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朝朝暮暮的美,朝朝暮暮的離別

作者:水冥音│2018-03-25 23:17:47│巴幣:24│人氣:586
       美麗的事物可以像朝陽暮日那般永恆,也能像一夜綻放的曇花短暫。而大多數的美,都類似於花的盛開、凋亡,僅僅美過剎那。
      呂越的目光從安裝在家居館內、那盞綴滿水晶陣列的支形吊燈移開,聽著身旁情人跟店員熱切的交談,然後從客廳區離開,穿過廚房區來到臥室區。
      現在時間下午三點,平常這個時候,他的情人會待在辦公室處理人事問題和下屬遞上來的工作會報。如果他出現在別的地方,比如現在他待在自己身邊,代表他藉著出差、與客戶商談的名義溜出公司。
      呂越站在要價三萬五的木製化妝檯前,透過鏡子看著自己。
      他還是那麼年輕貌美,如煙的柳眉不似男人,他的五官比普通華人更立體,黑色眼眸閃爍熠熠光采,半長不長的柔順短髮貼著脖頸。今天他穿著圓領米色毛衣,下搭藍色丹寧褲,看起來很大學生。

      但他知道,他不可能一直這麼年輕。

      「在看什麼?床嗎?」蕭堂輝大步走來,一把攬住呂越直接將人帶進懷裡,呂越不滿輕哼一聲,他太矮,特別討厭蕭堂輝把他壓進懷裡強調這個事實。
      「你不是在買沙發嗎……我看床不能?」
      蕭堂輝笑了笑,「不就是我家那個瘋婆子莫名其妙想換新的沙發嗎……我才不想花這個錢,剛剛在跟店員討論最便宜的那套。買床好啊,這樣我就不怕把你家那張小床做塌。」
      呂越想起昨晚蕭堂輝在床上的表現,臉紅了一瞬,輕輕推開自家情人,白皙的臉紅起來的時候特別艷麗,「那我的床要比沙發貴。」
      「好好好……其實便宜也沒關係,你家需要裝潢了,可以把錢花在那邊。」蕭堂輝招手讓店員過來。
      呂越漫不經心看著自家情人高壯偉岸的背,蕭堂輝事業有成,有著標準菁英風範,他上班時會用髮膠將瀏海上撥,那樣的他很帥、很迷人。
      可惜,他結了婚。

     

      「碧翠絲,不要怕,這棟屋子沒有人。」電影裡的男主角推開古屋大門,不滿蜘蛛絲的大廳映入眼簾,高挑大廳掛著支形水晶吊燈,水晶已被滿滿蜘蛛絲纏起,上頭攀爬著各種昆蟲。
      「不要……大衛,我們回去啦!」

      呂越啪的一聲關掉電視。

      再美麗的東西都會被人封藏遺忘,就算是曾經奪人眼目的吊燈也一樣。
      他今年二十五歲,工作是小小插畫家兼排版設計,一個月賺不到兩萬塊,但蕭堂輝每月都會給他兩萬,加加減減,三萬多竟也是不小的收入。
      「第一次談合作的時候,我就覺得你特別吸引人。」蕭堂輝這麼說過,那天他找進呂越所屬的工作室裡找人,在自家老闆面前直接把呂越帶走,鬧得工作室一陣雞飛狗跳,本來以為他是來討債,卻沒想居然是在把男人。
      然後他倆用一個月的時間陷入熱戀、用一個月的時間吵架、用半年的時間緩和氣氛。
      呂越拿起沙發上的手機點開螢幕,九點了,蕭堂輝還沒來。
      要是一開始就知道蕭堂輝結婚生子,他說什麼都不會接受蕭堂輝的告白,可偏偏在吵過之後,他發覺自己很難離開蕭堂輝。不是因為自己,而是他看見蕭堂輝的脆弱,那個男人扛著家務努力不懈地工作,卻從來沒被家裡妻小當一回事,呂越想,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蕭堂輝想要的東西,呂越極盡所能獻給他,而呂越想要的愛跟金錢,蕭堂輝用加倍的工作和加倍的愛意奉還──他們之間存在著極端扭曲的交易關係,只要呂越依然年輕貌美、不爭不吵,蕭堂輝會一直愛著他。
      這對蕭堂輝的老婆不公平,呂越知道,但他自己三觀沒多正,不想拿道德批判自己。
      誰都需要救贖,蕭堂輝也不例外。
      呂越一直等到十點才按捺不住打電話過去,嘟嘟聲響了一會,蕭堂輝接起來後疲倦地應了一聲。
      「……在家?」呂越蹙眉開口詢問。
      「是啊,兒子發高燒,她不讓我出去應酬。」蕭堂輝沉穩疲倦的聲線透過電話刺入呂越的耳膜,「你別等了,今天天氣冷,去洗澡趕快睡覺,床明天會送到你那邊,記得簽收。」
      「嗯。」呂越瞇起眼看向臥房,那張小小木床確實有點小,他竭盡所能保持理智,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失落,「需要看醫生嗎?小孩子發燒很容易燒壞腦子的。」
      「需要的話再說吧……不就發燒嗎?兩個人顧跟一個人顧不一樣都會燒……」蕭堂輝嘀咕著。
      呂越悶聲輕笑,「你能有點做爸爸的態度嗎?」
      「不能,我覺得我在家跟奴隸一樣。」蕭堂輝逮到機會就開始抱怨,「洗衣服、拖地掃地,周末還要煮飯……你說說我什麼時候才能放鬆啊……」
      「這樣吧,我讓工作室的老闆發信給你,弄個兩天一夜周末遊,你來我家住兩天休息一下。」
      蕭堂輝輕輕叫了一聲,鼻息噴在話筒上興奮地回應,「真的?你說的喔,太謝謝你了,我可以做飯答謝你──」
      「都叫你休息了還做飯,滾去照顧你家兒子。」呂越笑罵道,隨口喊了句掰就掛斷電話。

     

      蕭堂輝拖著行李箱過來時,手上拿著一把紅玫瑰花束,他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呂越覺得今天的蕭堂輝特別刺眼。
      「買花幹嘛?很快就凋了。」
      「你喜歡比較重要。」蕭堂輝把花束塞進呂越手中,湊近一吻點在呂越唇邊,「小越,謝謝你體諒我。」
      呂越笑了笑,回身讓蕭堂輝進門,「就你嘴貧,我先把花整理好,你去廚房坐,飯都弄好啦。」
      「你做飯?」蕭堂輝不可置信地問,「你這個會把廚房弄爆炸的人做飯?」
      「滾,我買外面的牛排回來自己擺的盤,不吃拉倒。」

      呂越最近想得比較遠,他發覺蕭堂輝待在自己這裡的時間愈來愈少了,蕭堂輝的抱怨電話比以前多,再這麼下去,他跟蕭堂輝會怎麼樣呢?
      看著蕭堂輝優雅地切著牛排,把簡陋的廚房當西餐廳那般謹慎用餐,呂越突然不曉得,分開的那天,他敢不敢放下蕭堂輝。
      他寧可被拋棄、被丟掉,像不再使用的美麗吊燈被世人遺忘,靜置在空屋等待鏽蝕。
      卻不想,眼前這個男人,對待自己珍而重之。
      這麼愛自己,為什麼不離婚?

      「堂輝。」呂越吞掉蕭堂輝用叉子遞來的花椰菜,猶豫著開口,「我明白問這問題會讓你不開心,但我還是想知道……你怎麼看你跟老婆的未來?」
      蕭堂輝切牛排的手停滯在半空,然後緩緩放下,刀子敲在玻璃桌上發出刺耳的聲音。
      呂越伸手按住蕭堂輝略為粗糙的手掌,抬眼時雙眸流露溫情,「堂輝,我們不能一輩子。」
      蕭堂輝咬住佈滿油光的唇,凌厲的眉眼緊緊糾縮,「我會跟她離婚……」
      「不要這樣,堂輝,你知道你放不下的,否則我們那一個月在吵什麼?」呂越柔聲說道,「我不是在求承諾,我是在告訴你,你得離開我,你得狠狠拋棄我、放下我。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去,我身上還有什麼能吸引你的東西?如果未來你又累了,你還是能來找我。」
      「什麼意思?」蕭堂輝的聲音隱隱顫抖著,呂越的心猛然一疼。
      玫瑰花美麗過後依然會枯萎,呂越自認自己沒那麼嬌貴,他多希望自己是那天在家居館看見的吊燈,在該亮時綻放美麗。
      但是吊燈時時刻刻會往下墜,就像他和蕭堂輝的關係,時時刻刻會結束。

      要不乾脆,自己先掉下來吧。

      「我不能再愛你了。」呂越一字一句,緩緩吐出口。
      他彷彿聽見蕭堂輝啜泣的聲音,蕭堂輝做不了的決定,他幫他做了,而這個結局是必然,永遠不可逆。

      蕭堂輝待在呂越家兩天,他們把該做的全做了,新床剛買就被糟塌得連洗兩次床單,即使這樣了蕭堂輝依然不解氣,情緒全發洩在呂越身上,洗澡時都能從鏡子內看見肩上的咬痕。
      可是也就這樣而已,兩天過後,蕭堂輝把呂越的嘴吻破,把一張卡和一行密碼塞到呂越手上,像送花束那樣。
      其實蕭堂輝早就準備好了,不然為什麼卡能給得那麼理所當然?
      呂越收起卡片,在他找個更好的工作前,他確實需要一點錢。

     

      清晨的風很冷、很甜,郊外的空氣比市區還好些。五坪大的客廳被冷空氣塞得滿滿當當,天花板的吊燈輕輕晃著,新屋的氣味被風吹散,沿著敞開的陽台落地窗向內奔逃。
      微光攀爬不到的柔軟地毯中間,白色的小茶几上放著一隻手機,它不停震動著,將桌面插著紅玫瑰的塑膠花瓶震倒,機殼繼續往邊緣移動,最後噗通一聲跟著掉下去。
      倒在沙發上睡著的男人朦朧間看見手機掉下去,他無意識撈起,然後無意識點開。

      不是鬧鐘。

      「小越嗎?」手機傳來熟悉的優美嗓音,男人瞇起眼,把頭縮回涼被中。
      「小越?小越……不要不理我,昨天那個瘋婆子要我周末帶她和小孩出去玩,我上班上得好累根本沒心力陪她……我可以去找你嗎?我想陪你……」那名男子的聲音愈來愈弱,低低的,全是疲憊,「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愛你就好……好不好?小越?」
      呂越緩緩閉上眼,他的指尖因寒風而冰涼,這是最適合他的溫度。
      冷冷的,不需要溫暖。
      他想伸手按掉手機,修長的手掛在被子外晃了晃,最後選擇把手機貼到自己耳旁。
      是蕭堂輝的呼吸聲。
      「小越?」
      呂越皺起眉,輕輕喊道,「別說話。」
      他聽見蕭堂輝猛然頓住的呼吸,滿意地點頭,靠著手機冰涼的溫度倚進沙發裡,閉起眼睛準備再度入睡。

      睡醒後,也許蕭堂輝就會掛電話了……


      先說說這次活動我猜對幾個。

      三個。

      。

      那個叫洛雅的你給我過來,活動目標是認出作者你寫啥靈異故事啊你(抓起來)

      這一錯連環錯啊!

      好吧,那看回猜我這篇作者的回應,嗯,那個......炎星是不是很有寫BL的能力?我覺得大家可以去推坑一下他,嗯嗯,這個我很可以,那不然我們就當這篇文是他寫的吧。
      我是認真覺得猜錯的機率很低......先不說BL題材就刪掉第一組一半以上的參與者,這篇文跟我近期的短篇風格也有像到,交叉比對很好認,而且同樣寫BL的洛雅不大會寫這種三觀不正的東西(所以那傢伙就寫了鬼故事,簡直莫名其妙(還在氣)))
      難怪剛剛我看洛雅的文章差點GP按成檢舉(x)
      然後謝謝大家的回饋,尤其感謝鯤姊的解析。
      這個嘛,我在寫時想得並不多,曾經想過沉默要如何演繹出來,最終還是給了這麼一個場景去醞釀,當初我寫完讓自家閃光看過後,詢問他為何呂越要沉默,他說,「因為呂越累了。」
      很多很多事情在打結之後,除了燒掉也不能怎樣了。

      所以睡吧,就算是逃避回應,只要自己真正清醒著,誰也不能拿他怎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6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我看到BL就猜是JJ了結果猜錯(摀臉)

03-25 23:21

水冥音
要仔細分辨~03-25 23:45
洛雅.愛的戰士
...所以你原本猜我是哪篇呀?
結果我還是可以讓人猜錯(x

03-25 23:30

水冥音
目標又不是這個(翻桌

我把咖哩的猜成你的。03-25 23:47
洛雅.愛的戰士
等等,你好歹也看過我三題的寫法(x
我覺得我那篇比較像那時候RRRR

03-25 23:50

水冥音
哪裡像啊!
所以說為什麼要出現那隻鬼娃娃!!(大吼)03-25 23:52
洛雅.愛的戰士
一切都是靈感的錯喔(逃

03-25 23:55

水冥音
(追打03-26 00:51
妖喚
來把感想搬運過來XD
會長的其實滿好猜的(?

  婚外情、BL、淡淡的哀傷、這篇的文字很美,意象也很美,非常浪漫。突然發現自己對於感想這方面真的很弱項,對於這篇文雖然有所感觸但無法詳細敘述,並非不喜歡BL,也不是討厭這樣的題材。大概是等級不夠,技能還沒解鎖的概念(?

  愛這個字總是讓人難捨難分,想起曾經看過蝴蝶的西顧婆娑中,女主角葉子是這麼說的:「『愛』這個字,是『炙』字頭,下面堆的是一堆柴。上下焦煎心,是為『愛』。」也許人就是這麼一種會逐漸喜歡疼痛的生物,哪怕是足以焚燒心頭的火,也難以離開難以放棄。

  總體來說是篇微哀傷的酸澀檸檬茶,個人評價大概在橘色。

03-26 20:47

水冥音
感謝你的感想!

我認為每個年齡都有自己適合的感情觀和看法,這篇文的情感年齡層確實比較高,我也甚至比我自己的年齡還高。
痛的時候感受得到心理上的甘甜,我想這就是愛的醍醐味吧。03-27 21:03
靜月名
吃完,這篇文的年齡層對我來說不算太高ww
呂越敢下決定也算委屈他了
倒是堂輝實在沒想好自己要什麼,感覺這樣下去哪邊都留不住
總結這是一個什麼不管要什麼都會碎裂的愛情 (喝茶淡然)

04-03 11:55

水冥音
圓滿本來就是人生難事啊。04-03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你被退稿了!《滿...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