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御城收藏]魔法少女!(明顯很不搭)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御城收藏│2018-10-18 02:37:52│巴幣:8│人氣:334
[如果是「千年戰爭Aigis」合作反而沒啥問題]

好吧,我只是單純想抱怨十連抽完全抽不到「小圓組」剩下的四人之一這檔事....

(連底下這位新城娘都是透過五星祈願石才拿到)
================
岩村城(5星,槍/CV:山村 響)(日文維基百科)



別名 霧城
城郭構造 梯郭式山城
天守構造 無
築城主 遠山景朝
築城年 1221年(承久3年)以後(鎌倉中期)
主改修者 河尻秀隆、各務元正
主要城主 遠山氏、森氏、大給松平氏、丹羽氏
廢棄年度 1871年(明治4年)
遺構 石垣、城廓、井戸、移築門
指定文化財 岐阜縣指定史跡
再建造物 藩主邸

岩村城(いわむらじょう)是位於岐阜縣恵那市岩村町的中世紀日本城堡(山城跡),江戸時代為岩村藩的藩廳。由於附近地區發生濃霧的頻率相當高,故也有「霧城」(霧ヶ城)的別稱。目前是岐阜縣指定史跡。

概要

岩村城位於惠那市南部,明知鐵道明知線岩村站東南方的城山山坡上。本丸位於各藩居城中最高的海拔717公尺的位置,為此也被列為「日本三大山城」之一,此處也是著名的悲劇故事「女城主阿艷之方」的發生地。

(補充:此故事在宮下英樹的漫畫「戰國 天正記」有略為帶到。)

歷史.沿革

戰國時代之前

由鎌倉幕府征夷大將軍源賴朝的重臣加藤景廉的長男~遠山景朝築城,其子孫岩村遠山氏直到戰國時代開始為止長期治理此地。

在景朝前往遠山莊赴任的鎌倉時代初期,城堡(城館)的建築地點是位於較平坦的區域,然而隨著織田、德川、武田三家之間的抗爭逐漸升溫,進入戰國時代末期的16世紀中,才由遠山、武田兩家建構正統的山城形式。供養遠山氏的菩提寺~大圓寺遺址過去也有「古市場」之稱,顯示當初很可能考慮將富田.大圓寺周邊地區開發為城館或城下町。

太平記的1337年條目(南朝延元2年、北朝建武4年)記載的金崎城之戰中有提到「美濃霧城遠山三郎」,顯示直到鎌倉時代結束為止各勢力都知道有座「遠山城」的存在。

戰國.安土桃山時代

1570年(元龜元年)
遠山氏最後的城主遠山景任就任時期,遭到甲斐國武田氏的家臣、以信濃伊那郡大島城作為據點的伊那郡代秋山虎繁(信友)發動東美濃侵攻。秋山雖然勢如破竹地一路西進,但卻遭到織田信長屬下明智光秀在小田子村撃退(上村合戰)。

1571年(元龜2年)12月3日
景任病逝,信長將當時仍年幼的五男坊丸(織田勝長)作為遠山氏養子。擔任輔佐的信長的叔母(通稱阿艷之方)代替年幼的養子成為女城主。

1572年(元龜3年)10月
武田信玄率領大軍進攻遠江的德川家康,同時再次命令秋山虎繁攻擊岩村城。然而岩村城本身易守難攻,因此直到隔年(1573年,元龜4年)2月底,虎繁向阿艷之方提議求婚並迎娶為妻後,次月岩村城才終於落城(岩村城之戰)。

1575年(天正3年)
同年5月21日「長篠之戰」後,信長利用武田衰弱的機會出兵奪回岩村城。
信長命令長男・織田信忠擔任總大將進行攻城戰,經歷五個多月戰鬥之後,最終在來不及迎接武田勝賴的援軍到來之前就陷落。
開城投降之際,原本約定保住虎繁性命的織田方突然破約,將虎繁夫妻等5名全數於長良川河岸斬首。
重歸織田掌握後,由河尻秀隆繼任城主,並開始將城堡改建為現代化形式。

1582年(天正10年)
河尻秀隆移封至甲斐國之後,團忠正接手作為居城僅約三個多月,即因本能寺之變而戰死。
岩村城被回歸信濃國的森長可接收,長可死後由森忠政繼承。此時期擔任城代的森家家老.各務元正花了約17年時間改變城郭的外貌,完成現代化改建。

1584年(天正12年)
小牧・長久手之戰期間,自徳川家康屬下脫逃的明知遠山氏.遠山利景意圖進攻,被元正擊退。

1599年(慶長4年)
豐臣秀吉死後,隨著森忠政移封至信濃國松代,田丸直昌入城接任城主。

1600年(慶長5年)
關原之戰時,因為擔任大阪城番的直昌隸屬西軍,因此為了奪回城堡與原領地的遠山利景再度試圖進攻。戰後田丸氏被改易,松平家乘入城接任。(東美濃之戰)

1601年(慶長6年)
松平家乘將原本位於山上的城主居館移動至城堡的西北山麓,同時整建城下町。

江戸時代

1645年(正保2年)
隨著大給松平氏轉封至上野國館林城,由原三河國伊保藩藩主丹羽氏信入城繼任。

1702年(元祿15年)
丹羽家由於「御家騷動」被轉封到越後國高柳藩,同年松平乘紀由信濃國小諸城前來接任。乘紀在此建立全國第三座藩校・文武所(日後的知新館)。之後直到明治維新為止,再次被作為大給松平氏的居城。

近現代

1873年(明治6年) 隨著廢城令頒布,城堡被解體為石塊,僅留存藩主邸。
1881年(明治14年) 藩主宅邸發生火災燒毀。
1972年(昭和47年) 於遺址跡地建立岩村町歴史資料館(現・岩村歴史資料館)並開幕。
2006年(平成18年) 指定為日本100大名城之一(No.38)。

===============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前篇/後篇)連動合作

美樹沙耶香(5星,刀[特殊]/CV:喜多村英梨)


這次的主打:在原作裡面算是悲劇角色的沙耶香。
另外四個只能透過抽抽樂....不過我家暫時沒餘力就是了。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魔法少女小圓 前編 最初的物語|魔法少女小圓 後編 永遠的物語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蓮教徒
很不搭+1

千年比較適合+1

10-18 04:24

血雨死神.飛燕
同感+110-18 10:10
Rob
雖然我從沒玩過御城
但這是到目前為止我見過最詭異的連動合作 沒有之一[e21]

10-18 09:38

血雨死神.飛燕
還好這次的小圓組不吃地形限制。10-18 10:10
冷熱兩宜保溫瓶
三連抽保底六星中杏子,看來我運氣算不錯了(沒足夠的靈珠可以繼續抽QAQ

10-18 10:20

血雨死神.飛燕
我這次的保底被限界突破了=_=10-18 10:27
幽影
暴龍大撈秋刀魚了嗎?
今年的秋刀魚還難好撈的,在下1-1、3-3、6-5三個漁場輪流刷,一天半就完成任務了^_^

https://i.imgur.com/0KH6cZR.jpg

https://i.imgur.com/AOsoOc8.jpg

『GFCS Mk.37』是超強的小型電探,還附帶中射程,強力建議您趁此良機拿到手

10-18 10:29

血雨死神.飛燕
本篇不提艦隊收藏相關。10-18 10:31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打不動,就拿不了了orz

10-18 19:45

血雨死神.飛燕
美樹需透過「反覆刷關卡拚掉落機率提升」這點,倒是與先前類似的幾次緊急出兵完全一致....只是小圓組入手之後,由於完全沒有城娘的巨大化特性(加上特殊技能似乎也有效果類似的城娘可以取代),大抵也只能當倉管用吧。

我家這邊是60難幸運過關(算是目前唯一一個60難突破的緊急,但安平城、大坂城卻差點被糖果魔女咬到大破),下周維修後追加的「絕」難度(體力95)則完全沒把握。

(雖然獎勵有四星的小圓弓和轟姆拉[?]盾....)

<飛燕小啟>10-19 00:3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我是很久才開(艸)......目前只有一隊5~6星

10-19 01:10

血雨死神.飛燕
[e35]10-19 14:57
真瀨甲斐
雖然很不搭,但我久違地一次十連中UP(驚恐
抽到轟姆,雖然技能微妙w

10-20 16:33

血雨死神.飛燕
(燒)10-20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小說]明石海峽,波... 後一篇:[讀書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