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oogle Apps Script] Script & Line Notify

Sadaakira_Y2 | 2019-01-04 09:01:08 | 巴幣 2 | 人氣 2615

都沒有人 Line 你覺得很悲傷嗎?看著別人動不動已讀 999+ 是否覺得羨慕?只要同時擁有 Line 帳號和Google 帳號就能解決這個問題,還不快自己動手。

嘛,原本是一個小朋友來問我能不能想辦法在遊戲群裡自動發公告才跟他一起嘗試的。

一、Notify 設定(網址:https://notify-bot.line.me/zh_TW/

>> 1. 取得權杖
登入後選擇「個人頁面」再捲到最下方進行申請,申請時可以選擇當前所有對話群組以及自己,名稱自行設定,後續發送訊息時會附加在訊息前面,如果螢幕太小看不到最下方的「確定」按鈕,可以自行調整頁面顯示百分比或全螢幕檢視。



>> 2. 結果檢視
申請成功後會出現權杖視窗,由於發話認碼而非認帳號,故務必妥善保存,此時頁面向上捲可以看到剛才的設定出現在已連動清單內,若後續不想繼續使用可以解除。



>> 3. 帳號邀請
由於本功能都是透過官方統一帳號進行發送,故用於群組時要先將該帳號(見右上圖)加至群組內,若已存在不須重複加入。



二、腳本設定
除了自行撰寫程式外,也可借助Google Apps Script來發送訊息,搭配觸發器的設定可達成提醒或定時公告的效果。
 
>> 1. 建立Script文件
在雲端印碟裡直接新增該類型文件,若無該選項可點選「連結更多應用程式」進行安裝。



>> 2. 撰寫腳本
將下方代碼填入自己的權杖後貼入編輯框內,儲存並給予權限執行後會在群組裡報時,腳本檔案名稱可於左上方修改。

     function doGet() {
         UrlFetchApp.fetch('https://notify-api.line.me/api/notify',{
             'headers':{ 'Authorization': 'Bearer ' + '權杖' },
             'method': 'post',                           
             'payload': { 'message': "現在時間:"+Date()}
         });
     }


接著發布為網路應用程式,由於腳本裡含有權杖所以權限都設定為「僅限自己」,後續有變更時可以覆蓋或給予不同版本號進行發佈。
此時左下角會出現已發佈的標記,而系統給予的應用程式網址可以拿去其他地方用(如 AJAX 呼叫),在本次示範中用不到,若遺忘可再次點擊部署進行查詢。



三、觸發設定
點選「現有專案的啟動程序」進入設定頁並新增一個條件,右側為執行錯誤通知,左側為條件設定,前兩項決定運行時要執行哪個版本的腳本及其中的哪個功能(Function),第三項則是該定時器要參照日曆還是更下面的設定項,為了能快速檢視結果,先設定為每分鐘。





四、結果檢視
完成後便會每分鐘進行訊息推送,可在該項目尾端開啟選單點選「執行項目」瀏覽所有成果。







>> PDF 版說明文件 (連結可用檢查:2022/05/30)

創作回應

藪貓小姐@緒山真尋廚
您好, 請問您知道要怎麼做到定時發送嗎? google的每日觸發計時器只有區間型的, 想知的怎麼"每晚8:00固定發送訊息到群組"這樣子
2020-03-10 14:40:40
Sadaakira_Y2
選"分鐘計時器",間距挑"每分鐘",在程式裡判斷是不是20:00即可,保險起見也可以將間距改為"5分鐘",在程式裡判斷當前時間是否位於可以接受區間(如 19:50-20:00)。
2020-03-11 12:1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