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魔法帽的工作室》『漫畫初選』

作者:赤紅時夜│魔法帽的工作室│2018-06-21 02:03:18│巴幣:30│人氣:845

《魔法帽的工作室》

『漫畫初談』



  『這是身為魔法師的證明,也是驕傲,更是為了避免我們濫用魔法,而戴在頭上的枷鎖。只要你還戴著它一天,就千萬不能忘記這份重量。魔法帽,會一直看著你的魔法。』


  精湛的畫工與經典的故事,而更獨到見解的不是童話故事中的魔法師與學徒,憧憬著魔法的孩子與循循善誘的老好人,而是那充斥人心灰暗與模糊地帶的政治謎局。




  這不只是政治,而是力量與權力,使用魔法的人得到了知識與地位,更甚之是財富與權勢,而人們仍然憧憬著這群異能術士,但不知為何,他們如此神祕而詭辯?
  如果魔法不像想像中的那樣呢?不是天賦異稟或是換取代價而來的?只是某種不可告人的秘密,伴隨著結盟與守誓,魔法師成了特權份子,他們的力量之深厚,讓人折服;他們的能力之廣闊,讓人欽佩。

  魔法師無所不能,讓他們得以擁有一切。



  至少,這不是孩子懵懂未知的階段,瞭解社會結構以及運作下發展的模式與定律,這個人際互動的概念就是社會,也就是爾虞我詐或是犧牲奉獻的人生旅程。這個是在水平面上屬於孩子的故事,但在水平面下,則是暗藏禍根或是詭譎多變的迷途賽局。

  其中,不乏對於每個故事的世界背景觀的再架構,在這裡則是魔法的定理,然而這也是初始的秘密。





  一個孩子為何會喜歡上魔法?不只是光鮮亮麗的炫麗景色,以及異想天開或是滿足單純幻想的奇妙體驗,總之魔法是無與倫比的魔咒,它緊緊依繫在孩童對於世界與自己的關係,尚未發展完全成熟或是在蛻變的階段。
  就好比貓咪會說話,石頭會瞪人般的童言童語,但這種體驗的事實就是孩童的想像以及思考的所在,他們將其單純的體驗與感觸化為簡潔有力的聯想與反應,回饋到自己的意識與認知當中。



  在那之後,逐漸成長與蛻變的孩子,懂得這一切不在神祕與好奇,而是枯燥而乏味,就如同大人對這不再變化的現實感到冷莫與無可奈何,然而孩子是不一樣的,天真、好奇與興奮,好似前一刻的悲傷能在下一刻的驚奇中忘懷而大笑。

  在說得就是大人與孩童之間的差異,世界變化兩者不同邏輯的運作方式。




  那麼想要讓一部故事、一趟旅程充滿的驚奇色彩的話,就給一個小女孩去體驗以及闖蕩吧。在悲傷之餘學習承受痛苦,然後釋放潛能與想像,藉由拿手的事物與傳承的經驗,接著一鳴驚人,傳達改變世界的聲響。

  經典的故事在孩子懵懂未知的階段,犯下了大錯,失去的歸屬然後踏上旅程。與夥伴相遇,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自己的使命,如此一來經典依舊,因為這就是人生的命題。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帽的工作室|魔法|旅程|人生命題|經典故事|政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小屋】閱讀,不容忽... 後一篇:【讀者推薦序】『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