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遊戲小說]明石海峽,波濤洶湧(1)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陸自娘│2018-09-11 20:21:21│巴幣:2│人氣:193
[結果寫了個不是原先預想的內容....]

而且完全是標題詐欺。(喂)

至於後續....老實說我是想先從敵方(米夏)角度切進來。

(另外,本篇的內容和遊戲劇情設定有很多地方不一樣)

=================
陸自娘二次創作小說~明石海峽,波濤洶湧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序幕】明石大橋攻防戰之後


  西元2XXX年,在突如其來的連串火山爆發事件之後,自稱為「熔岩軍團」的神祕生物群挾著強大的火力與驚人的數量,宛如暴風般橫掃日本全境從北到南的各個地方~沒過多久,全世界各地都傳出了目擊或發生交戰的情報。
  為了將這些抱持敵意、至今仍然藏有諸多謎團未解的入侵者徹底擊退,有群肩負起日本古語「防人」之責的少女們,選擇挺身而出展開對抗~「陸自娘」,是這群少女的共通名字。
 
  至於莫名其妙就被捲進戰役的我,現在則是無數指揮這群少女展開反抗作戰的指揮官之一。

【東京都 防衛省陸上幕僚監部(陸上自衛隊參謀總部)】
 
  「....兵庫縣的淡路島....?」
  「是的,指揮官。」
  原本直屬於參謀本部麾下、不過現在卻擔任由我指揮的這支特殊混編裝甲旅團「大蛇」(約夢加德,北歐神話中窩居於世界樹下的大蛇)副官的市井 愛一等陸佐輕輕點頭。「怎麼了嗎?」

  「老實說,如果是我,我會事先協調海自和空自,請他們動員可運用的戰力協助封鎖周圍區域~即便是我們已經知道熔岩軍團的唯一弱點是『水』,無須擔心對方會藉由水路逃離。」
  接過作戰計畫書的我順手翻了幾頁~同時看了一眼露出疑惑表情的市井。「看來,正如目前暫時在我們軍團作客的『那幾位』所說,熔岩軍團內部恐怕正有什麼亂子在醞釀中。」
  「這麼說來....長官們的意思,是要趁機給予重大打擊?」
  「嘛,就算不是因為長官們的命令,我也很想海扁這些擅自闖進來大肆破壞的混蛋一頓就是了。」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接著注意到已經來到附近準備迎接的輕裝甲機動車~不過在駕駛座位上負責開車的,卻是「前」熔岩軍團成員,但分配到我轄下已經好一段時間的近衛兵小姐。「上車吧,回駐屯地再討論這件事。」
 
【兵庫縣姬路市 「大蛇」混成旅團臨時總部~姬路駐屯地】
 
  「抱歉啦,讓妳們得在我臨時被找回總參謀部的時候,強攻明石海峽大橋。」
  「要不是你還記得要帶伴手禮,說真的我還巴不得你乾脆別回來算了。」
  與近衛兵同樣是「前」熔岩軍團成員之一,被我軍捕獲前官階還比我稍高的卡特琳娜(前)少將倒是不悅地嘟起嘴巴,從不離手的獨眼人形娃娃也抱得死緊。「你這自以為聰明的死猴子,到底打算拖到什麼時候,才要幫我救出米夏姊姊?」
  「....救出?等等,現在是怎麼回事?」

  「司令官,是這樣的~在您與市井副官前往東京開會的時候,這邊的情況稍微有點....」
  面對這時正因為卡特琳娜的抱怨一頭霧水的我,以代理指揮官身分替我指揮現場的作戰行動,也是在整個軍團中跟隨我的時間僅次於市井、官階同為一等陸佐的金澤 香林連忙解釋道:「幾天前,在我們奉令投入全部兵力奪回明石大橋的作戰期間,於進入作戰後期收尾階段的時候,我們的通訊系統突然被熔岩軍團釋放的公開訊息佔據頻道。」

  「受到影響的不單是我們和武器娘的通訊系統而已,連派來支援我們的特殊部隊『天照(AMTRS)』的成員都有報告『通訊系統受到熔岩軍團訊息影響,導致暫時阻斷』。」
  整體造型散發出「瘋狂科學家」多過「軍職人員」的獨特氛圍,總是穿著一件白色長袍四處趴趴走的特科管理官大宮 冰乃交叉起雙手,臉上的表情也是掛滿問號。「比這更誇張的是,熔岩軍團使用的通訊內容除了透過加密~或者說,只有軍團成員與『天照』的某些隊員才懂~的方式之外,甚至直接用我們完全可以理解的語言放送出來!」

  「發訊者自稱是『熔岩軍團的索妮雅少將』,至於廣播內容....我們抄錄到的是這些。」
  金澤將一張紙條攤放在桌上,湊過來看了一眼內容之後的市谷卻臉色驟變。「卡特琳娜少將也因為這段訊息而十分擔心米夏中將的安危,因此在您回來之前,就一直吵著要我們立即緊接著攻進淡路島....」

  「熔岩軍團索妮雅少將,以女王之名義通告全體官兵:
  我軍第三戰區前任指揮官~米夏中將,因意圖煽動謀反之證據明確,故在此依照女王命令,剝奪其原本擔負之作戰指揮職權。
  另在此傳達女王之最終諭命:叛徒米夏須以本軍團成員身分指揮目前現有殘存兵力,務求全力阻止、擊退人類軍團後續攻勢,為我軍爭取有利轉進機會。」

  「....超爛的斷尾求生法。」
  「咦?」
  「以『意圖謀反』的名義拔了現場指揮權這點且先不論,要一個被宣判為『叛徒』的傢伙全力阻擋我們的攻勢,卻又完全不給任何援軍?」
  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的我說著,隨即也學起大宮的樣子交叉起雙手,望向桌前同時露出疑惑表情看著我的市井等人。「不管這個叫做『索妮雅』的傢伙是否真受了熔岩軍團女王的命令,在我們眼前明擺著的現實就是『米夏中將~與她的殘存僚屬,被當成可以任意犧牲的替死鬼』。」
  「的確,如果是我們的話,根本就不會讓被指為叛徒的傢伙還能握有指揮權....應該會先命令憲兵現場收押再說。」
  歪著腦袋思索片刻的市谷也立即想通,隨即問道:「司令官,您認為索妮雅利用女王名號發布的這則公開通訊,真正目的是想要藉由我們之手抹殺米夏中將?」
  「無論是否由我們動手,如今明擺在米夏姊姊面前的,就是....死路一條。」
  跟著想通了其中機關的卡特琳娜忍不住低下頭,話語中流露出難得的哽咽。「米夏姊姊她過去一直很照顧人家....人家不想讓米夏姊姊白白死去!」
  「司令官,您這會該不會盤算著想要救出米夏,和仍受她指揮的敵方成員吧?」大宮瞇著眼問道。
  「老實說我的確想過這點,但以現況來說並不可能。」
  我聳了聳肩。「不過,如果救援的目標縮小到只有米夏一個的話,那我倒是很想挑戰看看。」
  「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讓這些殘餘的敵人失去戰鬥意志』而已。」
  金澤輕輕點頭。「司令官,您有什麼想法了嗎?」
  「目前暫時沒想到。至於這幾天先讓全體部隊休息整補,務求以完備狀態出戰。」
  「是!」
  「卡特琳娜,妳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想到將米夏救回來的方法,到時候還要請妳多幫忙。」
  「人家知道了啦。」
 
【「大蛇」混成旅團 特殊裝備整備區】
 
  和正在其他戰區與熔岩軍團勢力激烈作戰中的各個特殊混成旅團一樣,作為防衛省頒布的「國土防衛作戰特殊編制」而存在的「大蛇」混成旅團,其實也有一些曾經彼此砲火相向的「前」敵人成員納入編制系統。

  雖然表面上,這些目前仍舊具有「戰俘」身分的熔岩軍團成員,目前暫時被納入參謀本部新成立的特殊技術試驗部隊「天照」管制之下(另一方面則是密切監視有無異常狀況),但在我指揮的部隊裡,她們卻可說是我軍進攻時最可信賴的「矛」與「盾」。

  比方說,我現在要去找的這位「戰車娘」。

  「司令官閣下,能在這看到您還真是罕見呢。」
  「這聲音....哎呀,久疏問候,阿瑪塔大人。」
  「閣下您別逗了,這『大人』二字應該是我要敬稱您才對吧。」
  從裝甲車輛專用掩體中探出頭來並回以苦笑的,正是原本在熔岩軍團裝甲系統中位居最頂級地位,從俄羅斯開發的T-14「阿瑪塔」主力戰車變化而成,有時總會被駐屯地代表們戲稱為「魔蠍女帝」(被加上這綽號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整體外型和在電影「神鬼傳奇2」出現過、後來另闢獨立電影系列的「魔蠍大帝」造型超像....)的重戰車14號.阿瑪塔。「看起來....閣下似乎正在為某件事傷腦筋?」
  「的確是有件事在傷腦筋。」
  我輕輕點頭,接著露出好奇的表情看了阿瑪塔一眼。「但我總覺得,我在想什麼好像總瞞不過妳?」
  「關於米夏中將的那段廣播,其實我在現場也有聽到。」
  阿瑪塔晃了晃肩膀,掛在尾部的荷電粒子戰車砲有如蓄勢待發的蠍尾一般扭到身旁。「依照我閱讀你們人類的知識所得,我認為貿然對一支已經被斷絕一切後路、而且又被下令『奮戰至死方休』的對手發動任何形式的攻擊,其實是十分危險也無謀的作法~如果能夠盡早掌握米夏中將目前剩餘部隊的狀態,我想或許可以透過最少的犧牲,達成拯救米夏中將的主要目標。這算是....所謂的『知己知彼』吧?」
  「看來妳好像早有安排了嘛?」
  「一定要的,畢竟少將閣下在聽到那段廣播的當下,馬上陷入吵著要立即救人的混亂狀態。能夠立即接手指揮現場的,大概也只有我和喀朗(喀朗施塔特,熔岩軍團中型機動堡壘)兩個而已。」
  看著恍然大悟的我,阿瑪塔微微一笑。「而在您回來之前,『黑鯊(攻擊直升機50號)』和『雌鹿(攻擊直升機24號)』已經先前往淡路島進行空中觀測,並且把得到的地形資料都整理好了。」
  「這麼快?看來有個像妳這樣的聰明好夥伴,真令我放心不少呢。」
  「對於賦予我等全新生存意義的司令官閣下您,我所能做的也就這麼點小事。」
  如此回答的阿瑪塔將右手放在左胸前,對我鞠躬行禮。「一切都是為了讓閣下能夠順利救出被索妮雅誣指為叛徒的米夏中將。」
  「嗯,到時候也有勞妳們全力以赴。」
  「遵命。」
 
【數日後 姬路駐屯地】
 
  「依照陸戰航空隊成員近日進行的空中觀測偵察所得,推斷米夏中將與其所屬的殘存部隊目前以諭鶴羽山作為防禦陣地。但從觀測照片中可以看到,原本被熔岩軍團作為輸送部隊入侵之用的入口,似乎有被從內部封鎖起來的跡象~換言之,米夏中將的部隊目前是處於被斷絕後路的背水一戰狀態。」
 
  透過手中輕握著的雷射指標筆,一邊開口說明現況的我動了動右手,將指標筆的紅點指向牆壁上懸掛著的淡路島地形圖上面,標高最高的諭鶴羽山。

  「本次的作戰目標與過往稍有不同,並不是以殲滅全部敵人作為主要目標~而是設法保護敵方部隊中的重要人物。」
  我清了清喉嚨,繼續對面前坐滿了大部分座位,列席作戰會議的駐屯地少女們說道:「正如各位在先前作戰期間所聽到的消息,熔岩軍團指揮本處戰區的最高司令官~米夏中將,已經被其同僚加上謀反罪名並強行排除在軍團編制之外。更甚者,米夏中將與殘餘部隊目前已被熔岩軍團視為棄子,更被迫要不惜性命,全力阻止我軍收復淡路島。」
 
  「這....也太過分了吧!」
  「聽說米夏中將明明是個有才能有謀略的對手....我還真想親自討教一番呢!」
  「那些該死的熔岩軍團混蛋,只要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價值,就可以棄之如敝屣嗎?」
  「所以說這些蟲子真的是有夠沒良心,還好及早把我妹妹(卡特琳娜少將)救出來呢。」
  「就說了人家不是妳妹妹好嗎!」
  少女們(包括卡特琳娜)妳一言我一語的爭論內容,讓被打斷的我忍不住啞然失笑。
 
  「好了好了,先聽我這邊。」
  敲了兩下面前的小講桌,好不容易制止少女們爭論的我才繼續說道:「一如我先前所說,本次的作戰主要目標是『收復淡路島』、『確保米夏中將的平安』、『解除敵方剩餘部隊武裝』,以上三點。由於依照現狀與各方情報整理之後,我判斷已經與米夏斷絕關係的熔岩軍團確定不會派出任何增援部隊,故本次作戰任務的首要之務,在於『分斷敵方殘餘部隊間的聯繫管道』、『削減敵方部隊戰鬥意志』兩點。因此,最優先出發的,將是由本部特戰群率領的特務狙擊隊~其後依序是航空隊、機甲部隊。喀朗施塔特率領的火砲部隊,請選擇可發揮自身最大射程距離之區域就定位。最後,接受命令之以上各部隊,務須於明日0900前通過明石海峽大橋,進入作戰準備位置。會議到此結束,全體不敬禮解散。」
  「是!」

=================

本次預定分成三篇。

另外,下一篇將有底下這位的戲份(雖然在當初攻略時我還沒拿到她)。

[JGSDF特戰群]出浦 信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陸自娘

留言共 4 篇留言

AN
嗯...小的很不會閱讀心得www 只能在此奉上GP了

說真的 米夏真心冤枉啊明明就盡心盡力的 莫名就被扣上了
叛徒之名 感覺可憐 也還好米夏自己也看得開[e12]

對了 小的想問一下飛燕大 QOO版似乎是沒活動的對吧?
開始感到害怕 畢竟後面可是有跟日本偶像團體的連動...
感覺19號活動會以其他方式塘塞...

09-11 21:07

血雨死神.飛燕
1.這次的「遊騎兵夜戰訓練」活動確定只跳掉QOO版。

不過新增的74式戰車[第14戰車中隊],在QOO版倒是有機會透過限定製造取得(到明天維修前,至於要不要賭倒是看個人)~然而明天即將實裝的新駐屯娘會不會同步,老實說我沒把握。

2.老實說,以前就有過「活動不同步」的情況啦。
(像某次就是Qoo版為戰競「睡蓮杯」,其他版本則是不一樣的活動)

偶像團體連動啊....比方說AKB48、乃木坂46/櫸坂46、偶像大師、LL(學園偶像計畫)之類?

不過我個人倒是比較期望能復刻「GATE 奇幻自衛隊」連動就是了。

<飛燕小啟>09-11 22:10
AN
-3-雖然知道啦...活動不同步牽扯太多,但還是有種被邊緣感

偶像團體部分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 在台灣也不知道
有沒有人知道 連:purelymonster.jp

本人也頗希望能在聯動GATE 最好連OVERLOAD
也能再幾次 頗後悔沒能換其中幾位支援娘

09-11 22:25

血雨死神.飛燕
OVERLOAD應該會卡到版權問題=_=

(先前QOO版就沒有這個活動)

不過對我來說,少了某些活動其真的影響不大~個人倒是希望本篇劇情地圖能夠多開一些。09-12 07:41
AN
沒啦 OVERLOAD會卡到 我知道阿
可飛燕大忘了我的重心 已在其他平台了嗎XDD

本篇有些沒開的圖 我倒是很好奇是不是重大劇情(比如女王啥的...?

09-12 11:15

血雨死神.飛燕
目前日本本土四島也只完整奪回兩個而已吧(四國、九州,本州島依舊是兩勢力分割狀態,北海道淪陷)。

我倒是很想打琉球群島www
09-12 11:22
AN
不 我說的不是大範圍的四島 而是小區域的
這邊
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9/c96cb96d4861a3438af1d29e7f57f219.PNG

09-12 14:36

血雨死神.飛燕
我猜官方應該是忘了....[e20]

不過個人猜測應該不會開那麼快,比較有可能的是增加新的師/旅團轄區。

<飛燕小啟>09-12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意外的新成員... 後一篇:[陸自相關]縱橫戰場的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