大媽開始了會議的列席者唱名,結果當唱名一結束那個死小鬼又開口添亂了,那個嘴巴能閉上嗎!?吵死了,所以我瞪了他一眼,大媽也同樣斥責了一番,結果是伊莉娜用帶著殺意的黑色笑容讓那白癡閉嘴了,我被這小女孩的樣子嚇到不由得閃到旁邊去,雖然中間隔了個艾莉西亞。

 「伊莉娜,這傢伙的嘴最好還是管緊一點比較好喔,昨天被札克先生捅了一刀卻還是如此依然故我,真的很讓人傷腦筋呢。」
 「唉~,這點我也很煩惱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個性才擁有那種技能,還是因為擁有那種技能才造就了這種個性,總是喜歡隨興地亂說話呢。」
 「要不要讓我直接把他的嘴巴縫起來,或者直接把他打昏?」
 「喂!我也是列席著,有說話的權利吧。」
 「不會看場合說話的話還是別說比較好。」
 「重要的是會議內容吧,本來我們就是被召喚來的,有必要去在意那個稱謂嗎?」
 「同感,我們是來幫助這個國家的,既然仲杰接下了國王這個重擔,那就更應該要有所自覺才對。」
 「仲、仲杰,不可以再引發事端了啦!」
 「我又沒怎樣!」
 「你說沒怎樣…」
 「唔!」
 眾人口徑一致地數落著那白癡,但這白癡又再次囔囔了起來,甚至還不覺得自己有錯一樣,所以我用力把獵刀擺到了桌子上,並惡狠狠地瞪著他,這死小鬼終於嚇到噤聲了。

 「大馬士革鋼…」
 「嗯?那是什麼?」
 「那個…是札克先生對吧,你那把獵刀是用大馬士革鋼打造的嗎?」
 「大馬士革鋼?那是什麼玩意兒?這只是用這個世界最硬的金屬迪多南迦所打造的獵刀而已。」
 「大馬士革鋼是指中東地區失傳的鑄造技藝所打造的鋼材的統稱,用大馬士革鋼製造的刀具會產生像那個樣子很漂亮的花紋喔,大哥。」
 「地球的東西啊,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不過在這裡用迪多南迦所打造的器具很自然就會出現這種花紋了,但是迪多南迦極為稀少,我花了一年多才收集到足夠打到這把獵刀的量。」
 「那個…札克大人,迪多南迦只產於末日礦坑,您說花了一年多…到底是幾歲的時候?還有那把獵刀難道是矮人威魯諾打造的?」
 「你是亞爾力司軍事大臣對吧,我是十三歲下礦坑有什麼問題嗎?還有,這的確是威魯諾爺爺幫我做的,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滿臉不高興呢,聽到我的用途後喜孜孜地接下我的請求了。」
 「這問題可大了啊!札克先生,末日礦坑可是僅次於末日山脈的危險地帶啊!而且還是十三歲的時候什麼的,你就不能再謹慎一點嗎!?」
 「我就是想說…快點拿到獵刀就能快點上山去解剖那些魔物了…」
 「太危險了!還有,札克先生,你上山了!?」
 「嗯,上去了。」
 「這太沒常識了…我可以理解鈴小姐的擔憂了…」
 突然,對面那個勇者小子對我的獵刀說出了一個我沒聽過的名字,替我做解釋的是旁邊那個豎髮的熱血男孩許勇傑,然後那個魁梧的軍事大臣又是一陣的激動,這讓我想到第一次拿迪多南迦給威魯諾爺爺看時,他明顯地非常不高興,但是聽到我是要打造狩獵用的獵刀而不是戰鬥用的刀劍後就滿面春風地笑了,看樣子威魯諾爺爺非常不喜歡打造武器的樣子,不過我的訂單除了這把獵刀以外幾乎都不是武器就是了。
 然後另一個激動的則是艾莉西亞,她對我去到非常危險的末日礦坑跟末日山脈非常有意見,看來我以前的行動讓她頭痛不已呢,一直用手扶著額頭,不過開店後的我可是很安分的喔,都只去過附近的草原跟森林而已。

 「好了,話題回到復興國家上吧,各位。」
 「是呢,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失禮了。」
 「那麼我在這裡針對這個國家所提出的計畫是『商業』。」
 「商業?」
 「沒錯,要復興這個國家呢,錢很重要,會需要很多的錢,所以要進行商業活動。」
 「那錢要從哪裡來呢?若涵小姐。」
 「這個關鍵就在札克閣下身上。」
 「我身上?」
 「對,主要就是札克閣下所製做的那種調味傷藥,我打算要讓那種調味傷藥成為這個國家的主要商品,然後對外販售給其他國家。」
 「這不可能。」
 大媽拍著手讓目光都回到她身上好重新開始會議,然後提出了她的計畫,我也把獵刀收了起來,原來大媽的計劃是要靠商業來復興這個國家啊,難怪剛剛對於歐洛洛柏茶的事情問得那麼仔細,是所謂的富國強兵那種理論嗎?然後因為她說關鍵在我身上,我不由得傻傻地用手指了指自己,原來是打算用我的調味傷藥當主要商品啊,不過那個計畫被我揮著手一口氣回絕了,這是不可能辦得到的事情。

 「這是為什麼呢?札克閣下。」
 「你這是想當獨家在賣嗎?札克先生。」
 「不要對我用敬稱,叫札克就好。」
 「我知道了,那、札克,你是想要當做獨家販售而不幫忙嗎?這應該已經算是你的國家了吧,就不想要幫忙嗎?」
 「呵,我的國家?前任國王那個白癡辦事一點都不可靠,導致這整個國家幾乎可以算是貴族跟有錢人那些所謂上流階級的玩物,這真的能算是我的國家?而且還有一點你搞錯了,不,是兩點。」
 對我拒絕的言詞非常有意見的是勇者小子,一副就是我的傷藥對這個國家有利就應該要無條件拿出來的樣子,是從沒考慮到這是我的東西嗎?還是沒想過商品授權這回事嗎?不過這種事那個大媽應該會處理好的,畢竟她是目前為止我所看到唯一比較正常能溝通的人,然後為了場面不難看,我就稍微做點說明吧。

 「哪兩點?」
 「第一,關於傷藥我並不想搞獨家,因為那對我來說也有益處,第二,我做的調味傷藥只能放七天,懂了嗎?」
 「咦!?那東西只能放七天?」
 「超過七天會怎樣!?」
 「七天?那是說…」
 「哎?七天?」
 「超過七天會喝壞肚子的,包準讓你們一整天待在廁所裡面出不來。」
 「「「「「「「「「「哎~~~~~!」」」」」」」」」」
 「什麼!」
 「居然還有這種事情!」
 「傷、傷藥居然會壞掉,這不可能吧~~~~~!」
 「所以你們之前從我那拿走的傷藥趕快拿去丟掉,會喝壞肚子的,還有,玻璃瓶要回收啊。」
 「噗,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人反應都差不多呢,札克先生。」
 「妳也一樣啊,艾莉西亞。」
 「那這樣不就是沒希望了嗎…」
 「並不是沒希望喔,伊莉娜,我說的只是針對調味傷藥而言呢。」
 不過每個聽到我說明的人都瞪大了眼睛叫了出來,那死小鬼還是一樣很吵呢,艾莉西亞也在旁邊偷笑著,不要說別人了妳自己也是啊,然後我再次揮著手指示著趕快把從我那拿走的調味傷藥丟掉,不過在隔壁的伊莉娜卻非常失望的低落了,看著她那個樣子真的是於心不忍啊,不過她誤會了呢。

 「只是針對調味傷藥而言?還有,札克閣下,您剛說的那個對您有益是什麼意思?」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妳,鄭若涵女士,關於這個傷藥妳打算如何販售來確保利益成夠直接進到這個國家的國庫內?而且對我又有什麼好處?」
 大媽很敏銳地注意到了呢,然後詢問了我前面所說的第一點是什麼意思,不過在這之前必須要讓我先搞懂一件事情,大媽是打算要如何來販售我的傷藥並達成利用傷藥來復興這個國家這件事,所以我雙手交握撐著下巴、用著銳利的眼神認真地詢問著她。

 「是呢,在要求您拿出商品之前,有必要先讓您知道我這邊的銷售計劃與對您的利益。」
 「所以是?」
 「我打算直接由國家來經營,讓傷藥成為國營事業,而原本藥劑師公會的人將被禁止參與這個國營事業的營運,而新招募進來的人將會當作公務員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約。」
 「哦,國營事業嗎?也是呢,這的確是個能確保利益將會直接進入國庫的計劃呢。」
 「沒有錯,另外剛剛提到的那個歐洛洛柏茶也被我加進了計劃裡面,沒有問題吧?」
 「請便,反正歐洛洛柏茶跟沾水筆我都處理不來,光是一間藥劑鋪就夠我忙的了,那我又有什麼好處呢?」
 「關於這點,因為我還沒能理解這裡的物價,可能要等事情處理上了軌道之後才能給予您相對的利益。」
 「也可以說是先賣再收錢嗎?」
 「就是這樣。」
 「呼~,知道了,那就這樣吧,大媽。」
 「您能諒解真是太好了。那麼所謂對您有益是什麼意思呢?札克閣下。」
 「我的店鋪只販售劣質、普質跟良質三種規格的傷藥,理由懶得說,然後主要對象是外成居民跟部分低階冒險者,但是因為味道的關係也有不少高階冒險者會跑來購買,這雖然讓我生意興隆但也常常讓我忙不過來,我的希望是能夠在這個世界過上一個平靜而安穩的生活,所以就算把我的傷藥讓給你們去賣而讓顧客只剩下不到一半也夠讓我跟鈴生活了。」
 「人手問題啊。」
 「就是這樣。」
 結果她的計劃真是出人意表,沒想到居然是要搞國營事業啊,野心真大呢,而且連歐洛洛柏茶跟沾水筆也加入計劃了,不過這件事她剛剛就說過了所以不意外,然後就是我的回答了呢,人手問題很嚴重啊,雖然因為艾莉西亞突然進入了我的生活而有所改善,但如果他們被召喚者真的想要幫助這個國家的話,把傷藥讓渡出去也是可以的啦。

 「所以針對販售傷藥的這個計劃,既然您說了只是針對調味傷藥而言,那麼札克閣下是有什麼其他的傷藥嗎?」
 「當然有啊,那就是一般傷藥,我建議你們販售一般傷藥就好。」
 「可是一般傷藥會因為那個味道而不可能成為主打商品啊。」
 「妳說的那只是一般藥劑師所製做的一星或兩星傷藥吧,而我說的則是這個,由我所研製的五星傷藥。」
 大媽很故意的重新問了我販售傷藥的這個計劃缺失該怎麼處理才好,很明顯大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其他人都一臉呆樣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我一邊解釋一邊拿出成品給他們看。

 「札、札克先生,那個不是我們這幾天加在湯裡面煮的東西嗎!?」
 「對啊,五星傷藥,清淡如水沒有味道,但卻醇厚到可以當做高湯來使用,還能神奇地把湯變得很美味喔。」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由我所研製的五星傷藥是一種乳白色的液體,分別由五種不同的小玻璃瓶裝著,而那五罐樣品現在正被我放到桌子上一一呈列,而看到我所拿出來的傷藥的艾莉西亞則是愣了一下,畢竟這幾天我們一直用這個東西來煮飯吃啊,不過我沒有跟她說這東西的本體就是了,然後不明白我跟艾莉西亞對話的大媽則完全狀況外。

 「用傷藥來讓湯變好吃?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姊姊。」
 「是真的喔,伊莉娜,只是我一直不知道那東西是傷藥呢。」
 「這種事情也太誇張了吧。」
 「用、用傷藥來煮飯還、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屁小啦,怎麼可能用那種東西就會讓東西變好吃。」
 「仲杰!請你閉嘴好嗎!」
 「可是那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啊,這肯定是騙人的!」
 「說起來,你這個死小鬼在人多的時候非常長舌呢,昨天被一個人丟在我那裡的時候,一直黏著我不放趕也趕不走。」
 「那個是!那個是被要求的…不是嗎…」
 「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在熟人堆裡就生龍活虎,一個人的時候就膽小又怕生起來,很微妙的個性呢,但也不是沒有就是了。」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他呢,大媽。」
 「是呢,不然會都開不下去了。」
 眾人驚愕於我用傷藥來煮飯這件事,然後那個死小鬼又聒噪了起來,我則是突然想起了這個白癡昨天的行為模式,果不其然,那個死小鬼講著講著就心虛了起來,眼神開始游移了,大媽也像是開竅般理解了,也是啦,也不是沒有這種人啦,但是在談論重要事情的時候會是一個非常討厭的個性,如果可以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而有所克制的話那還好,問題就是這個白癡一點都不懂得克制啊,所以只能完全無視了,這樣這個會議才能進行下去,這就是我跟大媽的共識。

 「關於傷藥的事情可以詳細說明嗎?札克閣下。」
 「嗯…那就從頭開始說起好了。」
 話題重新回到傷藥上,大媽對我說想要知道細節,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就答應了,畢竟這種東西還詳細一下解釋會比較好。

 「眾所周知,一般傷藥不但顏色詭異而且還非常難喝,這是因為製做過程的緣故,把做為材料的魔物素材跟植物充分研磨後加水攪拌再過濾,這樣做出來的傷藥評價都在一星或兩星左右,而我所製做的這種傷藥,它的評價則是五星,不要看它們大小差那麼多,效果其實是一樣的,而且沒有任何味道。」
 「原來如此,不只外觀,就連味道都比原來的還更能讓人接受啊,而且份量更少,不論是在攜帶或者飲用上都是很強大的優勢呢。」
 「沒錯,這是個很好的商品對吧。」
 「但是關於存放問題呢?您說調味傷藥只能放七天,那這個呢?還有,真的能增加湯的美味度嗎?」
 「關於存放問題妳就不用擔心了,這種五星傷藥不會壞,我家有一罐我小時候第一次製做的傷藥,從那個時候放到現在都沒有壞掉,然後關於高湯效果,妳要不要直接試看看呢?」
 「試看看?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試呢,畢竟這裡的食物總是讓我感覺缺了一個味道這樣。」
 「是這樣嗎?因為我一直都是想吃什麼就請鈴或歐莉亞阿姨幫忙製做的,所以並不了解這個世界的料理味道呢。」
 解釋著解釋著結果卻變成了料理的商討了,這話題轉得還真是奇怪啊,不過這個世界的料理除了那個又乾又硬還很難咬硬麵包外,並沒有其他麵食類料理,相反的加工肉品卻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發達,有地球的水準,也因為麵包自己做太麻煩了所以就直接買這個世界的麵包來吃,不過中午的便當鈴會經常製做各種麵包、饅頭或麵條等麵食。

 「是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的東西喔,札克先生,我們這邊一般在吃的料理跟札克先生與鈴小姐家裡出現的料理差太多了。」
 「請等一下,您是說札克閣下跟鈴小姐家裡的料理與這個世界的料理不一樣嗎?艾莉西亞大人。」
 「就是這樣喔,若涵小姐,那應該是你們那個世界的料理吧。」
 「這是怎麼一回事?札克閣下。」
 「就只是利用這邊的產物做出類似地球的料理而已啊,雖然動手的人不是我。」
 「這是真的嗎!?可以重現地球的料理!」
 「大概吧,我吃起來是感覺差不多了啦,不過妳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興奮啊?大媽。」
 「哎呀,不好意思,失態了,我剛不是說過了嗎,這裡的料理總有一種缺了什麼的感覺,如果可以再現的話當然會想試試啦,畢竟料理可以說是我工作之餘的興趣啊。」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那我叫鈴陪妳一起研究好了,畢竟我不會料理,一切都是依靠記憶請鈴做的,如果有知道地球料理法的人在,對我也很有利呢。」
 「我很樂意喔,札克閣下,還請務必呢。」
 艾莉西亞之後也做了補充說明,雖然說我有注意到她很意外於我家料理的味道,不過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沒見過的料理才會感到意外,結果居然是在味道上,然後在我點出大媽的異常情緒後,大媽推了推眼鏡一邊道歉一邊回復了冷靜。
 不過我完全沒想到那個大媽居然有這種興趣,真是出乎意料啊,不過如果讓鈴跟大媽一起研究地球的料理的話,那我就可以真正重溫地球的美食了,而且大媽也是一臉興奮用微微泛紅的臉答應下來了。

 「那接下來就是作法跟價格的問題了呢?」
 「別忘了成本問題啊,大媽。」
 「我知道,只是成本的考量有必要先了解原物料跟成品之間的比例關係,也就是說必須要針對所消耗的原物料與器具、人力做個通盤的考量,然後再比較市價等等,這樣才能計算出適當的價格的。」
 「所以必須要看過製做過程再計算價格了呢,大媽。」
 「所以製做過程會很繁複嗎?」
 「現在給我材料再借我一間廚房,我明天就能重新營業了。」
 「咦!?這麼快!」
 「因為我這五星傷藥的的作法非常簡單啊,根本不需要做到研磨什麼的。」
 「也就是說如果我籌措好人才跟設備就可以馬上接管藥劑師公會所霸佔的產業了?」
 「就是這樣。」
 「這不太可能吧…」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情?」
 「效率真高啊。」
 「這肯定是在騙人的啦!」
 回答了大媽的關於製做方式的問題後,召喚組的那四個男生都發出了質疑。

 「稍等一下!如果做不出來你要怎麼辦!?不要以為你跟勇者大人們都來自同一個世界就可以這樣隨便亂說話!」
 那個魁梧的亞爾力司軍事大臣突然拍桌暴怒,指著我大罵。

 「這可攸關我家的生計問題,誰在跟你開玩笑,我好不容易跟鈴結婚了,開銷會漸漸變大,再加上我已經快一個禮拜沒做生意了,你當我錢多嗎?亞爾力司大人。」
 「「「「哎!?」」」」
 「結、結婚了!」
 「沒錯,亞爾力司大人,可以收斂一下你那脾氣嗎?如果沒有特別的建議,可以不要打斷札克先生的說話嗎?」
 「對、對不起,艾莉西亞大人。」
 「哎呀,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呢?札克閣下。」
 「當然是昨天啊,基本上這座城市只有貴族或有錢人才會去搞什麼結婚宣布酒會的,一般人通常都是在關係確定之後就可以說是結婚了,不過沒去政府機關做登記的話是不會被國家所承認的。」
 「哦,那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
 「這件事可以就此打住嗎?這不是會議的重點吧。」
 「說的也是呢,那話題回到傷藥上吧。」
 我沒好氣地單手架在桌子上撐著臉頰看著那個不知民間疾苦的軍事大臣說著,對一個小老百姓來說,每天有沒有現金入袋可是一個重大問題,雖然說我暫時是餓不死啦,不過聽到我的話的男生們都嚇傻了,有什麼好奇怪的嗎?就連那個李詩茵都嚇到說漏嘴了,圍巾女孩則是瞪大了眼睛,雖然看不太出來,這女生還真的不太愛說話呢,然後伊莉娜也是不可思議似地看向了我這邊,最後是艾莉西亞出言禁止了那個亞爾力司大人的插嘴,因為話題又扯遠了,所以我要大媽趕快把話題返回到傷藥上。

 「那麼具體的設備我應該準備怎樣的東西才好?札克閣下。」
 「很簡單啊,就像中央廚房那樣的設備就好了,工作桌、爐具、大型湯鍋、長柄湯杓、砧板、菜刀、撈網、水、布跟大量傷藥用的玻璃瓶。」
 「這真的是在做傷藥嗎?」
 「對啊,畢竟有廚房就能做出來。」
 「廚房啊,了解了,那關於材料方面呢?」
 「直接去找冒險者公會訂購就行了吧,大量的。」
 「直接跟冒險者公會購買嗎?」
 「對,因為它跟藥劑師公會有勾結,肯定會知道需要哪種材料的,特別是特質跟優質的傷藥材料,越早預訂越好,因為不好收集。」
 「我知道了。」
 「那個,札克先生,關於冒險者公會的事情,有點事情想拜託你。」
 「怎麼了?艾莉西亞。」
 大媽詢問了我需要用到的器具,我一邊折著手指一邊把我想到的都說了出來,然後材料方面我就叫大媽直接去找冒險者公會了,不過因為說到了冒險者公會,我的語氣變得有點厭煩了起來,真想快點結束,不過這個時候艾莉西亞卻突然說有事想要拜託我,是有什麼事呢?

 「你明天早上可以去做冒險者登記嗎?」
 「我不要。」
 「咦?札克大人沒做冒險者登記嗎?」
 「我這輩子只進過冒險者公會兩次就被禁止進入了,而市集則是從來都沒進去過,妳認為我會想去那種地嗎?伊莉娜。」
 「但是,札克大人,冒險者公會跟市集都是半屬於國家的組織啊,怎麼可能會拒絕一般人進入呢?」
 「我就被拒絕啦,所以我為什麼還要去那種地方呢?」
 「姐姐…」
 「這是真的喔,伊莉娜。」
 「嗯…」
 不過一聽到艾莉西亞的委託後我立刻就冷冷地拒絕了,去做登記什麼的才不要勒,去那種地方做什麼啊,但是把話題接下去的人卻是伊莉娜,然後提出質疑的人是那個俊秀青年,歐什麼的財務大臣,對於我的回答,伊莉娜轉頭去尋求艾莉西亞的確認,在聽到艾莉西亞肯定的答案後,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女生開始低頭沉思了起來。

 「札克大人,可以拜託您一件事嗎?」
 「什麼事?」
 「拜託您明天去一趟冒險者公會做登記。」
 「怎麼又是這件事啊,我根本不想去那種地方啊。」
 伊莉娜很鄭重地向我拜託一件事,但聽到內容後我馬上煩躁地翻了翻白眼。

 「拜託您了,札克大人,我想知道冒險者公會的真實現狀。」
 伊莉娜是以非常真摯地眼神看著我,那是做為這個國家的上位者想要明白這個國家的真實情況所做出的決定,雖然很討厭那個地方,但是這是伊莉娜為了這個國家的請託,我該接受嗎?很煩耶,所以我看向了艾莉西亞,交給她做決定吧。

 「這件事情很重要,拜託你了札克先生,為了剷除寄生在這個國家裡面的毒瘤。」
 「就算我去了又如何?妳們又能做什麼?」
 「我想親眼見證這個國家的上流階級對札克大人您的所作所為。」
 「我也是,札克先生,雖然札克先生那麼說過,但是沒有親眼看過實在很難相信。」
 「也有可能是他胡謅的吧,為了獲得伊莉娜大人的關注。」
 「會不會只是誤會一場呢?」
 「如果是小時候的事情都過幾年了,沒理由現在還是一樣的狀況吧。」
 「冒險者公會可是有當地國家或政府機關做後盾的,沒理由對一般市民做出這種歧視吧。」
 「哈啊~,因為我再也沒去過去種地方了,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我也不知道,如果妳想看看是什麼情況的話要我去也是可以的,艾莉西亞,不過伊莉娜妳不准去。」
 艾莉西亞再次拜託了我,所以我反問了,妳們是想要幹嘛?當然,這兩姊妹的答案都一樣,想看這個國家的現狀,然後其他男生開始吵了起來,我也只是冷冷地喝著茶看他們吵,那個什麼歐什麼亞的也參了一腳,所以我嘆了一口氣,既然想知道那要我去也是可以啦,就當久違的城內散步好了,不過我不想讓伊莉娜過去,至於為什麼呢…,那還用說嗎!

 「為什麼不准我去?札克大人。」
 「一個國家的皇后到處亂跑成何體統啊。」
 「說的也是呢,對伊莉娜來說可能有點危險也不一定。」
 「可是…」
 「唉~,好了,如果伊莉娜大人真想去的話,請一個護衛跟過去不就好了嗎?」
 「就是這個!謝謝妳,若涵小姐。」
 「不客氣。」
 「所以我可以去了吧?札克大人。」
 「這件事不要問我,應該要問負責妳人身安全的人吧。」
 「屬下是不贊成的,但如果伊莉娜大人真的要去的話,就把麥爾斯帶上吧。」
 「謝謝您的體諒,亞爾力司大人。」
 「那這樣就可以了吧,札克大人。」
 「札克先生你輸了呢。」
 「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去就行了吧。」
 「那就拜託您了,札克大人,明天早上在冒險者公會門口等,我要親眼確認現狀。」
 在一番討價還價之後,伊莉娜還是獲得了前往冒險者公會的首肯,也好啦,艾莉西亞同意了,而且也有護衛什麼的,應該不會出意外才對,嘆了一口氣後,我抓了抓後腦答應了,但是冒險者公會啊,想到就煩。

 「對了,札克閣下,既然您要去冒險者公會那就順便幫我們訂購傷藥的材料吧。」
 「錢是國家出嗎?」
 「是的,幫我們代訂一下吧。」
 「請等一下,我有個疑問,這個札克大人真的知道傷藥的材料需要那些嗎?因為他不是只賣劣質、普質跟良質而已嗎?」
 「你以為我是為什麼要拿出這五罐不同形狀的傷藥出來呢,這是因為圓柱型代表的是劣質、三角型代表的是普質、四角型代表的是良質、扁圓型代表的是特質、圓型代表的是優質,還有問題嗎?」
 「你真的知道!」
 「懷疑啊?要不要喝喝看?」
 「我可以喝看看嗎?札克閣下。」
 「請便。」
 就在我雙手抱胸不太爽的時候,大媽順著話題提出了要我代買材料的要求,而阻止的人是那個什麼歐什麼亞的大人,因為他不相信我知道特質跟優質傷藥的材料,所以我把擺在桌上的那五罐傷藥一一做了介紹,不過他看來還是有點不相信,所以我把特質傷藥滑到他面前要他喝看看,而大媽也跟著要求了要試喝,所以我把優質傷藥滑了過去。

 「不,我試喝劣質的就好,傷藥我已經透過【查看】確認過了,主要是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味道。」
 「是這樣啊,大媽,那、拿去。」
 接到優質傷藥的大媽拒絕了,原來是已經透過技能確認了物品啊,想試喝看看是為了確認味道呀,是因為那個吧,料理研究。

 「嗯,沒什麼味道呢,不過這個口感…」
 「我說過的吧,清淡如水卻非常醇厚。」
 「的確呢,難怪可以當做高湯來用,只不過很想實際試用看看呢。」
 「就用中午的湯來實驗如何?若涵小姐。」
 「可以嗎?伊莉娜大人。」
 「既然您已經確認了是傷藥無誤,那麼驗證札克大人的說法是否屬實就讓我來幫忙吧。」
 「非常感謝您,伊莉娜大人,那麼札克閣下,要將傷藥用在湯上面有什麼限制嗎?」
 「基本上沒有,但考慮到售價問題的話,小鍋子用劣質,大鍋子用良質就差不多了吧,當然要用劣質的多放幾罐也沒問題。」
 「味道上沒有差異嗎?札克閣下。」
 「嗯…,畢竟我是個味覺白癡,感覺劣質跟優質沒差多少,妳有空可以測試看看啊。」
 「所以札克閣下一直都是用劣質在煮飯的?」
 「對啊,便宜又好用,反正一般家庭煮飯的量本來就少了,沒必要用到那麼好的傷藥吧。」
 「原來如此,那麼關於伊莉娜大人所說的用在午餐上的提議,札克閣下可否同意呢?」
 「想試就試啊,要哪種的?」
 「這個嘛…」
 「伊莉娜大人,依老奴之見,如果是用在午餐的湯上,一罐良質傷藥就足夠矣。」
 「是這樣嗎?萊伊。」
 「正是。」
 「那札克大人,可否售予一罐良質傷藥呢?」
 「送妳也行。」
 「那可不行,札克大人,我們已經給札克大人添了許多麻煩,今天也勞煩札克大人跑了一趟,所以札克大人拿出的東西至少也要以相應的價格買下才行。」
 「麻煩啊,當試用品不好嗎?」
 「『試用品』?」
 「就是為了以後可以賣出更多的商品而免費給予顧客試用的東西,伊莉娜大人。」
 「是這個意思啊,那我不客氣地收下了,札克大人。」
 大媽打開瓶蓋聞了一下後先小小啜飲了一口,然後再一口氣喝光它,並說著想實際用看看,的確,光只聽我說是很難讓人相信的,想要試看看也是人之常情,然後伊莉娜提議用中午的湯來測試,結果是會留下來吃飯了嗎?不,還不能肯定吧,快點結束這會議吧,在她們倆詢問著用法而煩惱的時候,一直站在旁邊的那個老僕役萊伊提出了自身的見解,看樣子那個萊伊果然是相當於總管的存在吧。

 從我把歐洛洛柏茶拿出來後,他就一直默默地負責泡茶的工作,而我那罐歐洛洛柏應該會在今天被喝光吧,不過我其實還有存貨不太擔心被用完就是了,之後當我說要把良質傷藥直接送給伊莉娜使用的時候被伊莉娜拒絕了,說什麼要付錢的,就當是試用不行嗎?不過我不能開店的損失倒是希望能折算現金給我啊,最後是在大媽的解釋下收下了。

 「萊伊,這個就交給你了。」
 「謹遵吩咐,伊莉娜大人,我會吩咐廚房好好使用的。」
 「這個真的沒有問題嗎?若涵大人。」
 「信不過札克閣下這個陌生人我可以理解,但您難道還信不過我的【查看】嗎?歐提亞納大人。」
 「不,只是把特質傷藥當免費奉送什麼的,就成本上來講說不過去吧。」
 「那您現在在喝的歐洛洛柏茶又打算怎麼處理呢?原本只是路邊的小石子的程度,現在卻有可能變成大眾都會喜歡的飲料這點,您有想過打算要花多少錢買下這個歐洛洛柏茶的製作方法嗎?」
 「製作方法他不是都已經說了嗎?為什麼還要花錢買呢?」
 「唉~,沒有購買授權的概念啊,這個世界。」
 「就是這樣我才討厭這個世界上流階級的人,只要聽到有什麼新東西出去就跑去把製作方法搶走獨佔,如果遇到抗議者就派人去把他逼上絕路,所以外城的居民都選擇默默自己做而不願意對外公佈販售,進而導致這座城市整體的經濟下滑,然後這個國家的國力就會逐漸衰退,你懂了嗎?歐什麼亞什麼的經濟大臣。」
 「是歐提亞納!而且這是沒有的事吧?有買賣就會產生經濟效益,就算不產生新商品也不會導致國力衰退。」
 「但這國家的確就是衰退了啊,大媽,地球的經濟學教一下這傢伙吧。」
 「我也正有此意呢,札克閣下。」
 伊莉娜吩咐萊伊把傷藥交給廚房,然後那個終於記得名字的歐提亞納大臣開始針對我的奉送行為提出了質疑,是想質疑什麼啊?我只想快點回去啊,把試用品當作是我有所企圖的東西,然後又認為我說出口的製法是免費什麼的,這傢伙真的是經濟大臣?所以我就以一般居民的身分斜眼冷看那個歐提亞納說出了這個國家的經濟現況,但他似乎不打算承認呢,唉,觀念差呢,大媽,拜託一下吧。

 「那麼就這樣了,傷藥所需的東西我已經說了,作法等設備備齊後再來找我去教,其他事情你們自己解決,我要先走了。」
 「等、等一下!札克閣下,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問啊!」
 「在地球,概念是可以變成商品賣錢的東西,但是在這邊當概念被人知道後,就會變成有錢有權者霸佔的東西,並且是不准原創的外城居民擁有製造的商品,而且食髓知味的那些權力者就會用盡各種方法要你吐出更多可以變成錢的東西,有概念的人並不會賺大錢,而是被壓榨的對象,因此我還是不說的好,再見。」
 「札克先生這就要走了嗎?」
 「對,我跟大媽的常識跟你們這裡的常識完全不相容,光就歐洛洛柏茶的製作方法來說,若是在地球的話就會產生上千萬的經濟效益,但在這邊說出來就會被認為是已經知道而不用錢的東西了,我們的觀念差太多了,當初是因為看在艾莉西亞的面子上才會無條件說出來的,看來上流階級的人都一樣呢。」
 「這是我的失誤呢,原本是想說等經營步上軌道之後再統計授權金的,結果看來是因為我們的觀念不同而導致了這個結果呢。」
 「札克大人要離開了嗎!?不是聽說還有很多可以成為商品的東西嗎?」
 「如果我說出來了不就不值錢了嗎?我能得到什麼?身為經濟大臣居然連商業談判都不會,雖然也是因為我大意了而把內容說了出來,但果然還是應該一條一條簽訂合同談好價錢再來說執行面的問題啊。」
 「國民為了國家而奉獻是很正常的吧,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讓國家興盛才是最重要的吧,光是那個歐洛洛柏茶要推廣要花上多少錢你知道嗎?而且成本問題也還無法計算,根本不知道會不會賺錢,說什麼上千萬的效益,只是說了作法而已不是嗎?」
 「我跟你根本就說不通。」
 「抱歉呢,札克閣下,雖然歐提亞納大人整理與管理經濟市場這區塊還做得不錯,但是不適合當生意人呢。」
 「看得出來。」
 我要走了,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有禮貌的樣子,但果然上流階級的人都一個樣啊,說出來就不值錢了,說出來就會被霸佔掉了,看在艾莉西亞跟大媽的面子上才來的,結果這些人腦子裡想的都一樣啊,雖然大媽著急地站了起來,但是大意了啊,如果對象是大媽就好了,可惜這裡並不歸大媽管啊,還是早早閃人好了,從那個歐提亞納說出為什麼要花錢買的時間點開始,我就像被人潑了一桶冰水一樣,只能冷冷地望向在座的所有人,討厭的傢伙,快點回家去找鈴吧。

 「歐提亞納大人。」
 「是,有什麼事嗎?艾莉西亞大人。」
 「那你想得出來嗎?歐洛洛柏茶的作法。」
 「咦!?」
 但是艾莉西亞卻冷靜地應對起了現在這個狀況,緩緩地開始對那個經濟大臣提問了。

 「你說歐洛洛柏茶因為已經知道作法了所以不值錢,但那在那之前呢?你想得出來嗎?或者說當你第一次喝到歐洛洛柏茶時,你願意花多少錢買下作法呢?」
 「那個…,已經知道作法的現在有什麼意義嗎?」
 「所以我問的是在那之前呢?雖然你關於市場經濟與管理方面都做得不錯,但是卻不明白做生意的方法呢。為什麼一般傷藥賣六十,而札克先生的傷藥就算賣到八十卻還有一堆人願意掏錢買呢?為什麼那個藥劑師公會會長會想盡辦法要札克先生吐出他傷藥的製作方法?你真的懂嗎?歐提亞納大人。」
 「這個…」
 「姊姊…」
 「伊莉娜,如果想要打破現在這個僵局的話,只有有一個辦法喔。」
 「是有什麼好辦法嗎?姊姊。」
 「很簡單的喔。」
 「很簡單?」
 「若涵小姐現在沒有任何職位,雖然是被召喚來的勇者,但並不是這個國家的人,勉強只能算是寄居的客人喔。」
 「原來是這樣!」
 艾莉西亞的行為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她也有這麼一面,一個一個的提問讓那個經濟大臣回答不了,雖然一眼都沒有看向那個大臣,只是低頭慢慢地啜飲著歐洛洛柏茶,而伊莉娜從我不高興的那刻開始就皺起了眉頭來,看向了沉著應對的艾莉西亞,然後艾莉西亞也替伊莉娜提出了解決現在這個場面的辦法,領悟到的伊莉娜表情馬上變明亮了起來,轉換的真快呢。

 是說有什麼辦法嗎?勇者們只是被召喚而來的人,除了死小鬼以外都只是被當作是寄居的客人來看待,所以那個死肥豬才會不把那個李詩茵跟那個圍巾女孩放在眼裡啊。

 「鄭若涵小姐。」
 「是,有什麼事嗎?伊莉娜大人。」
 「我在此命令您擔任商業大臣,負責國營事業的商業活動,然後,歐提亞納.多賽羅,我命令您必須要完全支援鄭若涵興國大臣,以上。」
 「「「「「「「「咦~~~~~!」」」」」」」」
 「若涵小姐變成大臣了…」
 「突然就變成大人物了…」
 「什、什麼,官職嗎!?」
 伊莉娜站了起來,叫了一聲大媽,然後大媽也站起來以認真的表情回應了,然後伊莉娜說出的話語讓全場的人都嚇傻了,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當然,除了艾莉西亞以外,原來還有這一招啊,真是厲害。

 「在這前提之下,歐提亞納大人,您不可以干擾若涵大人洽談的對象。」
 「什!可是伊莉娜大人,那個男人根本就不可信吧!」
 「您的意思是說我帶過來的男人不可靠嗎?歐提亞納大人。」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艾莉西亞大人。」
 「那就請您坐下好好思考要怎麼重振這個國家。」
 「我…這個…」
 「完全拿我父親毫無辦法,又提振不了國內的經濟活動,現在好不容易有了一點曙光,您可以不要胡鬧嗎?歐提亞納大人。」
 「我…,不,屬下知道了。」
 「那麼,若涵小姐,您可以重新開始了。」
 伊莉娜冷冷地看著那個經濟大臣,不過那個大臣激動地抗議著,但是卻被艾莉西亞給冷靜地反駁了回去,最後補刀的是伊莉娜,似乎狠狠地瞪著那個經濟大臣呢,那個經濟大臣那俊秀的臉就這樣委靡了下去,說完話的伊莉娜坐下後緩緩地喝了一口茶,真是厲害呢,這個小女孩。

 「哈啊~,也就是說我現在擁有全權負責的權利了吧。」
 「沒錯,若涵大人,這件事就完全拜託您了。」
 「我知道了,原本就是這麼打算的,只是沒想到原來權力身分是這麼重要的東西啊,沒身分就連說話都會被質疑跟無視,難怪那個藥劑師公會會長會如此不把詩茵跟宜萱放在眼裡呢。」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有錢有權就什麼都好辦。」
 「那麼,札克閣下,依我現在的職權全部說出來也可以了吧。」
 「如果是以當上大臣的大媽為對象的話,當然沒問題,只是要確實地付我錢啊。」
 「那是當然,不過分期沒關係吧。」
 「我不介意分期,畢竟開創事業前期可是很花錢的。」
 「感謝您的體諒,札克閣下,那我們重新開始吧。」
 「快點把這個會開完吧,我想早點回去準備重新開店呢。」
 大媽長嘆了一口氣,終於呢,如果早一點這麼做的話就不會出這些事了,我跟大媽互相確認後,重新開始了這個會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⑧... 後一篇:リトルソルジャー(關於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