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8-4(完結倒數第三天)

作者:楚門│2018-05-11 23:55:49│巴幣:234│人氣:697
   我們逐一走出民宅,回到戶外的戰場。先到戶外的人蹲在周圍警戒,等到全員走出之後才跟上,並依照貝雷哥的指示擺出隊形朝LZ前進。菱形隊形可以有效應對四方的敵火,保護隊伍中央的重要人事物。所有的戰鬥隊形都需要長期的默契搭配,而菱形的要求更高,每個隊員前進的步伐不能差太多,否則隊伍會在突如其來的攻擊下被打散。
 
   而在隊伍旁邊,卡馬洛夫以縱隊方式前進,不時拿出心跳偵測器觀察四周。「我們來的路上宰了不少半人馬傭兵,但肯定有漏網之魚,別大意。」
 
   踏著沉著、安靜的腳步,我專注地觀察行徑路線上的蛛絲馬跡。在戰場上,先發現對手的一方有較大的戰略優勢,而觀察力比尋常士兵敏銳的狙擊手或偵查兵,他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尋這些致勝關鍵。
 
   現在天已經快亮了。一旦太陽升起,走在馬路上的我們會馬上暴露在敵人眼皮子底下。
 
   「距離LZ還有五十公尺……」貝雷哥在無線電裡知會眾人。
 
   此時螺旋槳運轉時的聲響漸漸接近,周遭的氣流也隨之變強,雪花、垃圾和紙屑紛飛,但我們不為所動,再帶頭的人比出手勢之下,隊員就地蹲下開始防禦。卡馬洛夫開始用儀器掃描LZ的建物,他的隊友則站在他兩側,槍口緊盯著每個可疑的窗口。
 
   「無生命跡象,不過進去時還是小心一點。」卡馬洛夫說。
 
   「了解。隊伍開始進駐屋內。卡馬洛夫,你的隊伍負責警戒。」貝雷哥說。
 
   「收到。進駐到每個一樓層,各自找一個窗口盯防。」
 
   「隊長,這裡是尼可萊,我已經抵達LZ了,你們在哪裡?」
 
   「我們剛到,正在將『貨物』運上樓。」
 
   「收到,待命中。」
 
   一腳踹開通往頂樓的鐵門,抬頭一看,黑鷹直升機正在我們上空盤旋,機身和短翼上搭載了各式武裝,有鍊炮、轉輪機槍、飛彈等高殺傷性武器。這種將黑鷹改裝成武裝直升機的型號,在以前是專門支援特種部隊的,戰爭後科羅諾斯也有少量購入,只給反恐部門使用。
 
   確認頂樓的安全後,厄爾和我奔到護欄旁邊警戒,貝雷哥則點燃一根信號彈丟到正中央,指示直升機下降。
 
   突然間,我防守的方向傳來悶響,一陣火光後方拖著長長的煙霧快速靠近。
 
   「RPG!」我趕緊大吼發出警告,所有人馬上臥倒在地。直升機也在此時迅速爬升,我抬頭瞄了一眼,那枚火箭彈正好從機腹下方穿過去。
 
   「Chyort!真他媽的好險!」無線電傳來尼可萊的咒罵,但是下一秒便被槍聲給掩蓋住了。
 
   「終止撤離!終止撤離!馬汀,快點把VIP帶到樓下,快點!」貝雷哥迅速下達指示。「敵火的來向?」
 
   「在這邊,我的一點鐘和十點鐘方向!」我說。水泥護欄不斷被子彈擊中,開始輕微的搖晃。這牆被擊穿是遲早的事,可不能繼續待在這裡。「我被壓制,沒辦法還手。」
 
   「所有人離開屋頂,馬上下樓。」
 
   在我們連滾帶爬的逃離頂樓後,阿隆佐馬上往沒有被攻擊的窗口丟出無人機,我和其他人則到窗口協助友軍。「我看看他們在哪裡……找到了,LZ的十二點鐘方向,有三棟房舍正在朝我們攻擊。數量不多,但威脅性不低。也許還會有第二發或第三的RPG也說不準。」
 
   「把座標傳給尼可萊,好進行空中打擊。阿隆佐,你和厄爾留在這邊觀測和狙擊;馬汀,你的任務不變,保護VIP。其他的,跟我來!」
 
   依照過去的印象,貝雷哥不喜歡被動的防禦,而是主動迎擊敵人。不過他不是莽夫,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他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重整士氣、取得情資,並規劃出強而有力的反擊。
 
   在他高聲一呼之下,卡馬洛夫、我以及所有人紛紛跟在他後面,迅速地往阿隆佐標記的房屋邁進。我與B-2一同進行過無數次小組戰鬥訓練,即便離開公司很長一段日子,默契仍未消失。另一方面,俄軍的四人組雖是臨時加入,不過看得出他們努力與貝雷哥的小隊配合,表現相當稱職。
 
   與敵人的距離已經進入到一百公尺內,我們放慢腳步、沿著建築的牆壁前進。長期擔任尖兵的我和貝雷哥走在最前方,看著雪地上的腳印和丟棄的彈匣,我用手勢表示敵人可能的去向。
 
   「分做兩隊,第一隊跟我打頭陣,二隊在後方做火力支援。」
 
   貝雷哥手勢比完,準備進入下一個轉角時,槍聲突然從另一頭傳來,卡馬洛夫和我同時出手拉人,讓他免於中彈的慘況。第二隊的機槍手巴里見狀,立刻架起機槍回擊。MK 48投射大量的子彈,再加上其他人的協助,氣勢硬是把敵火反壓製回去,巴里一邊開槍,嘴裡發出黑人那低沉的嘶吼。
 
 
   正當老貝起身準備加入交火的行列,從我們右方飛來一顆子彈,擊中胸口的衝擊又把他推回地上。這一幕讓我心跳漏了一拍,立刻轉移槍口朝子彈的來向射擊。
 
   「Kantakt sprava!prikroy menya!(俄語:右方接敵,掩護我!)」卡馬洛夫一下令,我與另一名俄軍士兵擋在貝雷哥前方,掩護他們退回安全的掩護。「有受傷嗎?」
 
   「防彈衣擋住了……死不了,還能戰鬥。」
 
   「你們應該提升一下身體強度訓練,挨一槍還要爬起來給對方爆頭。這種訓練對我們Spetsnaz來說可是家常便飯。」
 
   「國防和警務企業化……民眾和員工家屬可接受不了我們這麼搞。」
 
   此時敵軍似乎也派出機槍,本來式微的火力又有變強的趨勢,推進的計畫暫時卡住,第一隊和第二隊撤回附近的房舍裡,而我和那名士兵把右方的敵人解決後也跟了進去。
 
   「厄爾,你有看見敵人嗎?能不能進行射擊?」貝雷哥說。
 
   「否定。我能看到敵火的來向,但是這個位置無法精確打擊,必須到那附近。需要我過去嗎?」
 
   「不必,你們幾個原地留守,完畢。一群婊子養的,逼我用B計畫……尼可萊,呼叫空中火力支援。」貝雷哥拿出另一根綠色信號彈,丟在我們建築的前方。「綠光是我方的位置,別誤擊了。」
 
   「我看到啦!可是你和敵方距離超近的,確定要空襲?」
 
   兩人對話過程中,一名敵人爬上屋頂準備朝直升機發射RPG,我毫不遲疑,對準那人頭部就是兩槍。爆頭與那人發射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發生,我看他向後仰時正好發射出去,火箭彈直衝天際,簡直比太空梭起飛的過程還要筆直。
 
   「我們現在想撤退也來不及。打下去就對了。」
 
   「沒問題,火力支援來襲,危險靠近(備註1) 。」
 
   我們從掩護裡觀賞直升機王牌駕駛的演奏,鍊砲、轉輪機槍的巨響,和飛行器運轉的聲音鋪出了最震撼人心的交響樂。大範圍的爆炸就只隔著兩到三條街而已,尼可萊的技術雖好,我仍擔心子彈會不會我們落在頭上或附近。
 
   敵人所在的房舍一間間凹陷、倒塌,進行空襲的直升機也逐漸遠去,巴里等人大聲地為尼可萊的表現歡呼。
 
   「呼叫隊長,阿隆佐給我的三個座標已全部掃過,我會留在空中待命,完畢。」
 
   「了解。感謝你的支援,尼可萊。幫我們持續關注地面狀況,完畢。」
 
   尋常的房屋,根本無法抵擋武裝直升機的火力,從一堆又一堆的瓦礫裡,流出大量血液,遍地盡是屍塊與殘骸,周圍瀰漫著死亡的氣味。這種畫面在戰爭中早已見得多了,但我們所有人都不曾感到習慣。
 
   半人馬的殘兵經歷了砲擊與轟炸,戰鬥意志已經開始喪失,當貝雷哥帶我們發起突擊時,直升機也在空中製造壓迫感。戰鬥過程中沒有太大的抵抗,擊斃三個人之後,剩下九個人紛紛走出掩體投降。從那些傭兵的臉上,我看到了疲累、傷痕還有對死亡的畏懼。
 
   俄國特戰部隊們鄙夷得看著集中在空地的戰俘,有人甚至刻意走上前拉槍機,用聲響把他們嚇得渾身發抖。「要把他們全殺了嗎?」卡馬洛夫大聲地用俄文說出這句話。
 
   「沒那個必要。」我走上前用手擋住卡馬洛夫的步槍,並用俄語回應著。
 
   「他們都該死!」一個特戰人員憤恨地說到。「先不論今天的戰爭,光是戰熊部隊想竊取核武,就足以判死刑了!平時在俄國、東歐各地作威作福,幹下多少非法的行徑。這一晚他們甚至屠殺了一個小鎮的居民……你說!美國佬,憑什麼要我放過這群屠夫?」
 
   「我們在莫斯科忍受諸多不便和苦難,就是為了看到半人馬垮台!就是為了這一刻!」另一人氣得舉起步槍,抵著戰俘的眉心。「他們是強盜、寄生蟲,不配守護我們的國土!」
 
   「……紅色貝雷帽,」卡馬洛夫的聲音冰冷,看著貝雷哥的目光卻如烈焰般灼熱。「只要你一個口令,或點頭也好,我們四個會負責解決這批罪人,為國家除害……也為逝去的朋友報仇。請放心,絕不弄髒你們美國人的手。」
 
   俄國軍人散發的殺氣,令周遭的氣溫更低。巴里有些慌張地看著他們,方才高漲的士氣在這一刻消失殆盡,取代得是無形的壓力。
 
   卡馬洛夫等人現在的行為,讓我想起戰爭時的同袍。軍人在戰場上失去了親人或朋友後,當他們面對戰俘,就算有戰爭法制約,依然難免有毆打或虐待的事件發生。我親眼見識過……有人把中國的戰俘抓到營地的死角拳打腳踢,非把對方打個半死才肯罷休。
 
   到底是什麼讓人類變的如此野蠻?為什麼會如此脆弱?是戰爭與殺戮的後遺症?還是人性的黑暗面?
 
   我望著貝雷哥,輕輕地搖頭希望他做出明智的決定。
 
   「放心,我知道該怎麼做……」他朝著卡馬洛夫走去,用和善但堅定的聲音說:「半人馬既然是這片土地的敵人,你們Spetsnaz有義務和資格消滅這些害蟲。不過,我希望你們在戰鬥之餘,不要忘記該有的人道精神。」
 
   「別跟我講人道和戰爭法,紅色貝雷帽。這些人是傭兵,是殺人不眨眼的禽獸。」
 
   「我也是傭兵啊。就算我們為這個社會做的再多,也掩蓋不住自己是傭兵這個事實。」
 
   「你不一樣……你……至少你還有人性。」
 
   貝雷哥把一名俄國士兵的槍口輕輕移開。「我得承認,要維持理智與人性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看盡世間狗屁倒灶的鳥事,我也希望子彈可以解決那些製造混亂的人……然而,殺人只是會使仇恨無限循環,永無止盡。這種類似好萊塢電影情節的道理,其實是很貼近現實的。」
 
「如果他們願意改變,承認過去的錯誤,那這九個人活在地球上,至少還會帶來一點好處……不過!」話鋒一轉,貝雷哥把移開的槍口又拉回來,對準了俘虜的眉心。「要是你們認為,這群傭兵會執迷不悟,對人、對社會、對國家是潛在的威脅,你有權力動手,我不干涉。」
 
   他轉身離開後,俄國特戰部隊們面面相覷,最後目光停留在卡馬洛夫臉上。後者閉上眼睛開始沉思。
 
   我看著命在旦夕的九名俘虜,最後也別過頭去。那些俄國軍人說的沒錯,半人馬要為溫諾夫卡的毀滅付出代價,老雷、伊薩克、那些起身反抗的鎮民們,甚至是小蕾,都因為這場侵略受傷或是送命。但過去謹記的戰爭法和人道精神,卻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殺俘虜,就算這些人是傭兵,他們也不過是聽從上級在行事。
 
   重擊的聲音伴隨著慘叫,我猛然回頭,只見一名俘虜倒臥在地上,右手撫著臉頰。槍托沾著點點鮮血,卡馬洛夫瞪視著那群人好一會兒,才轉頭望向貝雷哥。「你有沒有綁人的東西?」
 
   後者不發一語,從腰包取出一袋束帶扔了過去。「要綁哪邊?」
 
   「雙手綁一起,要綁在背後。」
 
   「沒問題。」貝雷哥說。
 
   「這些人是傭兵,按照日內瓦公約和戰爭法,他們沒資格享有戰俘的待遇。但是......我尊重你的意見,把子彈保留給接下來的戰鬥。」接著卡馬洛夫拿起一個背包,套在其中一人的身上。他不懷好意地對那人說到:「感覺有點重,對不對?其實也還好啦,裡面也才裝了兩個遙控炸彈而已。想要活命的話,現在馬上往南走,離開這座戰場。你們只有五分鐘可以跑,因為時間一到,我們就按下引爆裝置。」
 
   當他像變魔術一般,憑空秀出遙控器的瞬間,不只是俘虜,連B-2的我們也嚇得趕緊向後退。但那群喜歡玩命的俄國人,卻放聲大笑,看著那一串人往鎮南快速行駛。
 
   「快跑啊!混蛋們!」俄國軍人對空鳴了兩槍,對著漸行漸遠的隊伍咒罵著。「記住了,只有五分鐘可以跑啊……不對,你們剩下兩分鐘啦,這遙控器的範圍可不小喔!」
 
   待那一串人離開後(說真的,兩隻手被綁在背後根本沒辦法跑步。),貝雷哥小聲地向卡馬洛夫問到。「……你們真的在包包裡面塞炸彈喔?」
 
   「沒有,就兩塊磚頭而已。」
 
   「想不到你們也有心理變態的一面……算了,這樣也許是最好的方式。」眼看危機解除,貝雷哥拿起無線電再次呼叫直升機。「敵人都被解決了,你可以放心回LZ。阿隆佐,你們幾個把VIP送上直升機後,就來我們這邊會合。動作快,任務還沒結束。」
 
   「收到─對了,小妞兒她有話要和傑瑞說。我轉接過去……」西班牙味超重的英文,馬上變成了小蕾那柔和但堅毅的聲音。「傑瑞,你聽得見嗎?」
 
   「聽得很清楚。阿隆佐他們沒欺負妳吧?」要是拉斐爾敢動小蕾一根寒毛,我回國後絕對不會跟他客氣。
 
   「沒有,他們對我很好……我真的……不敢相信你的朋友是傭兵。」小蕾頓了一下,接著說到。「看過半人馬的惡行,再加上叔叔的灌輸,我很厭惡……也很害怕傭兵。」
 
   我不怪蕾拉莉會這樣想。畢竟長期遭到追殺,今天還目睹了許多朋友的死亡,任誰都無法對傭兵抱持好感。
 
   「但是,你的朋友很不一樣……」
 
   「我們……我們只是表現得像職業軍人啦……總之,接下來的戰鬥─不,往後妳再也不用戰鬥了。我會站在前方解決所有的麻煩。」
 
   說出最後一句話時,後方的貝雷哥和其他弟兄發出乾嘔的聲音,我頭也不回,向後比了一個中指。
 
   「好啦,傑瑞,作戰要開始了,要談情說愛等結束之後再說……等等,我忘記你已經不是員工了。如果你想繼續和她調情的話,就去LZ搭直升機離開,我不會阻止你。」貝雷哥在無線電裡插了一句話。
 
   「去你的,我像是不講義氣的人嗎?這一仗是我帶來的,就要負責把它結束掉!」我說。「小蕾,我們很快會在見面的,去醫院後好好治療和休息,等事情一了我會帶Aoi去找妳。」
 
   「你一定要回來,別讓我……久等……」
 
   訊號的中斷,意味著直升機的離去。我低頭看了下手錶:清晨五點三十分,沒想到戰鬥持續了兩個小時。此刻的天空不再是黑暗,破曉的曙光灑落在雪地及眾人身上。HUD偵測到強光時立刻變色,但我拿下眼鏡,讓眼睛感受光芒的擁抱……
 
   然而,北邊的槍響仍在持續,戰鬥還沒結束。
 
   「阿隆佐他們來了,」貝雷哥說。「傑瑞,該走了,把事情做個了結吧。」


(未完待續)
-----------------------------------------------------------------------------------------------------------------------
備註1:Danger close,這是北約的軍事用語,表示攻擊目標的六百米內有友軍,也就是說有傷到友軍的可能,所以須事先警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leo187
把磚頭説成遙控炸彈,還用上二人三腳play,有夠變態wwww

05-12 00:33

楚門
至少比直接炸死他們仁慈一點......一點點而已05-12 13:57
絕望沙士米
WWWWW那個兩人三腳是吸了多少想出來的
果然楚門大的小說總是有奇怪的笑點WWWW但很合我的笑點
嘛 想到要結束了感到有可惜
而且 看著楚門大完成了一個長篇 自己的一個短篇都還沒動手.....(嘆

05-12 15:49

楚門
不行,我怎麼看都覺得太怪了,必須正常人做的事情才對05-12 23:31
楚門
很可惜的,我決定把那一點刪掉了,畢竟這不是正常人會幹的事情XD05-12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