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10)-展開的羽翼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2008-01-14 14:43:10│巴幣:0│人氣:900
打虎小巫女

【10】展開的羽翼

【攝津和泉 中立都市「界」】

「真是十分抱歉呢,櫻姐。還得勞煩妳陪我跑這一趟....」
在沿路充滿了獨特的異國風情的界港新市街~「界之南蠻街」裡面,剛從派駐在此地的南蠻街遊子(傾奇者的「任務承接者」)之處接下了吃重的奉行升官相關任務的香津美,露出了一臉尷尬的表情,苦笑看著身邊的陪同者。
「嘛,畢竟這也是羽衣的委託。而且我也正好沒事情,就當作是犒賞自己的旅遊囉。」
應羽衣的邀請特地「順路」前來協助香津美的櫻笑了笑,看了一眼旁邊也是「順道」前來幫忙的佛門高僧~士心二兒。「對了,那把『革心竹刀』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遊子的說法,是因為這把刀長年被放置在柳生屋敷裡面的關係,因而使得其原有的『一喝之力』隨著時間消逝而減弱。」
香津美看了一眼手中握著的,在之前的目付升官任務當中順利取回的「革心竹刀」。「而要使其恢復原有力量的方法,就是『找尋充滿惡念的敵人,並給予痛烈的一擊』,以吸回原有的力量。」
「需要貧僧給予什麼幫助嗎?」
一聽到「給予充滿惡念的敵人『痛烈一擊』」,隱約覺得這事情似乎蠻有趣的士心連忙問道。
「暫時應該是不需要....不過從其他同行的口中聽到的,關於這任務的某件事情,卻讓我有些在意。」
香津美想了想,說道:「大師、櫻姐~可能的話,想請你們兩位再找些人來幫忙。因為我總覺得,這任務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單純。」
「....我知道了。」
櫻輕輕點頭。「畢竟這裏現在也是屬於我們武田的領地,找夥伴的事情應該容易得多~不過,妳要去哪裡收集足以恢復這把刀真正力量的『一喝之力』?」
「應該會去隔壁的大和地區看看吧。畢竟上回任務在那邊受過不少『照顧』。」
香津美露出微笑。「『來而不往非禮也』,受過『照顧』的我不好好回報一下可不行啊。」

「看來小美上次在那邊被修理得很慘呢。」
目送香津美的身影消失在門口,櫻忍不住苦笑搖頭。「對了,我們約的那位也快到了吧?」
「應該是快了....對了,就讓她也來幫忙好囉。」
士心輕輕點頭。「畢竟以同樣是傾奇者的角度來說,她算是香津美施主的前輩。有她在場助陣,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
「我想也是。」
櫻也輕輕點頭。「那麼,我們也趕快做好準備吧。」

【傍晚 界港西區保管處】

「果然呢....」
應邀特地前來支援的女傾奇者~目前和羽衣、飛燕同為中老團一員的榊郡主皺起眉頭,看著在奪去了香津美手中的「革心竹刀」之後隨即飄出一陣煙霧,留下了眼光呆滯無神、如同木偶般的軀體的沙耶。「我想最好先準備一下,香津美。」
「咦?」
「妳還有時間在那邊『咦』啊,接著就要進入『祕界』去把沙耶打成豬頭了唷。」
扛起手中的重型長柄武器~斧槍,被暱稱為「郡主」的榊看了一眼依然不明所以的香津美。「妳所擔心的那個傳聞是事實沒錯,小美。」
「沙耶應該是被妖魔鬼怪的邪念所魅惑了吧。」
和香津美同樣使用蛇矛的女鍛冶師-日奈緒似乎也想起了什麼。「可是....奇怪了,擅長對抗或是驅使妖魔作為助手的陰陽師,也會反過來被妖魔所迷惑?」
「『擁有力量的人,最後多半會沉醉在其力量帶來的迷惑之中』~飛燕姊說過。」
香津美聳聳肩。「套句羽衣姊的話,就是『變成了力量之下的奴役』。」
「真夠直接。」
眾人忍不住苦笑搖頭。「那麼,現在呢?」榊郡主問道。
「依照榊姊姊剛剛說的,請各位前輩先各自準備一下。」
香津美輕輕點頭。「待會我們投注全力,儘可能用最短的時間,把那個傢伙打到她媽媽都認不出來。」

【界之南蠻街 門口】

經過一番激烈的惡鬥,進入祕界的眾人從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沙耶口中,得知了失蹤的傾奇者同行們被拘禁的地方,然後透過在祕界中居住的幾位被稱為「安閑祕界眾」的老人的出手幫助,分次將她們給帶離了祕界,回到南蠻街的門口(祕界的引路人-桑喬所在的地方)。

「總算把整件事情擺平了。不過也真詭異....剛剛跟著沙耶和我們打架的人當中有三個男傾奇者,怎麼被她抓到並關起來的全都是女傾奇者?」
櫻忍不住皺起眉頭。「到底沙耶把她們關在那邊是幹嘛用?」
「說到這,剛剛在和沙耶戰鬥之前,我們不是在城門那邊遇到了一個頂著羊頭的大傢伙?」
郡主看了面露疑問表情的櫻一眼。「聽說那個傢伙可是南蠻傳說中十分有名的妖魔呢。」
「嗯,而且是個擁有超強實力的上級妖魔。」
先前聽過多次前來此地的羽衣轉述過相關的見聞,並在剛剛回報遊子關於任務完成的事情之後才出來的香津美說著,也輕輕點頭。「我剛剛也有聽遊子提到過,說什麼『需要使用純潔的女性作為在召喚儀式當中使用,並供奉鮮血與肉體以獻祭的祭品之後,才能召喚這傢伙出來』的樣子。」
「....如此看來,先前的沙耶應該是被這傢伙當成了工具~日後恐怕也難逃成為祭品的命運吧。」
士心沉吟片刻,輕輕點頭。「各位女施主覺得如何?」
「恐怕....我們的後輩應該也不乏和她打照面的機會吧。」
郡主搖搖頭,露出苦笑。「小美,妳們家的羽衣姊姊應該會很高興能有大展身手的機會。」
「我想對她來說,她最想挑戰的對手,應該是那隻曾經幾度踹得她頭昏眼花的那隻大馬吧。」
香津美頓了一下,才道:「不過....」
「不過?」
「我最近有聽飛燕姊提到過,羽衣姐好像打算要離開武田,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齋藤家去。」
香津美長嘆了一口氣。「雖然說,我和英龍華姊姊都很捨不得她離開;但是恐怕這回,就連與她熟識許久的飛燕姊,都已經想不到任何方法可以阻止她了吧。」

【甲府 羽衣天女居】

「是這樣嗎....妳也和我過去一樣,被編入了四公子(武田勝賴)的屬下啊。」
一個人整理行李的羽衣說著,看了一眼剛剛從內城完成報到工作之後歸來的香津美。「對了,來這裡之前有去拜訪過義信公子(註:武田義信,信玄的長子~史實中被逼迫自殺)了嗎?」
「是的,義信公子還要我帶句話~希望羽衣姊能好好保重身體。」
香津美輕輕點了點頭。「那個....我也想順便恭賀姊姊妳順利打贏大馬。」
「那是多虧了小影她們的功勞,至於我個人並沒幫上什麼忙啦。」
羽衣平靜地說著,抬起頭看了一眼遠處的山脈。「小美,我有個東西要麻煩妳轉交給飛燕。」
「咦....?」

等到再度出現的羽衣把另一樣外表裝飾相當精美的盒子拿出來,並當著香津美面前打開的時候,香津美才忍不住張大了嘴巴目瞪口呆。
「這是....鳳尾冠?!」
「嗯。我先前答應過飛燕,要賠償給她的。」
羽衣平靜地說著,接著突然從盒子裡拿出了有著兩根如同龍鬚般的紅橘雙色長羽毛裝飾、在陽光下隱約閃爍著淡淡紅暈的一頂精巧冠冕。「考慮到飛燕本身最需要的能力關係,我已經幫她鑲嵌了兩顆土屬性的賦予石上去。麻煩妳待會幫我轉交給飛燕,作為我最後要給她的送別禮物吧。」
「羽衣姊,妳不打算和飛燕姊親自見面並話別了嗎?」接過鳳尾冠和盒子的香津美納悶問道。
「....這妳不用操心,羽衣那傢伙向來就是這樣。」
「飛燕姊?」
「飛燕?」

兩人循著飛燕說話的聲音望去,發現穿著一襲火紅色的性感衣裝~「降神舞裝束」的飛燕手上,也拿了一頂樣式和羽衣交託香津美的鳳尾冠完全相同,卻有兩根黑紅雙色長羽毛裝飾的黑色鳳尾冠。

「因為她知道如果這時候還去找我話別的話,我搞不好會先把她抓起來甩個幾巴掌,然後扯下她的衣服趁機推倒她呢。」
走到兩人面前的飛燕說著,平靜地笑了笑。至於羽衣和香津美,則是因為飛燕這時吐露出的、完全不合自己身份的大膽言詞而先後一陣臉紅。「拿去吧,羽衣,妳需要的腕力鳳尾冠。」
「飛燕....」
「嘛,哪天在稻葉山找到適合的屋敷地點的話,記得別忘了找我們去泡茶唷。」
將鳳尾冠交付給羽衣之後的飛燕露出微笑,拍了一下羽衣的肩膀。「還有,下次妳如果再偷溜出去找地方躲起來睡覺的話,妳自己就好自為之吧~我可不會千里迢迢特地跑去叫妳起床。」
「知道了啦....」
「啊,主公特別要我交代妳~那天如果在戰場上見面的話,千萬別因為過去的關係而手下留情。」
飛燕認真地執起了羽衣的雙手。「畢竟在這個紛亂的戰國時代,怎麼樣順利地『活著』,遠比堅持著所謂的『理想』、『大義』什麼的要來得重要許多。連自己的生命都保不住的話,遑論打倒妖魔鬼怪?」
「....嗯,請幫我回覆主公:羽衣必定不會忘記主公的贈言。」
「往後如果妳覺得在那邊不得志的話,我還是會想辦法請其他人幫忙妳回來的唷。」
飛燕突然露齒一笑,香津美也輕輕點頭。「畢竟在我們幾個好姐妹的心中,帶領著我們直到現在的妳,還是那個做事傻里傻氣的打虎小巫女。」
「........」

這是羽衣的第一次落淚。
儘管她也知道微笑著安慰自己的飛燕這時也眼眶些許泛紅,但是不知怎的,最先趴在飛燕的大腿上痛哭失聲的,卻是即使被一角大馬踹得七零八落也未曾因此而哭泣,向來有著堅強形象的自己。

=============================
鳳凰寺香津美-升任奉行(所屬部隊長:武田勝賴)
=============================
小美的奉行任務,感謝以下熱心人士贊助:

士心二ㄦ(佛門僧)
春野櫻(雅樂巫女)
榊郡主(演舞傾)
日奈緒(盾鍛)
==============================

預定第11篇完結(茶)。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充與傳承~漫畫版「魔法... 後一篇:[動畫影音]正宗版的「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