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虛假但真實的不安

作者:水冥音│2018-09-06 00:31:14│巴幣:54│人氣:1106
  我聽得到他的聲音。
  
  我感覺得到他的存在。
  
  他在我安睡時或許坐在我身邊、或許待在浴室裡(晾乾衣服的地方永遠都很悶),也或許,他從來都沒坐下過。
  
  我撐著意識渾然不清明的腦子半抬起上半身盯著床沿之外的書桌、衣櫃、窗戶以及浴室門口,弄不明白,為什麼我要拿著手機用鏡頭一格格地看。
  「你有種別躲著……」我好像聽到自己這麼說,但是鏡頭掃過去,面前依然沒有任何該出現的東西。
  當然不會。
  他似乎還盤手站著,而我不知道為何清楚他的動作。
  
  除此之外,我也不明白我怎麼又躺下。
  
  我太累了,為了趕緊把事情處理完,從天黑到天亮都努力醒著一步步咀嚼忙碌,我該慶幸我的睡眠時間不被嚴格地拘束,時近中午我依然躺在床上,但醒不來。
  無法保持清醒的時間裡我,貪戀失去意識的機會──
  
  靈魂卻一遍遍告訴我該警醒。
  
  是床上多放的枕頭讓他以為自己受到邀請嗎?
  是門邊掛的五帝錢害他無法離開嗎?
  
  還是永遠無法一開就亮的燈,成為他現身的關鍵?
  
  ※
  
  我似乎隱約看見套房的門被打開,或者那其實是關上的動作。
  但我確實鎖上了門,一個人的時候,鎖門能確保安全與自己的情緒,連浴室門都要輕輕拉上的我,對門外始終抱有不明所以的恐懼,但窩著發悶又不舒服,最終只好選擇出逃或永遠待在裏頭。
  
  有人。
  
  我知道這其實是我的錯覺,但我醒不來,我掙扎著想撐開眼皮,身體卻重得像被人壓住。
  「搞什麼……」我再次勉強自己撐起上半身,奇異的是,我身上沒有任何障礙物──除了單薄的涼被。
  然後我聽到打呼聲。
  
  就像有個男人的頭窩在我身上睡覺一樣,我隱約能描繪他的姿勢,但真實的我什麼都看不見,只能從聲音去猜測。
  「……寶寶?」
  我唯一熟悉的打呼聲源自男友,但他不在這裡,我確知他絕對不在。
  起疑心的我似乎又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為的是確定他在何方。
  
  「喂──」男友的聲音從手機裡傳出來。
  
  我嚇到了。
  
  所以那是誰?所以這是誰?
  
  「喂?寶寶,你在哪裡──」我張口詢問,他那頭卻突然收訊不好,我們在電話各端喚了幾次,最終只好放棄,草草收線。
  
  所以那是誰?所以你是誰?
  
  我簡直要慌了,但意識不給我更多的機會,恍若神主宰著一切,在我奮力保持清醒前大手一揮,再次被拖入空白中。
  
  ※
  
  當我真正張開眼睛時,終於能好好控制自己的身體。
  被別棟屋子遮住陽光的窗戶透進陰天的顏色,一旁電風扇吹著冷風,我點開早就拔掉充電線的手機,再打開網路。
  這間房的網路永遠斷斷續續,不知從何開始,逼得我得放棄刷遊戲消火。
  「……嗯。」
  
  我確實醒了。
  
  但也許他還在,在我腦海裡、浴室裡、書桌邊,他沒有惡意,但他帶來惡意之外的東西。
  
  焦慮與不安消失前,或許他永遠都在。



  安安,這裡是聽七光的話正在喝水努力讓自己停止焦慮的......的我。

  沒話講了,我覺得我需要放風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冥音
qwq乾,不要一直按GP啦,都沒人留言陪我說話

09-06 01:14

小羊,喪失一半ed
=3=a 好吧?你要聊啥米? 我沒抽到武藏,你要把歐氣分我嗎

09-06 01:15

水冥音
我最近也沒抽到東西
武藏好用嘛?09-06 01:24
月下七光
你不是沒話講了嘛,那我就不逼你說話R

09-06 01:16

水冥音
你不能這樣qwq09-06 01:24
血姬の仁子
我知道!課金是壞文明,不論睡著醒著躺著趴著,只要手機開著就想課金……什、什麼?!沒有網路?!

((小聲說,武藏攻擊次數翻倍那招是大神技,出來NP直接翻倍,傷害也提升不少,不過大家聊著的應該是台版

09-06 09:09

水冥音
原來如此啊,我想說她看起來不強……09-06 14:25
楚門
原來是佛萊迪啊,鬼月是不是還沒過完啊??

09-06 14:10

水冥音
佛萊迪?對,鬼月還沒過完喔,過完的話也許我就不會那麼疑神疑鬼了09-06 14:25
夏喵可 Meowko
最近店裡的自動門常常在沒人的時候自己打開 我是應該報修還是害怕呢

09-07 06:04

水冥音
報、報修??09-10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逐光者Light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