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1 即將開始的三方會議

作者:SPT草包│2019-03-04 19:15:23│巴幣:0│人氣:86
 我現在正懊惱地坐在床上,昨晚的記憶是那麼的鮮明,那個氣味、喘息與體溫,沒能克制得了的衝動都是我手上這個小東西的錯,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那小小玻璃瓶中的透明液體少了一些,明明一直以來都努力地不去跨過那道牆,結果不但項鍊早就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連被下藥了都沒注意到,鈴她還在我身旁熟睡著,沒錯,我跟鈴現在兩人都是一絲不掛的情況,就是我懊惱的主因。

 唉~算了,事情都發生了也不能怎麼樣,只不過是預定提早了而已,我把媚藥收進倉庫裡,拿出木架、木桶跟毛巾,然後用魔法在木桶裡面放了水並用一個套著火蛇皮的長筒鋼簍稍微加熱,稍微梳洗一下後穿上衣服,我把那些東西留著就離開了房間,反正鈴也知道那些東西的用法。

 「艾莉西亞妳這個魔女!」
 「早安,札克先生。有哪個魔女會把自己喜歡的人送人呢?」
 「早安…」
 我一出房門就對著坐在我正對面的艾莉西亞怒吼著,但艾莉西亞卻滿臉笑容地用雙手撐著下巴回應著我,道完早安後還喝了一口茶,我也只能扶著額頭無力地回以早安,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艾莉西亞就在外面呢?因為那是我【生物探知】技能的功勞。

 「妳們兩個到底是什麼時候串通好的!?」
 「難道札克先生以為我這幾天只是跟鈴小姐回報關於你的事情嗎?我還好好的參觀過了鈴小姐的家呢,真不愧是跟札克先生有很深交流的民宅,很多東西都讓我大開眼界喔。」
 「什!」
 「浴室、廁所就不用說了,傾斜式的機械洗衣桶跟無火烤箱真是太厲害了,還有那個製造玻璃瓶的方法,這一切都是為了鈴小姐吧。」
 「那些都是住在鈴家的時候做出來的,當作收養我的回報之一。」
 「鈴小姐說過喔。」
 「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妳提議的!?」
 「提議的人是鈴小姐喔。」
 「什麼!?」
 這兩個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如此交情匪淺的啊!不過話題可不能偏掉啊,現在的重點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可是艾莉西亞說出來的答案卻讓我震驚不已,居、居然是鈴她!

 「札克先生,你太不懂女人了,雖然你是很愛鈴小姐沒錯,但是你卻連一點更進一步的主動表示都沒有,鈴小姐雖然也知道你很愛她,但是因為你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這一點讓鈴小姐很不安喔。」
 「我只是…我只是想等擁有更好的房子後…」
 「所以札克先生才不像這裡的人啊,看準目標後就立刻行動才是這個世界男女交際的標準喔,札克先生拖太久了。」
 「唔!」
 我被艾莉西亞的話語給堵到無話可說,關於這一塊我真的不是很明白這個世界的準則,周遭的人不是早就結婚了就是突然就說自己已經結婚了,完全無法理解這中間的情況,沒想到是如此簡單明瞭的作法啊。

 「所以鈴小姐才找我商量的喔。」
 「然後妳就把情趣媚藥的事情告訴了鈴嗎?」
 「是呀,只是我沒想到事情會進展的這麼順利,那個媚藥真的很有效呢。」
 「那是我透過【鑑定】特別調製的啊,只會對自己喜歡的對象燃起性趣。」
 「原來如此,難怪效果那麼拔群呢,札克先生就這樣直接把鈴小姐給拉進房間了呢。」
 「妳、妳都看到了嗎!?」
 「只是在樓梯那看到札克先生把鈴小姐給拉進房間為止喔,之後我就到地下室去了呢。」
 「地下室?地下室!」
 「有必要那麼驚訝嗎?這裡只有一個房間啊,我當然只能去札克先生鋪在地下室的地鋪那裡睡覺了吧,不過,有札克先生的味道呢。」
 「妳!」
 沒想到完完全全中了艾莉西亞跟鈴兩個人聯手設下的圈套,除了按著太陽穴煩惱之外我還能幹嘛呢,但是聽到艾莉西亞說她看到我拉著鈴進房間的瞬間,我不由得大叫了起來,然後又對艾莉西亞的話語疑惑了起來,地下室?為什麼…啊!是那個啊!沒錯,我家只有一個房間,所以艾莉西亞只能去睡地下室了,然後原本臉上就掛著笑容的艾莉西亞,在說到最後的時候笑容又變得妖豔了起來。

 「札克。」
 「鈴!」
 「對不起,札克,這個。」
 「鈴…」
 我的身後突然出現了一個有氣無力叫著我的聲音,一回頭就只看到鈴她有些消沉的站在門口,我趕忙走了過去,鈴依然消沉著把我的項鍊還給了我,我戴上項鍊後輕輕地叫著鈴,但是她卻別過頭去一點都不想看我,好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這是為什麼呢?這一切不都是鈴設計好的嗎?難道是罪惡感?

 「對不起,札克,因為我的任性…」
 「不要說了,什麼都不用說了。」
 「可是…」
 鈴她似乎沉浸在自己做錯事的罪惡感中,右手緊緊抓著左手臂,一直不肯看我,所以我一把抱住了鈴親了下去,被這突如其來的親吻嚇到,鈴她瞪大了眼睛。

 「這不是鈴的錯,是我的錯,是我讓鈴感到不安的,對不起。」
 「札克…」
 「沒事的,鈴,鈴要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喔,因為這是鈴的權力,就像我也可以對鈴做任何事一樣。」
 我雙手環抱著鈴的腰部向她道歉,因為是我讓她感到不安的,鈴則以困惑的表情仰望著我,我對鈴訴說著自我主張的解釋要讓鈴放心不再有罪惡感,然後,為了表示我的主張我再次吻起了鈴來。

 「就像這樣喔,鈴。」
 「真的可以嗎?札克。」
 「當然的啊,鈴要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喔。」
 「好了兩位,想曬恩愛的話等晚上再說可以嗎?札克先生今天要去王城裡開會喔。」
 再次被吻的鈴臉頰微微泛紅變得好可愛喔,不過表情變明朗起來了,很好、很好,抱著我像是在尋求確認一樣反問著我,這是當然的啊,鈴要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喔,因為是鈴啊,結果我們倆的調情因為旁人的插話而被中斷了,而那個旁人理所當然的就是艾莉西亞了呢。

 「可以不要講出那種讓人提不起勁的話嗎?艾莉西亞,我不想去啊。」
 「但是札克先生答應了吧。」
 「啊~,沒興趣啊,去王城裡面什麼的,事到如今又能幹嘛呢。」
 「札克!答應過別人的事就要去做啊。」
 「可是我不想去啊,鈴。」
 「不想去也要去,因為札克已經答應過了。」
 「是~」
 「札克是乖孩子。」
 「沒想到札克先生居然會撒嬌!」
 「不行嗎?」
 「沒,只是太意外了而已。」
 我側目看著艾莉西亞來表達我的不滿,對著這件事我一點幹勁都沒有,因為這動作非常的不禮貌,結果被鈴教訓了,但我還是抱著鈴在賴皮,結果這行為讓艾莉西亞大感驚訝。

 「好了,札克,我要準備早餐了。」
 「我已經先把湯準備好了,鈴小姐。」
 「是這樣啊,謝謝妳,艾莉西亞小姐。」
 「不過為了讓湯更好喝,可以請你拿出那個來嗎?札克先生。」
 「艾莉西亞,妳完全迷上這個了呢。」
 「啊,那個,札克,你們這幾天都用那個在煮飯嗎?」
 「是啊,有什麼不妥嗎?鈴小姐。」
 「不是,是因為那個太好吃了,所以捨不得用呢。」
 「直接用掉就好了啊,我不是說過了嗎,這個我很多,盡量用沒關係啊,鈴。」
 「可是就是覺得太費浪了。」
 「吃下肚子裡的東西沒有什麼是被浪費掉的,只有能吃卻不去吃,讓它壞掉才叫浪費…啊…」
 「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我的水果…」
 「札、札克,這不是你的錯!是那個死肥豬的錯!」
 「忘記先叫妳先幫我收起來也是我的錯啊。」
 所謂的那個,是一個用小小圓柱型玻璃瓶所裝著的白色液體,一次一瓶倒進鍋子裡面會讓食物變得更好吃,因為這幾天在外面能調味的手段不多,所以就直接使用這個提升美味度了,只是鈴認為很浪費所以不常用,但是能吃的東西不吃才叫浪費啊,一說到這裡我就不由得驚叫了一聲,因為好幾天不在家的關係,其實好多水果都壞掉了,現在被丟棄在後門外的廚餘桶內,結果讓鈴也慌張了起來,我自己也消沉起來就更不用說了。

 「好了,不談那些過去的事情了,再不快點吃飯的話,會太晚喔,札克先生。」
 「就是啊,快點把早餐弄好,吃一吃就過去吧,札克。」
 「鈴沒問題嗎?」
 「嗯?啊!沒問題喔。」
 「真的嗎!?」
 「沒事啦。」
 「那樣就好。」
 「好了,湯煮好了喔。」
 「我這邊的培根跟煎蛋也快好了,艾莉西亞,能不能切幾片麵包呢?」
 「可以喔,鈴小姐。」
 拍了一下手恢復氛圍的是艾莉西亞,因為那催促的話語讓我想起了一些事而詢問著鈴,起初鈴還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意思而歪著頭,但之後臉頰微微地泛紅明白了,對於我的擔憂,鈴她卻不當一回事,一直說著沒有事,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呢,然後早餐終於煮好了。



 「克伯納叔叔,早安。」
 「哦,你終於把鈴帶回來啦,有點久呢。」
 「沒事先說要讓鈴在我家過夜真對不起。」
 「哈哈,在說什麼呢?這樣札克也算是個男人了呢。」
 「爸爸,你在說什麼呀!」
 「哦,我有說錯嗎?」
 「札克也終於開竅了嗎?」
 「歐莉亞阿姨!妳在說什麼啊!」
 「嘻嘻嘻,沒什麼喔,只是在說札克太晚熟了呢。」
 「才沒有那種事吧!」
 「叔叔跟阿姨很明白現在的狀況呢,札克先生。」
 「唔!」
 一吃完早餐我就帶著鈴跟艾莉西亞去了鈴她家,但才剛把鈴帶到她家門口就馬上被在門口的克伯納叔叔給揶揄了一番,不斷地拍著我的背,然後就連歐莉亞阿姨也加入了,不過鈴紅著臉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呢,然後旁觀的艾莉西亞卻以不關己事的態度偷笑著,羞到無地自容啊我。



 「就是這邊了喔,札克先生。」
 「這王城還真是大啊。」
 「畢竟是王城啊,大是應該的,您就是札克大人對吧。」
 「啊?我就是札克,請問妳哪位?」
 「失禮了,我是伊莉娜.雷西亞.布諾瓦拉,是這個國家的現任皇后喔。」
 「啊、那個…」
 「呵呵呵,沒關係喔,札克大人就維持那個樣子就好了,我聽說札克大人很不喜歡上流階級的人呢。」
 「就是那樣喔,伊莉娜,好久不見了呢。」
 「好久不見了,姊姊,看起來過得很好呢。」
 「很自由也很有趣喔。」
 「那真是太好了呢,還請務必跟我分享喔,姊姊。」
 狼狽地離開鈴的家來到了王城後,就直接被艾莉西亞帶往會議室,因為這個王城內部真的很大,不禁感嘆了起來,結果回應我的聲音卻是從我的身後傳來嚇了我一跳,而更讓我吃驚的是那個聲音的主人居然是艾莉西亞的妹妹!但是因為我不擅長跟上流階級打招呼而抓了抓後腦,但是艾莉西亞的妹妹似乎並不在意。

 「嗯?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艾莉西亞,妳妹妹看起來好老成。」
 「如果想要在龍蛇雜處的上流社會裡生存的話,這是必要的技能呢,札克大人。」
 「但是艾莉西亞卻沒有這種感覺啊。」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地方啊。」
 「然後就把事情丟給妹妹去面對嗎?」
 「呵呵呵,札克大人真有趣,我畢竟是王族啊,這種事情總是要面對的,那不如就直接做到最好呢。」
 「因為比起我來,伊莉娜更適應這方面的應對喔。」
 「看得出來呢,是一個很厲害的大人物。」
 「呵呵呵,多謝您的誇獎,札克大人,不過在這裡還請讓我先跟您道個歉。」
 「是替那個白癡道歉嗎?」
 「不是,是因為我的決定的讓札克經歷了那種事情而道歉。」
 「啊…,也就是說是妳放任那個白癡做這種事情的嗎?」
 「札克先生…」
 「沒錯,就是我,因為我需要一個能讓我好好掌控仲杰大人的突發事件,而且還要是能夠將我國腐爛的部分挖掘出來的重大事件。」
 「沒想到居然會是這個樣子啊…」
 「所以非常抱歉,札克大人,非常抱歉利用了您跟您的夫人,還讓您倆位有了非常不好的回憶。」
 艾莉西亞的妹妹跟艾莉西亞在個性上完全不像,非常的老成,但的確是適合當上位者的性格,但之後伊莉娜說出的話卻讓我的態度不由得轉趨冷淡了起來,艾莉西亞知道這個樣子的我,所以很擔心的在旁邊輕輕地呼喚著我,不過就算我的態度變了,伊莉娜依然面不改色地說著她所計畫的一切,沒錯,伊莉娜才是這一切事件最大的主謀。

 「那妳打算怎麼處置那頭死肥豬?」
 「如果您是指藥劑師公會會長多爾多的話,他的處分毫無疑問就是終身監禁呢,另外他的財產也將會被一併充公,不過這些都還沒公佈就是了,因為視今天會議的內容,有可能還必須要讓其他人以為多爾多還在任著。」
 「原來如此。」
 「札克先生…」
 「毫無疑問是一個非常適合當上位者的人呢,如果是男生就好了。」
 「札克先生!」
 「沒關係的,姊姊,我並不在意。」
 「妳應該在意的,伊莉娜,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啊,小女孩。」
 「「咦!」」
 我冷冷地問著伊莉娜會如何處置那死肥豬,而伊莉娜所下達的判決則是毫無一點猶豫,果然呢,非常適合當上位者啊,只是年紀太小了又是個女生,不由得苦笑了起來,然後大概是因為我的態度的關係,讓艾莉西亞非常的緊張,甚至大叫著我的名字,不過因為是我的態度讓她們有所誤會了,所以我拍了拍伊莉娜的頭,但是這個行為卻讓她們倆都吃驚了起來。

 死肥豬的事是從上一代就延續至今的毒瘤,所以就算對現在的伊莉娜生氣也沒有意義,所以要算帳的話就只要找那個當事的死肥豬跟沒腦袋被牽著走的白癡二號就好。

 「這是什麼意思!?札克先生。」
 「就是那個意思啊,伊莉娜還是個小孩,不必把所有事情都承擔起來吧,至少現在有那個什麼叫鄭若涵的在不是嗎?」
 「札克大人…,這是…?」
 「是在稱讚妳啊,伊莉娜,做得很好喔,不過不需要將所有的事情都由自己來包辦啊,妳還有部下跟忠臣在的不是嗎?」
 「呃…札克先生不是在生氣嗎?」
 「我是很生氣沒錯啊,但是現在更想快點結束這個會議回家去啊,我家的店鋪還在等著我回去開門營業呢。」
 「噗,札克大人很喜歡經營藥劑鋪呢。」
 「很好、很好,就是這樣,妳應該多多像這個樣子笑的喔。」
 「呃,那個…」
 「怎麼了?」
 「札克大人可以把手在放到我頭上一次嗎?」
 「像這樣嗎?」
 「嗯…」
 「伊莉娜…」
 「難道…伊莉娜沒被稱讚過嗎?」
 「不是,只是像這樣是第一次…」
 「妳們倆的父親在搞什麼?」
 「玩。」
 「耍白癡。」
 「天呀,那白癡一號是在搞什麼。」
 我開始針對她們兩個各別做了說明,結果卻得到了更讓我吃驚的答案,那是發生在伊莉娜那跟我的營業笑容很像的笑容產生變化的時候,聽到我的說明後,伊莉娜噗嗤地笑了出來,就像一個普通的小孩子一樣,所以我就再次摸了摸她的頭,結果她就像個第一次被摸頭稱讚的孩子一樣靦腆地笑了,然後要求著更多的摸頭,連艾莉西亞都嚇了一跳,但是嚇到的人應該是我吧,像這種再平常不過的稱讚居然都沒體驗過什麼的!

 「對了,伊莉娜,父親呢?」
 「父親因為擅自挪用國庫內的錢去購買奢侈品,現在正被我關在房間裡面。」
 「這又是怎麼了啊,沒提醒過那些官員千萬不能隨便把錢交給父親的嗎?」
 「這點是我的疏失呢,因為父親是在勇者們來到的那天晚上偷跑去領的。」
 「居然鑽這個空檔!」
 「妳們兩個的父親沒把這國家搞垮還真是神奇。」
 「多虧了維尼斯加爾克大人、歐提亞納大人跟亞爾力司大人呢。」
 「好了,再聊下去會議就開不成了,伊莉娜。」
 「是呢,早就應該進去了。」
 「走吧,札克先生。」
 「請進,札克大人。」
 因為話題剛好轉到了前任國王身上,所以艾莉西亞問起了自己父親的現況,結果真是讓人目瞪口呆笑不出來,由於再聊下去就開不成會了,所以艾莉西亞催促著我進入會議室。

 會議室有我家平面的兩倍大左右,長長的桌子上分成了兩派坐著,左邊是還帶點稚氣的六人組,應該就是被召喚來的勇者們吧,因為那個鄭若涵、李詩茵跟魏宜萱都坐在那裡,從我這裡往裡面分別是魏宜萱、李詩茵、分邊男孩、豎髮男孩、正經男孩跟鄭若涵,順帶一提,那個白癡二號作為國王正坐在主位上,也就是長桌子最裡面的那一端,然後右邊由外往內依次是光頭翹鬍子老人、俊秀青年跟魁梧大漢,後面還有三張空下來的椅子,那應該就是我們三人的位置了吧。

 「這位子的分配真奇怪,為什麼我會在上位?」
 「這其實並不是按位階分配的,只是為了開會方便而已,札克大人。」
 「是這樣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位子居然被安排在第一個,因而發出了疑問,但伊莉娜跟我說這是為了開會所做的安排,算了,管它什麼安排,能盡快把會議結束掉就好。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就趕快開始今天的會議吧,因為不是正式的會議所以位置比較隨意,而且要討論的東西很多,今天一天可能討論不完。」
 「果然是這樣啊。」
 「我知道您非常不滿,札克閣下,但是為了這個國家,您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若涵小姐,妳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那為什麼會有一個普通人來參加?」
 「是啊,我是普通人啊,只是一個住在外城的死老百姓。」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很奇怪為什麼這麼一個攸關國家未來的會議會有一個平民來參加而已。」
 「那、那個,不是的,札克先生並不是普通的平民啊。」
 「哎,偉國,那個人是不是看過啊?」
 「是前天那個人沒錯,但是…」
 那個鄭若涵看到我坐定後,出聲說著會議開始,她果然是領導人呢,不過一聽到會議可能不只一天就讓我不高興了,然後那三個男生勇者開始針對我提出了質疑,不過那個叫李詩茵的替我緩頰了,果然是一個在熟人旁講話才會比較正常的個性呢。

 「我昨天應該有說過今天會有一個重要人物來參加會議的吧。」
 「咦!就是他嗎?」
 「這個平民?」
 「那旁邊那個女性又是誰?」
 「你們是不是以為掌握關鍵的人物會是貴族、冒險者或有錢人之類的呢?」
 「呃…」
 「一般都是這樣吧…」
 「還在當這裡是遊戲嗎!?」
 「掌握關鍵的人物如果是普通人的話不是就沒有遊戲性了嗎?這是我前世的兒子跟我說過的話。」
 「咦!?」
 「什麼!那個話是什麼意思!?」
 「真要我說的話,關鍵人物如果連路人甲都知道住在哪裡不是早就被敵人給殺了嗎!」
 「什!」
 「關鍵人物只會因為劇情而死不是定律嗎?」
 「你閉嘴,白癡。」
 「仲、仲杰,你認識他?」
 「呃…那個…」
 「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居然可以用我們聽不懂的話讓勇者大人們都說不出話來!」
 「這種人居然一直都在我們國內!?」
 鄭若涵出聲打斷了大家的質疑聲浪,但卻導致了另一波的疑問,然後我注意到了他們都還沒把這真的當作現實,還混雜了一點非現實感在,所以我稍微插了一下話,結果每個男生都嚇到目瞪口呆,不過這樣一來連旁邊那三個看起來非常偉大的高官也茫然了。

 「唉~,好了,我鄭重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藥劑師札克,是個原地球人的轉生者。」
 「你們好,我是轉生者藥劑師札克,現在因故停業中。」
 「咦!」
 「什、什麼!轉生者!?」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真的假的!?」
 「他、他跟勇者大人們來自同一個地方!?」
 「你、你們夠了沒!他就是製做調味傷藥的那個藥劑師啊!」
 鄭若涵嘆了一口氣後,簡單地替我做了一個介紹,我舉起手簡單了回應了一下,然後理所當然的全場爆出一片震驚聲,最後是在那個李詩茵的大喊下才停止。

 「你好,我是接受召喚而來的勇者王大衛,我會為了拯救這個國家而努力。」
 「啊,我叫許勇傑,是巨斧兵,接受召喚請求而來,希望得上忙。」
 「我是高偉國,槍兵,跟勇傑一起來的。」
 「看你們那種說法,難道是以為在玩遊戲嗎?」
 「我們可是很認真的!」
 「那具體作為呢?」
 「具體就是…」
 「把打過來的敵人通通打回去!」
 「打電動嗎?你。你以為你一個人衝過去就可以改變整個戰況?對方都呆呆地站著給你打?」
 「不然是要怎麼樣啦!?」
 「你們真的明白這個國家舉行召喚的目的嗎?」
 「不就是為了拯救這個快被侵略的國家才進行召喚的嗎?」
 「這個召喚儀式已經接連舉辦五年了,主要是因為那個白癡一號不想要再繼續治理這個國家才做的。」
 「是呢,父親他一點都不想要治理這個國家,只是一天到晚在想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可以玩,一點都不聽我的建議。」
 「呃…那個,請問妳是誰?」
 「啊,不好意思介紹晚了,我是艾莉西亞.雷西亞.布諾瓦拉,伊莉娜的姊姊喔。」
 「「「「咦!」」」」
 「好了,可以把話題轉回來了嗎?」
 聽著那三個男生的介紹,越聽越有種火在燒的感覺,雖然那個作為勇者的正經男孩講得很義正嚴詞,但一點內容都沒有,然後那個豎髮男孩一整個就是想直接衝去死的那種,在我點破召喚的目的後,艾莉西亞也跟著做了補充,然後那個勇者小子因為疑惑著艾莉西亞的身分而問起了艾莉西亞的來歷,結果當然又是大家都被嚇到了,包含之前那兩個女孩,不過那個圍巾女孩只是瞪大了眼睛而已沒有出聲,最後是鄭若涵停下了這個場面。

 「對了,在會議開始之前可以先泡個茶嗎?」
 「泡茶?這裡應該沒有『茶』這種東西吧,水倒是有準備就是了。」
 「那就是說可以對吧,若涵小姐。」
 「是沒錯,但是要泡什麼茶?」
 「札克先生。」
 「嗯?喔,妳還真是迷上了啊,艾莉西亞。」
 「味道就不用說了,功效也很好不是嗎?」
 「那個,姊姊,你們在說什麼啊?」
 「是歐洛洛柏茶喔,伊莉娜。」
 「歐洛洛柏?那不是沒什麼味道嗎?頂多就是加熱後增加它的香氣當作香包用。」
 「呵呵呵,這個啊,妳問札克先生會比較明白喔,不好意思,能給我一壺熱水嗎?」
 「好的,艾莉西亞大人。」
 「他們在說什麼啊。」
 「那個歐洛洛柏是什麼啊?」
 在重新開始會議之前,艾莉西亞提出了要泡茶的要求,在叫到我的時候我還指著自己傻了一下,然後馬上就知道艾莉西亞在說什麼了,這真的是完全迷上了啊,歐洛洛柏茶,然後在伊莉娜好奇的詢問下,艾莉西亞把問題丟給了我,自己跟站後身後那一排僕役中年紀較大的一位要了一壺熱水,當然,因為在場的人只有我跟艾莉西亞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所以現場傳出了陣陣竊竊私語的聲音。

 「這個歐洛洛柏雖然本身又硬又難吃,味道也並不香,就像妳所說的,頂多就只是加熱後拿來當香包用,但是呢,如果把它炒熟到像這裂開來的話,它的味道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就像這樣。」
 「好、好香喔,真不敢相信這是歐洛洛柏。」
 「這個味道是…」
 「啊!前天的那個紅茶…」
 「「「「紅茶!?」」」」
 我一邊解釋給伊莉娜聽一邊從倉庫裡面拿出一個軟糖桶大小的大型玻璃密封罐,艾莉西亞幫我把密封罐遞給伊莉娜聞,而其他聞到味道的人也騷動了起來,然後那個李詩茵注意到了歐洛洛柏就是前天她所喝的茶,旁邊的男生們則驚訝了起來,畢竟這個世界並沒有紅茶這種東西,所謂的飲料不外乎就是鮮奶、果汁跟酒。

 「不過呢,伊莉娜,因為這個東西炒過之後味道會開始散掉,所以必須要裝進密封的罐子裡面喔。」
 「所以這個玻璃罐是特製的嗎?」
 「就是特製的。」
 「是密封罐啊。」
 「不好意思,萊伊,這個放茶壺十分之一的量就好。」
 「好的,艾莉西亞大人。」
 「稍微攪拌一下、悶一會兒就可以了,它可以重複沖泡個三、四次,相對的只要增加悶的時間就可以了。」
 因為伊莉娜沒見過密封罐所以問了一下,我也簡單做了回應,然後那個鄭若涵則感嘆著,是在感嘆什麼?不過就是一個密封罐而已,艾莉西亞跟推著推車過來的那個叫萊伊的年長僕役交代著放入量,我則追加了詳細的沖泡法。

 該說不愧是王城嗎?像是飯店的那種手推餐車在這房間裡就有四台,而那個像總管叫萊伊的就推著其中一台靠近艾莉西亞的身後,那個茶壺底下並沒有看到任何加熱裝置,倒是壺身上有個像是遊戲裡面的魔法陣的東西,茶壺下面還墊著一塊厚厚的編織隔熱墊,我只看到那個總管把手放在茶壺上,那個魔法陣微微地發著光後沒多久茶壺就冒起煙來,然後他迅速地放入歐洛洛柏後蓋起蓋子,將茶壺拿起來輕輕地搖了幾下,在悶的過程裡香味不斷地飄散開來,還可以聽到有人吞口水的聲音,因為現場人數眾多,所以我拿出了四大罐歐洛洛柏交給了那位年長的總管。

 「老奴還是第一次聞到這種味道呢。」
 「呵呵呵,你以後可以天天聞喔,萊伊,畢竟歐洛洛柏不值錢啊。」
 「不,照這樣看來,你們口中的那個歐洛洛柏身價會暴漲。」
 「我想應該不會漲多少吧,若涵小姐。」
 「就像你們剛剛說的,歐洛洛柏又硬又難吃,但是經過處理之後會變成味道如此香的茶,絕對會大賣的,因此身價會水漲船高是一定的道理。」
 「那可不一定啊,大媽,歐洛洛柏就跟路邊的小石子一樣,根本沒人要,而且還長得非常快。」
 「你不要太過分了!講那什麼話,若涵小姐可是幫了我們大忙的領導人啊。」
 「所以才是大媽啊,不是嗎?那種講話的方式跟那個處理事情的方法。」
 「哎呀,被您看出來啦。」
 「「「「「「「「「「咦!?」」」」」」」」」」
 那個總管一邊幫我們倒茶一邊感嘆著,艾莉西亞似乎想把歐洛洛柏茶引進王城裡,眾人都低頭品嚐著歐洛洛柏茶,沒喝過的人都吃了一驚,但是那個鄭若涵不同意歐洛洛柏不值錢這個說法,原因就是那個,當不值錢的東西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喜愛的東西時,價格暴漲是一定的,但是這裡是異世界,那個理論是不成立的。
 因為歐洛洛柏就跟雜草一樣,路邊到處都是而且長的飛快,所以我家外牆那也長了一大片,而且外出時順手採集歐洛洛柏也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面對我的反駁與吐槽,鄭若涵只是睜大了眼睛,而生氣的是坐在旁邊的那個勇者小子王大衛,怒氣沖沖地拍著桌子,然後因為那個大媽笑著承認了,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住了。

 「其實我自己也被嚇到了呢,原本只是因為公司運作順利、接班人也開始進入狀況而思考著接下來要做什麼才好,沒想到卻讓我遇上了那個召喚陣,因為想試看看自己的營運手段在這裡適不適用才決定進來的,結果居然讓我這個六十幾歲的大媽變成了二十歲的年輕姑娘,連體力都變好了呢。」
 「居然是公司的大老闆啊,我還以為只是總經理之類的呢。」
 「那我們可以開始會議了嗎?您這位戀童癖。」
 「噗!誰是戀童癖啊!」
 「哎呀,難道不是嗎?鈴小姐不是您執行光源氏計劃的對象嗎?」
 「我在這邊只跟鈴差三歲啊!而且是鈴讓我愛上她的!」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是我失禮了呢。」
 「聽說你們來到這裡之後就回不去了,就當作重新開始第二次的人生吧,還有妳大媽,不要把青春都放到工作上啊。」
 「我可沒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的打算啊,只是這個國家一本爛帳,要重頭開始處理起來真的是很頭痛呢。」
 「要記得休息啊,大媽,你們也是,還有誰跟大媽一樣外觀變了的?」
 「有嗎?」
 「還有這種人嗎?」
 「咦!宜萱?」
 大媽開始自白了自己的狀態,在說完之後還面帶笑容地把我給揶揄了一下,害我把茶給噴了出去,在大媽道過歉後,我提醒大媽不要浪費好不容易得來的青春啊,然後順便問一下還有誰跟大媽一樣,其他人面面相覷地低語著,然後坐在最後面的那個圍巾女孩靜靜地舉起手來,隔壁的李詩茵非常的驚訝。

 「哪邊?」
 「身高跟年齡。」
 「差多少?」
 「三歲,三十公分以上。」
 「呃!也就是說原本是…」
 「十八歲,一百八十三。」
 「不、不會吧,宜萱居然比我還高。」
 「跟現在這個樣子根本不一樣吧!」
 「完全無法想像啊。」
 「不會吧,那個無口雙馬尾原本居然這麼高!」
 「宜、宜萱好高喔…」
 「沒想到居然比我還高。」
 「胸部也是…」
 「呃!」
 「唔!」
 「那個…」
 「那很正常吧,身高都變化得這麼大了,沒了也很正常吧。」
 「札克先生!你這話太失禮了。」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的意思是那個,魏宜萱?妳適應了現在的這個身體了沒?」
 出於好奇,我問了一下圍巾女孩原本的身體狀況,結果完全超出我的預料啊,原本居然是一個比我還高的女生什麼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其他人也是驚愕連連,然後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那個圍巾女孩拉起脖子上的圍巾又爆出了另一個實情,不過那個不到一百五的身高還擁有原本的胸部什麼的才叫奇怪吧,結果我不假思索說出的話語卻害艾莉西亞生起氣來,哎呀呀,不小心說錯話了,所以趕快轉換一下話題,聽到我的詢問的圍巾女孩微微點著頭。

 「是嗎,那就好。」
 「這有什麼問題嗎?札克先生。」
 「那個魏宜萱跟大媽不一樣,不光只是年齡變化而已,而是整個身體大小都改變了喔,我剛出生的時候連脖子都不能動,一直到會翻身之前都感覺自己像一個躺在床上的重症病患啊,艾莉西亞。」
 「呃…札克先生從一開始就有記憶了嗎?」
 「對啊,因為我是帶著記憶轉生的,嬰兒時期特別辛苦呢。」
 「唉…,這樣下去會議還開得了嗎…」
 「沒想到召喚儀式還會產生這種副作用啊,若涵大人。」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份令人驚喜的禮物啊,伊莉娜大人。」
 艾莉西亞對我的放心感到了疑惑,於是我以自己為例做了解釋,一邊雙手抱胸一邊撇過頭去苦笑,大媽則是對於會議開不開得了一邊按著太陽穴一邊嘆著氣後喝了一口茶來舒緩情緒,伊莉娜則是對召喚者的變化感到吃驚,不過大媽倒是不介意地笑了,其他人則是傻傻杵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樣子。

 「那麼我們先說回這個歐洛洛柏的事情吧,就算不值錢也能作為一個買賣吧。」
 「的確,如果有人賣已經處理好的,那嫌麻煩的人就會去買了,而且銷路絕對會好。」
 「不愧是曾經的業務呢,那關於歐洛洛柏的生產跟處理可以跟我講一下嗎?而且你所說的銷路絕對會好是什麼意思?」
 「歐洛洛柏是一種到處都會生長的攀藤類植物,莖非常細小,葉子比小拇指的指甲還小而且還是對稱生長,果實差不多跟黃豆一樣大、呈黑褐色,炒過的就是像這樣,做法像麥茶、但外觀像炒黑豆,只要十天就能從開花到結果。」
 「妳應該也看過的才對,若涵小姐,就是長在王城牆壁上的那些植物。」
 「咦!是牆壁上的那些植物!?」
 「是的,因為到處都有生長又不能吃,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那種植物。」
 「不過如果歐洛洛柏茶開賣的話,大家就都會很喜歡了。」
 「為什麼呢?姊姊。」
 「歐洛洛柏茶有幫助消化、舒緩胃部不適的功效,像是胃脹氣或吃太多,還可以解除油膩感,所以開賣的話銷路一定會非常好。」
 「這太驚人了吧…」
 話題回到了歐洛洛柏上,大媽一邊詢問一邊做著紀錄,拿著羽毛筆不停地寫著東西,然後在聽到歐洛洛柏的本體後吃了一驚,艾莉西亞同樣也同意歐洛洛柏會暢銷,但伊莉娜卻不明所以,當然不只伊莉娜,在場的人都不知道,所以我做了解釋,聽到我的說明後,大媽驚訝到嘴巴都合不攏了。

 「就是這樣囉,不過如果想要販售的話並不需要一開始就大量製做,畢竟沒喝過的人會有疑慮是正常的,先炒製少量來販售或在王城內使用再慢慢推廣出去才是上策,而且要量產也是一個問題。」
 「啊~,是呢,雖說是到處都有生長的植物,但收集也是一個問題,要量產就必須要考慮到原料的來源,有可能開闢一座農田會比較好…」
 「等一下,大媽,換用這個吧,看妳那樣寫字好吃力啊。」
 「沾水筆嗎?」
 「在我家看過的吧。」
 「也稍微用過呢,不過的確是比羽毛筆好用多了,但這些我真的可以收下嗎?」
 「一根鋼骨狼的大腿骨就可以做出四、五十支來,我十支都用不完,剩下的就送妳了。」
 「但是札克閣下不也是有文書工作嗎?」
 「我用不了這麼多啊,只是做做藥劑數量的紀錄而已,不像大媽妳需要這麼大量的書寫工作。」
 「是嗎,那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啊,對了,還有筆桿,另外,用完之前拿一個當樣本去找金屬鍛型師製做就可以了,製做這種東西很快的。」
 「金屬鍛型師?」
 「類似鐵匠的職業,不過他們是大量運用魔力來鍛造,所以跟地球上所知的鐵匠不太一樣,只要交付設計圖再加上詳細解說,就可以把妳想要的東西做出來,當然,並不可能光靠口頭說明就能完整表達,所以需要很多次的修改,但做過一次的東西就可以很快上手了。」
 「還有這種職業啊。」
 「是很重要的職業呢,我有很多東西都是請他們幫忙做的,啊!」
 「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不,剛好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而已,不過算了,晚上再過去也可以。」
 看著大媽一邊口裡叨念著整理思緒一邊吃力地拿著羽毛筆寫著,我受不了她那個樣子而把一盒巴掌大的木製小盒子丟了過去,裡面裝的是沾水筆頭,因為我用的不多而且也很好製做,所以就乾脆把多的送她了,附帶三隻筆桿,還順便介紹了一下這個世界的鐵匠這個職業,不過這個時候突然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太久沒開店了,這個時候才突然想起某個固定的常客,艾莉西亞有點擔心地看著我,但我只是揮揮手表示不要緊,這讓艾莉西亞有點摸不著腦袋。

 「這個也可以拿來賣呢,札克閣下。」
 「請便囉,反正我不會去做就是了。」
 「那個沾水筆真的有那麼好用嗎?姊姊。」
 「比羽毛筆好用太多了,要不要試用一下呢?伊莉娜大人。」
 「那我就嘗試一下吧。」
 「如何?伊莉娜。」
 「很順暢,而且也不會滴墨,真的很好用。」
 「在成為商品販賣之前,先從王城內部開始改用如何?若涵小姐。」
 「是呢,先把王城內部使用的羽毛筆改成沾水筆,先提高工作效率比較重要,札克閣下,您是在哪裡製做這些沾水筆尖的?還有這個筆桿。」
 「只要有樣本的話,找誰製做都可以,我沾水筆頭是找一個叫威魯諾的鍛型師老爺爺,筆桿是鄰居的滋大叔,都是外城區的居民。」
 「什麼!你等一下,你說的威魯諾是那個矮人威魯諾嗎!?」
 大媽看著手上的沾水筆意有所指地說著,想賣我是沒意見啦,因為我只要能開藥劑鋪就夠了,是說,大媽是想要開店做生意嗎?一直說著生意相關的事情,還是說是因為原本就是大老闆的關係,然後因為伊莉娜對沾水筆非常感興趣,所以大媽遞了一隻裝上筆頭的沾水筆給伊莉娜,而艾莉西亞則在一旁教導著伊莉娜使用的方法,試用過後的伊莉娜跟大媽提議先讓王城內的員工改用沾水筆,大媽同意了,然後問起了我製作者是誰,我說完製作者名後,那個魁梧的官員突然邊大喊邊站了起來看著我,連椅子都倒了。

 「是啊,有問題嗎?」
 「那可是矮人啊!而且還是國內矮人裡技術最好的一個,為什麼你會找那個人做這種小東西!?」
 「威魯諾爺爺的技術是很好沒錯啦,但就算沾水筆尖是小東西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特別是對從事文書工作的人來說。」
 「沒錯,亞爾力司大人,書寫工具對我們從是文書工作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難寫的筆跟好寫的筆所花的時間是一目了然的事情。」
 「但就算如此,為什麼你會找上那個威魯諾?我們要找他打造一件武器都還要看他心情,為什麼你會說的那麼輕鬆!?」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那麼激動,不過我從以前開始就只找威魯諾爺爺幫我做東西,因為全城只有威魯諾爺爺會幫我做東西。」
 「札克先生,難道說…」
 「就是那樣喔,除了威魯諾爺爺外的金屬鍛型師都拒絕了我的訂單,雖然威魯諾爺爺的工坊也差一點就拒絕我了。」
 「那是怎麼一回事?札克先生。」
 「因為一開始回應我的是裡面一個學徒,不知道是收到消息還是看我是個小孩而想把我攆出去,只是威魯諾爺爺剛好出現給了我機會就是了。」
 「就算是那樣,那個威魯諾也不會輕易就答應幫你做的吧!」
 「雖然威魯諾爺爺看起來好像脾氣不好,但是他對我拿去的訂單很感興趣,就幫我做了,順帶一提,那時候做的就是這個沾水筆頭。」
 「感興趣!?」
 「這件事真的有那麼值得讓你激動嗎?」
 「那個,札克大人,讓矮人威魯諾打造武器可是所有士兵跟冒險者的夢想啊。」
 「那個威魯諾爺爺有這麼厲害啊…?」
 總而言之就是威魯諾爺爺是個很厲害的人,然後不輕易替人打造武器,結果卻因為幫我製做東西而被質疑,但是說沾水筆頭是小東西就太超過了,大媽也對這點很不滿,但是針對威魯諾爺爺的話題卻還是斷不了,我有什麼辦法呢,因為其他人都不會幫我做啊,只有威魯諾爺爺很有興趣地收下了我的訂單,不過被威魯諾爺爺那的學徒拒絕的時候我差點以為要靠自己來做了,艾莉西亞也是很敏銳地察覺到我說的是什麼意思,但是對於伊莉娜的補充說明,我還是歪著頭無法理解,真有那麼厲害?

 「先不管札克先生跟那個矮人威魯諾的事情,札克先生那時候有錢去訂製這個沾水筆頭?」
 「我是帶骨鋼過去的,所以費用少很多。」
 「我可以問一下那個時候札克先生幾歲嗎?」
 「九歲。」
 「骨鋼是哪來的?」
 「鋼骨狼身上的。」
 「鋼骨狼又是哪來的?」
 「我殺的。」
 「札克先生!你九歲就跑去打鋼骨狼了嗎!?」
 「沒打!沒打!沒打!我只是挖了陷阱困住牠後才下手的。」
 「哈啊~,札克先生,你真的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然後就這樣帶回去的嗎?」
 「沒有,因為我拉不上來。」
 「拉不上來?札克先生不是有隨身倉庫嗎?」
 「雖然我有隨身倉庫,但是沒碰到也放不進去啊。」
 「那到底是怎麼搬回去的?」
 「剛好遇到滋大叔呢,只不過那次還是我們第一次講到話喔。」
 「那時候才認識滋大叔的嗎?札克先生。」
 「不是,滋大叔是鈴的鄰居,偶爾看過但沒對話過,那時候是第一次正式的對話,然後滋大叔幫我把鋼骨狼搬回鈴家,結果卻被鈴跟克伯納叔叔、歐莉亞阿姨給罵了一頓。」
 「九歲做出那種事,不論是誰都會罵的吧,札克閣下。」
 「就是說呀,札克先生,照你說的來看,鈴小姐她的童年過得可真是心驚膽跳呢。」
 「唔…對不起。」
 「札克先生應該要好好跟鈴小姐道歉而不是我。」
 「我、我知道了。」
 艾莉西亞打斷了那個魁梧男子的追問,然後開始換她追問起我關於第一次委託製做沾水筆頭的事情來,真的是太敏銳了吧,然後還生起氣來,我不由得慌慌張張地揮手強力否認著,因為我是真的沒打,只是挖了洞讓牠掉下去然後再拿木製長槍戳死牠而已,最後是在我答應跟鈴道歉後才停止。

 「呼~,那現在就先這樣吧,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正式的會議了呢。」
 「快點結束吧,我想快點回去開店營業啊。」
 「呵呵,札克先生真的念念不忘那間藥劑鋪呢。」
 「那麼,布諾瓦拉復興會議現在正式開始。」
 把歐洛洛柏茶相關事項書寫完畢的大媽終於宣布這場會議可以開始了,我則是非常希望快點結束啊,中午前結束的話明天就能開店營業了,不過我的說話卻讓艾莉西亞笑了出來,啊~快點結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3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二... 後一篇:Stormfall: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