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暗夜裡的星光

作者:Hsin│2018-04-03 22:14:06│巴幣:18│人氣:187

  是螢火蟲。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螢火蟲,漫天飛舞的螢火蟲。起初只是一點落單在枯葉下還來不及燒盡的菸蒂餘光,忽明忽滅,而當一陣細微的風吹拂過來時,卻又這樣地熠熠生輝。

  關掉手電筒,那一小點微光才放膽地壯大起來。小小的身軀自顧自地點著燈,不帶自負不帶鄙夷不帶任何一點人為的情感色彩,牠只是靜靜地亮著,微微擺動著尾部,像是在尋找一個舒適的角度歇息。燈火明滅的頻率有著獨特的節奏感,閃閃、閃閃閃、閃、閃閃……

  突然間,閃閃的光芒開始在四面八方出現(當下靈光乍現:什麼這難不成是影分身術?),明暗不一,閃閃閃的節奏有了層次感,環顧少了日光的四周,像極了掛在天上的星星。

  像極了夜空,在二格山上傾瀉了一整個山谷的星光。

  漫天紛飛的光芒,觸目可及,甚至是唾手可得的距離--側身避過一盞優雅盤桓的螢光,簡直是個虛幻得很不真的真實。

  

  在夜裡的山林中靜坐,在只感知得到自己的範圍。

  所有燈都滅了,只有一點微弱的天光,藍藍地襯著枝椏與花葉,沉穩地在一片漆黑當中塗抹背景色彩。今天以前,我從未注意過,原來晚上的天空某個程度而言還是那麼明亮,黑夜黑得一點也不令人害怕。

  就著微光觀察四周,什麼都只保留了翦影的美感。只剩下輪廓的世界,忽然一切都變得單純了起來。

  什麼昆蟲植物都看不見了。只聽見聲音,只有聲音。

  並不是兀地出現,而是只有在失去了視覺以後,我才開始專注在這樣的聲音中。音調或高或低,速度或緩或急,生物或鳴或叫……層層疊疊,卻不紊亂,一切都是如此和諧而有規律。寫到這裡才深刻體悟,聲音的感動有多麼難以描寫,只好藉王小玉小姐說書的情態一用:「聲音初不甚響,只覺入耳有說不出來的妙境;五臟六腑裡像熨斗運過,無一處不服貼;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

  

  總是需要一個人的空間的,但這個空間不要是封閉如家裡自己的閨房。

  需要一個人的時間,但這段時間不要是靜止不動如沒有出口的一灘死水。

  有些事情,不真的親身體驗過,是永遠也無法了解的。諸如黑夜裡的山林,諸如翡翠樹蛙攀附著手指與掌心的觸感。

  有些事情,不放開心懷,是永遠也走不出囹圄的。諸如一些瑣碎的自尋煩惱。



  大口呼吸著沁涼的空氣,我很開心,當我仰頭望著藍藍的夜幕,心裡什麼也沒想。

  只看見輪廓分明。





(初次發表於May 27 Sun 2012)


小後記:

這這這這什麼初次發表時間,居然已經快六年前了我的媽媽呀~

對不起這是完全與內文無關的研究崩潰日記XDDDDD
原本我只是非常焦慮到想發廢文,明天實驗要正式收案了好緊張啊啊啊啊啊
渾身都在抖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潰潰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躲到深山裡面隱居啊。
這種狀態根本沒辦法好好修申請補助計畫用的資料啊QQ

昨天逼迫自己不要焦慮然後就窩進艾比索狂清書籤,發了泡泡詔告天下,
結果被讀者一句「我寧可你一焦慮就趕快寫」弄得心花怒放✿❀❁
一個出其不意被告白的節奏~~~但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沒有打開檔案來改
埋頭進去用R繼續fit我的linear mixed model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我好焦慮
祝大家連假快樂
謝謝大家看完這後半段冗廢的後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3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鯤島囝
哈哈哈哈內文跟後記反差超大哈哈哈哈(沒良心
沒有啦我來給你精神支持!!!收下我的波紋吧!!!(波紋是JOJO梗,一種戰鬥能量,來源是☼太☼陽☼)

04-03 22:42

Hsin
Vielen vielen Dank für die Unterstützung!!!
Sonnenenergie wirkt am besten!!!
Frag nicht warum ich jetzt auf deutsch schreibe, denn ich hab selbst auch überhaupt keine Ahnung was ich mache :))))04-04 00:01
多感少女❤玉❤
說到螢火蟲啊……我已經好久未曾見過,自從搬來市區之後,就沒遇過了。

以前在鄉下的時候,時不時會在房間裡看到螢火蟲,每當如此,我便會關掉房間的燈光,欣賞牠在房間裡飛舞的樣子,過一陣子再將牠放到室外。那真是有趣的體驗,至少,我沒有聽過有人跟我有過一樣的經驗。

說來真是奇怪,明明自己不是念家的人,搬到外面之後,總莫名其妙地想起那,呵呵。




04-04 00:20

Hsin
哇,我從小就是都市的孩子,所以一直長到大學才第一次見螢火蟲,還寫成這篇小文章,想起來真是有點羞赧>////<

一直都對鄉村的生活有很多的臆想。我不是個貼近大自然的孩子,是被文明綁架的小孩,大學時期投身環保運動,開始比較懂得去親近自然。然而我覺得與自然的距離沒有從小培養起,還是很難持續下去的,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我倒是一直以為自己是離不了家的人,到國外求學後,卻常常忘了跟家裡聯繫。我們兩個真是很妙的對比啊XD04-04 0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與貓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