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參議院周四表決 結束政府停擺兩議案

大衛·克拉 | 2019-01-24 14:35:24 | 巴幣 0 | 人氣 67

美參議院周四表決 結束政府停擺兩議案

星島日報
16.7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1月24日 上午6:11
5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超過一個月,執政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將於當地時間周四就兩項結束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議案進行表決,包括總統特朗普日前提出延長「追夢者」計畫三年、換取民主黨支持五十七億美元邊界圍牆撥款的建議,以及一項由民主黨提出的不包括興建圍牆撥款的建議,以讓政府暫時重開至二月八日。不過,這兩項議案獲通過的機會很微,預料目前的僵局會無限期持續下去。

首先表決的措施將提供停擺政府部門直至九月的資金,這項措施除了滿足特朗普在撥款興建美墨圍牆的要求,也包括特朗普提出的臨時保護「追夢者」(幼年非法入境者暫緩遣返計畫)及其他非法移民的建議,以換取民主黨支持。第二項表決則是一項權宜之計,先提供政府資金運作到二月八日,讓議員有時間討論邊境安全和移民議題,也讓特朗普能順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有五十三席,民主黨四十七席。但無論是哪項提案都需要六十票支持,意味最少要有七名民主黨議員投贊成票,才能在參院取得通過議案的門檻。鑑於兩黨目前就政府局部停擺一事互相責怪、積怨頗深,要取得六十票十分不易。

特朗普的建議即使能在參議院內過關,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內獲通過的機會也不大。同樣,民主黨提出撥款讓一些部門包括司法部、國土安全部、農業部、商務部、勞工部及內政部重開至二月八日的議案,雖已在眾議院內通過,但在參議院內也不太可能過關,因為共和黨中人反應冷淡。即使民主黨的計畫在參、眾兩院內都順利過關,特朗普也可能拒絕簽署,無法執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較早時已表明,他不會考慮一項總統會拒絕簽署的撥款議案。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亦預測,特朗普的建議會被大比數否決。

有分析稱,就目前白宮和民主黨人態度而言,這兩項議案將很有可能都不會通過。 截至周三,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持續三十三天。全國有超過八十萬名公務員被逼放無薪假或無薪上班,許多公務員開始面對生活困難,要申請失業救濟金、向食物銀行領取食物或尋求其他援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