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101)~宇宙世紀的「船艦殺手」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2010-09-17 10:29:46│巴幣:0│人氣:2335
這個月購入的幾隻HGUC模型裡面,個人覺得製作過程最失敗的應該是還沒介紹的「D-50C 洛特」。
 
只能說有時候一旦改變了自己製作的習性順序,總會發生一堆有的沒有的奇怪狀況....
(我一直以來都習慣先製作武器~目前這盒「洛特」雖然算是順利完成,但在組裝過程中也不慎遺失了兩個零件....)
 
至於即將推出的模型部份,從店家取得的「BANDAI 201009~201012商品銷售目錄」得到情報:
 
10月預定-HGUC「新安州」、MG「里傑爾(量產型)」、1/72「VF-25F"龍捲風"型救世主˙女武神(早乙女有人)」、MG FIGURE-RISE 1/8「假面騎士W Lunatrigger」
11月預定-MG FIGURE-RISE 1/8「航海王(One Piece) 蒙奇˙D˙魯夫」
12月預定-MG FIGURE-RISE 1/8「假面騎士W Heatmetal」
 
(打從「七龍珠」的「孫悟空」MG化開始,這個被稱為「MGFR」的系列似乎已經逐漸展露其「向市場知名品牌相似商品正面挑戰」的雄厚野心....)
==================================
飛燕的模型543(101)~機動戰士鋼彈UC
宇宙世紀的「船艦殺手」:RGM-89S 完全型傑剛(RGM-89S Stark Jegan)
 
「逆襲的夏亞」MSV版
「機動戰士鋼彈UC」版
 
頭頂高:19公尺
總重量:22.1公噸(本體)/61.8公噸(全裝備)
武裝:火神砲莢艙系統,光束步槍,光束軍刀,三連裝榴彈掛架,大型三連裝飛彈莢艙*2,超級火箭砲(「CCA-MSV」版追加:四枚可安裝核子彈頭的「大型反艦飛彈」)
配屬:地球聯邦軍隆德˙貝爾特殊部隊所屬,類˙阿卡馬號(Nahel Argama)機動巡洋艦
特殊:增加武裝、對艦攻擊
 
模型外盒
 
動畫第一集「獨角獸之日」裡,出現沒多久就被瑪莉妲的「NZ-666 剎帝利」瞬殺,駕駛領便當前只留下一句「混帳"帶袖的"....」的超級龍套。
 
零件包
 
以「逆襲的夏亞」裡面的聯邦(隆德˙貝爾)量產機「RGM-89 傑剛」為核心,增加了數量龐大的附屬零件群(不過,有些只屬於傑剛本身的零件還是被列為廢件)。
 
組裝完成
 
右手邊的零件堆除了右拳之外,其餘全為本次廢料(也是RGM-89的專屬零件)。
 
這次的光束軍刀刀刃較我之前做過的其他模型來說算有些扁平,而兩把「並不等長」的刀刃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的設計。
 
背部造型
 
秉承KATOKI老師的一貫簡約設計風格。
 
主噴嘴上方的那一「根」就是增加宇宙空間機動能力的「尾狀助推器」。
 
肩部近照(左)
 
這回左肩的數字貼紙自由度較高,因此我就沒像之前做薩克F2時依照外盒號碼來貼數字,而是拿我自己的生日來用。
 
肩部近照(右)
 
HGUC的「傑剛」系商品頭部和其他商品的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在於其直接於零件片階段就直接做出依照設定的「單眼攝影機」型式,組裝時蓋上一片透明塑膠玻璃和前額就大功告成。
 
(謎:沒記錯的話....「UC」版的設計似乎是拿「CCA-MSV」版重新修過...)
 
光束軍刀(肩部三連裝飛彈莢艙卸除)
 
肩膀凸起的那兩塊插銷雖然算是美中小不足(為了要固定「左右不分」的三連飛彈莢艙),不過其實也留下了改造出「個人解釋版完全型傑剛」的可能空間....當然前提是「要有可以對應的東西」。
 
(話說回來,下個月或許應該考慮試試1/100的「鋼彈F90 ADS武裝組」....)
 
武裝一覽
 
忘記關閃光燈,因此看不出光束軍刀長短刀的差別....
 
不過傑剛系列泛用的光束步槍,實際上還沒看到「完全型傑剛」拿來用過(動畫版「UC」第一話就被秒殺了,哪有機會用到....)。
 
HGUC「RGM-89 傑剛」專用零件
 
頭部(缺前額和玻璃罩)、左右肩部零件、駕駛艙蓋,另外兩個是背包使用的輔助噴嘴轉接頭。
 
 
 
[飛燕的看圖瞎說:「RGM-89S 飛燕專用機(喂!)」]
 
說了這麼多,結果我還是個重視多數火力的「大艦巨砲」派嘛....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

留言共 5 篇留言

cooper
= 3 =瞬殺角色

09-17 18:16

血雨死神.飛燕
嗯=_=

<飛燕小啟>09-17 18:19
越後 ~MAX大変身
看到傑鋼耶!!

管他是不是UC!!


我超喜歡傑鋼的

09-17 18:20

血雨死神.飛燕
畢竟直到F91都還有傑剛的衍生型,算是蠻長壽的聯邦量產MS系列。

<飛燕小啟>09-17 20:31
日本摔機王
說真的 看到這支 有種衝動 想把手上有的 引擎部件 都加上去 改照空間 好像很多 ?

11-14 20:05

血雨死神.飛燕

我看不出來還有哪邊需要改的。[e42]

<飛燕小啟>11-15 13:31
陽 劍會銹,書會舊.
這台傑剛雖然被剎帝利打敗 
但是普通人
對上普魯駕駛 然後還是有感應砲的機體 
而且地型極度不利 一整個開闊 毫無閃避的宇宙 
和肉眼跟本機乎無法看見的20幾門感應砲

能戰成近身戰 最後讓剎帝利硬吃一劍 
馬莉妲如果沒有機體威能 早被那一劍幹掉了 


一點也不龍套 更不是瞬殺
以對感應砲的戰鬥下以經是堪稱典範了

而且該駕駛是參與巡邏任務 
追擊不接受臨檢的帶袖船艦
一開始便處於毫無情報的狀態下

誰知道跳出來的機體是普魯12+感應砲的毀滅型機體

在這種敵人下
在沒有新人類 強化人的外掛下 
任何人都是絕望又無力的

但是他還是展現大無畏的勇氣 
抓緊感應砲的攻擊空檔 全彈發射 
讓瑪莉妲分散感應砲 離開剎帝利那數秒的機會 穿過彈雨逼近剎帝利

到此 近身戰 剎帝利失去了最大優勢 感應砲 
最後才在刀戰下 被瑪莉妲故意用機體優勢硬吃一刀 反擊擊毀
剛彈史上 撇開那些新人類 和特殊機體
又有多少人可以開汎用量產機體做到這種程度? 

03-06 15:45

陽 劍會銹,書會舊.
看看瑪莉妲之後一個人單機殲滅 來逮捕他們的擬阿卡馬10隻以上的MS 
如果獨角獸不出來 擬阿卡馬全軍 跟本就會被瑪莉妲宰了

感應砲機體
在普通機體面前跟怪物沒兩樣 20幾個火力砲口 在沒有障礙掩護下 
普通機體那是對手

與其說是瞬殺 
不如說 我看見一位戰技優良又勇敢的無臉軍人 對外掛下的精彩戰鬥

03-06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