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09)-友情的鳳尾冠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07-12-10 04:31:14│巴幣:0│人氣:586
打虎小巫女

【9】友情的鳳尾冠

【甲府城 飛燕小屋】

「那麼....請務必通知天津中老大人要回來開會。」
代替風小影前來傳達訊息的使者說著,向飛燕深深一鞠躬。「雖然說小影大人也知道,天津大人對於最近本家的外交方針頗有微詞,但是....」
「她總是這樣,急著要完成的事情才會牢記在腦子裡呢。請您轉告小影大人別太在意。」
拿起剛剛由香津美送上、羽衣從妖魔陣中帶回的特製茶點~妖魔口糧並且嚼了一口之後,飛燕才喝了一口綠茶。「我會轉達給她的。」
「是,有勞白大人了。」

「....飛燕姐樣。您還在意著那個被羽衣姐樣意外賣出去的鳳尾冠嗎?」
於另一邊剛剛結束了例行的揮劍修行(每日揮劍千次),收起兩把胴太貫的英龍華來到飛燕身邊。「羽衣姐樣說過她『會負起責任買到更好的回來』,您....」
「我不是在意這個,英龍華。」
飛燕說著,於放下茶杯之後淡淡地搖搖頭。「畢竟我和她從小就是一起在稻葉山長大,我也知道她那獨特的天生迷糊性子,可不是短短的一天兩天就蹦得出來的。只是....妳沒忘記吧?上回妳和小美聯手,把在一角大馬那邊受了重傷的她扛來我這裡的那天?」
「啊,是那次羽衣姐突然說要去海一的時候!」
換上了一套以紅色為主色的嶄新戰袍~不知火帷子,露出了令英龍華也兩眼發直的火辣身材(註:女性傾奇者穿上此裝時,胸前展現的深邃乳溝可是一清二楚),拎起愛用的蛇矛準備出門的香津美,似乎也想起了這件事。「老實說,我和英龍華姊姊都沒想過,羽衣姐會傷得這麼重!」
「就是那一天。」
飛燕淡淡地點了點頭。「我曾聽到帶著羽衣去的隊友們轉述過程,那時也才知道其中有三次,羽衣是根本連做出反應的時間都來不及,就狠狠地被大馬給踹到失去意識....」

【稍早之前 飛燕小屋】

「....飛燕,對不起,讓妳失望了。」
躺在飛燕手工縫製的赤被子(陰陽家具)上面,身上被一堆白布條與符咒纏繞、滿身有著紅黑血污的羽衣,在有氣無力地向身邊的飛燕開口道歉的同時閉上眼睛,好藉此不讓飛燕看到在自己眼眶中打滾著的淚水。「果然我是個笨手笨腳的巫女....連妳託付給我要入賦予之用的鳳尾冠,我都....」
「省點力氣吧,笨蛋羽衣。病人就給我好好閉嘴休養。」
「唉唷!」
「妳會錯手把東西賣掉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我早就很清楚啦。」
扣起手指直接彈了一下羽衣的前額之後,抽回了手甩了幾下的飛燕嘟噥了一句,這才拎起放在旁邊的濕毛巾扭了幾把,開始幫羽衣擦拭著身上的血痕。「眩迷淺灘(海一迷宮名稱)好玩嗎?」
「不好玩。」
羽衣聽見飛燕突然的這麼一問,在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才嘟起嘴巴苦笑。「如果沒有能夠搶先阻止對方發動術法的隊友在的話,打起來會很辛苦。」
「嗯。」
「可是....那隻一角大馬,似乎抱著十分悲哀的心情在戰鬥。」
羽衣看著飛燕。「彷彿是在....藉由戰鬥來向我們求助那樣,我的感覺上就是如此。」
「或許這樣的戰鬥並非其所願吧。」
飛燕想了想之後,也輕輕點頭。「對了,羽衣。呆櫻(雅樂巫女~春野 櫻,雖已改名為春野 月,不過羽衣等人還是習慣稱為『呆櫻』)請津津(黑川惠津子,陰陽道)轉了個消息,說要『找時間帶妳去挑戰一下不入山(不入山冥境,陸二迷宮名稱)的魔鬼』。我不會阻止妳跟著她們去,唯一的前提是~不准帶著傷四處亂跑。」
「....飛燕,妳應該知道我是為了要....」
「我已經收到妳給我的『鳳尾冠』了,羽衣。雖然它沒有形體,但是正緊緊地戴在我的心上呢。」
打斷了羽衣開口解釋的飛燕笑了笑,輕輕拍了一下羽衣的肩膀。「何況妳都比我早一步打敗過貘神了,我再不努力點的話,即使真的收到妳給我的鳳尾冠,良心也會有著不安的啊。」
「飛燕....」
「好了,乖乖睡覺。」
飛燕笑著直接伸出雙手,將勉強想起身的羽衣再次按回床上。「這回我不會像在稻葉山那次一樣用雷鳴來趕妳起床,所以就給我好好躺著。」

「那麼....羽衣大人還是很在意與您之間的....?」
武田忍者軍團之中排名前茅的強者~天波浩渺蒼,在帶來了要給羽衣等人的貓車與日用草鞋(兩者都是忍者生產的家具,前者具有減重效果,後者則有進行曲效果)的時候,好奇地問著飛燕。
「嗯。她啊,別的長處不見得有,就是這種傻勁才令我擔心。」
飛燕把貓車選好位置安放之後,苦笑著對暱稱為「波波」的天波搖了搖頭。「如果不用這樣的話語來安慰她的話,我還真擔心她會為了要買到鳳尾冠來賠償我,而不顧生命四處趕場賺錢哩。」
「我也早告訴過她~樂市樂座裡面的價格不能當參考啦,那些商人多半都是在哄抬價值罷了。」
天波苦笑著,接過飛燕稍後送上的茶杯喝了口茶。「對了,我知道我們軍團當中,其實也有不少手藝精湛的專家。如果羽衣大人、飛燕大人或是另外兩位有任何需要的東西的話,可以直接向我們開口索取無妨嘛。至少,自家人生產的東西有一定的可靠度,而且也不用擔心被哄抬價格的問題....」
「以她那種傻子般的個性,她是絕對不會當個乞丐四處伸手要東西的。」
「呆櫻?」

兩人同時往門口的方向看去,卻發現是剛剛進入飛燕小屋的春野 月(櫻)。
「『自己能做的東西就自己做,還做不出來的就存錢買,萬不得已才請人幫忙』,這才是我們所知道的羽衣呢。」
櫻露出微笑。「不然,她先前也不會老是麻煩我幫她入賦予啊。」
「幸好現在她總算能夠自己入賦予。」
飛燕笑了笑。「櫻,妳的訊息我帶給羽衣了。她應該會跟著妳家的津津去。」
「感謝囉。」
櫻向飛燕深深鞠躬。「對了,飛燕。聽說羽衣上次破貘神的時候運氣不錯,我希望她和津津這次去挑戰魔鬼,也能有相同的好運。」
「我覺得她所需要的,可能不只是運氣吧。」
飛燕露出微笑。「上回她沒能拿到那把『暗情熱夢現』,回來就嘟嘴嘟了老半天呢。」
「哈哈哈哈,只要是具有靈性的寶物,有時候也是會選人靠的。」
天波忍不住哈哈大笑。「有她這種殺氣騰騰的巫女在,什麼寶物看到她恐怕都得躲一邊去。」
「你這話被羽衣聽到了可不得了呢。」
飛燕說著,在扮了個鬼臉的同時,和忍俊不住的櫻同時掩嘴悶笑。

【飛燕小屋】

「所以....羽衣姐樣的強運其實也不賴嘛。」
英龍華忍不住點頭。「拙者曾聽過羽衣姐樣提到那次任務,她最自傲的『三貴神射儀』甚至整場僅只發動過兩次,其他時間多半都是以輔助技能或是狂放搖籃曲牽制怪物行動為主呢。」
「畢竟她和津津姐去的那場,沒有人可以對魔鬼發動全體識破啊。」
香津美也輕輕點頭。「但是所謂的『臨機應變』,也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吧。」
「正是如此。無論是面對正在惑亂世間的妖魔怪物也好,或是在戰場上面對敵方的將士也罷,『活用自己學到的東西』永遠是勝利的不二法門。」
飛燕點了點頭,再度拿起身邊的茶杯。「不過,至少我相信,羽衣是有把我安慰她的鬼話聽進去了。」
「嗄?」
「其實我多少還是有點在意吧,那頂被羽衣給意外賣掉的鳳尾冠。」
飛燕笑了笑,看著目瞪口呆的兩人。「但是,如果問我『鳳尾冠和羽衣,何者對我來說比較重要』,我的答案會是:鳳尾冠失去了一頂,有機會可以買到更好的~然而像是羽衣這樣,可以相互託付彼此的生命與未來的好朋友、好姐妹,卻是無論花了多少代價都無法找到、也無法替代的,最貴重而獨一無二的寶物。」
「像是....『千金易得,知己難尋』那樣?」英龍華問道。
「就是這個意思。」
飛燕微笑著,另一隻手卻拎出了一張畫了咒文在上面的符咒,並且轉瞬間將符咒變化為鳥型的式神。「既然我都有了一頂別人怎麼買都買不到的,無形但卻深刻羈絆著彼此的『友情的鳳尾冠』,那麼我幹嘛還在意是否真的能拿到鳳尾冠的問題?飛翔吧,式神~去找尋羽衣,要她回來甲府開會!」

在式神發出的清亮鳥鳴聲中,擁有翠綠羽翼的鳥型式神就這麼拍了拍有力的雙翼,隨即於三人的面前昂首振翅朝著遠方的天際飛翔而去。

=======【Special Guest】=======
天波浩渺蒼(忍)
春野 月(櫻)(雅樂巫女)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燕影評]全力全開!動... 後一篇:補充與傳承~漫畫版「魔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