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倡下月越南開特金會 北韓未回應特朗普

大衛·克拉 | 2019-01-14 11:31:16 | 巴幣 0 | 人氣 43

倡下月越南開特金會 北韓未回應特朗普

星島日報
16.6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1月14日 上午6:11
8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讀賣新聞》周日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北韓領袖金正恩提議,二月中在越南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特金會)。北韓現正考慮美國的建議,仍未作出正式回應。

越南長期以來是北韓盟友,近年與美國的關係也有改善。北韓外相李勇浩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日訪問越南,不清楚雙方有沒有討論美朝峰會問題。南韓《中央日報》較早前也報道,美國處理北韓事務的國務院高級官員蘭伯特上月訪問越南,不清楚他是否與李勇浩同步到越南。越南河內與北韓平壤相距少於三千公里,似乎是理想的特金會會場,因為雙方的領袖均容易抵達,又有高級酒店,而越南執政共產黨維持的國家安全系統,可以制止民眾示威。越南也主持過高級國際會議,例如二○一七年舉行亞太經合(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去年六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此後,朝美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美國要求北韓先棄核,而北韓尋求美國先放鬆制裁、同意正式結束朝鮮戰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